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著火時,應迅速關閉發動機,開啟發動機罩進行滅火

時間 2021-05-24 06:06:44

1樓:牛小頓

不對正確的做法:1、無論你在以什麼速度行駛,無論火有多大,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停車,關閉發動機。並且保持鎮靜。

2、看到有煙的時候,就迅速停車。如果有滅火器的話,盡量滅火。如果沒有,那就快逃。

千萬不要等到火已經很大了,再去滅火,聞到菸味的時候,就可以滅火了。如果火勢增長的相當快,那就快逃命吧

滅火的方法:先將發動機蓋解鎖,然後,開啟乙個很小的縫隙,接下去,開始往裡面噴滅火器。

注意了,千萬不可以直接開啟發動機蓋,否則,很可能會引起爆燃,甚至燒到自己。

注意:你的首要目標是保護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所以,當你發現自己越噴滅火器,火越大的時候,請你迅速離開自己的車,並且讓其他的人也立刻離開。因為,隨時可能爆燃,甚至是**。

當然了,也不要忘記撥打119!

2樓:

部分錯誤

當發現發動機倉可能著火時(剛開始的時候,現象並不明顯,只能聞到焦味,或有少許煙冒出)。這時,火情並不大,那是因為燃燒的三要素(火源、燃料和氧氣)中的氧氣,因為發動機倉蓋的原因,使氧氣無法大量進入。

當發動機倉蓋開啟時,就是空氣大量進入著火點的時刻,火情會突然增大,到達無法控制的程度

所以,發動機著火時,的確應迅速關閉發動機,但不能完全開啟發動機罩進行滅火

應該取出滅火器,將發動機倉蓋稍稍開啟一條縫,將滅火器噴嘴對準**點噴射,才能將事故損失降到最低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開啟引擎蓋,那樣氧氣多助燃

汽車制動時發動機還在轉,汽車在剎車時,發動機動力繼續向外轉動嗎?

呵呵,其實汽車發動機的轉速主要是與油門有關係,當你要踩制動時,油門踏板就會鬆開,發動機轉速自然就會降低,不會傷害到發動機的。一般來說經常踩制動,尤其是緊急制動對汽車本身是有害的,但這個有害不是指對發動機而言的,而是說對汽車的制動系統傷害比較大,比如剎車片 輪轂 輪胎等,頻繁制動會加劇剎車系統的快速磨...

本田吉普發動機氣門應怎樣調,發動機氣門怎麼個調法?

雙排不進調法,按點火順序1342來調,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發動機氣門怎麼個調法?由於機型複雜在此介紹一種通用方法即 雙 排 不 進 法。雙 表示此缸兩個氣門都可以調整,排 表示此缸只調排氣門,不 表示此缸兩個氣門都不調,進 表示只調進氣門。四缸機的點火順序是 當以缸活塞位於壓縮行程上止點時的氣門調...

電控發動機使用與維修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一 更換發動機總成時,須同時更換ecu。服務站報修時需在 更換發動機審批表 中提供發動機號 底盤號 橋的速比和輪胎型號四個引數,以便我們將相關資訊寫入新的ecu 我們提供新的發動機總成和寫好資訊的ecu總成,服務站收到發動機和ecu後更換到故障車上即可 服務站返舊件時,須同時交回舊的發動機總成和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