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拉麵時,水 鹽 面的比例各是多少?

時間 2023-05-26 06:03:06

1樓:汽車知識番茄老師

做拉麵的時候,水跟麵的比例是1:1,鹽跟麵的比例是1:100,這樣做出來的拉麵筋道彈滑,非常的勁道,好吃,口感相當的不錯。

2樓:愛大樹苗

首先要選用6星以上的麵粉,一斤麵粉要用斤的水,食鹽10克,水溫30度左右,然後和好麵之後把面柔光滑,放置一段時間,醒35~3分鐘,就可以了。

3樓:看飛機獅子

這不是固定的,要根據水質、麵粉質量、口感來定。一般是500克麵粉加275-300毫公升的水和克左右的鹽。

做麵條和麵的時候,鹽和鹼的比例應該是多少?

4樓:娛樂王可樂

實際上,麵條中鹽的量約為至1%,鹼的量約為。

我的意思是,500克麵粉含有不超過5克的鹽和大約克的鹼。勾兌:

將水倒入盆中,加入水、鹽和鹼,攪拌均勻,然後將鹽水慢慢倒入麵粉中,直接用機器揉搓,或者用手在案板上揉搓,直到外觀光滑,內部細膩。將麵粉撒在面板上,將麵糰放在面板上,將手掌壓平,用擀麵杖捲成1-2厘公尺厚的麵包。當然這個厚度可以根據你想要的麵條厚度來捲。

揉麵後,麵粉撒在麵包上,但是知道鹽和鹼在和麵中的作用後,我們再來看比例。其實這個比例分別指的是鹽和鹼以及麵粉。一般情況下,鹽佔麵粉的2%-3%,鹼佔麵粉。

5樓:雨點竹子

做麵條和麵的時候加鹽和鹼的比例炎和解釋比的比例,鹼要比鹽稍微多那麼一點點,現在化解的時候要用溫水,冷水是化不開的,直接活在麵裡,這樣使命會有勁道非常好。

6樓:撒的謊

差不多是那種100:1的比例,其實需要鹼的含量是非常低的,做麵條的時候一般都不放。

7樓:夏見冬

最好是1:1,這樣做出來的麵條口感特別的煎熬,而且也不會影響食物本身的味道。

做拉麵時的麵水比例

8樓:匿名使用者

1、拉麵的比例是精粉2500克,水1500克,鹼麵25克。

2、將麵粉和鹽面一併放入面盆內,往麵粉一點點加水,要沿著不鏽鋼盆的邊緣,一點點加水。在加水的過程中,不停的用手去揉搓麵粉,所揉搓的單位越小越好。用中間的三個手指尖去揉,每次揉的越少,以後出來的麵糰越勻稱搓的好的話,出來的是絮狀。

這樣不斷地揉,原始的麵糰形成。用淨布蓋上餳約半小時。

3、將鹼麵用水100克化開成鹼水。

4、面餳好後,將餳好的面拉到案板上,案板上適當抹油,不用拉的太細,一定要均勻,主要是手上的功夫。將案板上的面像纏毛線一樣纏在手腕上,然後在案板上甩幾下,別怕面會纏在一起,因為有油,下水筷子一攪合就開了。隨後將右手搭在面頭端,左手揪斷面頭,撒入鍋內即成。

做拉麵,1斤面,需要多少鹽,多少鹼,多少水和多少蓬灰?

9樓:丹月兒

其實你可以到蘭州吃上一碗蘭州拉麵,那個面又有嚼勁又好吃,而且他們的湯特別的好喝,湯汁很濃郁,而且很便宜,他們不僅有蘭州拉麵,還有各種的炒麵,比如**雞炒麵,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麵食,

10樓:陽光明媚老師

製作拉麵的標準:面,水,色拉油,鹽,鹼,蓬灰的比例就是70%比25%比比比比根據這個比例的話就可以製造出具有彈性的拉麵。

11樓:悠悠說百態

50克鹽、15克鹼、150克水、12克蓬灰,這樣揉出來的麵糰十分勁道,做熟了以後口感很好,拉麵過程中也不容易斷。

12樓:axin時尚

正常情況來說,做拉麵1斤面需要5克鹽。10克鹼,50ml的水和20克的蓬灰。這樣的比例就可以了。

13樓:網友

大概用1千克麵用400克水,6克鹽,用2~4%的蓬灰,用10克鹼麵,用這樣的比例做出來的拉麵才筋道好吃。

拉麵和麵是鹽放的多還是拉麵劑放的多

14樓:虛幻之壁

拉麵和面鹽和拉麵劑的量是一樣的。

材料:精粉2500克、水1500克、鹼麵25克、鹽20克、拉麵劑20克。

具體方法如下:

1、主料中是食用鹼用溫水化開,現在冬天天冷,和麵時用30度的溫水利於麵粉起筋。

2、乙個和面程式後蓋上保鮮膜餳30分鐘。

3、分成三個面劑,揉成長條,表面抹上油,依然蓋上保鮮膜餳半小時。

4、然後雙手拉起面劑,拉長後順勢扭結,我自己無法拍照,只能拉開後放案板上拍了。

5、就這樣反覆拉,這叫溜面,這個過程大約得10分鐘,感覺麵糰有韌性了,就搓成長條,表面抹油,蓋上保鮮膜餳著備用。

6、準備好牛棒骨,用牛肉和牛棒骨煮湯,把牛棒骨和牛肉一起放入鍋中,加涼水,待有浮沫時,把浮沫撇乾淨。

7、煮肉料用的只有:八角2個、桂皮2段、花椒20粒、姜5片、乾辣椒2個、大蔥1根。

8、撇清浮沫後放入煮肉料,小火慢燉1小時候撈出牛肉,留牛骨繼續小火再燉2小時;如果時間緊張,可以改壓力鍋加壓燉30分鐘。

9、撈出的牛肉切片或者切丁後用肉湯加3克食鹽煮一下放一邊備用。

10、白蘿蔔切薄片,加2克食鹽開水煮熟,然後換水泡上備用。

11、取適量的牛肉湯兌一半的水,加3克食鹽和胡椒粉調味,加入煮好的蘿蔔片。

12、把麵啦成細條,粗細根據自己喜好,我家就有愛粗的,愛細的不同,入鍋煮。

13、待麵飄浮起來,放一點青菜點綴即可。

15樓:屈蕤洛清悅

什麼拉麵?蘭州拉麵的話,一代面大概放比例250左右鹽。拉麵劑可以一點一點的加!鹽可以幹放。拉麵劑最好用水化開,拉麵劑和水的比例是1:3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拉麵劑放的多。但也不要太多。

做拉麵的訣竅,做拉麵的配方各種比例

哆啦月在廚房 在家裡吃一頓鳴人最愛的 一樂拉麵 五分鐘變身拉麵大師的祕訣竟然是. 食光記 你用5塊錢一包的拉麵,吃出米其林餐廳的感覺! 昝軍揚曲 那是因為你活好面之後,沒有醒面,或是醒面的時間過短。正確的做法是 活好面後,用一塊溼紗布蓋在麵糰上,醒20 30分鐘。醒好後,在摘胚時,要用香油或是食用油...

豬油做油酥油麵的比例是多少

n尼古拉斯 過兒 豬油做油酥油麵的比例是2 1。材料 油皮 低筋麵粉 500克 豬油 250克 糖 50克 油酥心 低筋麵粉 200克 豬油 100克。1 用摺疊法,用掌跟一層層向前推擦,擦完一層再滾回來,再重複前述動作,擦至無顆粒,麵粉與油脂充分黏合成團。所有材料混合一起揉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

要放多少鹽,養金魚要放多少鹽,比例是多少

你的提問很不清楚在什麼用的地方放多少鹽,如果是炒菜等方面的情況下,只有少放鹽根據科學的說法人必須少吃鹽一天就是那麼幾錢的事了 鹽乃百味之王,俾人從廚以有十年,雖說廚藝不有多精,但是對於炒菜放鹽還是得心應手的。1 紅燒菜,比如紅燒獅子頭,紅燒排骨,這些菜,要放豆瓣醬.蠔油.生抽.辣椒醬,這些調料含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