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鍋底黑垢的方法?怎麼除鍋底的黑垢

時間 2023-05-26 05:3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需要準備食用鹼、食鹽、牙膏、清水和百潔布。在鍋底黑垢上到上食用鹼、食鹽,接著擠上一段牙膏,再用百潔布比較粗糙的一面,擦拭鍋底的黑垢。最後開啟水龍頭用清水清洗鍋底,就可以看到黑垢很容易的就清洗掉了。

使用到的原理也非常簡單,食用鹼具有非常強的清潔去汙的作用,食鹽中含有摩擦劑能夠加大清潔作用。牙膏具有增白劑和摩擦劑,也有清潔去汙的能力。

方法二,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碗鹽,白醋,小蘇打,紙巾,清水和鋼絲球。在碗中倒入鹽和白醋混合均勻,然後將小蘇打倒在鍋底黑垢上面,將紙巾放入白醋水中浸泡,然後蓋在鍋底上。可以看到白醋和小蘇打發生反應形成醋酸,具有非常強的清潔功效。

等待半個小時,在等待的過程中,可以將剩餘的白醋水分多次少量的倒在紙巾上,可以達到更好的去汙功效。時間到了之後,把紙巾切掉,在用鋼絲球輕輕一刷上面的汙垢油脂就掉下來了,最後再用清水清洗一下鍋底就變得煥然一新了。用這個方法清洗鍋底,省時省力,而且不會損害鍋底。

2樓:說生活出品

菜鍋背面汙垢多,這一招,擦完就乾淨。

3樓:惠州超哥探房

菜鍋用久了黑垢多,其實去除方法很簡單,早學早受益。

怎麼除鍋底的黑垢

4樓:梓喵丶

工具/原料:

食用鹼。白醋。

方法/步驟:

首先去拿乙個碗。

接著倒入白醋。

3.然後再倒入食用鹼。

4.完了攪拌均勻,倒入噴壺中。

5.接著噴髒的地方拿布擦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鍋灰指的是用柴火或者植物秸稈曬乾後用來煮飯後沾在鍋底的灰。《西遊記》第六九回:「鍋灰名為『百草霜』,能調百病。」

5樓:網友

1.在鍋裡放清水,把鍋蓋反過來蓋在上面,把水燒沸等油垢變白,關火。

2.用抹布沾上洗潔精,輕輕擦拭,就很容易清除了。

3.生鐵鍋可以採用倒扣火燒法去油垢,鍋底油垢用廢棄的食用油,把鐵鍋倒扣在猛火上乾燒,燒到鐵鍋冒黑煙快要通紅後,就把廢油往油垢處潑。燒完了在潑,潑個2-3次即可。

4.停火,用鍋鏟等東西敲一下鐵鍋,油垢就掉了。

怎樣才能去除鍋底黑垢

6樓:圍觀的俠客

清理鍋底黑漬:bai

1、防止鍋底黑漬鍋用du久zhi了,鍋底常有厚厚dao一層黑漬難以除。

回去。如果在使用新鍋前先在答鍋底塗上厚厚一層肥皂,那麼鍋底變黑後,輕輕一擦,即可除去。

2、用香灰(蚊香,檀香均可),先把鍋底沾少許水,然後把乾燥的香灰均勻的撒在鍋底,然後用鋼絲球慢慢來吧,效果很好,如果不願意損傷鍋底,用普通的洗碗布也可以。注意:如果是平時積累的香灰一定要保持乾燥,這種方法也可以處理搪瓷鍋和沙鍋鍋底的痕跡,很管用的。

3、鍋底的黑焦可用鋁薄片擦除 用舊的鋁薄片,已經變形或毫無它用時,可以用來擦除鍋 底的黑焦。方法是:將舊鋁薄片揉成一團,再加點去汙粉一起刷,很容易就可以擦除黑焦, 把鍋底洗刷得很乾淨漂亮。

4、撒些蘇打粉,灑點水,放置約30分鐘,再用刷子刷洗,即可除。

7樓:說生活出品

菜鍋背面汙垢多,這一招,擦完就乾淨。

8樓:生活竅門說

菜鍋用久了黑垢多,其實去除方法很簡單,早學早受益。

鍋底的黑垢怎麼去除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鍋 把較大的鍋子加上半鍋左右的清水,並投入一些菠蘿皮,再把小號的鍋子逐一放進去,在爐灶上加熱煮沸一段時間,等到冷卻以後拿出,就能發現這些鍋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帶有木柄或膠柄的不鏽鋼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燙,以免木柄或膠柄因受熱而膨脹損壞。

高壓鍋 如果發現高壓鍋上留有汙垢,可以把用完的牙膏皮沿著一邊剪開,用錘子敲打平整,並保留上面殘留的牙膏,然後用潤濕的牙膏皮直接擦拭鍋子的表面,最後用清水把牙膏和汙垢一起沖淨便可以了。也可用少許食醋塗抹在汙漬上,等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再用清水擦洗乾淨。

鋁鍋 鋁鍋的表面很容易形成黑垢,這時我們可以利用買來的水果和蔬菜來加以清除。比如最普通的番茄,先把幾隻番茄放在鋁鍋煮一會兒,再用煮過番茄的湯水來清洗鋁鍋上的黑垢,只要反覆進行幾次,鋁鍋自然就會恢復原有的光澤。除了番茄以外,檸檬、黃瓜等水果也可以起到這種作用。

鐵鍋 鐵鍋使用時間長了,就比較容易產生霉味,可以將用剩的茶葉包拿來除霉。首先,在爐灶上加溫烘乾鐵鍋,接著在鐵鍋的內外都均勻地塗上一些色拉油,之後再在鍋裡放進幾個乾燥的茶葉包,這樣就能夠預防並除去發霉的現象。另外,也可以在鐵鍋裡加水後再放進一些新鮮的韭菜,並逐漸加溫,同時用菜鏟將韭菜壓在鐵鍋裡擦刷鍋底,不久即可除去鐵鏽。

砂鍋 可在鍋裡倒入一些公尺湯並浸泡燒熱,再用刷子把鍋裡的汙垢刷淨,最後用清水沖洗便可。如果砂鍋上沾染了油汙,可以用喝剩的茶渣在砂鍋的表面多擦拭幾遍,就能將油垢洗去;萬一碰巧沒有新鮮的茶渣,可以用乾茶渣加一些開水浸泡片刻,也能夠擦去油垢。

鍋底的黑垢怎麼去除

10樓:十三貝勒爺

菜鍋用久了,經常會在鍋底積聚油垢,如何才能既不刮花鍋底又能把油垢除去呢?這裡有幾個妙法:

其一,橙子法。講乙個橙子切成4瓣,放到鍋內加水後煮沸10分鐘,然後關火浸泡2個小時,再用刷鍋布擦洗乾淨即可。

其二,鹽水法。鍋內放少許鹽,加入清水煮沸,然後關火,待水溫降下來後用鋼絲球擦拭鍋底,黑垢很容易就清除乾淨其三,將菠蘿皮切下放入水中煮,然後將積聚油垢的鍋底放到煮有菠蘿皮的沸水中,過一會鍋底黑就不見了。

其四,用鹼麵蘸水擦拭。

這四種方法中,鹼麵(第四種)和香灰(第二種)的效果最好,因為鍋底汙垢主要成份是酸性的,而鹼麵和香灰都是鹼性的,遇到一起會發生中和作用。

而最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電磁爐。

11樓:我是你男神

先準備一些油煙清洗劑,一把小鐵鏟,鋼絲球,將清洗劑噴塗在汙垢處,將汙垢浸透放一小會兒,然後用小鐵鏟削除汙垢,再用粗布擦試一遍,最後用清水沖洗,此時鍋底光亮如初。(此方法只適用於鐵鍋)。

或者用檸檬皮、橘子皮或蘋果皮加入一些水煮沸,再將鍋放入水中浸泡一會兒,用粗布輕輕擦試就可光亮潔淨了。

先將鹹面或者蘇打粉灑在鍋底上,再將鍋放入溫水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用粗布擦試,最後用清水沖洗即可。

或者如果您沒有這些材料的話,最簡單的方法,用洗衣粉或者肥皂也可以去除黑垢。

以下方法也可以:

使用小蘇打粉去除鍋垢。如果使用鍋的時候難免會因為油煙等各種情況而使鍋底變得非常黑,有很多黑垢,這時候可以用小蘇打粉,然後加點水,再用鋼絲球來擦拭,就很容易讓黑垢去除掉了,非常乾淨整潔。

使用木炭。想使鍋底清潔得更加乾淨的話,使用木炭是非常好的方法,因此可以用木炭來清潔,直接用木炭來搓洗,然後用水沖洗乾淨即可,這樣能讓鍋底變得更加乾淨一些。

使用酒精清洗。酒精也是一種很好的清潔物,能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因此用酒精來清洗鍋底是非常好的,能讓鍋底煥然一新,非常乾淨。清洗時可以提前浸泡一段時間,效果會更好。

使用專門清潔劑。市面上也有一些針對鍋底黑垢而製作出的清潔劑,能讓鍋底變得更加乾淨一些,因此可以使用專門的清潔劑,這樣能讓鍋底變得更加乾淨一些,非常不錯,效果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鍋底的黑垢是氧化鐵,碳灰,油垢等的混合物。可以用以下方法去除:

1.先把鍋底均勻地撒上一層鹽 然後把鍋放在火上燒(火要開大)等鍋裡燒乾後 用鍋鏟鏟一下就可以了 這種方法即省時又省力。

2.先用溫水泡乙個小時,然後用擦鍋球擦就好了~

3.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裡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鍋子底部燒黑的焦垢,可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都有不錯的效果。

滷肉不小心燒焦了,鍋底結了一層厚厚的焦肉,洗不掉又很難刮掉,怎麼辦?鍋裡注入三分之一任何種類的醋(白醋或水果醋...便宜的即可),加三分之二份的水的比例(須能蓋過焦黑的部份),加蓋燒滾五分鐘,浸泡過夜,輕輕以忌廉刀或湯匙一刮就可以把焦黑的底去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1.用強溶劑水洗可去除鍋外面的黑垢,如用丁醚、聚醚l55等,丁醚揮發的氣味有毒,聚眯l55沒有毒。用強溶劑水洗黑垢方便、速度快,但代價太高[丁醚、聚醚市場價30多元1公斤]。

2.用百分之三十的片鹼[氫氧化鈉,化工原料公司有售,每包25公斤,80至110元]水溶液去洗,也能去除鍋外黒垢,效果也很好,鹼水腐蝕性極高,注意自身防護,如戴膠手套、戴平光眼鏡等。以上是本人在2023年是親手做過的試驗。

2023年時飯店用火鍋在桌子中間放爐子,火鍋多數用陶瓷罐加蓋,燒石油液化氣。時間一長鍋外面黒垢較多,常常要清洗。

鍋底黑垢怎麼去除教你乙個小竅門,鍋底的黑垢怎麼去除?

經常炒菜的人都知道,炒菜鍋用久了,鍋底就會結一層厚厚的黑垢,這種黑垢又厚又髒,如果不及時清理,導致炒菜鍋導熱性不好,炒出來的菜不好吃,甚至是不小心把黑垢掉入菜盤中。很多人在清理鍋底黑垢的時候,都會抹上一層洗潔精,然後用鋼絲球使勁刷,這樣不僅費力而且很容易損壞鍋底。要不了幾次我們的鍋底就會出現小洞報廢...

鍋底下的頑固油漬怎麼去除,如何清理鍋底頑固的油漬?

伊芙琳 去除鍋底頑固油漬 的方法有很多,具體如下 可在鍋裡倒入一些米湯並燒熱後長點時間浸泡,再用刷子把鍋裡的汙垢刷淨。反覆1 2次,最後用清水沖洗便可消除汙漬及藥味。可以用喝剩的茶葉渣在鍋的表面多擦拭幾遍就可以將油垢洗去,再用水加熱吸走油味。用熱的食用鹼水刷洗,很容易除掉鍋裡油漬。用洗潔精清洗,食醋...

怎麼樣清洗鍋底的油漬,怎樣清除鍋底的油漬

唏噓的挖井人 1.瓜果去汙法 用吃剩下的西瓜皮 蘋果核 黃瓜蒂等隨手擦拭有油汙的地方,可達到去除油汙的效果。好處 看見 擦到 非常方便,對醬油等汙漬效果很好。不足 只能用於日常保養維護的清潔工作中,對於重點的 針對性的去汙清掃幫助不夠明顯。2.麵粉去汙法 麵粉去除油汙的效果不比肥皂或洗滌劑差。廚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