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和SUV有什麼區別,汽車mpv和suv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9 11:30:11

1樓:吃貨打造計劃

隨著汽車種類的層出不窮,mpv和suv到底有什麼差別?

汽車mpv和suv有什麼區別

2樓:李木子汽修

外觀差異

mpv和suv最直觀的就是外觀上的差異了,很多人都覺得suv更為霸氣,mpv車型就像個麵包車一樣,看起來比較廉價,當然豐田埃爾法除外。

座椅佈局差異

mpv車型主要就是6座和7座的,而suv主要都是5座的,就算是6座和7座的suv,都是在5座的基礎上衍生出來的,所以座椅佈局並沒有mpv那麼合理,特別是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適性會差很多,而mpv車型就沒有這樣的問題,座椅佈局更為合理,乘坐舒適性更好。

空間差異

suv看起來很大,很霸氣,但是其實內部空間卻受到了很多限制和擠壓,就拿七座suv的代表車型豐田漢蘭達來說,軸距只有2790mm,而同價位的別克gl8的軸距達到了3088mm,所以在相同價位下,mpv的空間表現是優於suv車型的。

底盤和通過性差異

suv車型的優勢其實也挺多的,其中就包括底盤高度的優勢,suv又叫做多功能運動型車,底盤高度要比mpv車型高很多,所以通過性更好,可以在各種路況的道路上行駛,可以走爛路,但是mpv車型就不行了,更適合在平整的道路上行駛。

3樓:求旺仉思鬆

mpv是從旅行轎車逐漸演變而來的,它集

旅行車寬大乘員空間、轎車的舒適性、和廂式貨車的功能於一身,一般為兩廂式結構,即多用途車。通俗地說,就是可以坐7-8人的小客車。從嚴格意義上說,mpv是主要針對家庭使用者的車型,那些從商用廂型車改制成的、針對團體顧客的乘用車還不能算做真正的mpv。

mpv的空間要比同排量的轎車相對大些,也存在著尺寸規格之分,但不像轎車那麼細。

suv一般指那些以轎車平臺為基礎、在一定程度上既具有轎車的舒適性,又具有一定越野性的車型。由於帶有mpv的座椅多組合功能,適用範圍廣。suv的價位十分寬泛,路面上的常見度僅次於轎車。

4樓:白中市修雅

mpv是指多用途汽車(multi-purposevehicles),從源頭上講,mpv是從旅行轎車逐漸演變而來的,它集旅行車寬大乘員空間、轎車的舒適性、和廂式貨車的功能於一身,一般為兩廂式結構,即多用途車。通俗地說,就是可以坐7-8人的小客車。

suv的全稱是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主要是指那些設計前衛、造型新穎的四輪驅動越野車。

5樓:況媚裴桐華

suv是英文sports

utility

vehicles的縮寫,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這裡主要是指那些設計前衛、造型新穎的四輪驅動越野車。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這種汽車不侷限於越野,而且還廣泛用於城市休閒生活等多種用途。

實際上,現代概念的越野車與suv已經相當混淆,如路虎全系列,德國賓士m,ml,g級越野車,寶馬的x3,x5及價廉物美的韓國聖達菲(santafe),頗具越野車粗獷豪放的野性,同時,它們也是suv的典型代表。

6樓:悉鑫善廣

suv是多功能休旅車,一般5坐,也有七座(較少),可以在市內,也可以進行普通越野

mpv是商務車,7坐,辦公用較多

7樓:善一柏彩萱

mpv顧名思義就是多功能商務車

suv則是sports

utility

vehicle,即運動型多功能車

兩者相比的話mpv比suv偏重於商務,一般採用3排6座或者7座,空間上更勝於suv

而suv比mpv更側重於駕駛,越野效能上

8樓:佼女類斯斯

suv一般是指有一定越野能力的都市車,比起純粹的越野車來越野效能不如,但是美觀性,舒適性,油耗等都很合算,比轎車等底盤優勢很大,可以行駛在非鋪裝路面(就是土路)。在市區爬個馬路牙子停車啥的不在話下,碰見開小轎車的熟人開車窗對話都是居高臨下,他要仰視你才能對話,哈哈,心裡優勢特爽!跟法拉利跑車對話例外,錢不一樣!

一般我們買車除了偶爾爬個坡過個水坑啥的沒人捨得開車去沒路的山上水裡豁車的!(越野發燒友例外)

最經典的就是我們常見的三菱越野車,一般是公檢法等國家機關的公車。轎車是奧迪!

mpv是指大容量的空間,(其實suv也不比mpv少多少),就想象成放大的2廂轎車就是了!一般mpv都是7座的,以舒適為主,底盤要比suv低很多,最適合的是在公路上跑,平穩,寬闊。以享受為主。

好多明星都用mpv做為保姆車,換裝化妝行路都在一輛車上就完成了!需要配專門司機,坐車的享受,開車的沒得享受。呵呵!

兩者油耗都要比轎車多,不過各種功能也是轎車無法比的,suv的走爛路越野性,mpv的小型會議室般的大容量等!

汽車mpv與suv有什麼區別?

汽車什麼是2驅和四驅有什麼區別,SUV兩驅和四驅有什麼區別?

1.解釋一下2驅和4驅 2驅 4 2即四個車輪,2輪驅動 4驅 4 4即四個車輪,4輪驅動,四驅還分為全時四驅 無論什麼情況下都是四輪驅動 和分時四驅 根據路況和發動機扭矩電腦自動更改驅動輪的數量 2.從節油的角度來說,2驅最省油 其次是分時四驅 最後就是全時四驅。不過這裡要說,如果lz選擇suv是...

手機流量的MB和M有什麼區別,MB和M 什麼區別 100mb等於多少m 手機流量

蛙家居 手機流量的mb和m是一樣的,沒有區別。1 mb,英文簡寫,計算機中的一種儲存單位,全稱mbyte。2 mb 全稱mbyte 計算機中的一種儲存單位 讀作 兆 資料單位mb與mb 注意b字母的大小寫 常被誤認為是一個意思,其實mbyte含義是 兆位元組 mbit的含義是 兆位元 3 換算方式如...

賓士JEEP車和賓士SUV有什麼區別嗎

北國雪原 賓士jeep從字面上看不倫不類,賓士是德國的汽車品牌,jeep是美國的汽車品牌,兩者不搭界。但jeep是越野車的代表,人們習慣於把越野車稱作吉普車,所以,賓士吉普可能說的是賓士越野車。suv其實跟越野車是兩個概念,suv指的是運動多功能旅行車,而非越野車。但現在很多人將其混淆,把越野車和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