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材的重量和單價的計算公式,鋁棒重量計算公式?

時間 2021-05-02 01:00:16

1樓:匿名使用者

1, 鋁材重量計算公式大全: 方鋁棒重量(公斤)=0.0028×邊寬×邊寬×長度 方紫銅棒重量(公斤)=0.0089×邊寬×邊寬×長度

方黃銅棒重量(公斤)=0.0085×邊寬×邊寬×長度 鋁花紋板:每平方公尺重量=2.96*厚度

鋁管重量(公斤)=0.00879×壁厚×(外徑-壁厚)×長度 鋁板重量(公斤)=0.00171×厚×寬×長度 2,如何計算鋁材的重量及成本:

1,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秤來稱鋁材的重量,然後,再用重量乘以鋁材的單價,就可以算出鋁材的成本了。 關鍵是有時客戶給你的是圖紙,而不是實物.如果是圖紙,就要用下面的方法了.

2,根據圖紙,算出鋁材的體積,公式為:長(厘公尺)*寬(厘公尺)*高(厘公尺),求出鋁材的體積為n立方厘公尺,然後再乘以鋁材的密度:2.

7克/立方厘公尺.結果為鋁材的重量,單位是克.再把此結果換算成公斤,也就是把此結果再乘以0.

001.最後,再把此結果乘以鋁材當日的公斤**。 舉個具體的例子,:

客戶要求報一塊鋁片的**,長寬高分別是:10cm,5cm,3cm. 則體積為:

10*5*3=150立方厘公尺, 重量為:150*2.7=405克,換成公斤為:

405*0.001=0.405公斤.

成本為:假如當時鋁材的**是22塊錢一公斤.則:

0.405*22=8.91元。

這塊鋁材的成本就出來了.你要是**,就可以再加上一些你的利潤就行了。

2樓:坐井觀天

公釐厚的鋁板這麼計算呢

鋁棒重量計算公式?

3樓:angela韓雪倩

重量公斤=πr²h×0.0000027=3.1415×鋁棒半徑的平方×鋁棒的長度×0.0000027  半徑長度的單位為公釐 計算出來直接是鋁棒的公斤數。

比重就是鋁棒的密度值。比重也就是相對密度,可以看做某種材質質量相對於水質量的乙個比值,你可以查一下各種材料的密度值,跟比重其實是一樣的。

上面公式各種密度值代入進去就行了,比如銅是8.93,那麼銅棒的公斤數用上面的公式把其中的0.0000027換成0.00000893,類推即可。

鋁棒是鋁產品的一種,鋁棒的熔鑄包括熔化、提純、除雜、除氣、除渣與鑄造過程。根據鋁棒含有的金屬元素不同,鋁棒大概可以分為8個大類。

1、根據合金元素含量不同鋁板材可以分為:

1×××係為工業純鋁(al),2×××係為鋁銅合金鋁板(al--cu),3×××係為鋁錳合金鋁板(al--mn) ,4×××係為鋁矽合金鋁板(al--si),5×××係為鋁鎂合金鋁板(al--mg),6×××係為鋁鎂矽合金鋁板(al--mg--si),7×××係為鋁鋅合金鋁板[al--zn--mg--(cu)],8×××係為鋁與其他元素。

一般每個系列還要跟有三位,每個位上要有數字或者字母,含義是:第二位數表示受控雜質個數;第

三、四位數表示純鋁鋁含量百分數小數點後的最低含量。

2、根據外形可分為:圓鋁棒、方鋁棒、六角鋁棒、梯形鋁棒等。

擴充套件資料:

熔鑄包括熔化、提純、除雜、除氣、除渣與鑄造過程。主要過程為:

(1)配料:根據需要生產的具體合金牌號,計算出各種合金成分的新增量,合理搭配各種原材料。

(2)熔煉:將配好的原材料按工藝要求加入熔煉爐內熔化,並通過除氣、除渣精煉手段將熔體內的雜渣、氣體有效除去。

(3)鑄造:熔煉好的鋁液在一定的鑄造工藝條件下,通過深井鑄造系統,冷卻鑄造成各種規格的圓鑄棒。

根據鋁棒含有的金屬元素不同,鋁棒大概可以分為8個大類,也就是可以分9個系列:

一、1000系列鋁棒 代表1050、1060、1100系列。在所有系列中1000系列屬於含鋁量最多的乙個系列。純度可以達到99.

00%以上。由於不含有其他技術元素,所以生產過程比較單一,**相對比較便宜。

二、2000系列鋁棒 代表2a16(ly16)、2a02(ly6)。2000系列鋁棒的特點是硬度較高,其中以銅元素含量最高,大概在3-5%左右。2000系列鋁棒屬於航空鋁材,在常規工業中不常應用。

2024為鋁-銅-鎂系中的典型硬鋁合金,屬可熱處理合金,強度高,易加工,易車削,抗腐蝕性一般。

2024鋁棒經熱處理(t3,t4,t351)後,機械效能顯著提高,其t3狀態引數如下:抗拉強度470mpa,0.2%屈服強度325mpa,伸長率:

10%,疲勞強度105mpa,硬度120hb。

2024鋁棒的主要用途:飛機結構、鉚釘、卡車輪轂、螺旋槳元件及其它種種結構件

三、3000系列鋁棒 代表3003、 3a21為主。我國3000系列鋁棒生產工藝較為優秀。3000系列鋁棒是由錳元素為主要成分。

含量在1.0-1.5之間,是一款防鏽功能較好的系列。

四、4000系列鋁棒 代表為4a01 4000系列的鋁棒屬於含矽量較高的系列。通常矽含量在4.5-6.

0%之間。屬建築用材料,機械零件,鍛造用材,焊接材料;低熔點,耐蝕性好, 產品描述: 具有耐熱、耐磨的特性

五、5000系列鋁棒 代表5052、5005、5083、5a05系列。5000系列鋁棒屬於較常用的合金鋁棒系列,主要元素為鎂,含鎂量在3-5%之間。又可以稱為鋁鎂合金。

主要特點為密度低,抗拉強度高,延伸率高。

六、6000系列鋁棒 代表6061、6063主要含有鎂和矽兩種元素,故集中了4000系列和5000系列的優點6061是一種冷處理鋁鍛造產品,適用於對抗腐蝕性、氧化性要求高的應用。可使用性好,容易塗層,加工性好。

七、7000系列鋁棒 代表7075 主要含有鋅元素。也屬於航空系列,是鋁鎂鋅銅合金,是可熱處理合金,屬於超硬鋁合金,有良好的耐磨性. 基本依靠進口,我國的生產工藝還有待提高。

八、 8000系列鋁棒 較為常用的為8011屬於其他系列,大部分應用為鋁箔,生產鋁棒方面不太常用。

鋁材6063和1050a的區別,鋁材6063和1050A的區別

gylc國耀鋁材 1050鋁板帶屬於純鋁板系列中的一種,和1060系列產品的化學成分和力學效能相將近。並且現在在應用中基本被1060鋁板帶替代。1050含鋁量達到99.5 生產過程比較單一。純鋁都具有塑性高,耐蝕,導電性和導熱性好的特點,但強度低。不通過熱處理強化,切削性不好,可接受接觸焊,氣焊。而...

車輛載重量是怎麼計算的,車輛載重量是怎麼計算的

河傳楊穎 1 容許載重量 貨車標記載重量 允許增載量 鐵路貨物運輸規程 第26條規定的2 2 容許載重量是指鐵路運輸中貨車的最大裝載重量。貨物的裝載重量不得超過貨車容許載重量。3 卡車按承載噸位分為微型卡車 輕型卡車 中型卡車 重型卡車 超重型卡車。微型卡車 總質量小於1.8噸。輕型卡車 總質量為1...

定額計價和綜合單價的區別,定額計價中,單價和綜合單價的區別是什麼

定額計價和清單計價最大的區別是 定額計價沒有清單編碼,是直接套定額的,沒有 綜合單價 的概念。清單計價是有清單編碼的,每個分項都有 綜合單價 例項說明一下 如 管道安裝 清單計價時 在清單編碼 030801001001 下的管道安裝 綜合單價中 一般包括內容是 管道安裝 管道支架 管道保溫 管道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