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乾怎麼煮才好吃啊,豆腐乾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3-02-24 23:25:05

1樓:旅行書桌

做法。1,香豆腐乾過開水焯一下,橫剖二后切絲。

2,蒜和姜切成碎末,倒入2勺開水調成蒜薑水橘賀,花生醬加2勺水調開。

3,芝麻微波爐20秒檔悉2次轉熟。

4,把所有調料(除了醋),全部倒圓蠢派入豆腐乾絲中調拌均勻,最後滴入醋拌和。

2樓:帳號已登出

1. 雪菜炒豆腐乾。將雪菜用水沖刷一下,切成丁,豆腐乾洗乾淨之後切成條狀。

鍋內倒入少量油,燒熱後先將雪菜炒熱,然後參加豆腐乾。炒熟之後,嘗一下鹹淡,由於雪菜自身就含有鹽分,所以根據個人口味再斟酌加點鹽,出鍋前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2. 芹菜炒豆腐乾。芹菜擇去葉子,去掉筋,洗淨,切成段,豆腐乾沖洗一下,切成條。

弄點大蒜切成末,鍋裡倒油,燒熱後先下蒜末爆香,之後放入豆腐乾翻炒。當豆腐乾表面微微有些起泡時放入芹菜,加適量鹽、醬油,大火炒熟之後,出鍋前加點味精,再淋上點芝麻油即可。

3. 臘肉炒豆腐乾。臘肉沖刷潔淨。

分別切好,再將大蒜葉洗淨、切段,大蒜切末。鍋裡倒入少量油,燒熱之後先爆香蒜末,再下入臘肉高茄煸炒。因為臘肉中有許多肥肉,漸漸可以將油分煸炒出來,等到開端出油了,就可以放入豆腐乾翻炒。

臘肉中也含有許多鹽分,所以在調味時要注意適量,加點醬油上色。快出鍋前下入大蒜葉,略微翻動幾下,就可以加味精裝盤了。

4. 韭菜炒豆腐乾。韭菜洗淨,瀝乾,切成段,豆腐乾切成條。

鍋裡倒油,油溫燒至八分熱陵銷時先炒豆腐乾。等到豆腐乾變色時,再放入韭菜,不然炒的時間過長,韭菜就變黃了。翻炒過程中加鹽,炒勻後加味精出鍋。

5. 滷豆腐乾。鍋裡放水,倒入醬油、鹽、五香粉、茴香、八角、桂皮、大蔥段、生薑片,想要吃辣一點可以現在就放入辣椒,將水煮開。

如果有滷牛肉尺念遊的湯汁就更好了,直接可以拿來用。豆腐乾可切可不切,放入湯汁中,大火再次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煮,讓豆腐乾徹底吸收料汁的味道。等到完全入味後,加味精,攪勻後撈出豆腐乾即可食用。

一般是吃多少拿多少,其餘的還是浸在湯汁裡。

豆腐乾怎麼做才好吃?

3樓:次韋懋

1、拌豆腐乾絲 原料: 豆腐乾絲200克,蔥10克,醬油15克,香油克。

製作: 1、將豆腐乾絲洗淨;將蔥去皮,洗淨切細末。 2、將蔥末放在豆腐乾絲上,加入醬油、香油,拌勻即成。

2、五花肉燜豆腐乾 材料:五花肉塊,幹豆腐 醬油,鹽,味素,香菜。 (1)將五花肉塊改成你需要的大小,放入炒鍋內,別少許油,翻炒,約10分鐘左右,放入醬油調色*(也可用糖調色) (2)將炒好的五花肉放入高壓鍋裡,同時放入幹豆腐,放入鹽,味素,加蓋悶15分鐘左右(我用20分鐘,有點太爛乎了,不會特別香) (3)出鍋,灑上香菜!

4樓:賈軍美食

豆腐乾這樣炒超級好吃,下飯!

做好的豆腐乾要怎麼煮才好吃

5樓:命中註定的

涼拌豆腐乾。

材料原料:香豆腐乾4塊,,調料:油辣椒半小勺,油花椒1/5小勺,花生醬半小勺,,蒜頭2瓣,姜一小片,糖半小勺,生抽2勺,水4勺,芝麻一勺,,香油1勺,醋1小勺,味精可放可不放,我沒放。

做法1,香豆腐乾過開水焯一下,橫剖二后切絲2,蒜和姜切成碎末,倒入2勺開水調成蒜薑水,花生醬加2勺水調開3,芝麻微波爐20秒2次轉熟。

4,把所有調料(除了醋),全部倒入豆腐乾絲中調拌均勻,最後滴入醋拌和。

豆腐乾怎樣煮好吃

6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熱心網友。

三絲五香豆腐乾。

材料介紹:主 料:

五香豆腐乾3件,榨菜約100克,青椒約180克,蒜茸1茶匙,蝦公尺約50克,紅辣椒1只(切絲),油3湯匙,麻油1/2湯匙。

配 料:調味料:糖1/2茶匙,生抽、雞粉各1茶匙,鹽少許,水4湯匙。

製作方法:1、 五香豆腐乾洗淨,切絲。

2、 蝦公尺用清水浸軟,取起瀝乾水。

3、 青椒洗淨,切開邊去核,切絲。

4、 榨菜洗淨,切片,用清水浸5分鐘,取起切絲,加入少許糖拌勻。

5、 下油爆香蝦公尺,下蒜茸、豆腐乾炒透,加入榨菜、青紅椒炒勻,下調味料炒至汁幹,淋下麻油炒勻上碟。

豆腐乾炒肉。

原料 豆腐乾 肉。

做法 豬肉切小塊 放鍋裡炒。

炒到變色後倒入豆腐乾。

然後倒入高湯 放入生抽 黃酒 燜十來分鐘 收工。

韭菜炒豆腐乾。

用料:瘦豬肉200克、韭菜500克、豆腐乾2塊。

調料:菜油、精鹽、味精適量。

做法:1、豬肉切二粗絲,碼水豆粉、醬油,豆腐乾和韭菜洗淨、切長約4厘公尺的條,精鹽、味精、水豆粉調成滋汁。

2、菜油燒熟,先炒肉絲,依次加豆腐乾和韭菜炒3分鐘左右,兌入滋汁,菜成。

水芹菜炒豆腐乾。

原料: 原 料:

水芹菜炒豆腐乾150克,蔥花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植物油25克。

制法: (1)水芹菜洗淨切段,放入沸水鍋焯一下,撈出,豆腐乾切片。

(2)炒鍋上旺火,放油燒至七成熱,下蔥花煸香,放入豆腐乾煸炒,加入精鹽煸炒入味,出鍋待用。

(3)炒鍋上旺火,放油燒至七成熱,投入水芹菜段煸炒,加入精鹽炒至入味,倒入豆腐乾炒幾下,放入味精,出鍋即成。

特點: 雙色相間,脆嫩清口,鹹鮮適中,清解肺熱,養胃利水。

7樓:月夜

1、豆腐乾切片和鹹肉和苦瓜放在一起煮成湯好吃。

2、做法:豆腐乾切片,鹹肉切片、苦瓜去皮切片泡在水裡備用,先把鹹肉放一部分在砂鍋裡加水煮熟,熬出鹹肉湯後,撒胡椒粉兩次,在放兩到三片生薑,加入剩餘的鹹肉,等滾開後在加入切好的豆腐乾,燒開後在加入切好的苦瓜,待燒開後加入幾滴麻油,即可。

8樓:黑罌粟的老巢

白豆腐乾500克,香油10克,醬油50克,鹽2克,味精克,大料6克,花椒5克,五香粉5克,蔥段10克,薑塊5克。 鍋架旺火白豆腐乾500克,香油10克,醬油50克,鹽2克,味精1.

5克,大料6克,花椒5克,五香粉5克,蔥段10克,薑塊5克。 鍋架旺火上,放入適量的水、醬油、鹽、蔥段、薑塊和五香料袋,燒開,煮約 30分鐘,擊成滷湯,然後投入捆好的豆腐乾,燒開,改用小火燒,滷至湯汁稠時,下入味精攪勻,當汁已滲透到豆腐乾內部後,取出香料袋(下次再用),撈出豆腐乾,抹上香油,改刀碼盤即可食用。炒回鍋肉啊,可香了!

豆腐乾怎麼做才能好吃

9樓:wedu空間

青椒炒豆腐乾和滷豆腐乾很好吃,分享給大家。

青椒炒豆腐乾的做法:

1、把買來的豆腐乾洗乾淨。

2、切成豆腐絲。

3、青椒和紅辣椒也切絲,蔥切段姜洗淨,切末 待用。

4、油鍋熱後,放花椒、蔥段和紅辣椒絲爆香。

5、然後放豆腐乾稍微翻炒一下,放醬油和鹽。

6、放青辣椒再翻炒一會加味精即可出鍋。

1、準備原料。

3、放入豆腐乾中火煎。

4、煎至兩面金黃盛出。

5、鍋內加味極鮮、老抽、糖、鹽和適量的水。

6、加入五香粉。

7、孜然粉。

8、倒入煎好的豆腐乾。

9、大火燒開轉小火煮7分鐘左右,注意別燒乾。

10、做好的五香豆腐乾。

豆腐乾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人體 所需的礦物質。豆腐乾在製作過程中會新增食鹽、茴香、花椒、大料、乾薑等調料,既香又鮮,久吃不厭,被譽為「素火腿」。

10樓:賈軍美食

豆腐乾這樣炒超級好吃,下飯!

11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雪菜炒豆腐乾。將雪菜用水沖洗一下,切成丁,豆腐乾洗淨切成條。鍋內倒入少許油,燒熱後先將雪菜炒熱,然後加入豆腐乾。

炒熟之後,嘗一下鹹淡,因為雪菜本身就含有鹽分,所以依據個人口味再酌量加點鹽,出鍋前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12樓:網友

做法。

一、青椒炒豆幹。

1、熱鍋冒青煙時倒入適量油,再加蔥白,薑爆香2、加入香乾炒,加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一勺五香粉一點點熱水3、放入青椒炒至斷生30秒左右,加一點點鹽關火做法。

二、家常炒豆腐乾絲。

1、蔥切蔥白段和蔥花。

2、豆腐乾批薄片。

3、切成2公釐左右的絲。

4、切成2公釐左右的絲。

5、倒入豆腐乾絲小火炒製。

6、等豆腐乾炒軟後,加入所有調料,待豆腐乾吸收調料,炒勻後出鍋7、放上蔥花點綴。

注意:豆腐乾不能切太粗;炒製的時候要用小火慢炒,否則豆腐乾會變硬;要讓所有調料都被豆腐乾吸收。

13樓:賈軍美食

豆腐乾這樣炒超級好吃,下飯!

水煮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14樓:來自蘆林湖鼻若懸膽 的百合

香乾配料:辣醬、芹菜、蒜、少許香菜、乾辣椒、花椒製作過程:

1.香乾斜刀切成薄片、芹菜切丁。

2.鍋裡放油將蒜炒香後,放入辣醬炒香後。

3.放入芹菜、香乾倒少許老抽倒一點水煮沸後改中火再煮3分鐘4.盛入盤中後,鍋裡再起油將乾椒、花椒放入熱油裡炸香後澆在香乾上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1、香乾約七兩。

2、萵筍頭一斤。

3、芹菜三兩(淨梗)。

4、蒜苗二兩。

5、香菜。三、四棵。

6、豆瓣醬兩匙。

7、獨蒜兩個。

8、老薑一塊。

9、乾辣椒約十個。

10、花椒粉一匙。

11、白糖一小匙。

12、油辣椒兩大匙(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13、醬油兩大匙。

14、雞精、鹽適量。

做法:1、芹菜、蒜苗、香菜均切兩寸長的段;姜、蒜、萵筍頭均切片;乾辣椒切段。

2、在芹菜梗裡放少量鹽拌勻醃幾分鐘;香乾斜刀片成片;將豆瓣醬、醬油、白糖、薑片同放乙個碗裡成味料。

3、鍋中放少量油燒至六成熱,下蒜片爆出香味後再下萵筍片炒至斷生盛出待用。

4、鍋洗淨置火燒熱,放油燒至四成熱,下乾辣椒段,再下碗裡的味料用小火炒呈櫻桃色。

5、加入約一斤半湯或水,大火燒沸後改小火熬幾分鐘,下蒜苗煮約半分鐘。

6、下香乾片煮約五分鐘。

7、潷去芹菜梗裡的醃汁,下鍋燒沸。

8、再潷去萵筍片裡的湯汁,下鍋燒沸。

9、放適量鹽、雞精鏟勻盛出待用。

10、將油辣椒鋪在香乾上,撒上花椒粉。

11、鍋洗淨置火上,放油燒至七成熱。

12、起鍋將油燒到香乾上。

13、撒上香菜段。

16樓:

滷汁豆腐乾做法:1、將香料放在滷味包裡待用;2、將豆腐乾放在鍋裡,倒入老抽和生抽,開大火,再加入適量的水煮沸,放入滷味包和冰糖,煮開後轉小火;3、20分鐘後,加入冰梅醬,小火煮45分鐘,轉大火收乾汁水即可;4、冷藏後食用。

如何煮豆腐乾,做好的豆腐乾要怎麼煮才好吃

五香醬色豆腐乾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滷醬菜 口味 醬香味 工藝 醬五香醬色豆腐乾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豆腐 北 5000克 調料 醬油3750克,辣椒粉25克教您五香醬色豆腐乾怎麼做,如何做五香醬色豆腐乾才好吃1.將豆腐壓乾,切成5厘公尺的方塊,2 3厘公尺厚,在陽光下晾曬表面水分。2.再把晾好的...

豆腐乾涼拌做法,涼拌豆腐乾怎麼拌好吃

李樹的戀愛 涼拌豆腐乾做法介紹 夏天常吃的涼拌豆腐乾做法簡單易學,但是要主意的是有糖尿病 腎臟病 高血脂患者不宜使用豆腐乾。下面請看涼拌豆腐乾的家常做法講解 涼拌豆腐乾的做法教程 1 豆腐乾洗淨 切成小長條 2 把黃瓜也切成小長條 3 鍋下水開後,先倒入豆腐乾和薑片 4 讓水再開一會兒,倒入黃瓜條,...

炒豆腐乾怎麼做,炒豆腐乾的做法,炒豆腐乾怎麼做好吃,炒豆腐乾

1.準備好食材 2.將豆腐乾切好備用 3.青椒切成絲,蒜切碎 4.熱鍋燒油,爆香蒜 5.將香乾倒入鍋內炒 6.炒均香乾 7.加入青椒一起炒 8.放入調料,炒均香乾與辣椒即可 小貼士青椒儘量切的與香乾一樣大小 賈軍美食 豆腐乾這樣炒超級好吃,下飯! 魯姐美食 辣炒豆腐乾怎麼做?把豆腐乾切塊,倒入鍋中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