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件 正廠件 下線件 純拆件到底有哪些區別

時間 2021-05-04 02:01:45

1樓:中土豆

汽車維修、改裝中會涉及到對汽車配件的選擇,汽車配件小則關係到汽車的外觀,大則關係到汽車的行駛安全,原廠件、正廠件、下線件款式多的讓人難以區分,那我們應該如何選擇那?

原廠件從字面上不難理解到是從原廠家製造出來,質量和外觀同原車一樣 ,有相應的合格證明。正廠件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配件,雖然是合格廠家生產的配件,但是不一定符合原廠配件規格,所以還是和原廠件是有區別的,追求完美的車主買前要考慮好哦。

純拆件是從原車上拆下來的汽車配件,由於不清楚是從新車、舊車、還是事故車上拆卸下來的,所以配件的質量還是存在爭議。

下線件是原廠汽車配件中的殘次、不合格的配件,配件存在某些缺陷,**遠低於原廠件,因此也是4s店喜歡購置的汽車配件。品牌件也就是一些無正規生產資質的小作坊生產出來的汽車配件,對於一些裝飾性配件買品牌件無所謂了,圖個便宜,但是配件一旦涉及到行車的安全,那你一定要多加考慮了,還是不買為好。

翻新件大多都是從事故車上拆下來的配件,所以損壞程度很大,出故障的概率很大,不要為了省錢危及到我們的自身安全。乙個小小汽車配件的損壞,就可能造成一場不可挽回的交通事故,所以不要為了貪圖便宜在身邊埋下一枚定時粘彈。

純拆件——就像**,趕上了匹配度很高

主要來自於改裝市場、保險事故車拆車市場。比如車主買了一輛新車馬上就換了4個輪轂輪胎,那麼這換下來的4套商品流通到汽配市場就成為純拆件,有一部分便宜點當做原廠件去買但是沒有包裝。

翻新件身世底細非常恐怖。比如開車撞樹,因車輛發動機受損嚴重和整車外觀受損嚴重導致整車報廢,然後通過保險公司→拍賣公司→事故車買家→整車拆解這一流程進入到配件市場。

無大礙的零件成了上述的「純拆件」。另一部分零件「掃成」一堆低價賣給翻新作坊……然後,***。翻新件存在重大的安全隱患和故障率。

2樓:c2百賬號

下線件是原廠汽車配件中的殘次、不合格的配件,配件存在某些缺陷,**遠低於原廠件,因此也是4s店喜歡購置的汽車配件。

3樓:盧瑞林

原廠件從字面上不難理解到是從原廠家製造出來,質量和外觀同原車一樣 ,有相應的合格證明。

4樓:你就是個臭弟弟

正廠件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配件,雖然是合格廠家生產的配件,但是不一定符合原廠配件規格,所以還是和原廠件是有區別的,追求完美的車主買前要考慮好哦。

5樓:聰明的可達鴨

純拆件是從原車上拆下來的汽車配件,由於不清楚是從新車、舊車、還是事故車上拆卸下來的,所以配件的質量還是存在爭議。

6樓:你罵我我吃虧

他們的外觀還有效能,這些都是不一樣的。

7樓:明台去**了

原廠件一般質量比較***

8樓:

一般來說原廠件是原來的廠家裡面做出來的。

9樓:爆燥小哥

因為不同的配置,它上面的廠家也會不一樣,都是特定製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上就可以理解了啊,無非就是原廠區別。

11樓:你是真的皮

他們這些都是不同的廠家裡面做出來的。

汽配下線件?

12樓:9點說史

汽配配件下線代表合格廠家生產的配件,只要有廠家名稱、產品品牌、生產位址並且有合格證都可以成為汽配配件下線。

1、原廠件

主要來自主機廠和4s店,有帶品牌廠標的包裝,比如買賓士的大燈,這個大燈是由海拉生產的,但是無論是燈上還是燈的包裝上都有賓士的logo。

2、正廠件

正廠件主要來自生產廠家(比如法雷奧、ac德科等),其實也是副廠件的一種,帶有生產廠家的包裝和logo(只是因為該廠家因為某些原因沒有進入主機廠的裝置採購大名單所以不能打主機廠的logo)。

比如買賓士的大燈,這個大燈是由海拉生產的,但無論燈上還是燈的包裝上都只有海拉的logo而沒有賓士的logo(偶爾也有帶賓士的logo但是已經被磨掉了),這是質優價廉的好貨。

3、下線件

下線件主要來自4s店,一般是成色很新的原廠件,但沒有包裝,而且可能存在某些方面的功能缺陷,和純拆件很難區分。

擴充套件資料

類別發動系統

發動機總成、濾清器、氣缸及部件、油封、油幫浦油嘴、節油器、氣門挺柱、油管、連桿總成、曲軸凸輪軸、軸瓦及連桿瓦、氣門及部件、油箱、活塞、飛輪齒圈、漲緊輪、皮帶、增壓器、化油器、三元催化器、燃油噴射裝置、起動機及配件,其他發動系統等汽車發動系統配件。

行走系統

前橋、後橋、減震系統、懸掛系統、橋殼、半軸、平衡塊、緩衝器、輪輞、輪轂、車架總成、汽車輪胎、農用車輪胎,工程機械輪胎及其他行走系統等汽車配件。

車身附件

車殼、車門、汽車玻璃、車鏡、車牌架、座椅及附件、汽車軸承、扶手、把手、拉手、中網、葉子板、駕駛室及配件、安全氣囊、汽車安全帶、玻璃公升降器、汽車天線、雨刮器、汽車消聲器、汽車喇叭、車用密封條保險槓、行李箱、行李架、擠壓件、沖壓件、排氣管,其他車身附件等汽車配件。

13樓:

下線件也是原廠件,裝車的時候有點小毛病的件,或者是缺點油漆什麼的,從車間裡面拿出來的,按規矩這些件是要切割的,但有些人就有這樣的關係,可以當廢品一樣的收出來,然後當新的賣,每個大型車廠都有專門切割這些下線件的工廠的

汽車配件的原廠件副廠件修復件和假冒產品的區別是什麼

途虎話養車 其實汽車的原廠配件和副廠零配件並沒有定義的非常清楚。給大家舉個機油的例子,有些車主朋友經常在4s店保養可能就是認準了4s店所使用的機油,覺得4s店所使用的機油是原廠機油,因為機油的桶上面標註了自己汽車的標識。但大家都忽略了汽車廠家目前還沒有自己製造機油的能力,機油不是簡簡單單就能生產出來...

請問,汽修廠採購渠道有哪些?哪裡有汽配原廠件?

汽修廠的採購渠道主要是在汽配城,可以根據您的業務範圍去汽配城物色相關的檔口商家,合適的就洽談產品的品質。售後。另外一些是在網上汽配1號這種b2b汽配 這類 因為和國內外4s大庫 廠家合作,所以有些不好找的配件在上面都能找到,也便宜。現在主要採購渠道還是汽配城,其主要原因是汽配城比較完善,配件全,當然...

4s店索賠的零件是不是原廠的?和原車的有區別嗎

凡人5號 汽車4s店無論整車還是零部件都能夠保證原廠原貨。4s店一般採取一個品牌在一個地區分佈一個或相對等距離的幾個專賣店,按照生產廠家的統一店內外設計要求建造。與其他汽車銷售模式相比,汽車4s店有著其獨特的優勢 1 品牌優勢。由於汽車4s店大多經營的是品牌效應好,競爭力強,市場份額比較大的汽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