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凍透了還能吃嗎,凍白菜能吃嗎?怎麼吃?

時間 2022-12-30 09:20:07

1樓:五金老牛

大白菜凍透了放在室內只要根部沒凍慢慢能緩過來,根部凍了就不能吃了。

凍白菜能吃嗎?怎麼吃?

2樓:是辛普森呀呀

能吃的,可以把白菜醃製來吃。

材料:大白菜1顆、白蘿蔔適量、小蔥適量、食鹽適量、蘋果適量、姜適量、蝦皮適量、蒜適量、白糖適量、韓式辣椒醬適量。

1、先將大白菜解凍, 大白菜用水洗。然後在葉子之間撒足夠的鹽,浸泡8個小時或乙個晚上。

2、白菜會產生大量的水。用醃水清洗白菜。上面提到的白菜不用洗也可以洗。

洗一洗,嚐嚐看。如果太鹹,用涼開水或純淨水沖洗,直到鹹味適中為止。用手輕輕捏一下,放在盆裡做備用。

3、將白蘿蔔洗淨,切成細絲,放入調味盆,洗淨蝦皮,切成盆。將大蒜生薑去皮,用蒜去皮,再去皮乙個蘋果,然後將蒜泥揉入盆中。

6、將白菜的葉子分開,並將其分散到醃製的蘿蔔絲中。將白菜放進新鮮的袋子裡,剩下的調料倒入袋子裡,袋子收緊,並在室溫下放置一天,放入冰箱。過幾天即可食用。

3樓:風翼殘念

能吃,在寒冷的北方,冬季可以食用的蔬菜較少,能長時間儲存,受凍之後營養成分損失較少,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的白菜就是北方冬季的主要蔬菜,東北有吃凍白菜的傳統,因此凍了的白菜能吃。

凍白菜分為兩種一種是表面結冰霜,一種是凍成實心的白菜了。

表面結了冰的白菜可以將白菜放在冰箱冷藏室解凍,待完全解凍之後,可以將白菜洗淨,炒菜或者做陷食用。

凍實心的白菜一般不進行解凍,直接將凍白菜剁碎,燉菜食用或者燉湯食用。

4樓:柯烐湂

凍白菜用水焯一下,去除水份,再蘸醬吃,是典型的東北菜之一,名為「蘸醬菜兒」。在東北很多人特意把白菜凍上,吃時把外面的白菜葉扒掉幾層,從中間到菜心都可以吃。當然,醬也很有講究,依照自人的口味,可以做一些雞蛋醬、肉醬等等,味道好極了。

5樓:丶丶丶左岸

不會有毒,但是也沒有什麼營養價值了,所以盡量少吃吧。

6樓:傑少

把它先用熱水浸泡一下,然後再炒著吃!

7樓:伏溫茂

不能吃 最好不要吃!

8樓:鋼筋工孔三

能吃,用開水抄一下,真好吃啊。

冬天白菜凍了還能吃嗎

9樓:百科生活小當家

一般情況下,白菜凍了之後,只要沒有變質情況都是可以吃的,並不會有很大的影響,而且冰箱冷凍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細菌等微生物的滋生,對白菜的儲存期有所延長,只是凍白菜中的維生素、蛋白質、磷等營養成分會有所流失,口感上沒有新鮮的那麼好,另外,在北方天氣寒冷的季節,為了大量長時間存放白菜,會有大部分人選擇將白菜冷凍儲存。

一般情況下,被凍軟時間較短的果蔬,即未產生大量水漬及腐敗氣味的,此時沒有有毒物質產生,去掉凍軟部分,經過高溫煮熟,還可以食用。而貯藏較長時間的凍軟果蔬,會出現腐爛氣味、大量黏液滲出等情況,這表明微生物已經開始大量繁殖,有可能已分泌有毒有害物質,這樣的果蔬不能繼續食用,以免食物中毒。

要想避免果蔬被凍軟,應該按需購買,不要大量囤積,購買後盡快食用。絕大部分葉菜的適宜儲存溫度為0℃~4℃,最好不要低於0℃。需要注意的是,放入冰箱冷藏的果蔬不要貼近冰箱內壁,以免凍傷。

10樓:萬年詐屍

當今社會條件已經很好了,不建議食用。

11樓:男神man秀賢灬

在寒冷的北方,冬季可以食用的蔬菜較少,能長時間儲存,受凍之後營養成分損失較少,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的白菜就是北方冬季的主要蔬菜,東北有吃凍白菜的傳統,因此凍了的白菜能吃。

12樓:菠蘿咒

可以吃,只不過口感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了,吃了對身體不好!

14樓:網友

那天白菜凍了還能吃嗎 !肯定是能吃,但是不好吃了 。大白菜本身都是老百姓的菜 又不是很貴 三毛錢一斤的批發價,你還是最好再去買一點兒吧 。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凍了可以吃了。但是口感不是那麼好了。不過白菜吃起來也沒什麼關係。

凍透了的白菜能吃嗎?今天在菜地裡看到很多實心大白菜,可是凍透了(北方),砍了幾棵。

16樓:網友

這種大白菜才是原生態的蔬菜,既無蟲害,凍後又能採菌,吃著又可口,很好!

凍白菜還能吃嗎

17樓:庾秋梵洽

凍白菜能吃,但是首先要看是不是凍壞了,如果凍壞或者腐爛的白菜不可進食,否則會引起中毒的。因為白菜腐爛後其所含的硝酸鹽變成了有毒的亞硝酸鹽,致使血液喪失載氧能力,從而人就會因缺氧而中毒。

18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凍白菜可以吃,只要白菜沒有腐壞,就可以繼續吃。因為很多地方的老百姓,並沒有那麼大的冰箱來儲存白菜,也沒有合適的儲藏室,所以把白菜凍傷也會很常見,但是只要白菜完全結冰,出現冰晶,是可以正常融化後食用的,如果出現腐爛的話,就得扔掉了。

吃白菜的好處:

白菜是北方的家常菜,我們到處可見北方地區人們在自己的儲藏室裡,一次備著幾十顆白菜,用來做餃子餡、炒菜或者燉菜,都是非常適合的。正因為白菜看起來並沒有那麼名貴嬌弱,而且裡面的多種維生素營養物質、鈣、蛋白質、核黃素等,對人體有很多的好處。

19樓:網友

我認為能的,但是必須用多燙一下,將白菜上的細菌殺死。在用涼水多投幾回,用手擰乾後,備用炒著吃,味道一樣鮮美可口,也是一道美味佳餚。

20樓:乙懷厹

凍傷的白菜不建議食用,首先,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經常吃白菜,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其次,大白菜中的纖維素不但能。

大白菜秧被蟲柱了的,能吃嗎?

2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白菜上的蟲子是食草的,不會寄生在動物身上的。 至於心理上,如果你很乾淨,那肯定覺得怪怪的,可以把被蟲子弄得比較厲害的地方切掉,然後把菜切成小塊,放在充裕一些的水裡好好洗洗,確保把蟲子洗掉 ,從另乙個方面講能夠有蟲子證明沒打過農藥,所以只要清洗乾淨可以放心食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純天然無汙染綠色食品,這樣的白菜賣相不是很好看的,但可以食用的,盡快放心好了,不必要擔心,

大白菜凍了還能吃嗎

23樓:夢裡心落

材料:凍白菜半顆、土豆1個去皮切塊、凍豆腐10小塊、豬肉片100克調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蔥半根、生薑三片、生抽適量、料酒適量、蘑菇粉適量。

操作步驟:1、凍白菜切成塊。

2、鍋中加水燒開,將凍白菜焯掉冰後撈出。

3、攥幹水份。

4、鍋中放油燒熱。

5、下蔥花、肉片炒香。

6、加入焯過的白菜、凍豆腐、土豆塊,加清水沒過食材燉煮15分鐘。

7、土豆成熟後,加入鹽、蘑菇粉、生抽調味,關火。

8、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菜要是凍的跟鐵一樣的話,你不要著急,把他放入涼水裡讓它解凍,加入你加入開水解凍的話,那它就凍壞了,但是可以吃的,就是口感有點咬不爛的那種,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首先將凍白菜放入涼水解凍,然後洗乾淨,將它切片。然後燒一鍋水將切好的白菜片放入開水裡,可以加入胡蘿蔔、豆腐、豆腐皮或者其他蔬菜,和這些蔬菜一起燉,再放點肉片就更好了,味道很好的,有點像冒菜。

白菜凍了還能吃嗎?

凍白菜還能吃嗎 凍了的白菜能吃嗎?為什麼?

當然能吃!在東北專門有人把好好的白菜整棵整棵聽放在外面凍上,專門吃凍白菜。由於凍之前白菜是新鮮的所以凍了之後也不會壞,可以存放好久的,只要不化就可以一直凍在外面的,想吃的時候拿進屋裡加工一下就可以以吃了。但在東北一般的都是用來汆水煮熟蘸醬吃,如果蘸自己做的辣椒雞蛋醬別提多美味了!凍白菜可以吃的。在東...

狗能吃白菜嗎,狗能吃生大白菜嗎

panda沈惜君 狗狗是可以吃大白菜的,但是要有個量,所有型別的富含抗氧化成分的捲心菜對於狗狗來說都是安全,而且是有益的。大白菜有助於消化,提高 的抵抗力,甚至有抗癌作用。但大白菜吃多了會導致狗狗胃腸道產生大量氣體,引起胃腸脹氣的症狀。雖然犬屬於食肉動物,但生存艱難時犬可以依靠蔬菜和穀物這類食物活下...

大白菜餃子過夜能吃嗎,隔夜的白菜餡水餃還能吃嗎

過夜是可以吃的,但是水分流失,不新鮮,粘在一起,也不好吃,而且白菜過夜的話會產生亞硝酸鹽,對身體不好。品名 圓白菜豬肉餡餃子 材料 麵粉 包菜 五花肉末 金針菇 小蔥 料酒 餃子餡調料 鹽 香油 生抽 老抽 做法 1 將五花肉末,倒入盆中,加入鹽 料酒 清水 餃子餡調料 生抽 老抽 用筷子朝一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