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鍍鋅後表面為什麼有水印?怎樣解決

時間 2021-05-04 02:0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冷鍍鋅工藝用於保護金屬防止腐蝕,為此利用了鋅填料的塗料,在利用任何一種塗敷的方法將其塗在被保護表面,乾燥之後形成鋅填料塗層,在乾燥塗層中具有含量的鋅(達到95%)。適合於修理工作(即在修理工作過程中,僅在被保護的鋼表面損傷的地方,只要修理好表面就可以重新塗敷)。冷鍍鋅工藝用於各種鋼製品和構築物的防腐。

(冷鍍鋅就是電鍍鋅,鍍鋅量很少,只有10-50g/m2,其本身的耐腐蝕性比熱浸鍍鋅相差很多。採用電鍍鋅的**相對便宜一些。

實際上,冷鍍鋅的效果,頂多和塗防繡油相當,甚至不如!!結構受力關鍵部位,千萬小心,特別是外露部位!

鋼鐵在冷卻的條件下在表面鍍鋅,而熱鍍鋅是鋼管在熱浸的條件下對表面鍍鋅,它的附著力很強,不容易脫落

2樓:hi漫海

在電鍍工藝的最後一步清水洗淨後,用高壓**,或是甩乾機除去表面殘留的積水,然後進行乾燥箱熱處理。

產生水痕的原因一般有幾點;

1.清洗時未完全洗淨,仍有部分藥液殘留。應及時更換清水或是檢查水溫。

2.表面積水未清理好

3.加熱乾燥時間過短,或是溫度不夠(如果製品板材比較薄,溫度過高會使製品變形)。

電鍍產品有水印怎麼辦? 5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印、水斑的產生一般都和最後一道的清洗有關,如果最後的純水水質不好,電導率過高就容易形成水印、水斑的殘留。解決方法就是提高最後一道的純水水質。

4樓:匿名使用者

鈍化操作有問題,注意鈍化暴露時間和清洗的時間表面光澤度,表面如果出現灰的地方就容易出現流痕

電鍍鋅剛出來表面有白斑水印會不會影響防鏽蝕?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鍍鋅來中的白斑與白鏽區

自別如下:

電鍍鋅後產生白斑是由於鍍鋅前酸洗過度,鋼板表面產生嚴重晶間腐蝕和晶粒脫落,導致鍍鋅過程中鋅層癒合不良,鋅層不連續。腐蝕產物主要為zno,呈白色絨毛狀結晶物聚集在表面微孔區域,白斑數量隨時間延長而增多。

白鏽,是因為空氣中的水份與金屬鋅發生反應,產生的。應該在出廠時進行鈍化處理或相類似處理,通常經過處理後不會這麼短的時間產生白鏽。鍍鋅保護一般可以使用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