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速到100以上踩剎車車身抖動厲害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05:19:33

1樓:途虎話養車

抖動的兩種情況:

1.怠速時方向盤抖動,怠速時方向盤抖動不常見,當然這種抖動的幅度不是很大,一般是因為共振所引起對車輛的使用影響不大,需要檢查方向盤傳動裝置的膠套是否有問題、固定方向盤傳動裝置的螺栓是否鬆動;還有檢查方向盤抖動是否和發動機怠速、轉向機有關係。當方向盤打死時也會出現抖動有時還伴隨異響這種情況多為轉向機卸壓或助力油內有氣阻(機械式)。

2.在車輛行駛時方向盤出現抖動,汽車開始行駛時並沒有出現方向盤抖的情況,隨著汽車加速到80—100km/h左右時方向盤出現劇烈的抖動,感覺方向盤就要脫手整個人都跟著抖動起來。首先說道汽車車輪的動平衡問題,車輪動平衡一旦失準汽車行駛時就會產生車輪徑向跳動,這種跳動通過轉向傳動機構傳到方向盤就造成了方向盤抖動。

造成車輪動平衡失準的原因很多其中有動平衡的鉛塊脫落、輪胎補胎、鋼圈修復過大、鋼圈內側有大量泥土等。其次車速小於60—80km/h若汽車定位資料有問題也會引起方向盤抖動,對於機械轉向系統轉向機皮帶過鬆時會出現打滑現象也會引起方向盤抖動,還有就是轉向傳動系統中有鬆動、間隙過大時會出現抖動並異響(一般不會出現)。還有剎車時出現方向盤抖動,一般情況是剎車片或剎車盤不平導致。

2樓:二八二九三十加一

高速剎車方向盤抖動有以下幾種可能:

1、輪胎變形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靜平衡情況及輪胎輪轂是不是變形過大,如變形應更換。

2、輪胎動平衡失準。輪胎動平衡數值不准,會使得汽車在某一速度範圍以內出現方向盤抖動的現象,需要重新做車輪動平衡。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不是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節。

3、車輛傳動系統故障車輛傳動系統故障引起的,須檢查前輪各定位角是不是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節。

4、半軸/拉桿球頭磨損松曠或接頭處膠套脫落,更換損壞部件。車輛行駛在平坦的路面上時車輛正常,但遇到坑窪的路面時,方向盤會出現抖動。這是由於汽車在行駛時,因拉桿球頭磨損松曠或接頭處膠套脫落,還有輪胎因磨損變得不規則,應送專業修理店檢查,更換損壞部件。

5、傳動軸扭曲變形或傳動軸十字接松曠、缺油鏽死。由於以上面件都在車身下面,保養時最易忽略,因此,在每一次做保養時,盡量讓工作人員在可上油的部位打上黃油。

6、剎車盤不平。這種故障主要表現在高速踩剎車的時候方向盤抖動,需要更換或打磨剎車盤。車輛高速行駛時突然踩剎車出現方向盤抖動。

剎車用力過猛、過頻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過熱,遇冷變形,引起方向盤抖動。一般在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症狀即可得到解決。

7、助力皮帶過鬆或者過緊。主要針對機械式液壓助力車輛,這種故障在打方向的時候方向盤抖動也會比較厲害,調節皮帶鬆緊度或者更換即可。

3樓:陳工聊車

車子跑過100邁,抖動的厲害?新手不懂,一定是這裡故障了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有可能是動平衡的原因,當然,不是絕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讓乙個麵包車跑到很高的速度,車實可以散架的,這就是好車與差車的區別,建議你去4s店檢查下,因為他們有精密的儀器,反正在別工具的情況下,你是處理不了了,為了自己的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過快時才出現抖動,可能懸掛系統有問題,店裡調節一下,也有可能剎車系統有問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問題 建議到4s店做四輪定位 更換輪胎

8樓:謙默的海角

前提是,你是不是高速行駛了很長時間?夏天由於天氣過熱,加上長時間高速行駛,剎車片溫度過高,狠踩剎車時會發出奇怪的聲音,就像剎車不好使一樣,踩的越很,聲音越大,伴隨車體抖動,新車,應該不是其他問題,就是剎車片溫度過高,我車速開到200公里的時候和你一樣,(專業賽道)。

9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第乙個行駛到100公里/小時發抖可能是由於輪胎動平衡不好造成,只需做輪胎平衡即可;而剎車時抖就可能是由於剎車盤表面不平造成,只需對剎車盤打磨即可。

這有可能是正常的機械聲音,你的車子使用電子助力轉向系統,方向機內沒有液壓油可以吸收聲音;當然,也可能是轉向聯動機構有問題。由於e ps型方向機用電機產生助力,沒有液壓油,在轉彎時車身發生側傾,方向機左右橫拉桿受力方向不一致,所以出現聲音實屬正常。但如果是轉向聯動機構出現問題而產生這類聲音,就需要到4s店檢查。

開車速度140km h比100km h視覺上快多少

微雨啟航 140km h在高速上超速了,地盤重的車挺穩的,地盤輕的車有些不穩。 我愛畫油畫人物 最少不應少於15平方公尺,牆的寬度不應少於3.5公尺,且房間內沒有其它家具。現在的特快列車的行駛速度一般是高於100km h吧? 自2008年8月31日起,所有25k型車輛速度標記塗打為140km h,即...

高速路上,跑到100碼後空擋滑行,等到車速降到60碼時,此時發動機轉速為怠速,我該掛幾檔繼續走呢

空檔時,發動機肯定處於怠速狀態,車速降低後,你要根據你的車速來決定掛幾檔,而不是轉速。通常如果在你說的六十公里的速度的話,直接掛五檔走。此時的車速不能掛二三檔的。一般來說,50左右的時速對應3檔比較好,4檔也能湊合,2檔和5檔就不太合適了。跟據車速掛檔,松離合時適當加點油。如果60碼可直接掛五檔。車...

開車時,如果車速在100邁,你從6檔直接掛1檔會怎樣呢

親愛者 開車時,如果車速在100邁,6檔直接掛1檔會損毀變速箱。掛擋 用於轉變發動機曲軸的轉矩及轉速,以適應汽車在起步 加速 行駛以及克服各種道路阻礙等不同行駛條件下對驅動車輪牽引力及車速不同要求的需要。使汽車能以非常低的穩定轉速行駛,而這種低的轉速只靠內燃機的最低穩定轉速是難以達到的。 義行天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