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博餅怎麼看,中秋博餅各個專案有幾個?能不能告訴我一下?

時間 2023-07-07 16:07:23

1樓:生活達人木木

博餅看法和規則:

一般是10人1桌,當然可多可少,太少沒氣氛,太多,如超過12人,一則獎品會相對變少,二則每圈時間偏長影響氣氛。

首先指定1人(一般是本桌年長位高者)取兩顆骰子扔出數點,如n點,由扔者開始逆時針方向數到第n個人,該人為本次博餅的起博者。逆時針依次,每個人每次要把6個骰子一起投進大碗裡等。

中秋博餅文化:

中秋博餅文化在閩南一帶十分盛行。在以前,閩南中秋博餅,一般都是傳統的博餅玩法,比如,獎品一般都是用會餅。博餅純粹就是為了圖個開心。

而且在時間上本地居民農曆八月初一之前,是不玩的,博餅的時間正常是在農曆的八月初一到農曆的八月十五,就是中秋節。

博餅開始時是文人雅士的遊戲,後來工商界行會、店鋪也流行起來。

2樓:抗曉曼

博餅規則如下:

1、一秀:六粒骰子中有一粒為4點。

2、二舉:六粒骰子中有兩粒為4點;

3、**:六粒骰子有四粒點數相同(出四點外)即為**;

4、三紅:六粒骰子中有三粒的點數為4點;

5、對堂:一般為六粒骰子為123456,也可自己約定,如334455等。

6、狀元:有四粒骰子為4點即是狀元。細分如下,六粒骰子有四粒為4,兩粒為1,即為狀元插金花,連對堂都是他的。

六粒骰子有四粒為4,另兩粒除四和同時為一外,叫狀元帶兩粒。

骰子點數相加。

六粒骰子有五粒相同(除四點外),就叫五子帶另外那個點數。

六粒骰子有五粒四點,叫五紅帶另外那個點。

六粒骰子都是四點,整會餅都是他的。

以上除狀元插金花外,其它為從小到大排列。狀元插金花只比。

六粒紅小。如果六粒相同,但點數不是四,那你的運氣實在太差了。以前。

規定出現這種情況要把。

燈關掉,大家搶餅。 中秋快樂 o(∩_o~

中秋博餅各個專案有幾個?能不能告訴我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狀元:1個。

對堂:2個。

三紅:3-4個。

**:4-6個。

二舉:12-18個(如果經費允許,可增加)一秀:12-18個(如果經費允許,可增加)ps:

狀元跟對堂數量都是固定,三紅以下都是根據人數隨機而定,一般為了大家都玩得開心,下設二舉、一秀的數量都會比較多,畢竟能博得狀元對堂的只有兩三個,大部分人還是沒有。

中秋博餅禮品買多少個呢

4樓:hello暴走

有1個「四點」的得一秀餅(秀才),拿完為止, 共32個。

有2個「四點」的得二舉餅(舉人), 拿完為止,共16個。

有4個相同點數的(紅四除外的都可以)得**餅(進士),拿完為止,共8個。

有3個「四點」的得三紅餅,拿完為止,共4個。

若骰子點數分別為1至6順序排列著的得對堂餅(榜眼,探花),共2個。

博餅卡簡介

閩南博餅風俗的形成與民族英雄鄭成功有關。這獨特的遊戲,後逐漸在民間流傳和改進,成為一種有趣的民俗活動。 最古老的博餅是獎勵餅,後來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獎勵餅的習俗逐步被一些生活的日用品所替代,如牙膏、洗衣粉、洗髮水、沐浴露等。

每當中秋過後,不少家庭都堆放著大量的這些生活日用品,有的家庭甚至可以用上一年時間,由於這些日用品不易保管,又有一定的質保有效期,做成很大的不便。於是一些商家發現了其中的商機,發行博餅卡的方式來滿足大家的需要。

5樓:

一秀:32份。

二舉:16份。

**:8份。

三紅:4份。

對堂:2份。

狀元:1份。

中秋博餅有哪些規則?

6樓:拾光之光

有5個相同點數的,俗成「五子登科」,比起4個「四點紅」的狀元要大。

博餅(跋餅),起源於福建泉州府同安縣(今福建廈門地區),由鄭成功發明博餅,是閩南地區特有的由餅文化外延的一種傳統民俗活動。

博餅是中秋節時的一種大眾娛樂活動,用六粒骰子投擲結果組合來決定參與者的獎品。傳統的獎品為大小不同的月餅,共計一會,設狀元1個,對堂2個,三紅4個,**8個,二舉16個,一秀32個。

2023年11月,《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專案保護單位名單》公布,中秋民俗文化研究會獲得中秋博餅專案保護單位資格。

中秋博餅,起源於福建廈門,由鄭成功駐兵時發明,是閩南地區特有的由餅文化外延的一種傳統民俗活動。博餅是中秋節時的一種大眾娛樂活動,用六粒骰子投擲結果組合來決定參與者的獎品。

傳統的獎品為大小不同的月餅,共計一會,設狀元1個,對堂2個,三紅4個,**8個,二舉16個,一秀32個。相傳這種遊戲可以**人未來一年內的運氣。

在閩南地區,中秋賭餅也已成為一種商業活動和大眾遊戲。福建人民出版社2023年出版的《福建風物志》記載:在閩南一帶,中秋節有「奪狀元餅」的習俗。

在台灣中部和東部地區的一些城鄉以及台灣離島金門縣,還流行中秋博狀元餅的習俗。在金門,金城鎮吳厝社群發展協會每年慶祝中秋社群聯歡晚會,都有博狀元餅大賽。

中秋博餅規則,求廈門中秋博餅規則及詳細圖解 最好有獎品設定建議

nm牛虻 設狀元1個,對堂2個,三紅4個,8個,二舉16個,一秀32個。全會有大小63塊餅,含七九六十三之數,是個吉利數。用6顆骰放在大瓷碗內投擲,首先指定1人 一般是本桌年長位高者 取兩顆骰子扔出數點,如n點,由扔者開始逆時針方向數到第n個人,該人為本次博餅的起博者。逆時針依次,每個人每次要把6個...

中秋大蕎餅的做法,江川大蕎餅的做法

初人江驥 材料麵粉600克,食鹽,蔥,火腿丁,植物油做法1.首先是用煮沸的開水燙面 我用了大約600克麵粉,還加了適量食鹽 面基本都是燙熟了,把燙麵揉成麵糰待用。2.其次是準備若干蔥花,我還加了一些火腿丁,大約一碗待用。3.然後是把麵糰揉好分三塊面劑,面劑擀成薄薄的麵片,表面加少許植物油,抹勻,再撒...

博餅在廈門指什麼?有什麼特色

就是搖色子,然後根椐搖出來的點數看有沒有中獎 心 博餅是廈門人過中秋的經典活動。有句老話說的廈門人 小春節,大中秋。到了中秋節,到 都能聽到骰子撞擊瓷碗的悅耳聲,過中秋來廈門是最有意思的 全家人還有整個大家庭 外公外婆阿姨姑丈舅舅姐姐哥哥很多親戚 都聚一塊很熱鬧 博中秋 拿骰子玩 會有很多獎品 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