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6061強度,鋁合金6063 6061強度

時間 2021-05-02 01:00:16

1樓:**雞取

鋁合金6063的強度為205(mpa);6061強度的強度為290(mpa)。

6063鋁合金廣泛用於建築鋁門窗、幕牆的框架,為了保證門窗、幕牆具有高的抗風壓效能、裝配效能、耐蝕性能和裝飾性能,對鋁合金型材綜合性能的要求遠遠高於工業型材標準。

6061鋁合金具有加工效能極佳、優良的焊接特點及電鍍性、良好的抗腐蝕性、韌性高及加工後不變形、材料緻密無缺陷及易於拋光、上色膜容易、氧化效果極佳等優良特點。

2樓:遍尋靈犀就是你

6061和6063不同之處比較細微,前者的矽含量在0.4到0.8之間,鎂含量在0.

8-1.2之間;而6063矽含量在0.2-0.

6,鎂含量0.45-0.9由於矽和鎂含量的原因,籠統的說6061在硬度方面要強於6063。

6061和6063在抗拉強度上也有很大的差別,隨著退火淬火的情況不同兩者在同樣的條件下前者抗拉強度在小於等於150-290之間後者為小於等於135-240之間。

最後在用途方面兩者也有很大的差別:

1.6061鋁合金板要求有一定強度、可焊性與抗蝕性高的各種工業結構性,如製造卡車、塔式建築、船舶、電車、家具、機械零件、精密加工等用的管、棒、形材、板材

2.6063用於建築型材,灌溉管材以及供車輛、台架、家具、欄柵等用的擠壓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6063和6061說不上哪個好。只能說哪種更適合。但是6061**貴,強度比6063高。6061硬度是:hb95度。6063硬度是:hv:58。

可以告訴我鋁合金你買回去是做什麼用的嗎?我好幫助你。

深圳德信誠金屬**** 專業生產銷售各種牌號鋁材,鋁型材

6061和6063鋁合金的區別

4樓:愛路路是我

6061比6063的合金元素含量要多。

6063鋁合金主要合金元素為鎂及矽。

具有加工效能極佳,優良的可焊性,擠出性及電鍍性,良好的抗腐蝕性,韌性。

易於拋光,上包膜,陽極氧化效果優良,是典型的擠出合金。

廣泛應用於建築型材,灌溉管材,供車輛,台架,家具,公升降機,柵欄等用的管,棒,型材6063一般用於建築型材。

6061鋁合金的主要合金元素是鎂和矽,並形成mg2si相。

若含有一定量的錳和鉻,可以中和鐵的壞作用;有時還新增少量的銅或鋅,以提高合金的強度,而又不使其抗蝕性有明顯降低;導電材料中還有少量的銅,以抵消鈦及鐵對導電性的不良影響;鋯或者鈦能細化晶粒與控制再結晶組織;為了改善可切削效能,可加入鉛與鉍。

在mg2si中,mg/si 比為1.73, 在熱處理狀態下,mg2si固熔於鋁中,使合金有人工時效硬化功能。

6061要求有一定的強度、可焊性、高抗蝕性的工業結構件。

6061 要求有一定強度、可焊性與抗蝕性高的各種工業結構性,如製造卡車、塔式建築、船舶、電車、家具、機械零件、精密加工等用的管、棒、形材、板材。

5樓:求欣欣

1、化學成份

合金牌號

6061

6063

合金元素含量(%)

mg:0.8-1.2

mg:0.45-0.9

cu:0.15-0.4

cu:≤0.1

si:0.4-0.8

si:0.2-0.6

cr:0.04-0.35

cr:≤0.1

fe:少量

fe:≤0.35

al:餘量

al:餘量

2、力學性質

金屬的力學效能包括:強度、硬度、延展性、塑性、屈服強度、抗疲勞強度等等,6061牌號的鋁型材在強度和切削加工效能上要比6063表現更好;也都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性;但是在塑性方面,6063鋁型材就要更勝一籌,它可以使材料達到更高的精度;6063具有更高的抗拉強度與抗屈服強度,表現出更好的斷裂韌性。

3、使用範圍

6061:是一種高質量的鋁合金材料,具有很高的韌性、良好的焊接性以及抗腐蝕性效能,可用於載重汽車、船舶、航天裝置、卡車、電車、模具、電子、家具、抗腐蝕性結構;

6063:是一種綜合性能非常強的鋁合金材料,具有高強度、耐磨性、耐腐蝕性與耐高溫效能,可同時用於建築型材和工業型材,常用於建築鋁合金門窗、幕牆、各種工業框架結構、軌道交通、航空航天、軍工裝備、自動化輸送裝置等領域。

4、熱處理工藝

熱處理工藝是指通過熱處理強化,來消除材料內部的內應力,提高它的強度。通常情況下,純鋁合金、鋁錳合金和鋁鎂合金是不能通過熱處理相來提高強度的,而鋁銅合金、鋁鎂矽合金等硬合金是可以通過熱處理相來達到強化效果的。6061在固熔熱處理後不再進行冷加工,可進行自然時效(t4狀態),或直接進行人工時效,也就是t6狀態,它的變形係數較大,硬度高,不易控制;而6063經高溫成型後再冷卻,也就是淬火工序,一般採用風冷的冷卻方法,然後再經過人工時效處理,即t5狀態,它可以最大程度地消除工業鋁型材的內應力,變形係數較小,硬度沒有那麼高,不會輕易斷裂,力學效能更強,不過6063也有採用t6的處理方法,它的變形係數也會變大,硬度更高,比t5更容易發生斷裂現象,6063-t5是工業鋁型材生產廠家所採用最多的型號,應用範圍也是十分廣泛。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具,易於拋光, 在熱處理狀態下,型材6063一般用於建築型材,灌溉管材、家具,供車輛、高抗蝕性的工業結構件,上包膜,以提高合金的強度,柵欄等用的管,mg/,並形成mg2si相,使合金有人工時效硬化功能,陽極氧化效果優良、電車.73,是典型的擠出合金、精密加工等用的管,以抵消鈦及鐵對導電性的不良影響,可加入鉛與鉍。 6061鋁合金的主要合金元素是鎂和矽,台架,廣泛應用於建築型材6063鋁合金主要合金元素為鎂及矽,韌性、機械零件;為了改善可切削效能。

6061 要求有一定強度;有時還新增少量的銅或鋅,優良的可焊性、形材;si 比為1。6061要求有一定的強度,良好的抗腐蝕性、塔式建築、可焊性與抗蝕性高的各種工業結構性,具有加工效能極佳,可以中和鐵的壞作用;鋯或者鈦能細化晶粒與控制再結晶組織;導電材料中還有少量的銅,而又不使其抗蝕性有明顯降低。在mg2si中,mg2si固熔於鋁中、棒、可焊性、板材 總體上6061比6063的合金元素含量要多,如製造卡車、船舶,擠出性及電鍍性。

若含有一定量的錳和鉻,公升降機,棒

7樓:

(1).首先是化學成份的不同(百分比)

6061 si 0.4-0.8 cu0.15-0.4 mg 0.8-1.2 cr0.04-0.35

6063 si0.2-0.6 mg 0.45-0.9

(2). 強度 切削加工性 氧化效能 塑性

6061 好 好 好 一般

6063 一般 一般 好 好

6063鋁合金和6061的區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6061的強度比6063高。

2)6063穩定性高。(在熱處理可強化型鋁合金中,al-mg-si系合金是唯一沒有發現應力腐蝕開裂現象的合金。)

3)6063「外觀」可處理方面比6061強。

4)6061比6063每噸便宜500到1000元。

綜上所訴,普通機械行業應用6061強度好,經濟實惠。   外觀方面要求較高就用6063.

另:常用鋁型材金屬牌號6063-t5  (t5狀態,風冷時效處理,變形小,強度低)。

9樓:黃河北岸上

6063鋁合金主要合金元素為鎂及矽,具有加工效能極佳,優良的可焊性,

擠出性及電鍍性,良好的抗腐蝕性,韌性,易於拋光,上包膜,陽極氧化效果優良,是典型的擠出合金,廣泛應用於建築型材,灌溉管材,供車輛,台架,家具,公升降機,柵欄等用的管,棒,型材6063一般用於建築型材。

6061鋁合金的主要合金元素是鎂和矽,並形成mg2si相。若含有一定量的錳和鉻,可以中和鐵的壞作用;有時還新增少量的銅或鋅,以提高合金的強度,而又不使其抗蝕性有明顯降低;導電材料中還有少量的銅,以抵消鈦及鐵對導電性的不良影響;鋯或者鈦能細化晶粒與控制再結晶組織;為了改善可切削效能,可加入鉛與鉍。在mg2si中,mg/si 比為1.

73, 在熱處理狀態下,mg2si固熔於鋁中,使合金有人工時效硬化功能。6061要求有一定的強度、可焊性、高抗蝕性的工業結構件。6061 要求有一定強度、可焊性與抗蝕性高的各種工業結構性,如製造卡車、塔式建築、船舶、電車、家具、機械零件、精密加工等用的管、棒、形材、板材 總體上6061比6063的合金元素含量要多

10樓:幸琪祭珉瑤

6061:有一定的強度、可焊性與抗蝕性高,

6063:建築型材、台架、家具、公升降機、

鋁合金6061與6063在特性方面有什麼不同?

11樓:

6061要求有一定的強度、可焊性、高抗蝕性的工業結構件。

6063一般用於建築型材。

總體上6061比6063的合金元素含量要多,所以材料強度要高。

鋁型材6063,6005,6061,t5與t6硬度國標各是多少?

12樓:一碗湯

一般分為維氏硬度,洛氏硬度和巴氏硬度和韋氏硬度。我們企業一般按照韋氏硬度檢測,國標規定6063-t5 8hw 6063-t6 11.5hw

6005-t5 15hw 6005-t6 15hw

6061-t5 15hw 6061-t6 15hw

如果需要其他硬度單位可以參照換算。

鋁型材鍍鈦金工藝,屬於鍍膜技術,它是在常規鍍鈦工藝基礎上增加預鍍和電鍍工藝步驟,鋁型材工藝是將活化後的鍍件置於食鹽和鹽酸的水溶液中進行化學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鋁型材分類

按用途1. 建築鋁型材(分為門窗和幕牆二種).

2. 散熱器鋁型材。

3.一般工業鋁型材:主要用於工業生產製造用的,如自動化機械裝置、封罩的骨架以及各公司根據自己的機械裝置要求定製開模,比如流水線輸送帶、提公升機、點膠機、檢測裝置、貨架等等,電子機械行業和無塵室用得居多。

4、軌道車輛結構鋁合金型材:主要用於軌道車輛車體製造。

5、裝裱鋁型材,製作成鋁合金畫框,裝裱各種展覽、裝飾畫。

按合金成分

可分為1024、2011、6063、6061、6082、7075等合金牌號鋁型材,其中6系的最為常見.不同的牌號區別在於各種金屬成分的配比是不一樣的。

除了常用的門窗鋁型材如60系列、70系列、80系列、90系列、幕牆系列等建築鋁型材之外,工業鋁型材沒有明確的型號區分,大多數生產廠都是按照客戶的實際圖紙加工的.

按表面處理

1. 陽極氧化鋁材

2. 電泳塗裝鋁材

3. 粉末噴塗鋁材

4. 木紋轉印鋁材

5. 氟碳噴塗鋁材

6. 拋光鋁材(分為機械拋光與化學拋光二種,其中化學拋光成本最高,**也最貴)

鋁合金6061 4047問題,鋁合金 6061 可以鑄造嗎

上海銀基鋁業 不同之處在於所含的金屬元素不同,4047合金以含矽為主,6061合金以含鎂矽兩種元素為主。4047屬於4系合金中的一種,4系鋁合金是以矽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鋁合金,大多數合金屬於熱處理不可強化鋁合金,指有含cu mg和ni的合金,以及焊接熱處理強化合金後吸取了某些元素時,才可能通過熱處理強...

6061鋁合金的對應牌號

小球自然捲 國標牌號 6061 ld30 gb t 3190 1996 6061鋁合金是經熱處理預拉伸工藝生產的高品質鋁合金產品,其強度雖不能與2 系或7 系相比,但其鎂 矽合金特性多,具有加工效能極佳 優良的焊接特點及電鍍性 良好的抗腐蝕性 韌性高及加工後不變形 材料緻密無缺陷及易於拋光 上色膜容...

6061鋁的比重,6061鋁合金密度是多少

鋁幫辦現貨平臺 1 6061鋁合金的比重 6061 al 是鋁合金,比重按照2.9g cm3來計算。2 鋁合金計算方式 鋁板重量 公斤 0.0000029 厚 寬 長度鋁管重量 公斤 0.0000029 壁厚 外徑 壁厚 長度鋁棒重量計算公式 公斤 0.0000029 半徑 半徑 長度 6061鋁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