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有哪些

時間 2023-06-16 20:36:0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明清故宮:頤和園:天壇:

長城:周口店「北京人」遺址:

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

平遙古城:曲阜孔廟孔林孔府:

敦煌莫高窟:

大足石刻:秦始皇陵:

蘇州古曲園林:

武當山古建築群:

拉薩布達拉宮:

麗江古城:泰山:自然與文化遺產,黃山:自然與文化遺產,峨眉山-樂山大佛風景名勝區:自然與文化遺產。

武夷山風景名勝區:自然與文化遺產。

龍門石窟:文化遺產。

青城山-都江堰:文化遺產。

皖南古村落(西遞、巨集村):文化遺產。

明清皇家陵寢:文化遺產,(湖北明顯陵、河北清東陵、河北清西陵)2023年列入,(北京十三陵、南京明孝陵)2023年列入。

雲岡石窟:文化遺產。

高句麗王城、王陵及貴族墓葬:文化遺產。

澳門歷史城區:

文化遺產。安陽殷墟:歷史文化遺產。

開平碉樓及村落:文化遺產。

2樓:國民逗爺

世界文化遺產列舉以下5個,分別是:金字塔、宙斯神像、法洛斯燈塔、萬里長城、亞歷山卓港等等。

1、金字塔:

它是古埃及國王的陵寢,這些統治者在歷史上稱之為「法老」。

2、宙斯神像:

宙斯是希臘神話眾神之神,是奧林匹亞的主神,為表崇拜而興建的宙斯神像是當世最大的室內雕像,宙斯神像所在的宙斯神殿則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發源地。

3、法洛斯燈塔:

亞歷山卓燈塔是世界著名的八大奇蹟之一,遺址在埃及亞歷山卓城邊的法羅斯島上。

4、長城: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事,是一道高大、堅固而且連綿不斷的長垣,用以限隔敵騎的行動。長城不是一道單純孤立的城牆,而是以城牆為主體,同大量的城、障、亭、標相結合的防禦體系。

5、亞歷山卓港:

亞歷山卓港是埃及第二大城市和最大港口,是埃及在地中海南岸的乙個港口,也是埃及最重要的海港,亞歷山卓省的省會等等。

3樓:百事通莎莎

親,晚上好。

我國有6大世界遺產城市,蘇州,都江堰,承德,麗江,澳門,平遙。以色列:阿卡,特拉維夫。

巴勒斯坦:耶路撒冷。尼泊爾:

巴克塔普爾,加德滿都,勒利德布林。烏茲別克:布哈拉,希瓦,撒馬爾罕,沙赫里薩布茲。

越南:會安,順化。日本:

京都,奈良,上平村,平村,白川鄉和五崮山。斯里蘭卡:康提,加勒。

馬來西亞:馬六甲,檳城。南韓安東亞塞拜然巴庫伊朗巴姆寮國琅勃拉邦菲律賓維甘亞美尼亞埃里溫敘利亞:

阿勒頗,布斯拉,大馬士革阿爾及利亞:阿爾及爾,蓋爾達耶摩洛哥:索維拉,菲斯,馬拉喀什,馬扎甘,梅克內斯,得土安突尼西亞:

莫納斯提爾,凱魯萬,突尼西亞城,蘇塞葉門:薩那,希巴姆,扎比德利比亞:的黎波里,古達公尺斯埃及開羅茅利塔尼亞欣蓋提。

提問。烏克蘭有嗎?

全世界的遺產城市中沒有沒有烏克蘭哦。

提問。謝謝你抽出時間快速的回覆[鮮花]

朋友告訴我烏克蘭有三座城市是世遺,基輔、利沃夫和切爾諾夫策。不知從何處可查是否正確?

目前還不是哦。親。

4樓:樸實還可愛丶純真

世界十大文化遺產:

1 埃及金字塔。

2 宙斯神像。

3 法洛斯燈塔。

4 巴比倫空中花園。

5 阿提密斯神殿。

6 羅得斯島巨像。

7 毛索洛斯墓廟。

8 中國萬里長城。

9 法洛斯燈塔外傳之亞歷山卓港。

10 秦始皇兵馬俑。

祖國文化遺產有哪些,中國世界文化遺產有哪些

文化遺產包括物質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物質文化遺產,如廟宇 宮殿等古建築 醫藥 書法 繪畫 民間手藝等有形的東西。非物質文化遺產,如 傳統節日 各民族傳統習俗 各地的表演藝術等等。補充如下 西安 北京 南京的古城古建築,敦煌的藏經洞 山西河南的石窟造像 端午節湖南洞庭 汨羅的賽龍舟 陝西的皮影戲...

截止我國有處文化遺產背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歷貝越銳立 我國有29處自然景觀和文化遺址被列入 世界遺產名錄 其中有 長城 周口店 北京人 遺址 明清故宮 天壇 頤和園 雲岡石窟 平遙古城 龍門石窟 秦始皇陵 九寨溝 黃山 武夷山 西湖 泰山 明清皇陵 一 高句麗王城 王陵及貴族墓葬 於2004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二 三江並流 於2003年被...

今年的中國世界文化遺產有哪些被選上了

索尼克凱爾特 只有文化遺產五臺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以濃郁的佛教文化聞名海內外 中國有哪些地方,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救人無歪脖樹 世界文化遺產是列風景而不是城市,中國第一個被列入的景點是是萬里長城,在1987年,下面是中國進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景點的名單。1987 萬里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