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制動時發動機還在轉,汽車在剎車時,發動機動力繼續向外轉動嗎?

時間 2022-02-01 19:3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其實汽車發動機的轉速主要是與油門有關係,當你要踩制動時,油門踏板就會鬆開,發動機轉速自然就會降低,不會傷害到發動機的。一般來說經常踩制動,尤其是緊急制動對汽車本身是有害的,但這個有害不是指對發動機而言的,而是說對汽車的制動系統傷害比較大,比如剎車片、輪轂、輪胎等,頻繁制動會加劇剎車系統的快速磨損,一定階段以後要及時更換,否則會導致車輛制動效果不好,嚴重的會導致剎車失靈。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踩剎車的時候發動機的轉數不是跟原來的轉數一樣下面跟你講一下最簡單的道理當你踩剎車時候油門腳就鬆開了,同時你的發動機轉數就降下來了,但是車還在行駛,也就是擋位還在,慣性驅使你的發動機轉數會跟當時的車速成正比,也就是原則上傷車,但實際上車可以承受這個力,你不用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剛踩剎車的時候發動機不是以原先的轉速轉動 而是以怠速轉動 因為鬆開油門踏板後發動機就會以怠速轉動 當車速降低到一定的速度時發動機會出現 怠速制動 這時會對發動機造成傷害 解決辦法的在踩剎車時 踩下離合 摘除擋位

汽車在剎車時,發動機動力繼續向外轉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踩殺車時肯定放掉了油門,此時發動機處於減速狀態,在剎車初期是與剎車的作用力方向一致的,到剎車後期即車即將停止時,發動機的轉速已經很低,輸出扭矩也很小,如果是手動檔位的,發動機將熄火,自動檔的離合器自動脫離,所以剎車時發動機的輸出在剎車前期是有利於汽車減速的,後期因為車輛的動能已經很小,不至於對剎車效果構成影響。如果剎車時不鬆油門,那麼由於發動機的出力再加上車輛本身很大的動能,要剎住車子就很難了,前段時間豐田車油門踏板卡死事件就是這種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的,這要看踩剎車的目的了,如果目的是車太快了想稍稍減速,那麼可輕踩剎車,不踩離合器,這樣發動機傳動出的扭矩以摩擦形勢消耗或者以降低轉速來相適應;如果目的是停車,那麼對於乙個會開車的人來說,是一定要在剎車的前一秒踩下離合器,然後剎車。離合器的作用是發動機和傳動系統的結合和分離作用,踩下去的時候發動機和傳動軸就已經分離了,不再向車輪傳遞扭矩,發動機只不過是在帶動乙個軸在空轉。如果是緊急停車,那麼駕駛員可能來不及踩離合而直接踩剎車,如果這樣的話,動能以摩擦形勢損耗,同時發動機會由於 不堪重負 而熄火。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只要你的發動機沒有停車,它當然會向外輸出動力的,所以制動後要及時踏下離合器呀,不然發動機會熄火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你踩剎車,發動機還在運轉。

汽車下坡時利用發動機制動是什麼意思

8樓:困的睡不著

下坡的時候是不能踩離合的,踩了離合器就相當於空擋滑行了。這是不允許的。利用發動機制動就是:

正常道路掛1擋發動機加到3000轉大概時速就是30-40公里/小時。那麼在下坡的時候因為沒有踩油門,所以發動機轉速上不去(這個上不去並不是噴油少了,這個時候發動機是不噴油的,處於減速斷油狀態,而是因為節氣門沒有開啟,發動機進氣行程的時候形成了真空,減緩了活塞運動的速度,相當於注射器堵住前面的注射口,往後拔裡面的柱塞就很費勁一樣。)就限制車速往上公升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踩到底就是啟動時,動起來了就別踩離合器了.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制動有兩層意思:在下坡時,有人為了省油,就掛空檔,採用慣性下坡,這樣時間一長,剎車的壓力就不夠了,容易出現剎車失效,所以不提倡掛空檔,不掛空檔,就是讓發動機和變速器連線,這個時候車下坡時不是靠慣性的,而是靠發動機行駛的,就好像發動機帶著走,不讓車自己走快,這個就是其中乙個制動。

還有乙個意思:用發動機來讓車子制動,從而慢下來,在不踩剎車讓車子慢下來就掛低檔很容易出現車子衝擊,對發動機沒有任何好處。

11樓:

如果是冰雪路面和特陡的坡,只靠剎車制動容易側滑失控等,所以必須掛低檔並配合剎車控制車速。千萬不要踩離合。

發動機制動就是用發動機的動力阻止車輛過速。平時行進中,是發動機牽引車輛前進,但在下陡坡時,因為慣性,如果機器脫離機器,車輛會自動越跑越快,所以用低檔,發動機做功可以抵消慣性而使車輛保持一定的速度(不過速)

汽車發動機,什麼是汽車發動機?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一台汽車發動機往往具有3個以上的汽缸,對於汽車發動機主要的分類方式是根據汽缸的布局及排列方式來劃分.一般有直列 v型 w型以及水平對置等幾種.直列發動機 lineengine 它的所有汽缸均按同一角度肩並肩排成乙個平面,它的優點是缸體和曲軸結構十分簡單,而且使用乙個汽缸蓋,製造...

汽車發動機方式,汽車發動機幾種型別?

tdi是大眾和奧迪關於柴油增壓機的縮寫 tsi是大眾系列在國內的汽油增壓發動機的縮寫 tsi 本來是t渦輪增壓 s機械增壓 i分層燃燒加直噴的簡稱 但是國內的油品不適用 所以大眾國內的tsi發動機 閹割了分層燃燒和機械增壓 只是單純的t單增壓而已 tfi 貌似沒有這類編號 tfsi是奧迪的汽油增壓發...

什麼汽車的發動機?汽車發動機是什麼?

發動機 engine 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另一種能的機器,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如 汽油發動機 航空發動機 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 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汽車發動機是什麼?發動機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