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的白條魚怎麼做好吃,紅燒白條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時間 2023-01-10 15:15:10

1樓:樓平瑩

水煮著吃味道好,營養豐富,老少皆宜。清蒸吃也很好,原汁原味。

紅燒白條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樓:一路上飛馳

做法如下。

1.備齊食材。

2.白條魚去除魚鱗、魚鰓、內臟、以及黑膜洗淨後控水,辣椒去籽切塊、蔥切段、蒜瓣去皮切碎。

3.將魚身上的水擦乾後,將魚四周粘上一層幹麵粉。

4.鍋要先燒熱,然後倒入油將油燒熱後,沿著鍋邊慢慢放入魚油煎,這樣煎魚不粘鍋,小火慢慢油煎至魚兩面金黃色即可。

5.撈出魚後,再加入油燒熱,再油煎剩下的四條魚,所有的魚煎好後,稍稍控油後裝入盤子中備用。

6.鍋中留點底油,加入紅辣椒、蔥和蒜瓣炒出香味。

7.加入鹽和醬油。

8.加入辣椒粉和十三香,充分翻炒入味。

9.放入白條魚,加入適量水,倒入醋和料酒到魚身上。

10.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魚,大約煮8分鐘,煮至魚湯幹了即可關火。

清蒸大白條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樓:白貓與少年郎

清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11.難得一次能買到3條比較大的白條魚。

清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22.去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打花刀,放入薑絲和蔥絲,以及黃酒、胡椒粉等醃製10分鐘。

清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33.醃好的魚擺入盤中。兩條小點的擺乙個盤中。

清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44.這條大點的自己用乙個盤,就這還得對角放,頭尾都跑外邊了,很少能買到這樣大的白條魚。

清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55.醃好的魚,給那兩條換了個大點的盤中,加入蒸魚豉油,分別放到蒸籠的兩格裡面,大火蒸8分鐘。

清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66.蒸好魚。

清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77.切蔥薑絲放上面。

清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88.燒熱油澆在蔥薑絲上。

清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99.就可以上桌享用了。

清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1010.另外兩條也是同樣的方法處理後上桌。一家三口一人一條,我就吃那個最小的。

4樓:雲雁天天美食

清蒸大白刁魚,怎麼做到魚肉鮮香滑嫩,不老不柴,這些竅門要知道。

1斤的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5樓:微湖情

放入冰箱保險室恆溫儲存,一定要用袋子等密封性較強的包裝物把魚幹放入密封的袋子裡隔絕於空氣的過多接觸;

可以將密封好的魚幹製品,避免空氣中的水分子滲入魚乾肉中,所儲存的環境一定要陰涼通風和保持乾燥,不能放置於潮濕的地方,要避免在陽光下暴曬;

備好所用食材;

將白條魚去鱗洗淨控水;

加入色拉油,豆豉辣椒,醬油,料酒,白糖調味。再入冰箱冷藏入味一晚上;

將魚控汁碼在空氣炸鍋裡;

定溫200,定時20分鐘。烤五分鐘拿出來刷一層醬汁;

二十分釧烤好,再翻面並定時十分鐘,炸五分鐘後投入洋蔥,炸至出味即可。

釣的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6樓:0澤國a網盤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白條魚8條 紅辣椒1個。

方法/步驟。

1備齊食材。

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2白條魚去除魚鱗、魚鰓、內臟、以及黑膜洗淨後控水,辣椒去籽切塊、蔥切段、蒜瓣去皮切碎。

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3將魚身上的水擦乾後,將魚四周粘上一層幹麵粉。

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4鍋要先燒熱,然後倒入油將油燒熱後,沿著鍋邊慢慢放入魚油煎,這樣煎魚不粘鍋,小火慢慢油煎至魚兩面金黃色即可。

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5撈出魚後,再加入油燒熱,再油煎剩下的四條魚,所有的魚煎好後,稍稍控油後裝入盤子中備用。

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6鍋中留點底油,加入紅辣椒、蔥和蒜瓣炒出香味。

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7加入鹽和醬油。

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8加入辣椒粉和十三香,充分翻炒入味。

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9放入白條魚,加入適量水,倒入醋和料酒到魚身上。

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10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魚,大約煮8分鐘,煮至魚湯幹了即可關火。

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11裝盤,淋上蒸魚鼓油,撒上蔥花,味道不多說啦!總之野生的魚,想不好吃,都難!

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end注意事項。

1、去除魚的腥味,一定要去除魚肚子裡的一層黑膜,黑膜較腥,然後可以加蔥薑、料酒、醋去除腥味。

2、防止煎魚不粘鍋的辦法:可以將鍋燒熱放油後再撒些鹽;還可以把鍋燒熱後再將油溫燒高一點,再放入魚,油溫高魚表皮會立即變硬,所以不會粘鍋;還可以將魚粘上麵粉後油煎也不易粘鍋。

3、蒸魚鼓油味道鮮美,但有鹹味,所以鹽量要減少。

4、白條魚一般人都可以吃,注意下痛風患者不適宜吃白條魚。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白條魚。

材料白條魚一條,剁椒、黃酒、片、蒜頭、白糖、鹽、胡椒粉、食油。

做法1. 先將白條魚洗淨切花刀裝盤備用。

2. 將剁椒、黃酒、片、蒜頭、白糖、鹽、味精、胡椒粉、食油放白條魚上,醃15分鐘。

3. 鍋內放入適量的水開大火,鍋開後放上白條魚隔水蒸12分鐘,取出時撒上蔥斷即可。

白條魚怎麼做好吃

8樓:噠噠記錄生活

1.紅燒白條魚。

【材料】白條魚500克,青椒50克,紅椒1個,青蒜50克,姜20克,料酒適量,生抽適量。

【做法】①魚處理乾淨,菜洗淨。②薑切片,青紅椒切絲,蒜切段。③熱鍋下少量油,用薑片滑鍋,下魚兩面煎一下。

④另起鍋,將青紅椒和蒜段炒至斷生。⑤加入煎過的魚,調入適量料酒、生抽、鹽稍煮一下,調入味精,撒上蒜葉。

2.白條魚**湯。

【做法】①鍋中放清水、薑片。②白條魚洗淨,用鹽、黃酒醃漬20分鐘後,放入冷水鍋中煮開。③將切成段的牛蒡放入鍋中一同煮。④撇淨浮沫,放入楊桃片,小火煮20分鐘後加鹽調味即可。

3.酥炸白條魚。

【材料】白條魚250克,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①將魚處理,放鹽,胡椒粉醃製。②鍋中適量油。③把醃製過的小魚放入鍋中炸,兩面煎炸。④炸好後裝盤即可。

4.清蒸白條魚。

【材料】白條魚 1條,鹽,料酒,蔥,姜。

【做法】①白條魚請魚攤的人處理乾淨,對半切好。②買回後的魚用水洗淨,用刀在魚背上劃幾刀,均勻地抹上鹽,加蔥薑料酒醃製。③蒸鍋加水燒開,放入魚,蒸10~15分鐘,出鍋。

5.醬燜白條魚。

【材料】白條魚3條,五花肉50克,油適量,鹽適量,黃酒適量,白糖適量,黃豆醬適量。

【做法】①白條魚宰殺清洗乾淨後用蔥薑絲、黃酒、胡椒粉和鹽醃製5分鐘,掛糊炸好備用。②鍋中放少量油,下蔥薑蒜和少量五花肉炒香。③下入一勺黃豆醬,炒出醬香味。

④加開水約700毫公升、白糖和鹽。⑤再放入黃酒和適量的特級醬油。⑥湯開後下入炸好的魚,大火煮開轉小火煮8分鐘左右。

⑦湯汁收到一半時撒上香蔥碎即可。

白條魚怎麼做好吃,乾炸白條魚的家常做法

9樓:左丘蕾鄧碧

主料白條魚5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薑汁適量生抽適量五香粉適量孜然粉適量步驟乾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11.白條魚收拾乾淨。

乾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22.放入盆中加入玖順生薑汁。

乾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33.加入生抽、食鹽、五香粉拌勻醃製1-2小時。

乾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44.將醃製好的小魚放入麵粉中,撲滿麵粉。

乾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55.全部小魚裹上麵粉靜置等魚本身將麵粉吸收。

乾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66.上油鍋,油溫170度下入魚炸。

乾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77.炸至外皮酥脆,撈出晾涼。

乾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88.重複放入油鍋炸第二遍,使魚焦脆。

乾炸白條魚的做法步驟99.瀝油撈出,撒入一層孜然粉食用。

白條魚煮湯怎麼做好吃

白條魚魚幹怎麼做好吃,白條魚怎麼做好吃,乾炸白條魚的家常做法

小小呂子博 紅燒長江白條魚乾步驟1 紅燒長江白條魚乾的做法大全 臘月裡醃製白鰷魚幹的方法 將買來的半斤左右大小的白鰷魚擇去內臟清洗乾淨去腮,按10斤淨魚6兩鹽的比例,將魚和醃製鹽拌勻,放置兩三天後,把魚取出清水沖洗乾淨,瀝水,然後用繩子或者鐵絲把魚穿成串,放於陰涼通風處晾曬成乾。方法很簡單 步驟2紅...

釣的白條魚怎麼做好吃,釣白條魚最好辦法?

0澤國a網盤 食材食譜熱量 533.4 大卡 主料白條魚8條 紅辣椒1個 方法 步驟 1備齊食材。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2白條魚去除魚鱗 魚鰓 內臟 以及黑膜洗淨後控水,辣椒去籽切塊 蔥切段 蒜瓣去皮切碎。白條魚的做法?白條魚怎麼做好吃?3將魚身上的水擦乾後,將魚四周粘上一層乾麵粉。白條魚...

新鮮小白條魚的做法大全,小白條魚怎麼煮好吃

備齊食材,處理白條魚,洗淨控水,處理辣椒,蔥,蒜瓣。魚擦乾四周粘一層乾麵粉 熱鍋熱油,沿鍋邊慢慢放魚,小火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煎好的魚控油備用,將紅辣椒,蔥,蒜瓣炒香,加鹽,醬油,辣椒粉,十三香翻炒入味,放魚,倒入適量水,醋,料酒灑在魚身上,大火燒開,轉小火煮8分鐘,裝盤淋上蒸魚豉油,撒蔥花即可。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