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句造句造句

時間 2023-05-25 23:51:06

1樓:匿名使用者

1、時間是生命,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2、「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進步就是退步。

3、你取信於人的唯一方法是改過自新。

4、他是當年那位叱吒風雲的將軍。

5、每個同學都講了自己的點滴體會,合起來是很豐富的經驗。

6、一部好書是乙個時代的縮影,一面歷史的鏡子。

7、她長得挺好看的,就是顴骨有點突出。

8、愛惜糧食是尊重農民的勞動成果。

9、制止散布謊言的最好辦法是不聽信謊言。

2樓:冰心檸檬

1、不是沒有美,而是我們缺少發現美的眼光。

2、不是媽媽想說你,而是你太讓人生氣了。

3、我不是害怕面對,而是害怕失去。

4、報警的不是值班的看守,而是被劃破的玻璃。用不是……而是……造句。

5、這次考試不是一般的小考,而是畢業考試。

6、不是老師不管你,而是你自己太讓老師失望了。

7、這節課不是歷史,而是英語!

8、我不是沒有認真學習,而是這次考試時沒看仔細題。

3樓:俎峻萇起運

語文是香氣撲鼻的綠茶,讓人神清氣爽;

語文是神態悠閒的白雲,讓人浮想聯翩;

語文是浪花飛濺的大河,讓人心潮澎湃。

4樓:星珧厲涵易

舉世聞名的蘇州園林裡,鱗次櫛比的亭台樓閣無不雕梁畫棟,古色古香,真是別有洞天!

5樓:斛載葛代雙

人們震撼,小小年紀盡然做這樣的事令人悲憤,人們安慰受傷的患者並擺脫這個束縛。

6樓:韓野匡盼晴

飄飄灑灑的雨絲是無數的思念飄在天空卻纏在我心間(中學版的)

造句大全

7樓:暢紅葉孤

1、只要明天不下雨,媽媽都帶我去公園玩耍。

2、只要明天天氣晴朗,我們都可以邀約出去春遊。

3、只要你不犯錯,老師都不會批評你。

4、只要我們上課認真聽講,學習都能有所提高。

5、只要天空不是連續幾天出大太陽,我們新種植的樹苗都不容易被曬死。

6、只要到了秋天,我們就可以爬上樹去摘核桃。

7、爸爸答應我,只要我做完了作業,就可以帶我去釣魚。

8、醫生說,只要不吃辛辣的食物,身體就不會上火。

9、只要成績單沒有出來,我沒就抱有一線希望。

10、只要他們還活著,我們就一定要想辦法找到他們。

造句造句

8樓:林杰

造句造句舉例如下:

1) 閉門 造句 非詩法,只是征行自有詩。楊萬里。

2) 老師要求我們用"果然"這詞來 造句 ,我那同桌就寫:我三個月沒洗澡,身上果然臭了。

3) 爸爸寫文章一絲不苟,用詞 造句 反覆推敲。

4) 一姐妹的小侄子,用"嶄新" 造句 ,"乙個嶄新的植物人誕生了"……

5) 造句 時要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

6) 老師說我的作文用詞 造句 生動確切。

7) 只有理解了詞語的含義,才能用詞語 造句 。

8) 即使我不會 造句 ,我也要努力地把這個造句造好,因為這是我的作業。

9) 造句 時可適當地使用關聯詞語。

10) 末了,希望告誡很多英語學習者,其實最好的 造句 老師就是老外,他們總能造出最地道的句子。

11) 他代表乙個以堅韌不拔的意志取勝的民族。堅韌不拔 造句 。

12) 造句 :在語文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乙個關於魯迅先生的鮮為人知的故事。

14) 要想寫好文章,就必須過好遣詞 造句 這一關。

15) 鐘聲還未敲響,我的祝福提前亮相,沒有華麗 造句 ,沒有名貴點綴,只有最真切的自我在平安夜為你默默祈禱,希望你平平安安一切都好。

16) 他很快樂,經常心花怒放。心花怒放 造句 。

17) "七色夢"情節曲折生動,語言流暢精美,用詞 造句 ,亦莊亦諧,時有驚豔之筆。

18) 有的形容詞 造句 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19) 大家都心花怒放的等待新年的到來。心花怒放 造句 。

造句大全

9樓:侍秋梵韻

一邊一邊是我們口語交際中常用到的,因此要懂得如何以此來造句才行。我為大家整理的「一邊一邊造句大全」,一邊一邊造句大全。

1. 金黃的稻穀在微風裡,一邊跳舞,一邊唱著秋天的歌。

2. 薔薇們集中在一起,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它們彷彿是一股股清泉,從花壇裡流出來,飄飄灑灑,令人嚮往。

3. 我一邊聽**,一邊寫字。

4. 遠處的田地裡,有兩個人肩並肩地彎腰忙碌,從西而東,一邊前進,一邊熱烈地說著話。

5. 奶奶一邊叮囑我,一邊給我穿衣服。

6. 他們一邊趕寫明天開會的發言稿,一邊收拾行裝,待到出發時已是鬥轉參橫的時候了。

造句大全

10樓:擁暖月色

1、七月十五半紅棗,拿個桿子打棗曬乾了做粘糕吃。

2、如果春節你到親朋好友家裡去,就要帶點小禮物,也要說幾聲新年賀詞。

3、菜園的牆邊還種植著各種各樣的花,五顏六色,漂亮極了,看得我眼花繚亂。

4、走進遊樂場,孩子們大多數都玩跳跳床,孩子蹦啊,跳啊,在空中擺出了各種各樣的姿勢。

5、這件事有益於群眾,又有益於自己,何樂不為呢?

6、如果我可以獨立生活,媽媽就不會那麼勞累,也就不會那麼辛苦。

7、這個店裡有各種各樣的圍巾,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8、她的看法既有分析,又有依據。

9、爸爸一般每個週末休息一天。

10、大街好像也要過年似的,街上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花燈把它打扮得花枝招展的。

11、那個**的話破綻百出,你怎麼能相信!

12、人這一生,總會有各種各樣的坎,各種各樣的錯。

13、這個建築設計得獨出心裁十分引人注目。

14、博物館裡陳列著各種各樣的古兵器。

15、電影是個最大的夢,我喜歡發夢,喜歡扮演那其中各種各樣的角色。

以及造句

11樓:偷吃老鼠的貓

以及的造句如下:

1、然而,我以及咱們這一代人將次做出的並非是輕而易舉的選擇。

2、受庫存壓力、資金鏈緊張以及新增**等多重因素影響,北京在售新盤**開始出現明顯回落,臨近年底,回落趨勢尤為顯著,且議價空間逐漸增大。

3、首先,我們應該有魯濱遜那種能在孤島呆上27年的勇氣,以及在孤島求生的知識。

4、考慮能量問題,你能發現總功以及,逃逸速度之間的關係,並使它們,在內部統一。

5、理想的搭配食品:濃味乳酪,豐富的肝醬,乾汁水果和堅果以及豐富的甜點。

6、目前國內關於下崗職工的研究,多集中於性別視角、歸因研究、現狀分析以及對策研究等幾個方面。

7、從目前瀝青混凝土路面存在的問題和產生的原因,以及土工合成材料在瀝青混凝土路面的應用作了簡單分析。

8、國家需要進行衛生統計,以便查明人們的死亡原因以及導致疾病或損傷的因素。

9、兩家企業一致同意分享乙個專注於詳盡結構分析以及磨削工藝的改進技術的託運專案。咬文嚼字,試試看。先修修原文,盡求清晰,消除語帶雙關。

造句 有的好像造句 秦兵馬俑 , 造句 有的 好像 造句 秦兵馬俑 急急!!!

有的仰望天空,好像在思考戰爭何時結束 有的緊握雙拳,好像下定了決心,要為死去的戰友報仇 有的仰首挺胸,好像要進入戰場的士兵。 1.有的哥的服務態度很好像兵馬俑一樣。2.有的兵馬俑好像提問者一樣。3.上面x2 手機使用者 有的頭靠頭,好像在討論軍事機密。 有的人在跳繩,好像兔子一樣輕盈 有的緊皺眉頭,...

奇怪造句,奇怪怎麼造句,用“奇怪”造句

惲海冬 1 村裡接二連三發生了奇怪的事情。2 海洋中有許多形態奇怪的動植物。3 這臺電扇的裝法很奇怪。4 姐姐既聰明又用功,考上名牌大學並不奇怪。5 他的病很奇怪,至今沒找出 6 自然界有很多奇怪的現象有待我們探索。7 他今天的打扮很奇怪。8 奇怪了 昨天我明明是把自來水筆放在抽屜中的,現在卻不翼而...

直造句如何造句,“直”字怎樣造句?

一 造句 1 我們要有勇往直前的信念和勇氣。2 他為人正直,從不會低三下四的巴結別人。3 他奮起直追,終於趕上了大部隊。4 自古以來,牛郎織女的故事一直在民間流傳著。5 他是一個性情耿直的人,從來都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二 組詞 直到 直接 筆直 直立 垂直 直角 伸直 徑直 憨直 簡直。三 讀音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