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葫蘆的糖怎麼熬製的?糖葫蘆的糖怎麼熬

時間 2023-06-16 20: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食材,熬糖最重要的就是準備食材了,我們需要冰糖500克,飲用水500克,還要一些黑芝麻。

2、糖水比例,將冰糖放入鍋中,再放入飲用水,冰糖和水的比例是1:1。

3、**,**熬煮,先用大火煮,糖漿融化,然後轉用小火,否則就容易熬糊鍋了,要用小火慢慢的熬煮。

4、泡泡,等到冰糖融化,鍋中起大泡,然後慢慢的轉化成小泡泡,就像肥皂泡泡一樣。

5、粘稠,鍋中的冰糖水慢慢的變成了微黃色,然後用筷子蘸一下,看看是否有粘稠感。

6、試糖,用筷子挑一點糖漿放入冷水中,糖漿立刻變成脆脆的糖,這就算是熬好了。

7、放芝麻,將芝麻放入糖漿裡面,稍微攪拌均勻,製作冰糖葫蘆的糖漿也就做好了,可以使用了。

糖葫蘆的糖怎麼熬?

2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我是知道問一問答主「露露 」您好呀(非諮詢內容的客服及其它客服)很高興為您服務,問題已收到 ,正在敲字✍ 答案中,還請您耐心等下一下下☕️ 三分鐘內一定給您答覆喲珞 !親,本次回覆僅供此次問題參考,不做正確結論喲)

1、先向鍋裡加入適量涼水,再加入適量冰糖。開大火將水裡的冰糖煮化。用勺子或者其他工具輕輕按,冰糖就碎了。

煮糖的鍋不能用鐵鍋或鋁鍋,因為它們在熬糖時會給糖上色,所以只能用不鏽鋼的鍋。)

2、等鍋裡的水煮開,糖也化了,再把火關小,煮7至8分鐘左右。這時候已經有少量的糖稀出來了。為了讓糖能均勻的稀出,保持文火,用筷子在鍋裡攪拌2至3分鐘即可。

3、最後要將糖稀完全熬出。注意在這個過程中千萬不能再用筷子攪拌了,不然冰糖沾鍋底就焦了。這次熬糖的時間要長一些,15分鐘左右,先用筷子攪拌看看,有沒有粘稠的感覺,有的話用鏟子炒塘,一般炒2到3分鐘即可,炒到用鏟子鏟糖稀時,滴落的糖稀成黃色,且幾乎成一條線,這就說明糖稀已經完全熬好了。

可以做冰糖葫蘆了。

3樓:小仙女助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步驟如下:1、把鍋放在火上,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白砂糖,水與糖的比例2比1;2、白砂糖放入後輕輕攪動一下,防止粘底。3、水溫要逐漸公升高,利於糖溶解在水中。

4、水開之後,把水蒸汽排到空氣中。這時,糖液的溫度逐漸變高,糖液中的水分逐漸減少。5、熬糖的合適溫度是色澤稍微變黃,大泡變為小泡。

這樣就行了。

謝謝您的來訪,祝您生活愉快!

4樓:淘淘趕海呀

糖葫蘆怎麼做?把山楂去核,清洗乾淨,然後鍋中起油,把糖倒入翻炒,熬製出棗紅色,然後把山楂串成串,澆上糖汁。

5樓:宇宙最甜的我

糖葫蘆的糖熬很脆的方法 1 先向鍋裡加入適量涼水 再加入適量冰糖 開大火將水裡的冰糖煮化 2 等鍋裡的水煮開 糖也化了 再把火關小 煮7至8分鐘左右 然後保持文火 用筷子在鍋裡 攪拌2至3分鐘即可 3 最後要將糖稀完全熬出。

糖葫蘆的糖怎麼熬製?

6樓:童哥哥嗯

冰糖葫蘆。【食材】:山楂 30顆,冰糖 150g,清水150g。

具體製作步驟】: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山楂挑選出完好的果子,把壞掉的、有眼的都去掉。

2.山楂清洗乾淨以後晾乾水份,去掉果蒂和果核。去核的時候用一根硬一點的吸管,從中間戳進去就很容易將果核去掉了,怕麻煩的話不去核也可以,吃的時候直接吐籽吧。

3.將處理好的山楂全部用竹籤串起來。竹籤最好是先用開水燙一下,消消毒,更衛生。

4.將150g冰糖放入平底鍋中。熬糖漿最好是選擇淺口的平底鍋,而且直徑要比竹籤稍微長一些,這樣裹糖漿的時候比較方便操作。

5.往鍋中倒入150g的清水。水的量和冰糖的量是一樣的。如果山楂串比較多的話,可以增加冰糖的量,只要保證冰糖和水是一比一的比例就可以了。

6.先用大火加熱煮沸,將冰糖煮至全部都融化掉。

7.當看見鍋裡出現大泡泡的時候,立刻改為小火慢煮。

8.用小火慢慢熬煮,直到鍋中的糖漿出現大量的氣泡,而且顏色變得微微發黃的狀態,糖漿就熬得差不多了。

9.如果不知道怎麼判斷的話,可以事先準備乙隻小碗,裝入冷水。用筷子蘸一點糖漿,浸入冷水中,糖漿會凝結成透明的晶體,用手捏一下晶體,是非常硬的,或者用牙齒咬一下,感覺脆硬、不粘牙的話就表示糖漿熬好了。

10.將山楂串快速的在糖漿表面的氣泡裡面滾一圈,山楂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玻璃芡的狀態。整個過程一定要非常快速,爭分奪秒的狀態,糖漿很容易就會熬成焦糖,我是自己做自己拍照的,沒來得及拍鍋裡的**。

11.裹好糖漿之後擺放到鋪了油紙的烤盤裡面,每一串之間要留有空隙,避免粘黏。放涼以後糖漿定型,就可以開吃啦。

小貼士】:1.不怕麻煩的話可以在山楂中間的孔裡塞入紅豆沙,更加好吃,我偷懶了。

2.除了山楂以外,還可以串入小番茄、橘子瓣、士多啤梨等等,做成什錦糖葫蘆,口感更加豐富。

3.熬糖漿火候非常重要,火候不到的糖漿很容易融化,而且吃起來粘牙,不會有脆脆的口感。而熬過頭的糖漿就成了焦糖了。

4.裹糖漿的時候,只需要在糖漿表面的氣泡裡轉一圈就可以了,這樣才會是薄薄的玻璃芡的狀態,如果全部放進糖漿裡面去的話,糖衣就會太厚,而且容易把山楂燙熟,影響口感。

5.一時吃不完的冰糖葫蘆要放入冰箱冷藏起來,否則表層的糖漿會融化掉。

7樓:個性勝過姿色

糖葫蘆好吃,做法也簡單,當然其中也有必要的小竅門,趁著休息,小姿做了些糖葫蘆,自己做的不僅乾淨,味道也相當棒。

糖葫蘆熬糖怎麼熬製?

8樓:馬兄在農村

糖葫蘆糖漿怎麼熬製?教大家最簡單熬製方法,一起來試試吧!

9樓:w晴天去看海

將水燒開,冰糖放入鍋內,將冰糖融化。不要攪拌,可以端起鍋來微微晃一晃,讓糖水受熱更均勻,幅度一定不要大,防止糖霜掛壁結晶。

10樓:網友

蘸糖葫蘆熬糖。先把鍋裡放上水。然後放上糖。用小火熬製糖發黃就可以蘸糖葫蘆了。

怎樣熬糖葫蘆的糖?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有兩種熬製方法,一是水熬法,二是油熬法,兩種方法各有優缺點。

1、水熬法:一定要用白砂糖來製作,製作時白糖和水的比例為2:1,放入不鏽鋼鍋或搪瓷鍋,絕對不可以用鐵鍋,大火燒開,熬的時候不可以攪動,待開始出現大泡泡的時候轉小火,邊熬邊用手晃動鍋底,以免出現受熱不均勻出現糊鍋。

辨別糖浠是否熬好。待糖浠變黃變濃稠時,用根筷子沾一下,放到裝有涼水的碗裡冷卻數秒,用牙咬一下,感覺不沾牙、很脆就表明好了,沾牙就還需繼續熬一會。熬好的糖浠必須馬上離火。

火候一般根據經驗來定,因為每次熬製的量會有所差異,對火候要求會有區別。

2、油熬法:先放入一些油,受熱後加入白糖,一邊攪拌,一邊加熱,最後能夠拉出絲為止。但一定要注意火候,否則很容易因為油溫過高而出現糖焦化的現象。

該方法適合於少量製作,因為量多容易出現攪拌不均勻而導致部分糖燒焦而發苦。

糖葫蘆糖稀的做法冰糖葫蘆的糖怎麼熬

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1 首先開小火兒坐上鍋。鍋裡放點兒水。再放上冰糖。小火慢熬。一開始鍋裡冒大泡兒。2 然後熬著熬著鍋裡的糖變成咖啡色了就關火。3 然後把穿好的冰糖葫蘆放在玻璃板上。4 然後把熬好的糖漿撒在糖葫蘆串兒上就做好啦。可好吃啦,酸甜酸甜兒的。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您的...

糖葫蘆怎麼做不化糖,求製作冰糖葫蘆不化糖,儲存的時間長的做法。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山楂適當相剋食物 香蕉1根相剋食物 橘子1個 葡萄適當相剋食物 芝麻少許相剋食物 白糖3勺相剋食物 開水1勺半 菜譜做法 1.水果準備好 2.山楂用刀在中間劃開,划時小心點,不要傷著手,輕輕取出山楂裡的果核,如圖 3.把所有水果串起來,如圖 4.鍋裡放白糖,水,慢慢熬開!我熬了...

做冰糖葫蘆要用到油嗎,做冰糖葫蘆熬糖是用水好還是用油好

您說的冰糖葫蘆,難道真的用冰糖熬的糖漿?我見過的都是用普通的綿白糖熬製的糖漿,糖和水的比例我記不清楚了,自己嘗試下.說下步驟 首先你要有一塊較平的,比如木板,或者玻璃.放在涼水中浸泡.夏天溫度高,可以把浸泡的玻璃或木板的盆盆放進冰箱裡,叫它溫度低些,越涼越好.這麼做的原因,就是為了糌好糖漿的山查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