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多數B級車為什麼基本不使用手動擋了

時間 2021-05-04 08:49:18

1樓:無名

b級車拋棄手動擋車型,一方面是廠家考慮自身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則是消費者的需求開始提公升,對於車型的舒適度、高階配置以及售後服務等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這些因素疊加在一起,讓b級車的手動擋開始退出市場。

b級車自動擋要的就是格調

從b級車的購買群體來看,大多是中高產階層,排除**因素之外,他們更注重品牌力、駕駛舒適度、豐富的配置、售後服務等方面。而手動擋第一印象已被認為是便宜貨,還是b級手動擋,各種低配不忍直視,這對於愛面子的他們來說應該接受不了。

有人會說買手動擋有操控感,享受開車時的種種樂趣,但不要忽視的就是目前國內各大城市交通擁堵,頻繁地踩離合器和剎車對於任何乙個人來說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一些新手如果不熟悉操作,還時常會發生熄火的情況,而自動擋就可以規避這些問題。

還有人會認為手動擋比自動擋更省油,其實現實情況並不如此。由於過去自動擋變速器技術還不成熟,液力傳動的效率低,導致比較費油。而現在自動變速器技術發展越來越成熟,擋位數不斷增加,換擋邏輯越來越準,特別是以省油著稱的cvt變速器和dct雙離合變速器,也可以做到和手動擋一樣甚至更省油了。

對於手動擋而言,能否省油還得看駕駛者本身的駕駛習慣。

除了這些因素之外,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手動擋的使用費油要比自動擋的貴。因為手動擋行駛里程累計超過8萬公里以後,就需要根據磨損情況更換離合器套件,而離合器的壽命往往取決於車主的操作習慣與使用強度。自動擋的變速器一般只需要定期更換變速箱油即可,省錢也省麻煩。

所以長期來看,手動擋的維修保養成本,不一定低於自動擋。這些因素,也是b級車手動擋越來越不流行的原因所在了。

廠家引導也是手動擋逐步退市的原因

對於汽車廠家來說,手動擋成本低,**便宜;自動擋成本高,**也貴。但站在廠商角度,簡單做個計算:假設同一款車型的手動擋比自動擋便宜一萬,同樣賣出50萬台車,銷售額就差了50億。

儘管是這樣,但廠家也會考慮到各個區域發展的不平衡,手動擋還是有存在的理由。

2樓:鹹魚的夢想

自動擋跟手動擋相比還是優勢很大的,所以現在基本不用手動擋。

3樓:這很撩妹

因為現在自動擋的車開起來會更好一點,更方便一點,所以不使用手動擋。

4樓:他咯兔卡

現在自動擋的車型比較流行,賣的比較好,所以一般都採用自動擋。

5樓:浪子乙個寶寶

b級車也有手動擋,只是因為銷量的原因,手動擋車型較少,除了專業玩車的,普通的消費者如果購買b級車,也很少會考慮手動擋車型。即使在緊湊車市場,自動擋車的銷量也比手動擋車要好

6樓:hh哥樂園

手動擋相比還是優勢很大的,所以現在基本不用手動擋。

7樓:四十隻獅

因為自動擋比手動擋方便,所以自然會慢慢取代了。

8樓:淘淘淘奇

自動擋會比手動擋操作更加簡單,還不用一直踩著離合,自然會舒服很多。

9樓:

因為這種車都需要自動擋才能發揮作用,手動擋很難操控。

10樓:不羨仙

新的技術肯定會替代舊的技術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11樓:歲月無痕

我們說手動擋車輛操作比較麻煩。這點,只要手動與自動擋車輛都開過的駕駛員就會有深刻感受了,手動擋車輛多了離合器與檔位的控制,比較麻煩,不熟練還容易熄火。

相比之下,自動擋的車輛操作更方便,只有油門與剎車,駕駛方便。現在很多駕駛員都是私家車主,車輛只是最為自己的代步工具,所以也是希望越簡單方便越好,自動擋也是滿足了這部分駕駛員的需求,尤其是對於女性及新手司機,自動擋車輛的優勢就更為突出了。

為什麼b級車大部分都取消了手動擋

12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越高,手動擋就用的越少這是和駕駛舒適度有關。

13樓:感恩天帝

因中國有錢人多,所以自動檔多!西方窮人多,所以手動檔多!哈哈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目前市面上。中高檔車中大多數都是自動擋的。自動擋比手動擋沒那麼麻煩,開自動擋的比較舒適。跑長途的時候也比較省油。那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國慶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醜動盪,操作繁瑣

16樓:卷玟鄲顏

你好!買b級車的都是自動擋居多。手動的一般運動型的好賣,豪華型的手動一般銷量低,這也是進貨少的原因。供參考

為什麼大多數時候我們無法說真話,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越來越不願意說真話了?

我們在社會中扮演著各種各樣的角色,而面對各種關係的角色,我們都有不一樣的說話方式,其實,面對每個角色 我們都會有說謊的時候。而我們為什麼大多數時候無法說真話,是不得已還是故意呢?這都得看情況。所以,很多時候,我們確實不能說真話,可能是因為不敢說,可能是因為一種關係問題,也可能是因為自己不想說,看情況...

為什麼現在大多數人買車都會買三缸車

自報調查 據我所知,現在大多數人買車都會買三缸車主要是因為三缸汽車發動機降低了油耗。隨著三缸發動機的發展,混合動力系統有了新的發揮方式。三缸發動機配備混合動力系統後,發動機可以集中精力提高熱效率,控制發動機在最經濟的條件下工作。在設計和開發階段不必對發動機的動力效能做出過多的讓步,因為降低油耗導致的...

為什麼現在大多數男生面板比女生白

天下一霍 別聽下面的人瞎說,歷來所謂的女人比男人白都是錯誤的誤傳,其實普遍是男性比女性白,古代為什麼女者要以白為美?那是因為越缺什麼才越要強調什麼。我個人認為應該是基因決定吧 不一定的。應該有很大的遺傳的因素。當然也有後天的。據說母親懷孕時多喝豆漿,生出來的小孩 會比較白。 一 女生夏天漏的肉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