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熬的檸檬膏發苦,檸檬為什麼會苦

時間 2023-07-07 16:28:55

1樓:酷感夏日

熬的檸檬膏發苦主要是因為檸檬沒有去籽和檸檬皮。

做檸檬膏的注意事項:

1、熬的時間一定要十個小時以上;

2、要最小火熬,熬的期間要多攪拌,不然會粘鍋;

3、開始熬的時候就加入冰糖一起熬,不要熬好再加入冰糖,那樣熬出來的檸檬膏會發苦。

因為是整個檸檬熬的,所以一定要一開始就加入冰糖,還要熬的時間一定要足夠,這樣才不會發苦,才會把功效熬出來,如果只是像熬果醬的時間,熬出的只能是檸檬醬,不能稱為檸檬膏。

2樓:車語詩襲筱

主要是因為檸檬沒有去籽檸檬膏的做法有幾個點要注意:1.熬的時間一定要十個小時以上。

2.要最小火熬,熬的期間要多攪拌,不然會粘鍋。

3.開始熬的時候就加入冰糖一起熬,不要熬好再加入冰糖,那樣熬出來的檸檬膏會發苦的。

因為是整個檸檬熬的,所以一定要一開始就加入冰糖,還要熬的時間一定要足夠,這樣才不會發苦,才會把功效熬出來,如果只是像熬果醬的時間熬出的只能是檸檬醬,不能稱為檸檬膏。

主料。大檸檬。

4個。冰糖。1斤。水。2勺。

檸檬太苦了怎麼辦?

3樓:點滴乙個你

1、幹檸檬片,如果買的是幹檸檬片,泡水會苦的原因是幹檸檬裡面的檸檬籽,把檸檬籽去掉,再泡水喝就就不苦了。

2、新鮮檸檬,新鮮檸檬切片後,不能直接用熱開水泡,不然會變苦。而且檸檬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也會被高溫壞破。所以,用新鮮檸檬泡水,最好用溫水,且是不超過50℃的溫水,這樣泡出來的檸檬水絕對不會苦。

3、加點蜂蜜或冰糖,檸檬泡水還可以加點蜂蜜或冰糖,這樣會更好喝。由於檸檬皮上含有的化學物質略帶苦味,會隨著溫度公升高而加重味道,所以可以加點蜂蜜或者冰糖來中和檸檬的酸味和苦味。

4、醃製,將新鮮的檸檬切成片後,放到蜂蜜中醃製幾天,再取出泡水,就可以去掉苦味了。如果沒有蜂蜜,也可以加入適量的白糖或冰糖來醃製。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泡的檸檬水不苦的話,我們也是可以把檸檬給清洗乾淨,然後放在冰箱裡邊冷凍一下的,冷凍的時間大概在40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冷凍過後的檸檬再來泡水也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苦味的。

而且在泡檸檬水的時候,兩端帶白膜的地方就不要用來泡水了,不然的話也是很苦的,還有就是檸檬片切好以後要把檸檬籽給消除掉,因為檸檬籽在浸泡的時候也是會散發出苦味的。

最後還有一點就是要注意泡的檸檬水的水溫不要太高了,大概控制在60度左右就可以了,以防水溫太高,讓檸檬皮的苦味散發出來,而且在泡檸檬水的時候,如果想要味道更加好的話,也是可以加入適量的蜂蜜的哦。

5樓:來自淥江書院有野心的張角

檸檬去苦味的方法包括幹檸檬片、新鮮檸檬、檸檬加蜂蜜、醃製,以下做具體介紹:幹檸檬片如果買的是幹檸檬片。

新鮮檸檬新鮮檸檬切片後,不能直接用熱開水泡,不然會變苦。而且檸檬裡面含有的維生素c也會被高溫壞破。所以,用新鮮檸檬泡水,最好用溫水。

檸檬加蜂蜜檸檬泡水還可以加點蜂蜜或冰糖,這樣會更好喝。由於檸檬皮上含有的化學物質略帶苦味,會隨著溫度公升高而加重味道。

醃製將新鮮的檸檬切成片後,放到蜂蜜中醃製幾天,再取出泡水,就可以去掉苦味了。如果沒有蜂蜜,也可以加入適量的白糖或冰糖來醃製。

6樓:喜悅的店

1.如果是新鮮的,檸檬片泡水不能用開水泡,會變苦,而且檸檬片泡水裡的vc也全部高溫就流失了。

2.檸檬片泡水用溫水,不超過50度泡出來絕對不得苦。

3.想要讓檸檬片泡水喝味道不苦,還可以加入一些白糖或者冰糖,也可以加蜂蜜,以把苦味遮蓋掉。

4.檸檬皮上面會含有一定化學物質,會帶有一定苦味,其他如農藥等就更不用說了。

7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其。一、檸檬只能用溫水泡。

其。二、泡之前需用軟布在溫水中擦洗外皮(為了保鮮,有的在檸檬外皮上塗了食用蠟)

怕酸可以在檸檬水中適量新增蜂蜜。

另外,為了快捷的喝到檸檬水,我把檸檬榨汁後,放入密封的瓶子裡,想喝的時候,調一點放入溫水就可以了,也可以調入其它果汁飲用。榨汁不去皮,去籽。

密封瓶+冰箱冷藏,保質期不超過1星期。

榨汁後的果渣可以埋入蜂蜜裡,做成蜜煉檸檬,蜂蜜泡水後,香味很舒服。保質期上來說,我自己沒超。

8樓:失敗老哥哥

檸檬水苦可能是沖調的水溫過高引起的,一般這種情況下,建議不要喝,可以換一杯。檸檬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受到高溫破壞以後就會出現苦味。平常沖調檸檬的水溫控制在40到50度就可以,檸檬可以新增冰糖或者蜂蜜,紅糖適當的調味,改善口感。

每天適當的喝點檸檬水,可以促進消化,促進食物中蛋白質的吸收,可以提高人體的抵抗力。

9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檸檬的口感有點苦,可以加少許的蜂蜜,再用水衝著喝。這樣既能起到消炎去火。美白養顏的功效,也能有很好的口感。

10樓:李佳

加糖。檸檬在煮水時煮得太久,其中苦味素就會釋放出來使檸檬水變苦,這種情況下很難在挽救,建議在煮好的檸檬水中加入適量冰糖,在冰糖甜味的作用下可以大大減少檸檬水的苦味,讓其口感更好一些。檸檬為雙子葉植物綱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檸檬又稱檸果、洋檸檬、益母果等。

小喬木,枝少刺或近於無刺,嫩葉及花芽暗紫紅色,葉片厚紙質,卵形或橢圓形。單花腋生或少花簇生。果橢圓形或卵形,果皮厚,通常粗糙,檸檬黃色,果汁酸至甚酸,種子小,卵形,端尖;種皮平滑,子葉乳白色,通常單或兼有多胚。

花期4-5月,果期9-11月。檸檬產中國長江以南,原產東南亞,主要產地為美國、義大利、西班牙和希臘。

11樓:萌萌賈小羽

如果是尚未成熟的檸檬,其中會含有大量的苦味素,食用時會帶有苦味。也有可能是檸檬籽或檸檬皮中的黃酮類物質釋放的苦味。所以可以將檸檬去籽,將檸檬泡水時加點蜂蜜或者冰糖。

新鮮的檸檬片也可切片放置蜂蜜裡醃製幾天,再拿出泡水就可以去掉苦味了,蜂蜜也可用白糖或冰糖替代。

12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太苦了,說明這個檸檬並沒有成熟,一般檸檬都是直接用來泡水,而不是直接吃的這樣檸檬的苦澀口感,基本就感覺不到了。

13樓:gindy喬

可以加蜂蜜、或者加糖,這些都可以。你可以中和它的酸味,因為太酸了,反而就會變苦。有了一點甜之後應該就不會苦了,就可以喝得下去了。

14樓:哈哈一笑

檸檬太苦了的話,但是檸檬的話可以泡水喝呀,泡水喝檸檬的水的話,非常非常的清香,非常非常的好喝。

15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萌太苦了怎麼辦?檸檬給人的感覺不是太苦的感覺,而是一種酸中稍微帶一點苦的感覺,可以加一點冰糖在裡面嗎?

16樓:次雅霜

檸檬太苦。那怎麼辦?加少量的蜂蜜。再加水。這樣。喝起來口感比較好也沒那麼苦。又能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看。

17樓:賈利秋

泡水會苦的原因是幹檸檬裡面的檸檬籽,把檸檬籽去掉,再泡水喝就就不苦了。

18樓:可愛妮

檸檬的皮和裡面的籽泡久了會發苦,可以切成片之後去掉這兩個。

19樓:螢火蟲的星期五

要麼醃製,要麼加上一大堆蜂蜜。用蜂蜜的甜來覆蓋檸檬的苦。

20樓:森美傳播機構

檸檬都是做配料的,檸檬不是做配料的,那有時候直接吃點。

21樓:賈賈賈賈賈

檸檬太苦有可能是沒有去子奧,把子挑掉再試試。

22樓:網友

檸檬怎麼會苦吶,不是酸的嗎?如果覺得苦可以吃一點糖。

23樓:濛濛的小灰

檸檬苦可以放一些蜂蜜或者冰糖來調節一下。

24樓:冰雪永恆

沒發苦之前用蜂蜜醃製檸檬片就不苦了。

25樓:網友

可以加點蜂蜜一起泡水喝呢,對身體也好。

檸檬為什麼會苦

26樓:人均生活家

檸檬發苦是由於含有很多的檸檬苦味素。

如果買的是幹檸檬片的話,苦的原因是檸檬籽,去掉就不會苦。如果是新鮮的,是泡製的方法不對,鮮檸檬片不能用開水泡哈,會變苦,而且vc也全部高溫就流失了,用溫水,不超過50度泡出來不苦。

檸檬泡水還可以加點蜂蜜或冰糖,這樣會更好喝。由於檸檬皮上1653含有的化學物質略帶苦味,會隨著溫度公升高而加重味道,所以可以加點蜂蜜專或者冰糖來中和檸檬的屬酸味和苦味。

將新鮮的檸檬切成片後,放到蜂蜜中醃製幾天,再取出泡水,就可以去掉苦味了。如果沒有蜂蜜,也可以加入適量的白糖或冰糖來醃製。

檸檬的外皮,就是最外面黃色的部分。這裡面含有大量精油,檸檬芳香的味道大部分由此而來。所以在西餐中把外皮小心翼翼地切下來,切成細絲或者碎末,作為調料加到菜餚裡增加檸檬香味。

這樣的調料稱為 lemon zest。

檸檬的內皮,就是外皮裡面,果肉外面,白色的那一層。這一層是非常苦的。它有時會被放到一些特殊的雞尾酒裡面,專門用來增加苦味。

檸檬的果肉,是檸檬酸味的主要**,同時也貢獻了一部分檸檬的香氣。

總結一下,檸檬外皮是香的,內皮是苦的,果肉是酸的。截然不同的三個部分居然能共存於同乙個水果,也是很神奇了。

27樓:北網域名稱醫

能吃,這是因為檸檬裡面的檸檬苦素成分造成的。

檸檬中含有一種叫做檸檬苦素的成分,是具有抗癌和抗病毒作用的有益物質,也是檸檬呈現苦味的主要原因,但通常不太影響檸檬的口感及食用,如果你在食用檸檬時感覺特別苦,除了品種問題外,還有可能是方法不對。

>

檸檬苦的怎麼回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是苦的大概有兩個原因,首先檸檬是不能用開水泡的,開水泡出來的檸檬就是苦的,只能用溫水或者是冰水來泡檸檬水喝。還有就是在檸檬皮上一般都含有其他的物質,這些物質也是可能會導致檸檬泡出來是苦的,在泡茶的時候應該在溫水中將檸檬表面洗乾淨,然後再泡水喝。

29樓:可愛男西

檸檬是熱帶水果,一定是凍了,才會這樣,我這邊叫風掃了。不是壞了。

檸檬苦是怎麼回事

30樓:為果為明

檸檬泡水有苦味,是因為所泡的檸檬中含有的苦素,苦素主要存在於檸檬皮與檸檬籽裡面。

我們平常泡檸檬水,喝到苦味大多是因為泡檸檬水時,泡了檸檬皮與檸檬籽。這些苦味,在較高溫度下更容易溶出,泡水時間更長溶出更多。所以當我們泡檸檬泡的溫度過高,泡的時間越長,喝到的苦味越濃。

另外,未完全成熟的檸檬含有的苦味更重。所以一些新摘不久的檸檬相對於完全成熟的檸檬苦味更重。

所以,對於泡檸檬水有苦味,不希望喝有苦味的檸檬水,可以從這些方面處理。

1、可以把檸檬去皮、去籽。減少含有苦味的部分。

2、泡檸檬水的水溫選擇60℃以內。泡新鮮成熟的檸檬,不泡水時間太長。

3、也可以適量新增一些甜味,如糖、蜂蜜等。讓口味更適宜。

當然,如果泡到苦的檸檬水,不嫌棄的話,就喝掉吧。其實苦檸檬水也是有一定益處的。

31樓:網友

如果你是買的幹檸檬片的話,苦的原因是檸檬籽,去掉就不會苦。

如果是新鮮的,是泡製的方法不對,鮮檸檬片不能用開水泡哈,會變苦,而且vc也全部高溫就流失了,用溫水,不超過50度泡出來絕對不得苦。

幹檸檬為什麼是苦的呢,幹檸檬片為什麼是苦的?

檸檬性溫 味苦,富含檸檬酸 蘋果酸 維生素c 鉀 鈣 鎂 磷等,還含有檸檬精油 橙皮甙 柚皮甙等保健成分,所以幹檸檬是苦的。泡水喝的功效 1 提高免疫力 檸檬水中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免疫系統抗擊感冒。檸檬水還有助於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因為維生素c可以使非血紅素鐵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2 促進傷口癒合...

幹檸檬片泡水為什麼苦,為什麼幹檸檬片泡水,有的苦,有的不苦?

檸檬皮裡面有種物質導致檸檬水喝起來會有苦味,再乙個就是檸檬仔被切破了,也會產生苦素。下面是對檸檬泡水不苦方法的介紹 1 幹檸檬片 如果買的是幹檸檬片,泡水會苦的原因是幹檸檬裡面的檸檬籽,把檸檬籽去掉,再泡水喝就就不苦了。2 新鮮檸檬 新鮮檸檬切片後,不能直接用熱開水泡,不然會變苦。而且檸檬裡面含有的...

熬製糖稀要不要加檸檬,熬糖稀為什麼加檸檬酸

不需要加,熬製到 滴水成珠 用一根筷子點一下糖稀滴到盛有涼水的碗裡,如果立刻硬化成珍珠樣就好了 就可以了出鍋了,過了就糊了。1.在烤盤上抹層無味的菜油,防粘。2.將白糖平鋪乾鍋內,中火加熱。3.待鍋內邊緣的白糖開始融化時,用耐高溫的木勺將周邊的糖輕輕劃到中間,輕輕攪拌幾下至大部分或所有白糖融化,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