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看出一輛車有沒有買保險,怎麼查我的車有沒有買保險

時間 2022-03-23 20:31:39

1樓:可桖曼

一、我們要確定一輛車有沒有購買保險,最直觀的方式就是觀察交強險,每輛車前擋風玻璃上面都會有交強險標識,也同樣會有日期。

交強險是我們最容易觀察到的保險購買方式,一般每年都會更換,在擋風玻璃上的交強險標識也會有明確的日期,我們可以直接通過這個方式查詢到具體這輛車有沒有購買保險。當然現在這種方式正在慢慢改變,為了更加環保,以後有可能不再出現張貼的交強險標識,而是通過直接掃碼確定。當然目前我們還是可以通過交強險標識來檢視。

二、當然我們也可以直接打保險公司的**進行諮詢,同樣諮詢自己購買保險的情況,然後讓保險工作人員自己去幫我們查詢是否購買保險。

比如說,我們假裝自己現在要購買保險,然後到一家保險公司去諮詢相應的保險購買業務。在諮詢業務的同時,我們也要告訴對方真實情況,那就是我們並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購買保險,所以需要對方去幫我們查詢。通常情況之下,對方都很樂意去幫你查詢車輛的購買保險情況,當然你也可以通過對方查詢的具體情況,了解到自己車輛是否有購買保險。

三、我們也可以查詢一下以前的保單,看我們購買保險的具體時間。或者是帶上行駛證、駕駛證到車管所進行查詢。

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直接去車管所進行查車有沒有買保險,也可以去交警大隊讓交警幫忙查一下。

3樓:房間號

可以通過汽車前擋風玻璃上面的保險貼紙來進行辨別,如果玻璃上已經有了貼紙,那麼就說明這輛車已經購買過保險了。

4樓:雙魚愛仕達

我們可以看這個車的前擋風玻璃有沒有相應的保險標誌,這樣就可以知道了。

5樓:依依很美的

可以通過車牌號進行查詢,如果辦理了保險,在相關的平台進行查詢,就可以查詢得到了。

怎麼查我的車有沒有買保險

6樓:我愛保險網

查車的保險可以通過保險公司開據的保單查詢。

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誌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 機動車輛是指汽車、電車、電瓶車、電單車、拖拉機、各種專用機械車、特種車。

《關於加強機動車輛商業保險條款費率管理的通知》針對前段時間商業車險「高保低賠」、「無責不賠」等熱點問題進行了明確規定。《關於加強機動車輛商業保險條款費率管理的通知》明確了保險金額的確定方式,即保險公司和投保人應當按照市場公允價值協商確定被保險機動車的實際價值,保險公司應當與投保人協商約定保險金額。《通知》還規定,因第三者對被保險機動車的損害而造成保險事故的,保險公司自向被保險人賠償保險金之日起,在賠償金額範圍內代位行使被保險人對第三者請求賠償的權利,保險

7樓:百保君劉夢玉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盡快給您答覆,請稍等!

查詢車輛保險是哪家公司的,可以通過檢視保單、**查詢、**查詢和櫃檯查詢四種方式。

1、檢視保單:車主可以根據投保時有關保單和單據上的字樣,辨別車險的承保公司。 "

2、**查詢:車主登入保險公司官網或交管局**,按照提示輸入車牌號和身份證號等資訊,即可查詢

3、櫃檯查詢

更多3條

8樓:我de天天

蒙a88z64有沒有保險

怎樣查詢車輛有沒有交保險

9樓:匿名使用者

1、車管所、行政大抄廳、保襲險公司櫃檯bai當面查詢,需要攜帶「du行駛證zhi,駕駛證」等相關證件dao。

2、在櫃檯輸入的車輛資訊,然後工作人員會查詢相關的車輛保險資訊。

3、然後工作人員會發放車輛的強制險標誌,可以將此貼在車輛前擋風玻璃。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保險注意事項:三全保並不一定全賠

1、首先不計免賠附加險主要是對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事故免賠率部分進行補償。保險公司為了防範道德風險,會對一些特定的事故定出單獨的免賠率,而且這些免賠率是不屬於不計免賠範圍

2、比如多次出險、超範圍行駛、理賠證件不全等等,保險公司一般會加扣免賠率。此外,不計免賠險是附加險,主要針對車損險和第三者責任險等主險,對於自燃險、玻璃單獨破損險等附加險,不計免賠險並不起作用,車主其實是要自行承擔部分責任的。

3、全險只是是對保障全面風險設計方案的乙個統稱,主要是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責任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及一些附加險等,很多車主認為只要買了保險公司的4大主險和相關的附加險,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全險,但很多情況下客戶並不能獲得全賠。

參考資料

太平洋保險官網-《如何進行車輛保險記錄查詢》

10樓:自己的拳

詢問行駛證抄車主,檢視保單資訊。bai

打**諮詢

du對應的投保公司,但是前提必須zhi知道車牌dao

號碼;如果車子是個人的名義投保的,要知道個人身份證號碼;

如果是公司名義投保的,必須知道企業的組織機構**證號碼,否則在保險公司無可查詢。

到車管所查詢,這個只能查詢到保險的起止日期。

到交警部門諮詢,同樣只能查詢到保險的起止日期。

擴充套件資料:

車險主要分類:

機動保險:

機動車輛保險是以汽車、電車、電瓶車、電單車、拖拉機等機動車輛作為保險標的的一種保險。

機動車輛保險可分交強險和商業險兩大類,而商業險又可以具體分為基本險(也稱主險)和附加險兩個部分。

機動險種:

機動車輛保險一般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商業險包括基本險和附加險兩部分。

基本險分為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保險、全車盜搶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司機責任險和乘客責任險)。

交強險:

交強險全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

商業險:

車輛損失險。

第三者責任保險。

附加保險。

盜搶險。

車上人員。

劃痕險。

玻璃單獨破碎險。

自燃險。

指定專修廠。

不計免賠。

11樓:匿名使用者

1、詢問行駛證車主

bai,直接看保單,du上面會有一切你想

zhi要的資訊dao;2、如果知道在哪版家投保的話,打**諮詢權,但是前提你必須知道車牌號碼,如果車子是個人的名義投保的,要知道個人身份證號碼,如果是公司名義投保的,必須知道企業的組織機構**證號碼,否則在保險公司無可查詢;3、到車管所查詢,一般只能查詢到保險的起止日期,無法查詢在哪家購買的(前提是你有車管所熟悉的朋友,而且查詢的只是交強險資訊,商業險無從查起);4、交警部門,和車管所的網是一樣的,在此不多說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看有無交強險標貼標誌.

2.提供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證到當地的財產保險公司查詢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qgh777小型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粵hj4998有無保險

15樓:風傾

「汽車保險查詢方式多樣,可以通過**查詢、保險公司官網查詢,或直接到保險公司櫃檯查詢。通過手機或者固定電可以查詢所有車輛保險的費用情況,這是當下所有買車的人最常用的投落車輛保險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滬c6n3b7保險到什麼時候

怎麼查汽車保險買沒有買

17樓:西郊有雨

,在搜尋欄輸入「太平洋保險」,搜尋後找到中國太平洋保險官方**並點選進入。

2、進入中國太平洋保險官方**以後,在服務大廳項下找到「保單查詢」一項,點選進入。

3、進入保單查詢以後,選擇適合的查詢方式,這裡以按車牌號查詢為例。

4、進入按車牌號查詢後,輸入車牌號或車架號、身份證號碼,驗證通過後就可以查詢到交強險是交了。

18樓:新新來電

行查詢,現在各財產險公司都支援網上承保理賠查詢,只要輸入你的車牌號,車架號或發動機號等重要資訊就可以查詢到你都承保了哪些險種,保費多少錢,如果有出險,可以看到理賠進行到哪個環節,如果賠過了,也可以看到賠了多少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交強險標誌後邊,有公司名

2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必買險種

1、交強險

交強險無需過多的解釋,不買交強險就無法出行上路。

2、第三者責任險

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一樣,都是對受害的第三者的賠償,其實也就是對交強險的補充。交強險的賠付額度有限且比較低,最多才12.2萬。

對於第三者責任險建議投保50-100萬的,如果經濟條件好可以投保150萬或者更高的保額。

3、車損險

車損險是對自己車輛損失的一種賠償,車損險的保費與車子的購置**、座位數有很大關係。換句話說車價越高,保費越高。

二、車輛全險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

1、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2、第三者責任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是指保險車輛因保險人責任事故,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保險人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3、全車盜搶險:負責賠償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車上人員的人身**和車上所載貨物的直接損毀的賠償責任。

怎麼查車子有沒有保險

21樓:我愛保險網

1、詢問行駛證車主,直接看保單,上面會有一切你想要的資訊;2、如果知道在哪家投保的話,打**諮詢,但是前提你必須知道車牌號碼,如果車子是個人的名義投保的,要知道個人身份證號碼,如果是公司名義投保的,必須知道企業的組織機構**證號碼,否則在保險公司無可查詢;3、到車管所查詢,一般只能查詢到保險的起止日期,無法查詢在哪家購買的(前提是你有車管所熟悉的朋友,而且查詢的只是交強險資訊,商業險無從查起);4、交警部門,和車管所的網是一樣的,在此不多說了。

22樓:伍豪

用行駛證資訊,**影印件都可以,去車險公司櫃檯查詢

23樓:百保君程文麗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盡快給您答覆,請稍等!

1、首先,可以檢視你的車前擋風玻璃上面的強險標識,在這個標識上面可以檢視到保險什麼時候到期。

2、檢視保單,上一年度的保單我們都會收起來,上面有具體上保險的日期,如果找不到當前的保單,也可以查一下以前的,倒推一年就可以了,時間大部分都是相差一年。

4、可以帶上行駛證,駕駛證到車管所或者行政大廳亦或是保險公司櫃檯當面查詢,這樣還可以去順便參考續保。

提問忘記自己車上是什麼保險了

回答更多6條

新手買第一輛車推薦,新手第一輛車選什麼比較好?

進口邁騰,國產邁騰或許還不夠德國還不夠盡人意,那就進口的吧,邁騰是一輛好車,眾所周知,它的科技含量代表了大眾中堅實力,它的外觀沉穩老練,像乙個久經滄桑的智者,選擇它,是你最好的歸宿。1一汽大眾的領馭 安全的就是豐田或者是本田。還行。你要是想狂飆。就買個寶馬x8 新手第一輛車選什麼比較好?1 大眾高爾...

汽車如何識別有沒有事故,怎麼查一輛車有沒有出過事故

迷路cock麼 識別汽車有沒有事故的方法 1 從引擎蓋螺絲識別 從車頭開始,開啟引擎蓋,直接檢視引擎蓋螺絲,引擎蓋的螺絲都是有上漆的,只要發現漆面破損,那很可能引擎蓋被拆裝過。2 從車門螺絲識別 正常情況下的車輛,車門是不需要拆卸的,那麼拆卸的情況除了更換整個內飾以及清理整個內飾之外,也沒有其他的情...

如何查一輛車是哪個4S店買的?有沒有好用的汽車定位系統,地圖軟體介面要好用,比如百度地圖

第乙個問題 你只有在同城的同品牌4s店打售後 諮詢 內容 詢問4s店此車牌上次進服務站的時間?上次的保養專案是什麼?跟你核對此車牌的車主資訊!如果4s店能告訴這些資訊,那就基本知道是那家4s店了 同城沒有幾家同品牌4s店的,多打兩個 問問就知道了!第二個問題 你可以安裝車輛定位系統,這個東西很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