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卡在國內能否種植方法

時間 2021-05-04 14:09:04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在我國適合瑪卡生長的地方主要是:麗江、香格里拉、九寨溝。主要因為這幾個地方具有地形複雜與立體氣候明顯的自然條件,形成了中國青藏高寒植被區與**帶常綠闊葉林區的交匯地帶。

瑪卡栽培技術

1.區域

瑪卡喜冷涼而又濕潤的氣候,較耐寒,適應性較強,適宜在海拔2700-3200公尺的高寒冷涼山區種植。忌高溫和澇窪積水,以多年未種過十字花科作物的地塊為好,忌連作。

2.整地

選擇前茬未種過十字花科作物,肥力一般的砂壤土,不宜用菜園及肥力較高的地塊種植。耕翻2次,最後一次耕翻前,每公頃施腐熟優質農家肥37.5-45天、普鈣75-1500千克作基肥均勻撒在地表,耕翻時埋入土中,耙平後按2公尺寬開溝做成陽畦待栽。

3.定植

5月中旬至6月上旬,7-10片真葉時,分期分批取苗,帶土移栽。取苗前要給苗床適當澆水,取苗時,將鏟子插入根系下面,小心將苗取出,採用拉線挖塘移栽,株行距20x20厘公尺,每塘栽1株,每公頃栽15-18萬株。移栽時苗必須露出土表,澆透定根水。

4.水肥

定植成活後視墒情在晴天上午適時澆水,嚴禁雨前灌水,整個生育期注意排澇,避免畦面漬水。根據苗情追肥2~3次,每次每公頃施n、p、kz元複合肥150-225kg,生長期進行3-4次中耕鬆土,人工拔除田間雜草。

5.採收

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多數植株葉色轉黃褪色,肉質根充分膨大,基部圓鈍即可收穫。人工採收後,除去葉片,清除泥土和鬚根,用水清洗乾淨,切成片狀放在陽光下曬乾即成商品,加工包裝上市**。

2樓:橋先生鑑玉

有的。我之前去汶川,那裡面有人種植。在國內麗江和汶川都在進行瑪卡種植了,而且還比較有知名度,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下就可以相關種植的資料。

斯巴魯WRX STI國內能買到嗎

能買到 在國內也叫易爆 因為容易爆缸各位車友親切的稱呼翼豹為易爆 車還是不錯的車 與evo冤家多少年了 國內保養貴 相對來說evo更適合中國 而且evo與sti不分上下 一樣的暴力 一樣的完美操控 至於誰強誰弱 就看駕駛員了 但是evo在國內改裝技術比較成熟 而且相對的來說配件好找 就是特麼油耗太高...

移動卡在協議期內能登出嗎,移動的合約卡沒到期可以銷戶嗎

可以登出 卡。準備個人資料和開號憑據,若是實在找不到就攜帶本人身份證。想要登出的號碼最好不要是欠費狀態,欠費狀態登出號碼是需要補交欠費款項的,所以說有些手機的信用額度很高,最好不要使勁的去透支,透支過多想登出最後還是要補還餘款,不補還就會列入黑名單,影響個人信譽記錄。想登出手機 卡,一定要找到手機開...

國內能買到的最好的老花鏡是哪個品牌

暴走少女 國內比較好的老花鏡品牌推薦 老人100老花鏡 夕陽紅老花鏡 良明老花鏡 年輕態老花鏡 億超老花鏡。1 老人100老花鏡 2 夕陽紅老花鏡夕陽紅老花鏡屬於廈門上傑光學科技 旗下的老花鏡品牌,是國內老花鏡第一品牌,是國內唯一一家8年抽檢合格率達100 的品牌 產品 便宜是許多老花人士的首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