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的做法步驟

時間 2023-03-06 04:30:08

1樓:旅行書桌

材料:精粉2500克,水1500克,鹼麵25克,鹽少許。

1.將麵粉和鹽面一併放入面盆內,一手倒水(水溫:冬暖,夏涼,春秋溫),一手和面,打成穗子,使麵粉與水全部摻合後揉光成團,再用雙手蘸水將面搋勻,搋到盆淨面光,不粘手為止。用淨布蓋上餳約半小時。

2.將鹼麵用水100克化開成鹼水。

3.面餳好後,取l/2麵糰用雙手蘸抹鹼水搓成長條,兩手各抻面的一端,提離案板,慢慢溜條,即上下晃長,兩手合攏旋成麻花形,這樣反覆晃動六七次後,當粗細均勻時放在案板上撒上乾麵撲滾勻後手提兩端,離案甩成長條,再放在案板上,去掉兩頭成對折兩條,一手捏住兩個端頭,另一手的四指套在兩根麵條的另一端,懸空拿起,兩手同時用力抻拉,並上下抖動,反覆拉六七次。邊拉邊滾麵撲,將面拉成細香柱粗的條(64根),下開水鍋。下鍋時左手執兩端麵頭,右手將麵均勻地撒在鍋內,隨後將右手搭在面頭端,左手揪斷面頭,撒入鍋內即成。

特點:柔軟、筋韌、光滑。

拉麵的做法

2樓:食光記

你用5塊錢一包的拉麵,吃出公尺其林餐廳的感覺!

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普通麵粉350克、高筋麵粉150克、水250克、湯排骨湯最好,沒有可以用菜譜的湯、五花肉200克、冬瓜300克(可不放)、蔥2段、姜2片根、老抽半勺、生抽3勺、植物油少許、鹽適量、十三香適量、八角2-3顆、花椒7-8粒、香葉1片。

1、麵粉和水混合揉成光滑麵糰,靜置15分鐘;

2、五花肉切成塊,其他準備好備用。五花肉用水煮一下去腥,放高壓鍋內。放入除冬瓜外的所有調料。大火燉開轉小火燉5分鐘關火悶著;

3、醒好的麵分4份,兩面抹油,靜置20分鐘;

4、將麵糰桿成麵餅;

5、用刀將麵餅劃成細條。同時點火燒水;

6、抓起一條面兩端輕輕拉長至原長的2-3倍,水出小泡時開始放入鍋內;

7、麵條飄起來就好了,一次不要煮太多;

8、湯開啟鍋放入冬瓜不蓋鍋煮一會,放入麵中即可食用。

4樓:涼皮大王

手工拉麵的做法,配方:新鮮高筋麵粉(拉麵粉)1000克、拉麵劑(筋力源)8-10克、鹽10-15克、30-40℃溫水500-600克。工藝:

將筋力源、鹽加入溫水攪拌溶解,再分三次加入麵粉,揉和成麵糰,麵糰溫度控制在30℃左右,靜止醒發25-30分鐘。再抻揉成條,多次拉伸對折,擰成麻花摔打,搓成20公釐粗30公分長圓條,抹點清油,蓋上保鮮膜,隨時為顧客拉成麵條,每碗約150克。

5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五花肉80克、菜心30克、泡麵麵餅1個、鵪鶉蛋4個、玉公尺粒30克。

輔料:料酒5克、鹽3克、白砂糖2克、原味豬骨湯200克1、五花肉80克切片,菜心20克切段。

2、清水200ml,料酒5克,鹽3克,白砂糖2克,原味豬骨湯200克,大火煮沸。

3、泡麵麵餅1個,大火煮沸,加入鵪鶉4個及菜心,繼續煮30秒。

4、倒入玉公尺粒30克即可。

5、日式拉麵成品圖。

拉麵的做法

拉麵的做法

拉麵的做法

拉麵怎麼做

6樓:劍經業

將稱好的麵粉和鹽倒入麵包機內,再倒入清水(要一點點的放水,別一下子把水都倒進去)。用筷子輔助麵包機,把麵粉攪成絮狀。啟動麵包機的和面程式,攪拌40分鐘。

揉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餳30分鐘。將餳好的麵糰平均分為四份,搓成長條狀(這是其中的乙份)。搓好的麵糰再切成兩半。案板上抹上油,用指腹按著麵糰,從中間往左右兩側搓,搓成細圓條。

盤裡抹油,再將搓好的細圓條抹上油,碼入盤中繞成圓盤狀。這裡是一條的份量,等於總麵糰的八分之一。碼好的細圓條面上再抹上一層油,蓋上保鮮膜餳1:

30-2:00小時(時間越長越容易拉得均勻)。兩手揪住面的兩端將麵均勻地拉長(可借助將麵糰摔打案板的方法來拉長)。

鍋下水燒開,下入拉好的麵條。煮至麵條浮在水面即可撈出盛入碗中(大約2到3分鐘)。另鍋下水燒開後,撒入鹽焯熟小棠菜。在盛入碗中的面上淋入紅燒肉汁拌勻,再放上紅燒肉和小棠菜。

麵條根根分明,不會粘連,就算煮的時間長了,口感一樣很勁道~~

小貼士:1、麵粉和水的比列要掌握好,要一點點的放水,別一下子把水都倒進去。我的麵包機揉拉麵麵糰的揉麵時間是40分鐘,要根據自家麵包機的功率來增減時間。

如果沒有麵包機,可以用手揉麵糰,揉10分鐘,醒一下,在繼續揉,反覆幾次,直到麵糰有勁度就可以了,避免揉上勁,吃的時候太有嚼勁。2、餳好的麵糰,搓成圓長條後要抹上油,放在盤子裡,盤子底下一定要抹上油,麵糰上面也要刷上油。3、餳的時間越長,拉出的麵條會更均勻,也可以拉得更細,不容易拉斷。

4、拉麵的時候動作要輕,可以一邊拉一邊在案板上輕輕摔一下再拉,這樣可以輔助越拉越長,越拉越細而不會斷。

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配湯汁,比如紅燒牛肉麵、肉醬面等等。

這款手工拉麵和我之前做的扯面做法相似,都是要經過抹油的方式來餳面,讓麵糰更勁道,只是拉出的形狀不同而已。我比較喜歡這種方式做出來的麵條,勁道,不粘糊。特別有趣的是,一塊麵糰能拉出一整根面,這不就是傳說中的長壽麵,對於我這個南方人來說,特別開心,終於學會做長壽麵了,等父母生日,一定給他們做上一碗。

牛肉拉麵的做法

凹凸小田螺 材料牛腱2條,拉麵1斤,青菜少許,蔥2支,蔥1 2塊,辣椒2條,大蒜數粒,中藥滷包1包,醬油1 2杯,糖1大匙,公尺酒2杯,水10杯,鹽少許。做法1.將牛腱洗淨川燙後,取出衝冷水,切片備用。2.起油鍋,將滷汁材料 中藥包除外 爆香,再放入牛肉一起拌炒,加調味料及水以大火煮開。此時將中藥滷...

做拉麵的步驟英語短文初一

墮入紅塵中 hello,handmade noodles steps and formula fresh high gluten flour 10 grams,gluten source f fresh face special 8 10 grams,salt 6 8 grams,warm wate...

做拉麵的訣竅,做拉麵的配方各種比例

哆啦月在廚房 在家裡吃一頓鳴人最愛的 一樂拉麵 五分鐘變身拉麵大師的祕訣竟然是. 食光記 你用5塊錢一包的拉麵,吃出米其林餐廳的感覺! 昝軍揚曲 那是因為你活好面之後,沒有醒面,或是醒面的時間過短。正確的做法是 活好面後,用一塊溼紗布蓋在麵糰上,醒20 30分鐘。醒好後,在摘胚時,要用香油或是食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