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看出包子有沒有熟?

時間 2023-04-26 23:30:05

1樓:完美假知己

蒸多長時間要從上大氣時算起,一般15分鐘就熟,因為,這和包子本身的吸熱到飽和點有關係,只有到吸熱到沸點時,包子才進入成熟過程,所以,蒸得多吸熱到飽和點所需的時間要比蒸的量少時要長得多,所以,蒸多長時間熟一定要從到完成吸熱過程後上大氣算起15分鐘就熟。

第。一、首先要把面發好,說到發面,就要掌握好和麵的技術,一般來說是一斤面要加公斤的水,要事先把發面的引子泡好,與面一起和,面發的時間與季節有關係,一般來說,天氣越冷,用的時間越長。

在攝氏20度下,一般需要2個小時。注:用溫水和面,蒸出來的饅頭和包子比較軟和。

看面發酵最簡單方法用手按一下,如果按下的面坑很快鼓起來那就證明面發好了。

第。二、要做好餡兒:對包子來說,做餡是有技術的了,製作過程如下:

第。一、把餡的主料做好,如肉餡或素餡,肉餡的要把肉切成丁,用麻油、醬油、花椒粉、味精等伴好,養至少乙個小時;

第。二、輔餡要做好,如用韭菜的,就要先洗好涼幹,再來切好,放在一邊,等待使用;

第。三、伴餡:把上述的餡伴起來,用花生油及其他的調味品調好,放入的食鹽要適中,這時餡就做好了;

第。四、把爐火調整好,蒸鍋放入水至沸,等待包子包好後放入;

第。五、包包也有技術,要皮薄,一兩能包10個,乙個包上的皺褶有20個,這樣的包子又好看又好吃;把包好的包子放入蒸籠,包子與包子間要有適度的間隙,一般要有公分即可;

第六,要旺火,蒸15分鐘後啟籠,再稍涼一會兒。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口嚐嚐。不過我家都是蒸半個小時。 下面是我bai du 找的 1、在包好以後將包子適當放一段時間,讓他再發一發(或俗稱的醒一醒)以消除你在壓皮時已將麵壓死的弊端。

2、在送入鍋中蒸的時候,不要等鍋裡的水沸騰後,再放入包子。(以免溫度太高將發面燙死)而是在水未開之前即可將包子放入鍋內,讓包子經過逐步加熱有利於包子面發得更好。3、蒸好關火後,稍停一會再開啟鍋蓋,以使溫度逐漸下降,避免因快速開啟鍋蓋使溫度迅速下降而造成的熱漲冷縮現象。

這樣蒸熟後取出效果就好了。

怎麼才能看出陌生女孩有沒有男朋友

我這個人有個毛病,回答別人的問題喜歡列個1234條.1,如果她有男友,且很幸福,那麼她在和你在一起時一定會經常的提及她與她男友的種種,這種情況,你放棄吧,何必打擾別人的幸福 2,如果她有男友,但不幸福,那麼她在和你在一起時一定會嘆息自己的男友哪點不如你,這種情況,你放棄吧,因為及時她的男友不優秀,她...

怎樣才能看出女人有沒有性病,怎樣才能看出一個女人有沒有性病

由於解剖及生殖生理上的差異,不少女性在感染性病後,可無症狀或症狀輕微,患者不易發覺,即使有症狀,女性也很少往性病的方面考慮,從而成為隱性帶菌者或傳染源。而男性得病後,往往症狀明顯,如淋病會出現尿頻 尿急 尿痛 尿道口有大量黃色膿性分泌物流出等不同於以往的明顯表現。女 染淋病後,一半的病人可不出現任何...

怎麼樣才能看出乙個女孩有沒有物件啊?

最大膽滴,直接問了。不然就問她旁邊的。多和他聊天,就回知道了。怎麼樣判斷乙個女生有沒有物件 觀察吧,微博什麼的社交軟體經不經常和固定某個人互動,用的物品什麼有沒有情侶款,和別人聊天時提沒提到過自己的男友,一般女生有男票都會忍不住秀恩愛吧。我想給我女朋友買乙個禮物,你有沒有推薦的。好難啊!要不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