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拉菜怎麼做好吃,劈拉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3-01-03 07:45:05

1樓:

炒拉菜。主料。

拉菜。輔料。

紅辣椒。步驟。

1.先放少許油,待油溫熱。

2.再放入切碎的紅辣椒。

3.放入拉菜,慢炒即可。

2樓:出甜

主料高筋麵粉 (300克)輔料水 (150克)酵母 (1茶匙)紅甜椒 (1個)黃甜椒 (半個)青椒 (半個)洋蔥 (少許)口蘑 (適量)火腿腸 (1根)臘腸 (3根)乳酪 (1塊)廚具無分類冬季菜譜 夏季菜譜 奶香 烘焙 一小時 普通難度製作餡料的材料。將青椒、紅甜椒、黃甜椒、洋蔥都切成細絲。火腿腸和臘腸切成片。

乳酪切成細絲。酵母加溫水溶解,加入白糖攪拌均勻。麵粉300克加入鹽拌勻,把容好的酵母水倒進去揉成團,然後加入黃油揉勻。

把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麵糰發酵至2倍大時候。把麵糰放到案板上擀成長方形的麵餅。

在麵餅上扎一些小孔。在麵餅表面刷上一層蛋液。烤箱160℃烤6~10分鐘。

麵餅拿出來,刷上一層披薩醬。在披薩醬的上面撒上一層乳酪絲。鋪上所有的材料,烤箱上下火160℃,將披薩放入烤箱中層,加熱25分鐘後取出。

最後撒上乳酪絲。烤約5分鐘左右即可。烤好的披薩取出稍涼一會,切成合適的塊狀。

劈拉怎麼做才好吃?

醃拉菜怎麼做

3樓:北海數碼站

鹹菜我們經常吃,尤其是在夏季,吃鹹菜特別下飯,在生活中很多的蔬菜都是可以用來醃製鹹菜的,夏季吃鹹菜不僅開胃,適量的吃對身體還有好處,鹹菜如果自己醃製,吃起來是非常乾淨衛生的,不過想要醃鹹菜好吃,是有一些方法以及竅門的,掌握了醃鹹菜的方法,在家也是可以醃製出美味的鹹菜食用。

醃鹹菜的做法大全竅門。

一【蒜茄子】

原材料:小的紫皮茄子500克,大蒜3頭,香菜適量,鹽適量。

製作過程:1、將茄子去蒂清洗乾淨。

2、入鍋中火蒸約10分鐘左右蒸熟,取出放涼待用。

3、3頭紫皮蒜去皮用壓蒜器壓成蒜蓉,加入適量鹽攪拌均勻。

4、取乙個茄子用刀在中間劃一下,兩端不要劃斷,在中間塞滿蒜泥,再塞入點香菜。

5、全部茄子塞滿蒜泥之後,取乙個大點的容器,碼一層茄子,撒點食鹽,再碼下一層茄子再撒食鹽,如此反覆,食鹽的用量根據自己口味調整。

6、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1~2天後就可以食用了,二【醃黃瓜】

原材料:黃瓜1000克、鹽75克、尖椒120克、蒜100克、姜15克、白糖35克、白酒30克、雞精8克、生抽85克、老抽25克、花椒適量、白胡椒粉3克。

製作過程:1、黃瓜清洗後切成條狀,用鹽拌勻醃製2個小時以上。

2、黃瓜瀝水以後晾乾,我晾了7~8個小時。

3、尖椒清洗後切小塊瀝乾水,大蒜和姜去皮切小塊。

4、生抽、老抽稱量好後混合到一起倒入小鍋中,再加入適量花椒煮開,然後晾涼。

5、將晾好後的黃瓜、尖椒、大蒜、姜倒入乙個大一些的容器裡,加入白酒、雞精、白糖、白胡椒粉,倒入煮好的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6、裝入玻璃瓶子裡,放入冰箱冷藏2天後就可以食用了。

三【酸辣蘿蔔】

原材料:白蘿蔔1/2個,胡蘿蔔1個,檸檬1/2個。

調料:鹽3小勺,白糖2湯匙,白醋2湯匙,小公尺椒4個,雞精少許。

製作過程:1、白蘿蔔和胡蘿蔔都去皮,切成小塊,然後放入盆中,加入1湯匙鹽(額外量)攪拌均勻,醃製1個小時以上,擠乾水分。

2、檸檬用鹽搓洗一下表面切片。

3、取乙個乾淨的容器,不要沾油,加入3小勺鹽、2湯匙白糖、2湯匙白醋、少許雞精、切碎的小公尺椒和檸檬,再加入適量的涼開水,攪拌均勻。

4、放入白蘿蔔和胡蘿蔔攪拌均勻,蒙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以後食用。

四【泡椒藕片】

原材料:蓮藕1節,泡椒1袋(150克)

調料:小公尺椒幾個,鹽3小勺,白糖2湯匙,白醋4湯匙。

製作過程:1、蓮藕清洗乾淨,刮去外皮,橫著。

4樓:生活小助手

1.將新鮮芥菜心泡洗乾淨。

2.放到簸箕裡晾乾水分。

3.晾至芥菜葉有點發焉就行了。

4.將芥菜心切成碎丁。

5.取乙個乾淨無油的小鍋。

6.取適量的芥菜丁倒入鍋裡。

7.加適量的鹽。

8.開大火,全程不停用筷子翻炒。

9.大約炒一二分鐘左右,至菜心濕潤返水。

10.趁熱壓實,在表面再均勻撒上少量的鹽。

11.用保鮮袋密實包裝。

12.待臘菜變青黃色,略有酸味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切絲,溫水泡,或者開水焯下,鹹味太重 辣椒用幹的紅辣椒,細長那種,切開兩段什麼的都行,辣味會充分散發出來 調料,鹽,味精,雞精或雞粉,老抽少量,蔥花 熱油,油就適量放吧,先下辣椒絲,油溫不要過高,否則下去就糊了,辣椒稍微炸一下,然後下蔥花,爆出香味,然後下肉絲,翻炒,放些老抽,別放多,否則顏色難看,在下鹹菜絲,火候看你愛好了,有愛吃火大的。

把芥菜疙瘩洗淨,稍微晾乾然後切片,白蘿蔔切絲;坐一鍋熱水,把芥菜疙瘩片煮熟撈出,趁熱裝入容器,稍微倒一些水進去,然後把蘿蔔絲均勻地撒在罈子裡,密封存放,過幾天就可以吃了,吃之前燒點花椒油,滴幾滴香油就可以了。

莎拉菜怎麼做

枇拉菜的做法

6樓:baby愛在風中

釀枇杷的製作食材:

大枇粑20顆,瓜子仁5克,百果糖料25克,細豆沙50克,蜜餞紅瓜5克,糖桂花2克,白糖100克,溼澱粉15克。

教您釀枇杷怎麼做,如何做釀枇杷才好吃。

選用塘西「大紅袍」枇粑,摘去柄,削個小口,底部修平,再用削扁的竹筷在小口處去核,用眉鉗挖去核膜,剝去外皮,放入漏勺中,在沸水中略燙撈出,用清水漂涼,削口朝下瀝乾水。將百果糖料、細豆沙及白糖25克拌勻後製成餡,分成刀份,分別從小口處釀入枇粑內,放在腰盤中,每顆批粑上面用瓜仁5~6片插成花瓣形,再將紅瓜切末,放在小口中心作花蕊,盤子上蒸籠蒸2分鐘,取出潷去水分。炒鍋洗淨放清水150克,加白糖75克煮沸,用溼澱粉勾芡,淋在枇杷上再撤上糖桂花即成。

這是什麼菜 我們這土話叫劈拉。學名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叫球莖甘藍 ,又叫苤蘭、劈辣、芥蘭頭,為十字花科,蕓薹屬二年生草本植物。以肥大的球狀莖為產品,具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據分析測定每100克產品中含碳水化合物。

4克,粗蛋白克,維生素c 34-64毫克,還有其他維生素和礦物質,可炒食和醃漬加工醬菜。

涼拌撇拉怎麼做好吃,涼拌撇拉的家常做法

8樓:網友

步驟1.撇拉去皮、切絲。

2.蒜瓣搗成泥。

3.放鹽。4.放醋。

5.放醬油。

6.放雞精。

7.拌勻。8.澆在撇拉絲上。

9.放熟黑芝麻,拌勻即可。

10.裝盤,放香菜即可。

小貼士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新增作料。

炒披劈拉疙瘩怎麼做

9樓:拾萬里之外

主要原料。

幹麵粉,菠菜,豌豆或青豆,胡蘿蔔,五花肉,油,蔥花,薑末,醬油,蒜片,鹽等。

做法1.製作麵疙瘩。麵粉加水和成較硬的麵糰,切成比黃豆粒略大的麵疙瘩放入沸水鍋內,用鐵鏟貼鍋底順乙個方向攪動 ,每隔l一2分鐘攪一次,防止疙瘩沉底燒糊 ,並隨時把粘在一起的疙瘩撥散,開鍋後再煮3一5分鐘,當疙瘩全部浮起後,隨即接出放入涼水盆裡過一下。

2.制輔料。將牛肉切末與青菜配好,下炒鍋炒約30秒鐘後,加醬油、醋、鹽再炒一下,加煮熟的疙瘩翻炒,約炒30秒鐘,加鮮菜,待醬油等水分全浸入疙瘩即成。以熱食為好。

劈拉和苤藍不是一種蔬菜嗎

10樓:假裝某人

苤藍[piě lɑn]

又稱茄蓮,球莖甘藍,為十字花科二年生草本植物。按球莖皮色分綠、綠白、紫色三個型別。按生長期長短可分為早熟、中熟和晚熟三個型別。

早熟品種植株矮小,葉片少而小,定植後50-60天收穫,代表品種有北京早白、天津小纓子等。中、晚熟品種植株生長勢強,葉片多而大,定植到收穫需80-100天。代表品種有笨苤藍、大同松根、雲南長擘藍等。

腸粉怎麼做才好吃,拉腸粉做腸粉怎麼做才好吃

腸粉怎麼做?準備100克腸粉,250克水,攪拌均勻,蒸盤刷油加入粉漿,青菜肉末雞蛋 水開大火兩分鐘。腸粉的配方及調汁做法 先在鍋內放油,待78成熱時放入算末 注意千萬別放蔥 炸出香味,放蠔油,編炒片刻,立即放入一點點水,以湯汁象稠粥一樣,即可。關火。淋在腸粉上即可。正宗廣東腸粉的家庭做法是 調好粉漿...

涼拌菜怎麼做好吃,涼拌菜怎麼做才好吃啊?

拌拉皮原料 新拉皮五張 黃瓜二兩 精鹽三錢 芝麻醬三錢芥末三錢 蒜五瓣成泥 醬油三錢 特醋三錢 香油一錢 制法 先將好粉面用冷水兌成稀汁 要視粉面的 壞而定 粉面與水的比例如5 5 兌水 5 6 兌水 等,每次盛稀汁一兩,倒在特製的銅盤 或鋼精盤 裡,放在開水鍋裡轉成薄厚一致的拉皮,熟時放在涼水中,...

春菜怎麼做才好吃

顧輕舟老師 材 料 春菜200克,番茄1個,黃花菜20克,金針菇50克,姜4片,鹽 油適量 步 驟 1 黃花菜浸泡後洗淨 2 金針菇切去根部洗淨 番茄切塊 薑切片 3 春菜洗淨切段 4 鍋中加水5碗,加入薑片燒開 5 放入其它材料,再滾開時轉中火煮20分鐘,加鹽 油調味即可。 最懸的民族瘋 菜 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