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prnds是什麼意思,汽車上的PRNDS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25 03:07:26

1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對於車主而言,每天開車都會接觸到p,d,r,n檔位,知道這些檔位的正確使用,不僅讓車子開起來更省油,還不容易傷車。

1、p檔:英文名稱是parking,代表是意思是停車檔位。在掛入該檔位時,停車鎖止機構將變速器輸出軸鎖止。

2、r檔:英文名稱是reverse ,代表的意思是倒車檔位。掛入該檔位時,就會弄接通液壓系統倒檔油路,使驅動輪反轉,進行倒檔行駛。

當車輛未完全停穩時,不得強行轉至“r”擋,不然就會導致變速器損壞。

3、n檔:英文名稱是neutral,代表的意思空檔。在掛入空檔時,行星齒輪系統空轉,不能輸出動力。

4、d檔:英文名稱是drive,代表的意思是前進檔位。當換檔操縱手柄處於該檔位時,液壓系統控制裝置就會根據節氣門開度訊號與車速訊號自動接通相應的前進檔油路,可隨著行駛速度的變化自動升降擋,實現自動變速功能。

另外,d檔還有d3,d2,d1 ,而d3檔位主要適用於山路行駛,掛入該檔位時,電腦會自動將轉速控制在較高的扭力值輸出。而d2,d1 則是在較抖的坡度上行車時適用。od檔位over drive,在不超車情況下,掛od檔會取得比較省油的效果;而在超車時,關掉od檔,就能獲得較高的馬力輸出,超車時是非常適用的。

5、s檔:英文名稱是sport,代表是意思是運動模式。該檔位在汽車行駛過程中,可直接將檔位掛入”s”擋位,用於爬坡與快速超速非常適用,不僅省油,還不傷車。

但不建議長時間處於”s”擋,超車後應立即換回d檔,不然就會增加耗油量。

2樓:

意思:

p是停車擋,r是倒擋,n是空擋,d是前進檔,s是手動模式

p檔:英文名稱是parking,代表是意思是停車檔位。在掛入該檔位時,停車鎖止機構將變速器輸出軸鎖止。

r檔:英文名稱是reverse ,代表的意思是倒車檔位。掛入該檔位時,就會弄接通液壓系統倒檔油路,使驅動輪反轉,進行倒檔行駛。

當車輛未完全停穩時,不得強行轉至“r”擋,不然就會導致變速器損壞。

n檔:英文名稱是neutral,代表的意思空檔。在掛入空檔時,行星齒輪系統空轉,不能輸出動力。

d檔:英文名稱是drive,代表的意思是前進檔位。當換檔操縱手柄處於該檔位時,液壓系統控制裝置就會根據節氣門開度訊號與車速訊號自動接通相應的前進檔油路,可隨著行駛速度的變化自動升降擋,實現自動變速功能。

另外,d檔還有d3,d2,d1 ,而d3檔位主要適用於山路行駛,掛入該檔位時,電腦會自動將轉速控制在較高的扭力值輸出。而d2,d1 則是在較抖的坡度上行車時適用。

od檔位over drive,在不超車情況下,掛od檔會取得比較省油的效果;而在超車時,關掉od檔,就能獲得較高的馬力輸出,超車時是非常適用的。

s檔:英文名稱是sport,代表是意思是運動模式。該檔位在汽車行駛過程中,可直接將檔位掛入”s”擋位,用於爬坡與快速超速非常適用,不僅省油,還不傷車。

但不建議長時間處於”s”擋,超車後應立即換回d檔,不然就會增加耗油量。

資料拓展

所謂自動檔,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檔,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自動檔汽車檔位行駛。但是自動變速箱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檔位呢現在就先把自動變速箱的各個檔位及功能做個簡單的介紹。

一般的自動檔車輛變速箱有p,r,n,d,3,2,1幾個檔位:

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關閉發動機時)。

r代表倒車檔。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一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5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3同樣是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在1-3檔自動切換,不會升入4、5兩檔。可在交通不太通暢的時作為限制檔使用,可以避免3檔和4檔間的跳檔情況。

2表示2檔,此檔時,變速箱就在2檔上,用於溼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進時作為限制檔使用,可避免1和2檔以及2和3檔間的跳檔。

1就是1檔,此檔時,變速箱就在一檔。

其他自動檔車輛可能出現的檔位還有s檔、l檔,還有的在變速箱上有個雪花的按鍵,od off按鍵等。

s表示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是換檔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當然顯然這個會造成油耗增加。

l表示低速檔,這個檔位時變速箱會保持在1檔而不升檔。

雪花按鍵的意思是用於溼滑路面起步,按下此鍵時車輛將不從1檔起步,而從2檔起步,以減低扭力輸出,避免車輛在溼滑路面上起步時打滑。

od off按鍵表示的是最高檔禁止,有這個按鍵的車輛往往就沒有d3了,因為按下此鍵最高檔位(4速變速箱)4檔就已經被禁止使用了,起作用等同於d3。

需要說明的是在有些車輛當中變速箱上面的2,並不代表的是單2檔,而是1-2檔,用這個檔位時變速箱會在1、2間自動切換,而不會往更高檔升。

手自一體的變速箱可能就沒有分這麼多檔位,它除了p、r、n(這三個檔是自動檔車必有的)之外,前進檔就是一個d檔,其他檔位的功能可以通過手動模式來一一實現。

前進擋的作用情況比較複雜:一般的自動變速器有三擋式和四擋式兩種,四擋又稱為超速擋,英文寫法over drive簡稱o/d,再往下是三擋、二擋或一擋(又稱為l擋)。

它們的擋位設定規律是:高擋位向下相容,低擋位不能自動向上換擋。即:

若選擇四擋,變速器可在一擋與四擋之間根據車輛的速度與使用條件自動選擇合理擋位,自動升擋、降擋。若選擇二擋,就只能在一擋與二擋間自動變換而不能升到二擋以上。這時,在車速升高後會使發動機超速運轉。

一擋、二擋有發動機制動功能,因此,當車輛行駛在下坡路上時,可以預先選擇二擋或一擋,以便合理利用發動機制動,同時用油門踏板控制車輛下坡速度。但是在一般行駛與上坡時,建議使用d擋,這時車輛能自動選擇理想擋位,無需駕駛者操心。

城市的交通狀況開始變得更加擁堵,主要是因為學生開學,家長接送孩子的更多了。面對擁堵的城市交通路況,駕駛手動擋車型則需要頻繁的換擋,給很多消費者帶來了不小的苦惱。那麼,如果擁有一部自動擋車型,則會大大減輕擁堵交通路況所帶來的煩躁。

參考資料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p擋是停車擋

r是倒車檔

n是空擋

d擋是前進擋,正常行駛時掛d擋

s是運動模式,上坡和超車是使用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汽車自動檔的標示,p是停車,r是倒車,n是空檔,d是行車, s是運動檔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汽車自動檔的標示,p是停車,r是倒車,n是空檔,d是行車,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 crosspolo:

**,通過藍芽把手機的聲音連線車上的音響

7樓:認真的漣漪

自動擋車型變速箱檔位代號!隨便找個變速箱看看就明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p,r,n,d,s是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p駐車檔

r倒擋n空擋

d前進擋

s運動檔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p停車擋

r倒車檔

n空擋d前進擋

s運動模式

汽車上的auto是什麼意思?

11樓:途虎話養車

和汽車相關的auto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含義。

例如下圖裡綠色文字上邊的auto是自動空調的意思,就是車能根據當時環境溫度自動調節空調溫度和出風量大小,不需要手動調節。 還有一個紅字部分的大小的a,表示的是發動機節能啟停,也就是部分車上配備的一種節能模式,即在車輛行駛過程中遇到前方紅燈或需要停車的情況,司機踩剎車直到踩到底後車輛停下來的情況下,發動機會暫停工作,此時發動機處於休息狀態,這種情況下可以節省每次等紅燈或是臨時停車時車輛開啟狀態下的油耗。

還有的某些車的玻璃或者車門板上會有auto字樣的文字,其實這個就是指自動汽車的意思,因為auto英文也有汽車,自動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auto音譯是自動的意思。

1、車窗上的auto:開啟後,只要按一下開/關窗,車窗就自己開關,不用一直按著。

2、空調上的auto:在汽車裡面:“auto”按紐在汽車主操控區裡的一般含義是:自動模式,這個按紐通常用在汽車空調上,指的是自動空調模式,與手動的空調模式相區別。

3、自動大燈開關,光線暗時自動亮。要停車熄火才按,聽到響聲後才起效,再次長按取消。汽車儀表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

常見的有燃油指示燈、清洗液指示燈、電子油門指示燈、前後霧燈指示燈及報警燈。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上常見按鍵

1、駕駛防滑控制系統(asr)指示燈的模式是圓圈內有一個“三角形”標誌。如一汽寶來1.8t轎車具有防滑控制功能。

當車輛加速時,如果asr檢測到車輪打滑的趨勢,則通過間歇關閉燃油噴射和延遲點火提前角來降低發動機的輸出扭矩,從而調整牽引力,防止驅動輪打滑。

2、危險報警燈用於在發生重大故障或緊急情況時警告其他車輛和行人。危險報警訊號由前、後、左、右轉向燈同時閃爍指示。

3、蓄電池指示燈開啟電動門並點亮,然後發動機起動並熄滅。如果不亮或不長,應立即檢查發電機和電路。

4、霧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前後霧燈接通時,兩燈點亮,圖中左側的是前霧燈顯示,右側為後霧燈顯示。

5、機油壓力錶感測器是一個壓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定在機油管路上。機油壓力驅動接觸板在電阻上移動,電阻值改變,從而影響流經儀表的電流到地面。

推動指標擺動。因為油壓有一定的壓力範圍,所以要清楚。目前,許多汽車機油壓力錶都是用指示燈指示的。

13樓:新車主驛站

按下auto空調開啟,並且根據車內感測器來控制出風的溫度,冬天熱風,夏天冷風。會保持車內有較適宜的溫度,如果溫度過高或過低,空調也會自動改變出風口的溫度及風速,調整車內溫度。

汽車上vol是什麼意思,汽車上VOL是什麼意思

heart琅小 vol 是英文單詞volume的縮寫,即音量。vol上的加號和減號,vol vol 對應音量的控制鍵,可以調節汽車音響音量的高低。設定vol的優點 駕駛員可以直接在方向盤上,對車內的電子裝置進行操控,而不需要在中控臺上尋找各類按鈕,從而可以更加專注於開車,大大提高行車的安全性。擴充套...

汽車上的P,D,R,N檔是什麼意思

p擋是駐車擋,當你停車入位,需要熄火離開時,自然就需要將擋位移到p檔上,然後才能手剎 熄火,有些車輛如果駕駛員試圖在非p擋熄火或者開啟車門,會發出報警。d擋,就是前進擋,要讓車子向前行駛,那就掛入n擋踩下油門。現在很多變速箱是手自一體的,掛入d擋之後再往右側推動,車輛就進入手動換擋模式,可由駕駛者自...

汽車上的取力開關是什麼意思,汽車上的取力開關是什麼意思?

取力開關即取力器,就是一組或多組變速齒輪,又稱功率輸出器,一般是由齒輪箱 離合器 控制器組合而成,與變速箱低檔齒輪或副箱輸出軸連線,將動力輸出至外部工作裝置,如舉公升幫浦等。根據控制方式的不同,取力器的有機械控制 液壓控制 氣控 真空源控制 電控等操縱方式,其中氣控比較常見。根據動力輸出形式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