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熱去火黃豆苦瓜湯,做法有哪些?

時間 2022-12-06 06:40:09

1樓:家博寶貝啊

可以做成豬骨黃豆苦瓜湯,黃豆苦瓜骨頭湯,黃豆苦瓜排骨湯,黃豆苦瓜豬骨湯,花膠筒子骨黃豆苦瓜湯等等,這些都是很有營養的,而且做法也都很簡單,能夠清熱解毒。

2樓:樂樂在此呢

先將苦瓜和黃豆清洗乾淨,之後先用溫火將黃豆煮一段時間,之後再放入苦瓜進行熬煮,最後放入適當的調味品, 等熬製濃稠之後出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黃豆提前兩小時用清水浸泡。

步驟2,因有些酸菜比較鹹,所以提前浸泡20分鐘。

步驟3,豬骨頭沖洗乾淨。

步驟4,鍋中倒水,冷水把骨頭放入鍋中,燒開,去除血水,撈起後再用清水沖洗。

步驟5,苦瓜洗淨切開,去除瓜瓤,白色的也刮除,切塊。

步驟6,把所有材料倒入砂鍋中。

步驟7,倒入適量清水。

步驟8,大火燒開,一套小火,煲90分鐘。

步驟9,關火前3分鐘試下味道,如果比較淡的話,在這時加入適量鹽調味。

4樓:一葉小船

黃豆提前兩小時用清水浸泡。鍋中倒水,冷水把骨頭放入鍋中,燒開,去除血水,撈起後再用清水沖洗。苦瓜洗淨切開,去除瓜瓤,白色的也刮除,切塊。大火燒開,一套小火,煲90分鐘。

5樓:帳號已登出

想要備好食材,把豬排洗淨焯水,拿出來備用。

在煮湯之前,先把黃豆泡2至3個小時,再把苦瓜切片備用。

然後準備乙個砂鍋倒入適量的水,把焯過的豬骨以及泡發的黃豆,苦瓜薑片,紅棗一起放入鍋內進行大火煮開,再調小火煮30分鐘,調上試煉的食鹽即可出鍋。

6樓:回眸一笑

苦瓜黃豆排骨湯氣味苦甘、清潤,具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是潮汕一帶夏日解暑的湯飲,民間上亦常用以**感暑煩渴,暑癤,痱子過多,眼結膜炎等症。

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首先應該準備好新鮮的食材,起鍋倒入水,然後將水煮至沸騰,將準備好的食材放入鍋中,加入少許的調味品,然後小火慢燉2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8樓:定鉞

清熱一般可以喝苦瓜湯,但是這個苦瓜和黃豆再煮的時候,黃豆需要提前得泡軟,泡軟之後在熬。

9樓:行樂樂樂

可以先把黃豆煮熟,把苦瓜切片焯水,把它們放在一起燉煮,稍微放一些鹽,可以放一點雞精。

10樓:匿名使用者

1.黃豆洗淨浸泡半個小時;苦瓜洗淨去瓢,切塊備用。

2.苦瓜焯水1~2分鐘,撈出備用。

3.豬骨焯水後撈出,洗去浮沫。

4.另取一鍋,加入豬骨、熱水、黃豆,加蓋用中小火燜煮40~60分鐘。

清潤下火的黃豆大骨苦瓜湯的家常做法

11樓:仍鶴猶綠竹

前言雖然已經是立秋已過,但南方這裡每天高溫還是達35度左右,煲個苦瓜湯去去火。

用排骨煲湯,覺得不太好吃,後面的肉有點柴,所以選擇大骨,煲熟了還可以吸吸骨髓,真香呀~黃豆下去,整個湯變得濃香了。

材料主料:苦瓜300g、豬大骨250g;

輔料:黃豆100g、鹽適量。

清潤下火的黃豆大骨苦瓜湯。

1骨頭飛水,洗乾淨。

2黃豆洗淨,用水泡30分鐘。

3苦瓜洗淨,去籽和瓤,切小塊。

4把苦瓜,骨頭和黃豆放入高壓鍋,加入適量的水(以淹過食材為準)5大火燒開。

6轉小火煲本個鐘,放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用高壓鍋,時間比較短,有時間的話建議用砂鍋,那樣做出來更好吃,但需要2個鐘頭左右。

黃豆苦瓜煲豬骨湯的做法大全

12樓:2020瑩彬

豆大家再熟悉不過了,炒菜用的豆油,早點喝的豆漿,中午喝的豆扁湯、晚上吃的腐竹、豆腐絲、豆腐……太多太多了,可以說人生活中離不開黃豆,黃豆也叫大豆,近期因為美國向中國產品增加關稅,中國反制美國,向美國大豆也增加了25%的關稅,不過美國進口的都是轉基因的,我們國內生產的基本上都是非轉基因。

黃豆味甘,性平,能健脾利濕,益血補虛,解毒。可用於脾虛氣弱、消瘦少食、貧血、營養不良、濕痺拘攣、水腫、小便不利、尋常疣等。黃豆富含異黃酮,可斷絕癌細胞營養**,含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可降低血中膽固醇,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可以美容等。

黃豆內含亞油酸,能促進兒童神經發育。黃豆可以加工成豆腐、豆漿、豉油或者腐乳。

夏天出現在我家餐桌上,次數最多,頻率最高的一道湯。到底這個湯下不下火不清楚,因為我吃辣的次數比喝苦瓜湯的次數還高。但這個湯挺清淡的,下了黃豆,苦瓜吃起來反而不那麼苦了。

食材明細。苦瓜、黃豆、豬骨、薑片。

1、苦瓜去籽。

2、切大塊。

3、黃豆泡發洗淨(我直接買泡好的)。

4、豬骨下薑片飛水後撈出。

5、所有材料下高壓鍋。

6、加入適量的水。

7、上汽後八分鐘關火。

8、出鍋前加鹽調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炎炎夏日,下班回到家,家人捧上一碗苦瓜湯,一天的勞累頓消。廣東人把苦瓜叫涼瓜,一是吉利,二是形象地表達了苦瓜的功效:清熱解渴,涼血利尿。

但是苦瓜苦,這道湯加了蜜棗和黃豆,也許是世界上最好喝的苦瓜湯呢?

主料苦瓜1條。

黃豆半碗。豬骨半斤-一斤都行。

輔料蜜棗2個。

姜三四片。調料鹽適量。

苦瓜黃豆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黃豆浸泡一小時+ 晚上泡。

第二天上午煲最好。

2.蜜棗兩個(跟砧板融入一體,不注意看都沒看到

清火解毒的湯,清熱解毒的湯有哪些 六款湯清熱解毒

便宜的 冬瓜湯。貴一點的 老鴨湯。清熱解毒的湯有哪些 六款湯清熱解毒 1 苦瓜排骨湯,苦瓜有清熱解毒 補氣益精 明目 止渴消暑的功效。將苦瓜和排骨燉湯,其湯氣味苦甘 清潤,不但有清暑除熱 明目解毒的功效。2 馬蹄湯,馬蹄性寒滑 味甘涼,有補肺涼肝 消食化痰的作用。3 冬瓜生魚湯,具有消暑清熱 利尿通...

營養湯有哪些做法,營養湯有哪些?

海帶排骨加綠豆,是一道非常易做又美味的家常益精補血湯,此菜品湯鮮豔味美,海帶含有豐富的鈣,可防人體缺鈣,加入綠豆,清熱解毒,很適合當下廣東濕熱天氣飲用,加入醋更利於人體鈣的吸收。材料 豬排骨 400克 海帶 150g 綠豆 150g 陳皮 2片 調料 陳醋 一匙 做法 1 將海帶浸泡後徹底洗淨控水,...

苦麥菜有哪些清熱又解膩的傳統做法

苦麥菜洗乾淨切成段,瘦肉切成薄片,首先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煮沸,然後往煮沸的水裡加入一勺花生油,然後把苦麥菜放入水裡,輕輕攪動幾下,等菜的顏色變了之後再把鍋蓋蓋上。約一分鐘後水再次煮沸,然後把瘦肉放入鍋內。放適量的鹽。然後再蓋上鍋蓋。大約三分鐘之後,就可以了。麥菜以後能吸收豐富膳食纖維和礦物質,還能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