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炒飯先炒菜還是先炒飯,蛋炒飯先炒蛋還是先炒飯?

時間 2022-12-04 20:45:07

1樓:法宜修

先炒飯,快好了炸青菜!

2樓:水清霞明

炒飯,是快手美味的主食,與食材混搭,飯菜一鍋出,省昨省力,一直深得大家喜愛。來不及做飯,或是趕時間了;不想炒菜了,那就來一碟炒飯也是極好的。大家最喜愛的就是蛋炒飯吧,或者還會加入一些青菜、火腿腸、蝦仁,有葷有素的乙份主食,香而鮮美,百吃不膩。

而青菜炒飯也是我家人喜歡的炒飯之一,公尺飯噴香,青菜翠綠養眼,而青菜炒飯中,你是喜歡先炒菜呢還是先炒飯?有朋友問我,為什麼她的青菜炒飯溼塔塔的,還結塊了,而我的炒飯是菜飯分明,特別的香,如果喜歡記得以下這些喲!

首先,公尺飯是隔夜的,在冰箱冷凍儲存的,或是現煮的公尺飯少放一些水來煮飯,需要乾爽一些,不宜太過軟熟。冷飯在冰箱冷凍過後,炒起來也是更容易粒粒分明。其二,青菜炒製的時候會滲水,可以先炒一炒裝出來,再回鍋與公尺飯同炒的時候,青菜滲出來的湯汁不宜再倒入鍋中,如果連菜汁加入同炒,公尺飯會吸收了菜汁,炒出來的公尺飯就是溼塔塔的。

也有的親喜歡炒熱公尺飯之後加入青菜同炒,公尺飯是熱的,加入青菜也是不能均勻受熱,而受熱之時青菜同樣會滲水,也是會讓公尺飯變軟,影響口感。

炒飯太乾,有的親吃著還容易上火,搭配一些蔬菜是極好的選擇,特別是現在秋後天氣乾燥,偶爾在早餐也會給孩子做炒飯,搭配一些湯,或是公尺糊。今天做了紫菜蛋湯,炒飯中就沒有放雞蛋了,拿公尺飯時發現冰箱裡還有兩根火腿腸,就加入同炒了。而昨天煮的是藜麥公尺飯,可以是白公尺飯或是加了粗糧的公尺飯都可以。

青菜火腿炒飯做法。

食材:藜麥公尺飯1大碗、青菜適量、火腿腸2根、蔥適量、精鹽適量。

1、青菜切碎。如果是大青菜可以只取葉子或煮菜梗與葉子分開,先炒菜梗。公尺飯在冰箱中放的是軟冷凍層,這樣拿出來一會兒可以直接入鍋。

2、備一些蔥白,切好火腿腸。喜歡蔥葉的,在出鍋前放,蔥香味更濃。

3、鍋中入油,炒香蔥末,加入火腿腸炒香,加入青菜炒熟之後裝出。

4、鍋中放少許油,加入公尺飯炒散,用鍋鏟壓散或是入鍋前用飯鏟壓散再炒。翻炒公尺飯至均勻受熱,翻炒公尺飯至偏乾,小時候媽媽炒公尺飯的時候,公尺飯在鍋中噼啦響,這飯香啊。最後,加入炒過的青菜火腿腸,加入的時候,碟中有菜汁留下不加入。

加少許鹽炒勻即可出鍋。看下圖,是不是粒粒分明?很是想念媽媽的大鐵鍋炒飯,請問,親愛的你有吃過吧?

蛋炒飯先炒蛋還是先炒飯?

3樓:匿名使用者

蛋炒飯要先炒蛋再炒飯。

蛋炒飯做法:

1.把飯打散,最好翻成一粒粒的。

2.碗中放兩個雞蛋,打勻。

3.把蔥花切好,放入雞蛋中,攪勻。

4.鍋中放入少量的油,等油熱好,把攪拌均勻的雞蛋倒入鍋中翻炒。待雞蛋呈金黃色,倒出。

5.放入公尺飯。

6.在公尺飯上淋一點開水,這樣炒公尺飯的時候公尺飯會迅速散開不粘連。

7.翻炒幾下,蛋炒飯完成。

蛋炒飯先炒蛋還是先炒飯?

4樓:

是先炒蛋再炒飯的,要把雞蛋先煎定型,然後再撈出來備用。這個時候就可以放飯了,公尺飯的選擇也很重要,不能選擇太糯的公尺,而且飯煮熟之後,要做成冷飯,炒的時候最好是隔夜的,而且水分沒那麼多的,炒出來才香。

5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炒之前先用蛋液把公尺飯攪拌,然後直接下鍋。

蛋炒飯,先炒青菜還是先炒蛋

6樓:北冥有條紅燒魚

番茄炒蛋,先炒番茄先炒蛋?╰ 你這個是青菜蛋炒飯。

把青菜、香菇悼水後切碎,鍋裡放少許色拉先把蛋液炒熟,然後把公尺飯、青菜、香菇翻炒。

起鍋前加入切好的番茄丁、大蔥、鹽、生抽炒勻即可。

炒公尺飯時什麼時候放菜

7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放。

爆香完之後就可以放青菜(最好切小塊小段)--調味料---飯。飯進去後快速翻炒均勻就可以了。飯放進去前要先把塊狀的搗碎了。

8樓:天才瑩

要看放得是 哪種菜。如果是綠葉菜:例如小白菜、油菜或菠菜的話就在最後的時候放,青菜變軟了就可以出鍋;如果是配菜:胡蘿蔔、洋蔥等久在爆鍋的時候放。希望能幫到你~

9樓:網友

等到最後飯已經變成金黃色了就可以放菜了,要不時間太長會影響菜的顏色和口感。

10樓:花開睡去

我覺得是先炒菜,炒出香味再放飯,這樣香味更濃!

11樓:

爆鍋,爆香之後可以加菜的!~

青菜炒公尺飯的做法,青菜炒公尺飯怎麼做好吃,青菜

1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隔夜公尺飯。適量青菜適量鹽。

適量雞精。適量清淡口味炒。

工藝十分鐘。

耗時簡單。難度青菜炒飯的做法步驟。

青菜炒飯的做法步驟:1 1青菜洗乾淨,切成歲末,鍋裡倒入橄欖油,油熱後下青菜末。

青菜炒飯的做法步驟:2 2翻炒幾下,把水分炒乾。

青菜炒飯的做法步驟:3 3倒入隔夜公尺飯繼續翻炒幾下。

青菜炒飯的做法步驟:4 4公尺飯均勻用鍋鏟攤平,喜歡吃過鍋巴蓋的就多炒幾下。

青菜炒飯的做法步驟:5 5一道簡單方便的營養美味的青菜炒飯製作好啦。

13樓:社會觀察員果果

涼公尺飯 一碗。

矮腳青 一棵。

雞蛋 2個。

1、將青菜切碎備用!

2、熱鍋涼油,油溫七成倒入青菜梗先煸炒。

3、青菜梗炒軟後倒入青菜葉繼續煸炒至9成熟,並裝盤備用4、再少許油,將雞蛋炒散。

5、倒入涼公尺飯不停翻炒。

6、將飯炒均勻,炒出香氣。

7、下入事先炒好的青菜翻炒均勻,並加入鹽調味8、又香又脆的口感哦!

14樓:超你入懷

1.公尺飯蒸熟備用。

2.青菜切碎備用。

3.雞蛋打散撒鹽攪拌均勻。

4.起油鍋,將蛋液倒入。

5.待蛋液凝固盛出備用。

6.另起鍋,放入蔥花炒香。

7.然後將公尺飯和青菜下入,加入鹽等調料翻炒均勻。

8.出鍋前將炒好的雞蛋倒入,和公尺飯攪拌均勻即可出鍋。

哪些青菜可用來炒飯,教教我吧,謝謝

15樓:網友

楊州炒飯的做法。

配料:(1)臘腸丁,青椒丁,青豆,蝦仁,(2)白公尺飯,雞蛋。

做法:1)炒鍋放水,水開後,把配料(1)放入鍋中煮熟備用。

2)炒鍋放油,油滾後放入雞蛋,雞蛋略成型後放入公尺飯,和(1)料, 迅速翻炒。

3)放味道,根據個人口味自由掌握,主要是放鹽,糖一點點,因為臘腸是甜的, 味精一點點。

4)待公尺飯炒乾以後撒入少許蔥花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在1)步中, 水開後要先煮蝦, 蝦略微發紅以後把其他的配料倒入,因為其他的東西都很容易熟。

在2)步中,一定要注意的是:鍋一定要燒得很熱,放入油以後油很快就會熱,不要等到油很熱,那樣雞蛋容易焦。等雞蛋略成型意思是雞蛋中間還要有生雞蛋,緊鐵著鍋底的那一層成型的雞蛋炒的時候會被炒碎,裡面的那些生雞蛋是為了放入公尺飯後裹在公尺飯的外面,等炒熟以後公尺飯就會是金黃色。

在3)步中放蔥花的目的是為了去除雞蛋的異味。

這個才的關鍵就是要把公尺飯炒松,炒散,炒香, 所以要炒很長時間, 還有,公尺的選擇上也有要求,公尺飯是要那種很幹的公尺飯,如果公尺飯水分過大公尺就會越炒越粘,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16樓:網友

豆芽、青瓜、南瓜、苦瓜、通心菜等等。

常見的青菜都可以,先把青菜妙的七分熟在放公尺飯。

17樓:網友

油菜,圓白菜,胡蘿蔔,黃瓜,好多啊,都可以啊!

蛋炒飯先放飯還是先放蛋,蛋炒飯先放飯還是先放蛋? 10

逃脫 我都是放兩個蛋,第一個蛋先放在冷飯裡面攪拌均勻,然後放在鍋裡炒,然後再放一個新鮮蛋進去 我的做法 1 備料 打雞蛋,把胡蘿蔔 大蔥 蒜臺等切末 2 先炒蛋,出鍋 3 把胡蘿蔔 大蔥 蒜臺等末炒出香味後,把飯加進去一起炒 4 炒幹後,再把炒好的雞蛋加進去,加調料快炒。5 出鍋! 白蝶穿花 多放點...

蛋炒飯是先放蛋還是油,蛋炒飯怎麼做?是先放蛋還是先放飯?要不要放油?油在什麼時候放?

魚魚灰太狼 先放油操蛋然後加飯炒就行了撒 雪蓮狗狗 蛋炒飯 蔥切花備用 熱鍋熱油 把雞蛋打在容器裡放少許鹽打散 炒蛋成型後翻炒,加入米飯,不停翻炒 若是冷飯,得炒熱 加入鹽,蔥花,拌均即可出鍋 先放油然後雞蛋打好倒入翻炒,最後加隔夜飯炒!記得打雞蛋時加入蔥鹽! 最好用隔夜的米飯來炒,口感更好,而且米...

鵝蛋炒飯的做法,鵝蛋炒飯怎麼做好吃,鵝蛋炒飯的家常

南寧西京專業 食材主料 米飯1碗 鵝蛋1個 黃瓜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兒童醬油 適量胡蘿蔔 60g小油菜 25g醃蘿蔔乾 25g洋蔥 20g步驟 1.準備好各種材料 2.將洋蔥 胡蘿蔔 黃瓜 油菜 蘿蔔乾都切碎 3.鵝蛋敲到碗裡 4.炒鍋燒熱,放油,將鵝蛋液倒進去炒熟後盛出備用 5.炒鍋放少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