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圓柱中c是什麼意思h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9 11:24:53

1樓:夜新聽

c表示底面的周長,h表示圓柱的高。

擴充套件資料:直圓柱:直圓柱也叫正圓柱、圓柱,就是底面和頂面是同樣半徑(r)的圓,並且兩圓圓心的連線和頂面、底面的互相垂直,並且我們可以得知,圓柱側面圖是長方形。

高:h底面半徑:r

底面直徑:d

側面積:s

總表面積:t

體積:v

底面積:a;b

d=2r

面積計算:圓柱的側面積=底面的周長×高。

s側=ch(c表示底面的周長,h表示圓柱的高)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兩個底面積(s表=s側+2s底)

2樓:君何知

c是底面圓周長,h是圓柱的高。

圓柱(circular cylinder)是由以矩形的一條邊所在直線為旋轉軸,其餘三邊繞該旋轉軸旋轉一周而形成的幾何體。它有2個大小相同、相互平行的圓形底面和1個曲面側面。其側面是矩形。

1.體積

圓柱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這個圓柱體的體積.求圓柱的體積跟求長方體、正方體一樣,都是底面積×高。

設乙個圓柱底面半徑為r,高為h,則圓柱的體積為s為底面積,高為h,體積為v,三者關係為:

其中,2.面積計算

圓柱的側面積=底面的周長×高。

s側=ch(c表示底面的周長,h表示圓柱的高)圓柱的底面積=

3.圓柱的表面積

圓柱的表面積=側面積+兩個底面積(s表=s側+2s底)s表=s側=s底=

3樓:呵呵

c 表示底面周長。h 表示高

側面積計算公式 :

s=ch(底面周長×高)

底面積計算公式:

半徑的平方×2

4樓:夜雪微瀾

c表示底面的周長,h表示圓柱的高

【圓柱中常見符號代表】: h——高 r——底面半徑 d——底面直徑 c——底面周長 s——側面積 t——總表面積 v——體積

【側面積計算】:

圓柱的側面積 = 底面的周長×高。 s側 = ch (c表示底面的周長,h表示圓柱的高)

5樓:匿名使用者

h是高c是周長望採納

《在c 中什麼意思,在c 中“ ”是什麼意思?

例如c 2 就是 c c 2 把c左移2位得到的值 給 c 再如 a 2 c a 3 的優先順序比 高 即c c a 3 即c c 5 c語言運算子優先順序 詳細列表 http www.slyar.com blog c operator priority.html 國外的那些事 位運算。計算機都是二...

c 中的這些語句是什麼意思,c 中, 語句是什麼意思

簡單來說就是 呼叫 物件 所屬類的 xx方法.class myclass private int value 如果我們用物件呼叫,就用 點 myclass mc cout mc.value endl 如果是指標,就用 myclass mcp new myclass cout mcp value en...

C中是什麼意思,c 中 是什麼意思

在c like語言中的意思是取反的意思。例如 這是比較 等於 就是比較 不等於 再例如 t true t則表示false.是非的意思,一般用在if語句或是判斷語句中,起bool型別作用,一般是!這個非等於表示 是非的意思,例如 就是不等於的意思。a b 意思是 a等於b a b 意思是 a不等於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