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拉麵的訣竅,做拉麵的配方各種比例

時間 2021-06-15 10:34:16

1樓:哆啦月在廚房

在家裡吃一頓鳴人最愛的“一樂拉麵”

2樓:匿名使用者

五分鐘變身拉麵大師的祕訣竟然是..

3樓:食光記

你用5塊錢一包的拉麵,吃出米其林餐廳的感覺!

4樓:昝軍揚曲

那是因為你活好面之後,沒有醒面,或是醒面的時間過短。正確的做法是:活好面後,用一塊溼紗布蓋在麵糰上,醒20-30分鐘。

醒好後,在摘胚時,要用香油或是食用油刷一下。在放置3-5分鐘,最後可以拉了。

5樓:萌萌媽的美食生活

你和的拉條子面為什麼一拉就斷,原來訣竅全在這裡,趕緊來看吧

拉麵的技巧

做拉麵的配方各種比例

6樓:食品新增劑專家

手工拉麵製作參考配方:新鮮高筋麵粉(拉麵粉)1000克、筋力源(拉麵劑)8-10克、鹽6-8克、30-40℃溫水600-640克。工藝:

將筋力源、鹽加入溫水攪拌溶解,再分三次加入麵粉,揉和成麵糰,麵糰溫度控制在30℃左右,靜止醒發25-30分鐘。再搗抻揉成條,反覆6-7次拉伸對摺,擰成麻花摔打,搓成20毫米粗30公分長圓條,抹點清油,蓋上乾淨白布,隨時為顧客拉成麵條,每碗約150克。

7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什麼啊,你一斤分給320克水,和麵給我看看,都成油條分一樣湯了

8樓:不再食人間煙火

料  中筋麵粉(餃子麵條粉)    500克(5~6個人食)

水    250克

油    適量

自制拉麵(拉條子)的做法

將麵粉加水揉成麵糰。如果能揉到三光“手光面光盆光”那是最好滴~(500克麵粉可供5~6個人食用,人少請減半)

把麵糰分成差不多大小的三份,揉圓揉扁。

上下抹上油,放入盤子裡。(擔心會粘在一起就多抹點油)

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過夜。

昨晚放冰箱的麵餅,已經軟軟噠醒好了~這時候鍋中可以**燒水,準備開始拉麵了!

面板抹油,取一塊麵餅,稍微按一按,讓麵餅厚度均勻(也可以用擀麵杖稍微擀薄一點,拉麵可以拉的更細一些,但也不要太薄哦,就沒了那種筋道的口感了)。

用刀切成均勻的長條狀(我是先切十幾條,抻完再切),兩手輕拿兩頭向左右抻拉,同時上下彈起來,麵條的中心點打在面板上,反覆幾次抻拉彈起,拉到自己滿意的粗細,然後馬上扔進鍋裡(也可以想象一下蘭州拉麵館的師傅是怎麼抻的)。一條條反覆操作即可。

我通常是拉完一個麵餅,煮好拉麵撈入碗裡,再切第二個麵餅,然後第三個麵餅。煮完一個麵餅可以適量加冷水再拉第二個麵餅。?

不必等水燒開,鍋底見有泡泡就可以往裡扔拉麵了,麵條本身帶油,早早扔鍋裡也不用擔心會粘鍋哦,看圖~水還沒燒開,用筷子攪一下一點都不粘~

一碗拉條子就做好了!麵條好勁道~~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合面不正規,太假了,誰信誰上當

10樓:幻世love激辣

拉麵”來,又叫抻面、自甩面、扯麵等,是bai山西傳統的麵食

du之一。其源zhi於何時尚待研究,dao傳說起源於山東煙臺福山區。但在山西曆史也很悠久。

據清末人薛寶辰所著《行素食說略》記載:當時在山西、陝西一帶流一種“楨條面”,以其和水面,入鹽、鹼、清油揉勻,覆以溼布,俟其融和,扯為細條,煮之,名為楨條面,作法以山西太原平安州,陝西朝邑、同州為最,其薄等於韭菜,其細比喻掛麵,可以成三稜子,可以成中空之形,耐煮不斷,柔而能韌。現在許多面條如扁條面、三稜面、空心面、釀餡圓、金絲卷、銀線卷、龍鬚麵等都是由抻面加工成的。

拉麵製作的品種適合於蒸、煮、烙、炸、炒等烹飪方法。 拉麵製作方法主要有和麵、晃條、拉麵、下鍋四道工序。將精粉、水、鹽按100:

50:1的比例,加鹼少許,將鹽、鹼用水溶化,攪和成麵糰,餳20分鐘後,放在面案上揉成麵條坯,然後用雙手各執一端,反覆晃動均勻。再放面案上反覆對摺,雙手向兩力邊抻邊抖動,待麵條適當時,下到沸水鍋裡,煮熟後撈到碗內澆滷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