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怎麼做了才好吃?白菜怎麼做才好吃呢?

時間 2023-04-23 17:09:05

1樓:千振華希綾

第一種作法:

1.將白菜按個人喜好洗乾淨(-_用手掰成個人喜好大小,將蒜切成丁。

2.把鍋燒熱,加入冷油。把白菜幫先倒入鍋內翻炒至半熟,然後將白菜葉放下翻炒幾下。

3.加入蒜,加少量水,按個人喜好加醋,按個人喜好加鹽,拌勻即可。

第二種作法:

製作材料:白菜、辣椒、醋、鹽、雞精、蔥、姜、蒜、澱粉、油。

製作步驟:(1)將白菜幫洗乾淨,切成長約厘公尺的菱形片,將蔥、姜、蒜均切成片。

2)將蔥薑蒜放入小碗中,加少量水,醋、鹽、味精、澱粉及20克水,攪拌均勻。

3)炒鍋上火,放入底油,燒熱後將白菜放入翻炒,炒熟後把調好的汁倒入,加人一點點辣椒。再翻炒幾下,使汁均勻掛在白菜表面即可。

原料:淨白菜300克。植物油30克,香油克,花椒15粒,精鹽4克,醬油15克,公尺醋15克,白糖22克,水澱粉20克。

制法: 1.將白菜切成象眼塊。

2.將油放入鍋內,下入花椒炸糊,撿出,投入白菜,用油煸炒幾遍,烹醋、醬油,下白糖、

精鹽,勾芡,淋入香油出鍋即成。

2樓:費莫元斐斂辰

白菜是解百毒的菜,多吃白菜對身體很有好處。以下為做法:

原料:白菜、冬菇、味精、紹酒、鹽、蔥、姜、澱粉、鮮湯、豆油。

做法:1.將大白菜去掉葉,切成6寸長,然後再切兩瓣,放入開水中燙透,取出後備用。把蔥、姜切成塊拍送,冬菇切成稜型塊。

將白菜切成一寸長、二分寬的條,將冬菇塊均勻的放在盤子中,白菜成長方形防在冬菇上。

3.炒鍋放入油,燒熱後把蔥、薑塊炸鍋,然後倒入鮮湯,將蔥、姜撈出,然後加入紹酒、味精、鹽,將白菜放進。用大火燒開後,改成小火慢慢鈍,然後用水澱粉勾芡,淋入少亮豆油,香油。

然後,將白菜整齊的放到盤中即可。

3樓:苦蕎學姐

白菜可以做成醋溜白菜,很美味的,具體操作如下:1、陳醋、白糖、生抽、海鮮醬油、鹽和蒜末調成料汁後。2、起鍋燒油放入蔥、姜、蒜炒出香味,再把切好的白菜片放入炒至略微變軟。

3、之後將料汁倒入鍋內翻炒至白菜6~7成熟,加入水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即可製作出美味的酸溜白菜。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4樓:強德文騎娟

我好喜歡吃白菜哦,不管是涮的,炒的,燉的,來說下我最喜歡吃的醋溜白菜的做法吧;

原料:白菜少許,醋少許,蔥,姜,豆油,鹽。

首先將白菜洗好,葉子要留著哦,因為葉子吵出來很好吃的,切成段,水放乾,切好蔥花,切好薑片,一切準備就緒開始炒咯,將油倒入鍋裡,待油熱歡了放入蔥花,少許薑片,暴炒下,放入白菜,小炒會,不要炒太久以免菜過軟吃起來沒感覺,關小火,蓋蓋,同時放入剩餘的薑片,少燜一會,開蓋放醋,一定要放合適自己口味的量哦,關火,在蓋蓋燜會,以使醋味完全和白菜融合,一道醋溜白菜就這樣出鍋咯.(當然了比較適合能吃酸的朋友的)

5樓:知味品鑑

白菜原分布於中國華北,中國各地廣泛栽培。白菜比較耐寒,喜好冷涼氣候,不適於栽植在排水不良的粘土地上。

6樓:遇上西雅圖

冬天正是吃白菜的季節,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白菜新吃法。

7樓:小廚神美食

生活儀式感,2塊錢的白菜,吃出200塊的感覺。

8樓:熊熊韻楣

白菜這樣做 全家都愛吃。

9樓:網友

好吃的需要時間沉澱。

白菜怎麼做才好吃呢?

10樓:品流汽默菌

白菜作為中國人民最愛吃的素菜之一,清湯、熗炒、麻辣各有味道,今天阿道給大家介紹幾種好吃的白菜做法,喜歡就收藏哦~

一、醋溜白菜

食材:

白菜400g、乾辣椒、大蔥、五花肉50g、白糖2小勺、陳醋2大勺、鹽1/2小勺、幹澱粉1小勺、清水2大勺、花生油。

做法:

1、大白菜葉洗淨,控乾水分,斜刀片成稍大一點兒的片兒,五花肉切成薄片兒;

2、蔥切段兒,乾辣椒切成段兒,糖、醋、鹽、澱粉和清水一起放進小碗,攪拌均勻成調味汁;

3、起炒鍋,熱鍋涼油中小火煸炒五花肉;

4、煸炒至五花肉吐油、表面微捲焦黃時,下入蔥段和辣椒段,繼續煸炒至辣椒顏色呈深棗紅色;

5、下入白菜片兒,轉大火煸炒;

6、白菜葉變軟時,加入調味汁;煸炒均勻,起鍋即可。

二、酸辣大白菜

食材:

大白菜1棵、油1勺、生薑1小塊、蔥1根、辣椒3個、陳醋1勺、醬油、鹽。

做法:

1、將白菜洗淨後切成段,生薑切片,蔥切成小段。

2、起鍋入油後,加少許鹽,放入白菜翻炒。

3、等一半白菜扁下去後,加入辣椒、陳醋、醬油少許,4、放入生薑片繼續中火翻炒5-8分鐘即可出鍋。

三、辣白菜

食材:

白菜一棵、韭菜適量、江公尺麵適量、辣椒麵三兩、魚露30毫公升、蒜五兩、姜二兩、梨乙個、鹽適量。

做法:

1、白菜洗淨掰成小塊,用鹽醃一晚上,第二天沖洗鹽份,控乾水。

2、江公尺麵加少許水懈開,炒鍋加水燒開,倒入江公尺糊攪均放涼。

3、辣椒麵用少許開水沖泡放涼。

5、辣椒糊中放入攪碎的蒜,姜,梨,魚露,韭菜,少許鹽和江公尺糊。

6、把控乾水份的白菜放入盆中,加入辣椒糊拌均,放置2-3天進行發酵,最後放入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四、上湯娃娃菜

食材:

娃娃菜、火腿、辣椒、皮蛋、豬骨湯、火麻油、鹽、蒜。

做法:

1、先將材料準備好,娃娃菜清洗乾淨分好半、火腿腸尖椒切成凌狀,蒜切成小瓣、皮蛋切丁、豬骨濃湯。

2、鍋內加入些許火麻油,待油溫四五層熱的時候加入蒜瓣。

3、蒜瓣炒至金黃色時加入準備好的豬骨濃湯。

4、濃湯煮開後,放入切好的娃娃菜,煮至變軟。

5、將娃娃菜撈出裝盤,鍋內留底湯。

6、將火腿腸、尖椒票、皮蛋丁繼續煮開。

7、煮開後再放入少許鹽、水澱粉勾芡淋在煮熟的娃娃菜上即可。

11樓:小廚神美食

生活儀式感,2塊錢的白菜,吃出200塊的感覺。

12樓:熊熊韻楣

白菜這樣做 全家都愛吃。

13樓:小明視角

醋溜白菜好吃。首先,白菜洗乾淨,斜刀切成塊。然後,鍋中放油,放入乾辣椒段炸出香味。接著,放入切好的白菜,大火爆炒。最後,放入醋和食鹽。炒熟就可以盛盤品嚐了。

14樓:呂小鳴

醋溜白菜最好吃,就是將白菜切成絲狀,然後放入辣椒和醋一起翻炒,這樣做出來的菜才好吃。

15樓:劉心安兒

白菜可以做成醋溜白菜,也可以做成東北大飯包,同時也可以做成熗拌白菜心,然後也可以製作成白菜心海蜇頭,也可以製作骨湯娃娃菜等等,這些美食都非常的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比較高。

16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用麻醬涼拌出來的白菜是非常好吃的,還可以做醋溜白菜,還可以做辣炒白菜,都會非常的好吃。

17樓:吾思雁

最簡單的大鍋菜就很好吃。準備好豬肉、粉條、白菜,鍋裡放適量的油,把肉炒香,放入白菜炒一會,加點水,放入適量的粉條燉一會,就可以出鍋了。

°×²ëôõã´×ö²åºã³ô£¿

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18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早年間,北方有冬儲大白菜的習慣,各家各戶門前一邊堆煤一邊堆大白菜,小山似的,天天吃,炒吃煮吃涼拌吃,應有盡有,按說也吃怕吃膩了吧?然而沒有,早就過上了不需要冬儲大白菜的日子了,飯桌上仍是常常能見到大白菜的身影,怎麼吃呢?還是熬、炒、拌,只不過佐料更多了些,不是為了戀舊,而是大白菜本身就好吃,沒有苦菜的苦,沒有蘿蔔的辣,獨有的一股清甜味,吃什麼吃膩了,也吃它不膩。

比如下面這幾樣:

東北飯包。非常家常省事的一種吃飯,重點是嘎嘎好吃。 配料也不止這些,盡可以把自己喜歡吃的都做上,一樣拌一些來吃,這種吃法很像南方的卷餅筒,各樣菜色準備齊了,用薄餅一捲,來哉。

熗拌白菜心。

白菜心洗淨,切絲,放上香菜和醬油、香醋,鍋裡放適量的香油,燒熱以後,炸香青紅辣椒絲、花生公尺、花椒、蒜末,連油一起倒進白菜絲里,拌勻即可。

白菜心海蜇頭。

我們冷盤裡常吃的海蜇其實是一種腸腔動物,現在有不少人造的。白菜心拌海蜇頭用的就是海蜇的乙個部位,泡發以後,先用鹽和陳醋、蒜末泡一會兒,然後拌上白菜絲就可以了。醋香濃烈,很下酒下飯。

拌這道菜,還可以放上一點切碎的生番茄,能讓口感更豐富,番茄的酸甜味道也起到了中和醋味的作用,醃出來的菜汁兒更是酸甜爽口,拌飯最佳。

骨湯娃娃菜。

菜市場裡賣的娃娃菜,價錢貴,其實就是大白菜心,剝去外面的菜葉,只取黃嫩的菜心部分使用。煮完撒上火腿丁,更香。

做骨湯娃娃菜,先將娃娃菜一剖四瓣,焯水,然後澆上煮漲的高湯即可。也可以直接把娃娃菜放到高湯裡滾熟。味道湯甜醇厚,吃的明明是大白菜,卻比吃大塊肉還過癮。

19樓:熊熊韻楣

白菜這樣做 老公吃了三碗公尺飯。

20樓:小廚神美食

生活儀式感,2塊錢的白菜,吃出200塊的感覺。

21樓:網友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22樓:可桖曼

醃製白菜最好吃。

首先要準備鹽,糖,乾辣椒,大蒜,玻璃罐,白菜。

白菜一層一層的鋪好,加上白糖和鹽,辣椒,大蒜,密封儲存,等待發酵。

等待二十多天就可以吃了。

23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我認為白菜燉粉條,非常的美味,做法非常的簡單,做起來非常方便,非常能提高人的食慾,我認為可以嘗試一下。

24樓:劉心安兒

白菜爆炒才好吃,炒出來的白菜脆脆的,而且營養價值也比較高,而且製作過程也比較簡單,是一道很好吃的美食。

25樓:三棵樹

白菜爆炒才好吃, 可以做乙個手撕包菜,將白菜用手撕開,鍋底起油,把油加熱,扔入白菜,大火翻炒幾分鐘放入蔥薑蒜,再放入生抽蠔油,就可以出鍋了。

26樓:乾燥溫度

白菜燉著做才好吃,東北的大鍋燉燉著白菜、燉著粉條、燉著豆腐、燉著肉,出來絕對美味。

27樓:o姐林語菡

清炒就很好吃,不過要加點辣椒或辣醬進去一起,味道會更好,做出來很入味。

28樓:職場導師夏清

白菜可以做辣白菜,或者直接炒著吃,我覺得辣白菜比較好吃一點,多放一點辣椒口感會更好。

29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炒醋溜白菜,或者白菜豬肉燉粉條,都是十分可口的食物,吃起來很美味。

30樓:訪煙

白菜做成餡,包餃子最好吃,切一點豬肉,白菜豬肉餡餃子,清香不膩,非常可口。

31樓:曇花娛樂

白菜和豆腐肉在一塊燉著吃簡直就是絕配,做法也特別簡單,油熱後把食材放進去小火燉,冬季北方離不了大白菜,暖暖的吃上一頓這日子過的感覺也挺好。

32樓:極格

我最喜歡豬肉白菜燉粉條了,白菜豬肉粉條洗乾淨後下鍋燉,加入味極鮮等調味料,沒有什麼技巧,做出來特別好吃。

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33樓:小廚神美食

生活儀式感,2塊錢的白菜,吃出200塊的感覺。

34樓:熊熊韻楣

白菜這樣做 老公吃了三碗公尺飯。

3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白菜粉絲這樣做超好吃。

36樓:關中陝南

白菜分為大白菜和小白菜,這僅僅是大小的不同,其實,兩個是同屬乙個科的。白菜又分為冬白菜,春白菜,和夏白菜。

白菜裡面富含維生素,胡蘿蔔素等營養元素,白菜中含有的纖維素,可增強腸胃的蠕動,減少毒素在體內的逗留時間,幫助人體消化和排洩,對腸胃有很大的好處。

白菜裡面還富含果膠,可以幫助消耗膽固醇。再者,白菜是大多數**人群所青睞的蔬菜,因為它的熱量很低,至於引起熱量儲存。中老年人和肥胖者,多吃白菜還可以**。

中醫養生專家曾經說過,白菜性寒,有排毒利尿的功效,老人和小孩子吃起來對身體很有益。

要說起來白菜怎麼做最好吃?那就屬東北地區人們最喜歡的最青睞的,豬肉白菜燉粉條子,其中的豬肉選自五花肉,吃起來肥而不膩,白菜鮮香無比,那可真是人間美味呀!

說起白菜,就又勾起了我的一段回憶,那就是奶奶的做的豬肉白菜燉豆腐,我們北方人十分喜歡吃白菜,因為冬天的時候所有的蔬菜裡面就屬它最便宜了,當時人們生活條件差,本來冬天就蔬菜匱乏,所以人們很喜歡吃白菜。

爺爺最早由於家裡孩子多,負擔重,所以爺爺每天都要去大山深處背木頭下山換錢,然後給家裡買東西吃,每次爺爺都是凌晨就出門,晚上後半夜才回家。真可謂是披星戴月。

奶奶做的菜裡面有豆腐塊兒,有豬肉,還有白菜,真是色香味俱全呀!

白菜還有個做法做起來很好吃,那就是醋熘白菜,這個做法特別適合老人吃,可以軟化血管,因為裡面有食醋,老人吃起來忑棒,既美味又健康!

這就是我推薦的白菜的最好吃最健康的做法。

白菜怎麼做好吃,白菜怎麼做了才好吃?

乾隆白菜傳說中是乾隆微服私訪的時候吃野菜的故事流傳到現在的,做法是用芝麻醬陳醋棗花蜜和白糖調製出來。準備一棵大白菜,首先我們把白菜葉撥開,放到洗菜池給它清洗乾淨,這個步驟不能偷懶,不要以為白菜表面看上去乾乾淨淨,其實一些微少農藥我們是看不見的,還是洗一下為妙。白菜洗乾淨後,我們把它疊在一起用刀切成絲...

白菜怎麼做才會好吃,水煮白菜怎麼做才好吃?

1.醋溜白菜 1 大白菜洗淨,幫子片成片,放在一邊。葉子直接切斷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和菜幫子混合。薑塊拍鬆。2 炒鍋放在火上,鍋熱了放適量花生油 要比平常稍微多一些 油熱微微冒煙了,加入鹽,投入薑塊。這時候如果放進小辣椒乾,最終的成菜就是 酸辣大白菜 了。3 立即投入菜幫子,放一點兒陳醋。快速翻炒,至...

白菜怎麼做適合老人吃,大白菜怎麼做才好吃,還有營養,適合老人的

1 白菜香菇粉絲湯適合老人吃 材料 白菜 粉絲 蔥 姜 蝦皮 香菇 鹽 雞精。做法 1 蔥薑,切絲。香菇用溫水浸泡半小時,軟了,切條。白菜切絲,不用太細。2 熱油鍋,放入蔥薑。爆香後撈出。放入蝦皮,煸炒出香味。加入香菇。煸炒。加入白菜大火,翻炒。3 炒到5成熟,倒入有水的湯鍋中煮開後小火煮2 3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