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車子到底可以開多久,一輛車法律規定可以開多久

時間 2021-05-05 05:20:33

1樓:笑笑科普

嚴格來講 車的使用年限並不完全是車決定的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時間上自然也就不一樣 汽車一般可以開多少年?

2樓:老吳與車

一輛車正常保養的話開三十萬公里一點問題都沒有!

一輛車法律規定可以開多久

3樓:等待戈多

1.家用5座位轎車以及7座位的suv,非營運的小、微型汽車, 無使用年限。但正常行駛里程達到了60萬公里的,國家將引導報廢。

超過15年後必須每年檢驗2次,檢驗不通過的,強制報廢。

2.皮卡強制15年必須報廢,皮卡在美國也許是民用轎車,但在中國法規一律按照貨車對待。

4.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年限是10年;

5.重、中、輕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是15年;

6.半掛牽引車使用年限是15年;

7.微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是12年。

4樓:

根據車型來分類,一共分為七類,具體如下:

1、計程車(小、微型)8年

2、旅遊、公路客運車(大型、中型)15年

3、非營運的大、中型汽車 20年

4、微型載貨汽車 12年

5、重、中、輕型載貨汽車 15年

6、半掛牽引車 15年

7、非營運的小、微型汽車 無使用年限。超過15年以後每年必須檢驗2次,檢驗不通過的,強制報廢。

5樓:1987蔡仁彬

不同型別的車強制報廢年限如下:

1.家用5座位轎車以及7座位的suv,非營運的小、微型汽車 無使用年限。但正常行駛里程達到了60萬公里的,國家將引導報廢。超過15年後必須每年檢驗2次,檢驗不通過的,強制報廢。

2.皮卡強制15年必須報廢,皮卡在美國也許是民用轎車,但在中國法規一律按照貨車對待。

4.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年限是10年;

5.重、中、輕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是15年;

6.半掛牽引車使用年限是15年;

7.微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是12年;

6樓:一手車

一輛車能開多少年?會不會被強制報廢,通過以下幾點來判斷

7樓:

不同車型報廢年限不一樣,具體如下:

一、強制報廢規定如下:

1.經維修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2.經維修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要求的;

3.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4.達到一定使用年限和行駛里程的車輛;

二、家用轎車取消報廢年限,不同型別的車強制報廢年限如下:

1、家用5座位轎車以及7座位的suv,非營運的小、微型汽車 無使用年限。但正常行駛里程達到了60萬公里的,國家將引導報廢。超過15年後必須每年檢驗2次,檢驗不通過的,強制報廢。

2、皮卡強制15年必須報廢,皮卡在美國也許是民用轎車,但在中國法規一律按照貨車對待。

3、計程車使用年限是8年;

4、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年限是10年;

5、重、中、輕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是15年;

6、半掛牽引車使用年限是15年;

7、微型載貨汽車使用年限是12年。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我國之前規定,自一輛汽車生產之後,只要經過15年就是要強制報廢的,也就是說新車即使不行駛,過了時間也是要報廢的,但是現在報廢規定發生了變化,新規定比之前人性化了很多,取消了之前15年強制報廢的規定,變成了現在的60萬公里強制報廢了,雖然還是要強制報廢,但是比之前要合理了許多。今年我國依舊是延續了18年的報廢標準政策,只要家用車輛行駛里程超過了60萬公里,或者是尾氣排放檢測不合格,又或者是3年沒有通過年檢或者無法通過年檢的,都是要對車子採取強制報廢的。而且年檢方面也有著相關規定,新車規定6年內免檢,但實際上從第6年就要去年檢了,而且直到第15年都要每年年檢一次,至於車子壽命達到15以及20年的時候,年檢次數要逐漸增加,15年增加到2次,而20年則要檢查4次,很多車主說這誰頂得住啊。

雖然新規比之前人性化了一些,但還是有很多人不滿意,因為一些車主就是靠車子為生計,尤其是幹運輸工作的人們,經常跑長途的話車子里程自然大大增加,真要按照新規這樣做的話,幹不了10年就得換台車,什麼錢都掙不到。而且非常麻煩的是年檢,即使有的車子能跑到20年,這每年4次的年檢也夠麻煩的,說起來還是逼著人換新車。這樣的新規雖然比之前改善了許多,但是對跑長途的車主確實不太友好。

不過從另一角度想,如果車子跑過了60萬公里,那麼車子的安全性確實有很大隱患,所以即使報廢也是應該的,而且現在國家對報廢車子有補貼,只要符合規定的車子,保費能夠獲得最高1.8萬的補貼,即使最低也有5000元之多,這樣還是挺好的。

汽車一般可以開多久?

9樓:笑笑科普

嚴格來講 車的使用年限並不完全是車決定的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時間上自然也就不一樣 汽車一般可以開多少年?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非運營類家用型私家車一般使用年限為15年或行駛里程達到50萬公里就算報廢,不過中國法律並沒有規定非運營類家用型私家車強制報廢的規定。只要符合年檢標準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過年審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不過現在新車更新很快,每年都有新版本。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一般是十五年報廢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得好的話十五年還是很不錯

13樓:公尺粒

汽車使用年限報廢標準

根據國家經濟**委員會、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公安部、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各階段制定的《汽車報廢標準》,我國對汽車使用年限的報廢標準為: 1、帶拖掛的載貨汽車、礦山作業專用車、微型貨車及各類出租汽車使用八年,達到報廢期後,不得延長使用。 2、9座(含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含越野型)使用15年。

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要審批,經檢驗合格後可延長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3、輕、中、重型貨車,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審批程式辦理,但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

延緩報廢使用的旅遊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4次;延緩報廢使用的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每年定期檢驗2次,超過15年的,從第16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4、營運大客車的使用年限調整為10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按審批程式辦理,延緩報廢使用不超過4年;延長使用期間每年定期檢驗4次。 5、輕便電單車、電單車的使用期為9年,達到報廢標準後要求繼續使用的,不需審批。

延緩報廢使用不超過3年:延長使用期間每年定期檢驗4次。 6、上述車輛定期檢驗時,乙個檢驗週期連續3次檢驗都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gb7258-2004)規定的,收回號牌和行駛證,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

7、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和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一律按營運車輛的規定年限(8年)報廢。

延緩報廢申報材料

延緩報廢申報材料 (一)填寫《機動車延緩報廢審批表》; (二)行駛證正、副本(影印件); (三)機動車安全效能檢測機構「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四)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影印件。 (五)對於吊車、消防車、鑽探車等從事專門作業的車輛,延長使用年限3年(含3年)以上,須按單位隸屬關係分別經省汽更新辦或省轄市汽更辦審核批准。 (六)有下列情況不得申請機動車延緩報廢:

1、微型載貨汽車(總質量小於1.8噸,含越野型)、帶拖掛的(全掛汽車列車)載貨汽車、礦山作業專用車及各類出租汽車(19座以下)。 2、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或非營運車輛轉為營運車輛。

3、右置方向盤汽車,達到十年使用期。 4、達到使用年限前未即時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5、乙個檢驗週期三次不合格的(含環保排汽汙染物檢測不合格),不得申請延期使用。

辦理程式及期限 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使用年限需要繼續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機動車達到使用年限前三十日內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提出檢驗標誌申請。 車輛所人有向公安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對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情況進行核查後,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14樓:稈粖辰但臉陋

根據情況的,可以開到行駛本的強制報廢時間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機動車強制拆除條例」第六條第七點,自2023年5月1日起,舊車退役按照新規定執行。 私家車的退休期已經取消,最高里程為60萬公里, 報廢。 根據規定,小型和微型非運營乘用車,大型非運營乘用車和輪式特種機械車輛沒有使用壽命限制。

汽車通常需要大約20個工作日才能報廢。 在處理時,所有者可以申請保留車牌。 要求是汽車必須屬於車主3年,並且必須在汽車報廢後6個月內提出申請,至於需要多長時間,這取決於當地事務的效率。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15年是乙個門檻,現在的交通法已經對於汽車使用的年限做出了新的規定,非營運車輛,如果汽車使用年限超過了15年,那麼車主每半年就需要去車管所年審一次;同時對里程數也有規定,規定如果小汽車的里程數達到了60萬,就要強制報廢!

車上面都會顯示自己的里程數,這個是更改不了的。想省油只求能開的話應該選擇乙個排量小一點的車。

購車問題,一輛車,購車問題,推薦一輛車

伊蘭特悅動更適合年輕人,外觀動感時尚,內飾也更前衛,另外油耗也絲毫不輸給其他車型,更重要的是悅動的發動機變速箱已經率先實行5年 10萬公里保修,這比起其他車型2年 6萬公里不知要給您省多少錢!307是成熟車型,技術成熟,外觀也成熟,適合中年人。法國車的操控是出了名的,油耗也控制的很好,底盤很紮實。不...

夢見自己中了一輛車,夢見自己上一輛車是怎麼回事

夢見中獎詳細寓意 夢見中獎中獎是一件幸運的事,又是一種偶然的事。因此,夢學專家認為,夢見中獎意味著對偶然的幸運的渴望。男性夢見中獎,表明心中充滿成功的感覺 女性夢見中獎,表明心中想法很好,提醒凡事要靠自己的努力,自立才能自強。夢見自己上一輛車是怎麼回事 您好,解夢結果僅供參考,夢見自己上一輛車是怎麼...

有一輛車,做什麼賺錢,有一輛車幹什麼可以賺錢,白天上班只有晚上有空。想晚上下班後賺點外快,做什麼好呢?

城南明月羿當年 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快遞承包,順便招收幾個幫工,因為快遞區域承包利潤比拉野客利潤高,而且安全,但是也比較累喲。是貨車,就自己買貨物拉貨物去賣,雙贏,或者就是幫別人拉貨。是客車,就載客,拉驢友去驢挺好的。是小車,那只是吃錢車,不然就拉客。 1sun數字下劃線 得看你的是什麼車,家用小轎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