汽車在坡上怎樣起步

時間 2021-06-06 03:12:57

1樓:書桂花度橋

坡起,坡道起步的簡稱,也稱半坡起步。汽車在上坡路上起步的行為叫做坡起。此行為多發生在城市立交橋和山區公路的上坡路段。手動擋汽車面臨此問題較多,自動擋汽車不存在此問題。

坡起操作方法:

1、油、離和手剎的配合

掛一檔,緩緩抬起離合器踏板、輕輕踏下油門踏板,當汽車離合器達到半聯動狀態時,迅速鬆開手剎,繼續輕踏油門踏板,全部抬起離合器踏板,使汽車進入正常行駛狀態。

2、油、離和腳剎的配合

掛一檔,緩緩抬起離合器踏板,右腳後跟踏住剎車踏板、腳尖輕輕踩下油門踏板,當汽車離合器達到半聯動的狀態時,迅速抬起剎車踏板,將右腳全部移到油門踏板上繼續輕踏油門踏板,全部抬起離合器踏板,使汽車進入正常行駛狀態。

2樓:柴培勝庚香

我教你個非正常坡起的方法但好領悟。

你找個坡然後把車停下,不拉手剎車。你腳踩剎車,掛一檔,然後慢抬離合器,這時候剎車還是踩著的。慢慢臺找感覺,找到車有要動的感覺或者哆嗦的感覺。

這時候把離合停住,然後送剎車輕踩油門。你的車坡起就沒問題了。

3樓:呂傅香華姬

你說的其實就是內路考試中必考的一項‘坡起’﹑右腳踩住剎車﹑左腳緩慢的一點一點的抬離合﹑直到自己能感覺到車子抖﹑右腳鬆剎車﹑點油門就好!望採納!!

為什麼有的汽車在起步時會吱吱響,汽車起步前方有咯吱響聲怎麼回事?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車子起步有時會出現上述聲響,主要是可能因為車子使用時間比較久而出現發動機風扇皮帶鬆動,而發出聲響,這些問題可以去修理廠把皮帶螺絲緊一下,或者換條風扇皮帶就可以解決了。第一,檢察您的正時皮帶是不是有斷裂或是有毛邊的現象。第二,注意您的起動機是不是出現位置有偏差,或是連結起動機的皮...

汽車起步熄火如何起步,新手汽車起步如何不熄火

是手動擋車吧!起步時發動機轉速在1500轉.放離合到半離合狀態時,要慢慢加油。才不會容易熄火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如果有不明白歡迎繼續追問.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首先讓車子怠速幾分鐘。然後掛一檔。左腳離合。右腳剎車。踩住。慢慢松離合感覺到車子抖動了。鬆...

汽車起步技巧是什麼,新手開車起步技巧 汽車起步慢怎麼辦?

天上飛 一 手動擋汽車起步技巧 1 開車起步前調整好座椅,確保腳能比較結實而舒服的踩離合 剎車和油門。2 對於手動擋的車,起步時掛上一檔,離合器要踩到底,右腳放到油門上準備好。3 開始起步時,左腳的離合慢慢的抬到將近一半,當感到車輛有抖動的意思就及時鬆開手剎,然後輕輕點一下油門,車想往前移動時慢慢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