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地自容造句,無地自容怎麼造句

時間 2023-03-03 21:40:08

1樓:無雅詩

【無地自容】造句

1、面對指責,我原以為小蔓會覺得無地自容,沒想到他竟然顯得毫無悔意的樣子。

2、當著眾人的面責罵小孩,會使他害羞得無地自容而傷害了自尊心,這是得不償失的做法。

3、老闆嚴苛的目光使小江覺得無地自容,恨不得挖個地洞鑽下去。

4、最狡獪的謊言會在最單純的事實前無地自容。

5、這個一直給家人帶來煩擾的年輕人感到羞愧至極無地自容,跪倒在地請求他們的原諒。

6、當有人突然當眾拉下小桓的假髮時,他窘得無地自容,不知如何是好。

7、被當面指出所犯的錯誤時,明明羞得無地自容。

8、話才說出口,小華立即覺得不妥,臉上一抹紅雲,羞愧得無地自容。

9、請你設身處地替我想一想吧,像我那麼無地自容,那麼羞愧難當。

10、娜娜是被那追逐得她無地自容的「自責」的衝動驅趕到這裡來的。

11、這麼重要的表演竟然出錯,幾乎把楠楠急得無地自容。

12、明哲為自己的勢利和有眼無珠羞愧得無地自容,背過身偷偷抹掉淚水。

13、出了這種家醜,小韓感到非常難過,簡直羞愧得無地自容。

14、勞娜站在母親身邊,羞愧滿面,無地自容,求母親原諒自己。

15、一想起湯姆說野餐時的那副神氣樣,瑪麗的心裡陣陣灼熱,感到無地自容。

16、當有人突然當眾拉下苗苗的假髮時,她窘得無地自容,不知如何是好。

17、得饒人處且饒人,眼見浩浩如此無地自容的樣子,你就少說兩句吧!

18、通過提高教育和經濟水平,大家有信心讓有意歧視他們的人感到無地自容。

19、很難相信這個彬彬有禮衣著光鮮的紳士就是那個令其父母無地自容的壞小孩。

20、老闆嚴苛的目光使小強覺得無地自容,恨不得挖個地洞鑽下去。

拼音

wú dì zì róng

解釋

《敦煌變文集 降魔變文》:外道無地自容,四眾一時唱快處。」

語法

無地自容連動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非常羞愧。

示例

大娘搜捉以出。女乃指福唾罵,福漸汗無地自容。(清 蒲松齡《聊齋志異 仇大娘》)

近義詞

問心有愧、慚愧不已、羞愧萬分。

反義詞

問心無愧、理直氣壯、恬不知恥。

無地自容怎麼造句

形容無地自容的成語詞語和句子

用「無地自容」造句

2樓:妖妖

考試沒考好,回家見到父母,我無地自容。

無地自容的意思是什麼?並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地方可以讓自己容身。形容非常羞愧。

考試考砸了,父母擔憂的目光讓我無地自容。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臉面。 他的一席話讓他無地自容。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臉立足。老師的一番話使他無地自容。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地方可以立足容身 十分羞愧。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

用「無地自容」造句,它通常來形容什麼?

8樓:芊菱雨薇

考試沒考好,回家見到父母,我無地自容。

無地自容:沒有地方可以讓自己容身。形容非常羞愧。沒有地方藏身。多以形容羞愧至極或處境窘迫。

9樓:賴小華華

【解釋】:沒有地方可以讓自己容身。形容非常羞愧。

【出自】:《三國志·魏志·管寧傳》:「夙宵戰怖,無地自厝。」

【示例】:大娘搜捉以出。女乃指福唾罵,福漸汗~。

◎清·蒲松齡《聊齋志異·仇大娘》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非常羞愧採納。

無地自容 歌詞的意思詳細點

小笑聊情感 歌詞的意思 講的是物是人非,時光變換,現實的捉弄,女友離開命運破折,無地自容!歌詞 oh oh oh oh 人潮人海中 有你有我,相遇相識相互琢磨 人潮人海中 是你是我,裝作正派面帶笑容 不必過分多說 自己清楚,你我到底想要做些什麼不必在乎許多 更不必難過,終究有一天你會明白我人潮人海中...

無地自容竇唯在最後的的高音是什麼調

球球 無地自容 竇唯在最後的高音是a2調。歌名 無地自容 作詞 竇唯 作曲 李彤 歌手 竇唯 歌詞 人潮人海中 有你有我 相遇相識相互琢磨 人潮人海中 是你是我 裝作正派面帶笑容 不必過份多說 自已清楚 你我到底想要做些什麼 不必在乎許多 更不必難過 終究有一天你會明白我 人潮人海中 又看到你 一樣...

為什么我想起以前的窘事時會無地自容

chenfd210你好!理解你的無助自責感受。從你的簡單的言語中就感覺到你是乙個非常愛思考的人,又非常在意他人看法的人,同時又非常的要強 完美,原則性非常強的人。在你眼裡容不得半點瑕疵,而且你也不接受自己又在排斥自己,所以理性的你在現實不會找到自己接受不了的瑕疵,只有在過去裡找,這個就是矛盾的衝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