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的胡蘿蔔都有哪些新吃法?胡蘿蔔有哪些吃法

時間 2023-01-05 15:05:07

1樓:生命在聆聽

胡蘿蔔榨成汁和面做餃子,可以做成紅色餃子,寶寶喜歡吃。

胡蘿蔔、火腿腸、芹菜都切成小丁,做成美味的蛋炒飯。

胡蘿蔔、木耳、雞蛋一起炒,不僅好看還有營養。

2樓:帳號已登出

比如胡蘿蔔雞蛋餅、炸胡蘿蔔丸子。胡蘿蔔雞蛋餅營養豐富,口感極佳;炸胡蘿蔔丸子香酥可口,色澤誘人。

3樓:風在吹

我們可以將胡蘿蔔榨成汁給孩子們喝,增強孩子們的免疫力。我們還可以將胡蘿蔔、土豆泥和香腸放在一塊翻炒,這樣做出來的老洋芋泥十分好吃,而且十分綿軟,適合孩子們食用。

胡蘿蔔有哪些吃法

4樓:位思琪

生吃沒營養,裡面的維生素a 不溶於水,要炒肉,溶解到油中才能被吸收。

5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生吃、蒸熟吃均可,尤其蒸熟食用營養成分可以大量保留。此外,做炒菜、燉菜的配料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煲湯、幹炒、榨汁都可以。

胡蘿蔔都有什麼吃法?

7樓:靜兒愛吃

胡蘿蔔這種吃法你見過嗎?不愛吃胡蘿蔔的看過來!

8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含維生素c但含量並不高。維生素b也只是微量,最主要的是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在體內可轉換成維生素a,它只溶於脂肪,所以用油炒或和肉一塊燜才能吸收利用。

要補充維生素多吃各種各樣的水果蔬菜都可以,單吃胡蘿蔔解決不了問題。吃多了還會變成胡蘿蔔--吸收過多的胡蘿蔔素導致**發黃,當然停吃就會消褪,對身體沒有影響。

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有大棗、甜椒、菜花、西蘭花、豌豆苗、豆角、苦瓜、木瓜、獼猴桃、士多啤梨、、、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炒著吃,在油的作用下胡蘿蔔素不容易丟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炒吃,可以涼拌,如果不想自己做,熟食店有賣的,煮吃吸收最好也最簡單。

胡蘿蔔有幾種吃法,具體的做法是什麼?

11樓:曾塔里

10種,說一種做法。

胡蘿蔔羊肉湯:

主料:羊肉(瘦)280克 輔料:草果3克,豌豆50克,香菜10克,山藥100克,胡蘿蔔150克, 調料:蔥白10克,姜4克,黃酒10克,胡椒1克,鹽4克,醋15克。

做法:將精羊肉洗淨,去筋膜,切成小塊;

豌豆洗淨;胡蘿蔔切除根,葉及尾尖,洗淨,切成細絲;

山藥去皮刮淨,切成小薄片;

香菜摘去根和老葉,洗淨;

生薑洗淨切片;

蔥洗淨,切段;

草果仁裝入小紗布袋口內扎口;

將羊肉塊用沸水焯一下,以去血水和異味,放入鍋內;

鍋內加胡蘿蔔絲、山藥片、蔥白、薑片、黃酒、草果仁布袋、胡椒粉,適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撇去浮沫;

轉用小火燉至羊肉酥爛,撈去蔥、姜、草果仁布袋,加入豌豆煮沸;

再加鹽、香菜、醋,調味即可食用。

12樓:比比偶

紅蘿蔔常見的食法有榨汁、煲湯等,在餐館常作小炒的配料。其實,紅蘿蔔與脂肪同煮,紅蘿蔔素才會釋放出來,人體才易於吸收,所以,紅蘿蔔與肉類同煮是乙個好的選擇。

紅蘿蔔也不能吃過量。紅蘿蔔性寒,長期過多食用會「敗血」,西醫的解釋是破壞了白細胞。

此外,紅蘿蔔不宜與酒同吃,這樣會造成大量的紅蘿蔔素與酒精一同進入人體,並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導致肝病。白蘿蔔主瀉、紅蘿蔔為補,所以兩者最好不要同食。

胡蘿蔔都有哪些吃法?

13樓:97辦公自動化

胡蘿蔔的吃法。

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 只有溶解在油脂中, 才能在人體的小腸粘膜作用下轉變為維生素a而被吸收。 因此, 做胡蘿蔔菜時, 要多放油, 最好同肉類一起炒。 不要生吃, 生吃不易消化吸收, 90%的胡蘿蔔素因不被人體吸收而直接排洩掉。

烹製胡蘿蔔的時間要短, 以減少維生素c的損失。 發綠的胡蘿蔔頭, 味道苦, 應削掉。

白菜蘿蔔湯。

原料:大白菜葉子2片,白蘿蔔、胡蘿蔔各80克,豆腐半塊(約200克),香菜末適量。

輔料:辣椒醬1小勺,清湯1碗,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 將大白菜、白蘿蔔、胡蘿蔔與豆腐洗淨,切成大小相仿的長條,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待用。

2. 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油燒至五成熱,炒香辣椒醬後倒入清湯,把白蘿蔔、胡蘿蔔、豆腐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加入大白菜,再次煮開,用鹽、味精調味,最後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

tips:一招鮮:蘿蔔看似簡單,其實每部分都可以有不同吃法,從蘿蔔頂部向下1/3處維生素c含量最多,但質地有些硬,宜切絲、條,快速烹調,用於配羊肉做餡,味道極佳;蘿蔔中段,含糖量較多,質地脆嫩,可切丁做沙拉,切絲用糖、醋拌冷盤;蘿蔔尾部有較多的澱粉酶和芥子油一類的物質,有些辛辣味,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若削皮生吃,是糖尿病患者用以代替水果的上選。

口味翻新:辣椒醬可以換成梅子醬或番茄醬,口味酸甜清新,非常爽口。

特色:白菜、白蘿蔔都有解渴利尿、幫助消化的功效,積食,虛火旺,常食油膩食物導致口舌潰瘍或目赤的人,體內有熱毒的人都可以喝這道湯來幫助消化與排毒;胡蘿蔔和豆腐是低脂高蛋白的好食材,搭配起來既清火又有營養。

胡蘿蔔有幾種吃法?

14樓:手機使用者

>>"胡蘿蔔的吃法""《洗乾淨生吃最簡單。 炒胡蘿蔔醬 材料: 瘦豬肉300克,胡蘿蔔100克,豆腐乾1塊,海公尺10個,黃醬6克,醬油3克,公尺酒3克, 熟豬油50克,玉公尺粉(溼)6克,香油3克,味精、薑末、食鹽各適量。

烹調步驟: 1、把胡蘿蔔、豆腐乾切成厘公尺見方的丁;把瘦豬肉切成肉丁;海公尺用水泡透;將胡蘿蔔用熟豬油炸透撈出。

2. 把鍋放到武火上燒熱後倒入熟豬油,隨即放入切好的肉丁進行煸炒;待肉丁的水分漸少,鍋內響聲增大時,把鍋移到文火上;到響聲變小,肉的水分已盡,再移到武火上,炒到肉的顏色由深變淺時,即放入蔥末、薑末和黃醬;待醬滲到肉中放出醬味時,加入料酒、味精、醬油,稍炒一下加入胡蘿蔔、豆腐丁、海公尺等,再炒一下 ,淋上香油,炒勻即成。 功效:

養血益氣,延年益壽,適宜於正常人或病後體虛調養之用。 菜譜:牛肉絲炒胡蘿蔔 材料:

牛肉50克,胡蘿蔔150克,醬油、植物油各15克,精鹽、澱粉各10克,蔥花、薑片、料酒各少許。 烹調步驟: 1、牛肉洗淨,切成肉絲,用澱粉、醬油、料酒調汁,把牛肉絲浸泡入味;胡蘿蔔洗淨,刮去皮,切成細絲。

2、鍋置火上,放少許油,先下胡蘿蔔絲進行快炒,再放入精鹽、醬油炒勻,取出備用。鍋內再加少量油燒熱,先下蔥、姜略炒,再放入牛肉絲,用旺火快炒幾下,然後將炒過的胡蘿蔔絲放入,用旺火炔炒,加入剩下的醬油,拌勻即成。 功效:

牛肉營養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含量高,並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胡蘿蔔含胡蘿蔔素豐富。此菜具有健脾養胃、強骨壯筋、補虛損、安中益氣、清熱解毒等功效。

胡蘿蔔有哪些營養吃法

15樓:小雨腹美萊

胡蘿蔔如何吃最有營養?

16樓:植物網

蒸、煮胡蘿蔔做法簡單,可以保持原汁原味。

胡蘿蔔小公尺粥和小公尺等雜糧一起煮粥,黃色配橙色,不論是從口感還是從色彩上來說,都是很好的搭配。

做餡先將胡蘿蔔切成丁,用油翻炒一下,然後加入羊肉(提前剁碎)及料酒、橄欖油、生薑末、蔥花、花椒和鹽醃製,做成胡蘿蔔羊肉餡。用此肉餡包餃子,味道鮮美。

做湯可以做成胡蘿蔔牛肉湯。將牛肉沖洗乾淨,切丁。山藥去皮切段,胡蘿蔔洗淨切塊,蔥薑洗淨切末,放入鍋中燉煮,燉好後放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

清炒胡蘿蔔洗淨切絲,鍋內倒少許花生油,燒熱後放入胡蘿蔔絲翻炒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炒胡蘿蔔時,不必放太多油。「多放油,才能讓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這樣的言論在網路上流傳甚廣。確實,β-胡蘿蔔素的吸收需要油脂來幫忙,但這並不是說必須油燜胡蘿蔔才可以。

我們可以先將胡蘿蔔煮熟,然後加一點油就能達到促進β-胡蘿蔔素吸收的效果;胡蘿蔔和肉一起做菜也可以促進β-胡蘿蔔素的吸收。

胡蘿蔔有幾種吃法30字

胡蘿蔔怎樣做工藝品,胡蘿蔔可以做什麼幼兒園手工製作

愛做夢的我 蝦皮胡蘿蔔煎餅 胡蘿蔔洗淨,切成片,放水煮熟,取出,剁成碎片,加蝦皮 少量油及適量鹽,拌勻待用,將麵粉衝入適量開水,涼後擀成若干個團片,兩片中夾入拌好的蝦皮 胡蘿蔔,做成麵餅,熱鍋放油,把麵餅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彩色肉丸 胡蘿蔔 白菜洗淨,切成碎末後用油煸過,再加上蔥薑少許,一起...

胡蘿蔔的吃法,胡蘿蔔的吃法有哪些?

胡蘿蔔汁吃法 主料 西芹,胡蘿蔔,蜂蜜 輔料 礦泉水一杯 步驟1 打這種汁最好用西芹,肉厚汁多,本地細芹菜的藥味又重一點,而且渣會比較多。胡蘿蔔只用到半根就夠了。步驟2 西芹和胡蘿蔔都切1厘公尺左右的小丁備用,橙色和淡綠的顏色非常搭,也很好看。步驟3 把西芹丁和胡蘿蔔放進摩飛隨身果汁杯中,加入一杯水...

幼兒園教材都有哪些,幼兒園實用教材有哪些?

淺嫣彼岸花開 幼兒園教育不屬於義務教育的範疇,幼兒園教材 一般兩種渠道一是當地的教育機關統一採購分發,另一方面是幼兒園自主採購。這樣就造成了在同一個地區幼兒園教材不一定統一,也是幼兒園教育質量參差不齊的原因。幼兒園教材是孩子啟蒙階段重要的教輔工具,是孩子成長的重要環節,幼兒園教材一定程度上決定著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