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品的包裝上,商標旁邊的R是什麼意思,還有的不是R而是TM,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5-09 11:29:08

1樓:撒旦羽翼下

在中國,商標上的tm也有其特殊含義,其實tm標誌並非對商標起到保護作用,它與r不同,tm表示的是該商標已經向國家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國家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用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圓圈裡的r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

註冊商標具有排他性、獨佔性、唯一性等特點,屬於註冊商標所有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註冊商標所有權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用tm則是商標符號的意思,即標註tm的文字、圖形或符號是商標,但不一定已經註冊(未經註冊的不受法律保護)。tm是英文trademark的縮寫。

2樓:帥也錯

回答者:撒旦羽翼下 - 經理 五級 10-22 19:16贊同!

3樓:

商標上為什麼會有tm和r之分,它們有什麼區別呢?

商標上有r和沒r區別?tm又是什麼意思呢?

4樓:天線寶寶

有r是註冊商標,沒有就不是。

tm是已經申請註冊,但是還沒有被核准註冊的商標。

商標之間的區別

“r”是英文“register”的縮寫,“register”的中文意思是“註冊”,商品或服務打上這個標記,就是告訴人們,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不但是商標,而且還是註冊商標,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未經授權,其他任何個人和組織都不能擅自使用。

tm是英文trademark的縮寫,在中國表示的是該商標己經向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避免其他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

r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並用圓圈圈起來,表明該商標己在商標局註冊,並經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 註冊商標具有獨佔性、排它性、唯一性,由商標註冊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商標持有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

5樓:13266707033麥

r標:指的是已經通過國家商標總局的核定,已經註冊下來了,已經完全屬於你公司一個無形資產的這麼一個情況

tm標:

指的是已經提交申請,但是還沒有完全註冊下來,在稽核階段的意思

6樓:魚爪網路科技****

tm商標表示的是該商標己經向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避免其他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

r商標表明該商標己在商標局註冊,並經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 註冊商標具有獨佔性、排它性、唯一性,由商標註冊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商標持有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

7樓:魚爪網

r商標是指商標已經註冊成功,是受法律保護的,商標註冊人有商標權。tm商標是指還沒有註冊成功的商標,這種商標還在申請註冊中,註冊人不具備商標的專有權。

8樓:手機使用者

而“r”是英文“register”的縮寫,“register”的中文意思是“註冊”,商品或服務打上這個標記,就是告訴人們,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不但是商標,而且還是註冊商標,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未經授權,其他任何個人和組織都不能擅自使用。現在知道tm和r的區別了吧,“tm”是商標標識,“r”是註冊商標標識,二者受法律保護的力度是不同的。

在商標還未成為註冊商標的時候,標註“tm”標記,這樣做就是告訴公眾,這個圖形或文字是作為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使用的,不是名稱也不是廣告宣傳,這樣就可以避免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流入公用領域,而不能申請成為註冊商標,享有專用權;同時打上“tm”標記,也可以作為使用該圖形或文字作為商標的證明,申請註冊商標時,享有使用在先的權利。

當商標成為註冊商標後,就可以在其右上角或右下角標註“r”或“注”註冊標記,或者直接標明是“註冊商標”。記住註冊標記一定要打在商標的右上角或右下角,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規定的。另外還要說明的一點是,申請商標註冊,取得國家商標局發出的《受理通知書》之後,《商標註冊證》之前這段時間,仍然不可以在商標上標註註冊標記,因為國家商標局發出《受理通知書》只是商標註冊程式的開始。

這個《受理通知書》只是表明商標局受理了商標註冊申請,而未表明該申請是否被核准。事實上有相當數量的商標註冊申請雖已被商標局受理,但經審查後又被駁回了,最終未能註冊成功。所以在這段時間建議標註“tm”,而不能標註“r”,否則就構成了冒充註冊商標的違法行為,將處以非法經營額20%以下或者非法獲利2倍以下的罰款。

r是已註冊商標標識,tm是已經申請在審查中還未取得商標的標識 商標註冊成功以後就可以在商標的右上角標註“r”或“注”,沒有標註“r”表明該商標沒有註冊,不會受到商標法的保護。

9樓:標池商標註冊

2、商標r和tm有什麼區別

商品包裝上的tm和r分別是什麼意思?

10樓:維維豆奶

tm與r是不同國家的商標標記。

其中tm是trademark的縮寫,“trade mark”的中文意思是“商業標記”,所以“tm”的意思就是“商標”,它的作用就是告訴人們,這個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是這個商品或服務的商標,不是名稱也不是廣告宣傳。

r是register的縮寫,“register”的中文意思是“註冊”,商品或服務打上這個標記,表示它所標註的圖形或文字不但是商標,而且還是註冊商標,受到國家法律的保護,未經授權,其他任何個人和組織都不能擅自使用。

11樓:

上次在別人部落格看到的,複製給你看看哦,希望可以幫到你。

tm是trademark的縮寫,美國的商標通常加註tm,並不一定是指已註冊商標。在國內,只表示已提出申請商標註冊,並未取得商標註冊證書,

而r是register的縮寫,用在商標上是指註冊商標的意思,我國商標法實施條例規定,使用註冊商標,可以在商品、商品包裝、說明書或者其他附著物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記。註冊標記包括(注外加○)和(r外加○)。使用註冊標記,應當標註在商標的右上角或者右下角。

因此,tm與r是不同國家的商標標記,沒有特別的關係,也有一些國內公司不瞭解法律規定,一味模仿美國公司,在商標上使用tm標記。

現在很多藥品公司利用tm商標誤導消費,因此買藥品最好認準r標記近年來,一些企業在藥品廣告中對其tm(trademark,即商標之意)商標進行宣傳,部分省(區、市)藥監部門批准了此類宣傳tm商標的廣告,並在國家藥品監管部門備案。但近日記者從相關部門瞭解到,已不再進行帶有tm標識商標的藥品包裝、標籤、說明書備案。

帶tm的商標不得按註冊商標使用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規定:帶有tm標識的商標,尚未獲得註冊,屬於未經任何審批的標識、文字、圖案,按照《藥品包裝標籤和說明書管理規定》(暫行)的要求,不得擅自加入藥品包裝、標籤中按註冊商標使用。

tm只表示已向國家商標局提申請

業內人士講,在中國,tm商標並非對商標起到保護作用,tm表示的是該商標已經向國家商標局提出申請,並且國家商標局也已經下發了《受理通知書》,進入了異議期,這樣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複申請,也表示現有商標持有人有優先使用權。國家藥品商標的審批程式和所用時間,通常在18個月以內,由於時間的原因,許多藥品生產企業經常採取在沒有正式批准前註明tm就上市。

業內人士提醒消費者,由於美國的商標通常加註tm,而在我國只表示已提出申請商標註冊,並未取得商標註冊證書;而r(register的縮寫)才真正表示其為註冊商標。所以,在購藥時,謹防銷售人員借tm之名,大肆誇大療效,從而受到誤導被欺詐。

12樓:水檸檬之歌

tm 是 trademark(商業標記即商標)的縮寫字頭縮寫。美國的商標通常加註tm,並不一定是指已註冊商標。在國內,只表示已提出申請商標註冊,並未取得商標註冊證書,

而r是register的縮寫,用在商標上是指註冊商標的意思,

tm在我國只表示已提出申請商標註冊,並未取得商標註冊證書;而r(register的縮寫)才真正表示其為註冊商標

食品的包裝上一般都有r的標誌是什麼意思,還有tm又是啥意思?

13樓:時無間

r是register的縮寫,用在商標上是指註冊商標的意思。tm為trademark的縮寫,既包含註冊商標r,亦包含直接使用未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未註冊商標。

用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r商標具有排他性、獨佔性、唯一性等特點,屬於註冊商標所有人所獨佔,受法律保護,任何企業或個人未經註冊商標所有權人許可或授權,均不可自行使用,否則將承擔侵權責任。

商標標註tm,能夠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但若該商標未經商標局核准註冊,其受法律保護的力度不大,只有當該未註冊商標達到一定知名度的情況下,才能夠一定程度上獲得法律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商標法實施條例規定,使用註冊商標,可以在商品、商品包裝、說明書或者其他附著物上標明“註冊商標”或者註冊標記。

註冊商標表明了商品的獨屬性,在全國乃至世界,只有擁有這一商標的企業才可以使用,任何其他的企業不能擅自使用。這就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企業商標不受侵犯,保護了品牌的價值不受盜取。

還可以形成一種獨特的品牌形象,在任何地方,只要看到這樣的商標。就能讓消費者聯想起這一產品,創造一定的市場認同感。可以以此為契機,進行國際**,擁有一定的國際認同,進而形成一定的國際地位。

註冊商標之後,如果以後不再使用這一商標,可以轉讓,可以抵押。

14樓:匿名使用者

tm是表示該商標正在申請註冊,但還不是註冊商標,標r是表示該商標已經是註冊商標。一個生產企業可以申請註冊很多商標,但商標註冊一般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如果已經註冊下來了那就可以打上r的標記,如果還沒有獲得註冊的,就只能打tm了。

一個包裝上同時有tm和r,說明該生產企業申請兩個商標,標r的商標已經是註冊商標,而標tm的則是正在申請中的商標,還不是註冊商標。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圓圈r,是“註冊商標”的標記,意思是該商標已在國家商標局進行註冊申請並已經商標局審查通過,成為註冊商標。圓圈裡的r是英文register註冊的開頭字母。tm是trademark的縮寫,美國的商標通常加註tm,並不一定是指已註冊商標。

指申請中商標的標識。

商品包裝概論試題及答案,商品包裝概論試題及答案

1.對pvc產品加熱時會產生有毒物質而汙染內裝物,該汙染發生在包裝材料的 a生產階段 b 使用階段 c 運輸階段 d 廢棄物處理階段 2 下列可用於藥片或膠囊包裝技術的是 a泡罩包裝技術b 貼體包裝技術 c熱收縮包裝技術 d拉伸包裝技術 3.只針對包裝件在航空運輸時才做的試驗是 a跌落試驗 b 滾動...

商品包裝的作用,產品包裝的作用是什麼

1 保護商品 保護商品是產品包裝盒的重要作用之一。產品在流通過程中,可能受到各種外界因素的影響,引起商品破損 汙染 滲漏或變質。科學合理的包裝,能使商品抵抗各種外界因素的破壞。2 作用二便於流通 包裝為產品流通提供了條件和方便。將產品按一定的數量 形狀 規格 大小及不同的容器進行包裝,而且在商品包裝...

利用雷射打標機裝置在真空包裝的商品上使用,如何才能避免損壞包

廣州通誼噴碼機 其一,對真空包裝商品加工賦碼是絕對不能夠損壞包裝的密封性,否則弄破了袋子就無法做到真空包裝了。因此偉依捷建議您利用雷射打標機在真空包裝袋上進行生產日期 批號等標識資訊打碼時應該選擇在密封邊緣處打標,這樣既可以防止包裝袋破損,同時又能夠方便消費者查詢。其二,為了能夠確保標識資訊的打標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