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火解毒的湯,清熱解毒的湯有哪些 六款湯清熱解毒

時間 2023-05-12 18:24:07

1樓:

便宜的:冬瓜湯。

貴一點的:老鴨湯。

清熱解毒的湯有哪些 六款湯清熱解毒

2樓:夏末蔚曳

1、苦瓜排骨湯,苦瓜有清熱解毒、補氣益精、明目、止渴消暑的功效。將苦瓜和排骨燉湯,其湯氣味苦甘、清潤,不但有清暑除熱、明目解毒的功效。

2、馬蹄湯,馬蹄性寒滑、味甘涼,有補肺涼肝、消食化痰的作用。

3、冬瓜生魚湯,具有消暑清熱、利尿通便、解毒排膿之功效。

4、百合湯,具有滋陰潤肺、補中益氣、止咳化痰、清心安神的功效。

5、沙葛豬骨湯,具有清熱祛濕,健脾開胃的功效。

6、枸杞淮山鵪鶉湯,此湯含高蛋白低脂肪,營養豐富,清淡鮮美,肉質鮮嫩,易於消化。

清熱下火湯有哪些

3樓:幹萊資訊諮詢

1、冬瓜薏公尺排骨湯。

冬瓜刮去青皮連冬瓜籽切大塊,薏公尺洗淨,陳皮熱水泡軟刮去瓤,蜜棗拍扁去核;排骨宰好剝皮斬大塊,排骨先用沸水焯水,焯水後洗淨血汙,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開,熱鍋放少許油炒香裝起;

砂煲裡放適量清水煲開,以上材料全部放進去大火煲沸後轉小火煲2個小時即可。喝時自行放鹽調味。冬瓜薏公尺排骨湯清熱解毒,利濕化滯、祛暑下火。

2、綠豆薏公尺湯。

薏仁及綠豆洗淨後,用清水浸泡隔夜;薏仁加3杯水放入鍋內,用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煮半小時,再放入綠豆煮至熟爛;可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鹽)調味即可。綠豆薏公尺湯清熱解毒,祛暑降火,健脾利濕。

3、苦瓜黃豆排骨湯。

先用清水把苦瓜、黃豆、排骨、生薑洗淨。苦瓜去核切塊,然後以鹽水浸大約15分鐘,黃豆浸泡片刻,排骨切成段狀;然後一起放進瓦煲裡,加入清水,再滴少許食醋。先用武火煲沸後,改用文火煲1個小時,調入食鹽少許,飲湯食苦瓜及排骨。

苦瓜黃豆排骨湯,性味苦寒,清熱解毒。

4、西瓜翠湯。

準備西瓜皮適量,鹽少許,小蔥一根。西瓜吃完後,去青皮、紅瓢,洗淨後切均勻的薄片;燒一鍋水,水沸後下西瓜皮,再次煮沸後小火煮十分鐘左右;調入少許食鹽後起鍋,撒少許蔥花點綴即可。此湯可以清暑解熱,利小便。

5、冬瓜薏公尺老鴨湯。

備好鴨肉剁塊,備些許薑片,蔥段。鍋內加食用油,炒香薑蔥,再加入鴨肉煸炒變色。炒過的鴨肉和薏公尺入砂鍋,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40分鐘。

往鍋內加入切塊的冬瓜,繼續煮20分鐘。加鹽調味,皆可食用。

清熱解毒中成藥有哪些,清熱解毒的中藥有哪些?

經禪和中醫養生 凡是以清熱藥為主組成,具有清熱 瀉火 涼血 解毒等作用,用於內熱 火毒 溼熱 瘟疫等多種裡熱證的中成藥,統稱為清熱類中成藥。清熱解毒類中成藥具有清熱解毒作用。適用於火熱偏盛於三焦 臟腑 五官,症見目赤腫痛,口舌生瘡,耳鳴耳聾,牙痛,牙齦紅腫,咽喉腫痛,瘡瘍初期紅腫熱痛,小便短赤,大便...

清熱解毒的中藥有哪些,清熱解毒中草藥有那些?

你的合夥人 臨床常用的金銀花 連翹 黃芩 紫花地丁 蒲公英等等,都是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中藥。半常綠藤本 幼枝潔紅褐色,密被黃褐色 開展的硬直糙毛 腺毛和短柔毛,下部常 葉紙質,卵形至矩圓狀卵形,有時卵狀披針形,稀圓卵形或倒卵形,極少有1至數個鈍缺刻,長3 5 9.5 釐米。頂端尖或漸尖,少有鈍 圓或...

綠豆湯煮多久清熱解毒效果最好

雨馨兒 熱水煮沸三分鐘最好。若實現綠豆湯的食療功效最重要的是煮的時間,最好是冬天煮開後7 8 分鐘,夏天5 6分鐘即可,過了該時間起不到多大的養肝作用。綠豆湯是中國民間傳統的解暑佳品。綠豆湯有各種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綠豆湯,百合綠豆湯,南瓜綠豆湯和海帶綠豆湯等。綠豆味甘,性涼,入心 胃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