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氮氣的輪胎可以補充普通空氣嗎

時間 2021-05-05 01:11:30

1樓:江東小兒不夜啼

氮氣作為一種惰性氣體被強烈推薦用於某些特殊使用環境下(例如一些飛機輪胎和工程機械輪胎的應用),減少由於輪胎爆破後由於火星和輪胎內部的空氣中的氧氣作用產生**的危險。

氮氣的惰性可以延緩輪胎內部氣體的自然流失,因此它是特別適合某些場合的應用,例如,氮氣特別適合於備胎包括臨時小備胎。

對於所有在普通使用情況下的輪胎來講,充氮氣是不需要的而且也不一定會帶來所預期的好處。氮氣的物理屬性(物質的自然氣密性)減少了氣壓的流失這是正確的,然而其他的漏氣原因(輪胎和輪輞的結合,氣門嘴等)不能保證擁有更好的氣壓維護。

2樓:天下有車

汽車輪胎都是充的什麼氣體?空氣還是氮氣?

3樓:

不可以。

1,氮氣作為一種惰性氣體被強烈推薦用於某些特殊使用環境下,減少由於輪胎爆破後由於火星和輪胎內部的空氣中的氧氣作用產生**的危險。

2,氮氣是惰性氣體,不會對輪胎產生氧化作用,不會對輪圈產生腐蝕。延長輪胎使用壽命。氮氣在輪胎中的滲透率低,可長期保持胎壓穩定。

減少爆胎機率,增加車輛行駛的安全性。氮氣保持穩定胎壓,減少車輛行駛中的阻力,降低燃油耗量,降低輪胎的磨損程度。

夏天輪胎充氮氣好不好,夏天為什麼要給輪胎充氮氣 這樣做真的有必要嗎

同樣氣壓的輪胎,在夏季長時間高速行駛之後,充空氣比充氮氣的氣壓高0.3個左右大氣壓,而且充入氮氣還能降低輪胎溫度,保證輪胎壓力的穩定,減少爆胎機率,減小行駛噪音。夏天來了,很多汽修店 輪胎店都會給車主大力推銷輪胎充氮氣的服務,他們一般會以防止爆胎作為噱頭,說氮氣是惰性氣體,即使溫度高也不會膨脹等,那...

輪胎充氮氣後,為何轉速邊高了呢?

充滿氮氣的輪胎就像乙個撐得飽飽的球,在滾動摩擦中所受到的阻力及少,所以反應到轉速上就比平時高不少。但是這樣雖然省力省油,不過輪胎的附著力比較低,制動距離相對會變長,也就是說安全性下降了一點!有得必有失啊!你自己去體會哪種氣更好吧。你去那個大型車飾城問問呀。奸商給你充的不是氮氣。1 抵制日貨。2 轉速...

真空胎充的氣和有內胎的輪胎充的氣是一樣的嗎

這麼說吧,通常情況下都是一樣的,都是用空壓機充的空氣,特殊情況就是充氮氣,比如說跑車和賽車的輪胎就是充的氮氣,因為輪胎會因為突然的加速或者是急剎與地面劇烈摩擦使輪胎與輪轂的溫度極速上升,要是普通空氣的話就很容易爆胎呀,只有充入氮氣後輪胎和輪轂的溫度才不會上升這麼快而且溫度也不會很高,因為氮氣的溫度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