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瘦肉代替里脊肉做鍋包肉嗎?

時間 2022-11-29 05: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鍋包肉,它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家常菜,鍋包肉酥脆鮮甜,油而不膩,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不過鍋包肉肯定是用肉做的,那麼,豬肉各個部位的肉不同,做出的菜口感也不一樣,鍋包肉用什麼部位的肉做的呢?可以用瘦肉代替里脊肉做鍋包肉嗎?

下面一起來研究一下。

一、鍋包肉用什麼部位的肉。

地道的鍋包肉,一定要選用新鮮又大片的豬後臀尖肉,不帶一絲肥油,且肉質鬆軟彈牙,裹上用雞蛋和麵粉調成的麵糊,入油鍋炸製兩次,以達到外焦裡嫩、入口酥脆、肉香濃郁的效果,再淋上由鹽、醋、糖打底,混合了胡蘿蔔絲、薑絲、蔥絲、蒜片、香菜末等配菜的酸甜濃汁,色澤金黃靚麗,芡汁透明清亮,一端上桌就已經聞到那種勾人胃口的香氣,一口咬下去,更是滿嘴的酸甜鮮,甚至還能聽到牙齒與酥脆的肉片碰撞出的咔嚓聲,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二、鍋包肉是哪個地方的菜。

鍋包肉是著名的東北菜,把里脊肉切片,加白胡椒粉、料酒、鹽醃製後,裹上澱粉,下熱油鍋炸製一遍後再復炸一次,撈起。鍋底留點油,加入番茄醬、白醋、鹽、糖調成的醬汁快速攪拌後,倒入炸好的里脊肉即可。色澤金黃,外酥裡嫩,口味酸甜。

2樓:沒方向盤的船

不可以用瘦肉代替里脊子肉做鍋包肉,最起碼不建議。這樣做出的鍋包肉口感不純正,肉感生硬。之所以里脊肉做鍋包肉,就是看中里脊肉的鮮嫩,沒有筋骨,脂肪少的特點。

里脊肉是豬脊椎骨內側的肉,里脊肉質鮮嫩,入口即化,里脊肉的脂肪較少,而且沒有筋骨,非常適合用來炒製食用。

而瘦肉含有筋骨脂肪多,不適合做鍋包肉。瘦肉代替里脊肉做鍋包肉,口感會遜色許多。畢竟鍋包肉的特色就是外酥裡嫩酸甜可口,用瘦肉的話口感上會生硬。

當然生活中用瘦肉代替里脊肉做鍋包肉,也不是不可以。對瘦肉進行用生粉和生抽醃製,或者加點嫩肉粉鬆肉粉。這樣做出的鍋包肉同樣好吃,雖然比里脊肉差一點,只要通過精心的包裝,口感一點不輸里脊肉做的鍋包肉。

3樓:韋永祥

今天要說的這種食材就是雞肉,它是可以代替里脊肉來製作糖醋里脊的,但是並不是雞身上所有的肉都可以的,而是雞胸肉,雞胸肉完全可以代替里脊來製作,只是雞胸肉在製作的時候,跟里脊肉製作的方式不同,但是做出來的成品,是完全可以媲美里脊肉的,而今天呢就跟大家介紹一下糖醋里脊如果用雞胸肉代替。我們把雞胸肉準備好,然後浸泡出其中的血水,然後我們把雞胸肉切成條狀,然後我們再給雞胸肉裹上澱粉,當然了,澱粉不容易被被包裹,所以我們要分兩次上澱粉,一定要保證雞胸肉全部裹上了澱粉,然後我們進行油炸,在油炸的時候不就炸太透,因為等一下還要製作呢,說以輕輕的油炸一下就行了。而後面就跟糖醋里脊的做法一樣了,我們把番茄醬和其他調料一起調製成醬汁,然後我們把油炸好的雞胸肉放入其中翻炒。

最後我們等到雞胸肉外賣包裹上醬汁的時候,我們就可以用大火收汁了,最後出鍋的時候再放上一些芝麻,就做好了。

4樓:漠北刀客

做鍋包肉不用里脊肉用精肉可以嗎。

材料豬里脊肉300克,薑絲適量,雞蛋清1個,精鹽小匙,料酒1大匙,醬油匙,醋2匙,白糖大匙,味精1小匙,水澱粉適量。

做法1.里脊肉切成厚片,用精鹽、料酒、雞蛋清、水澱粉醃製一下;

2.把鹽、醬油、白糖、醋、味精、水澱粉放入碗裡,調成芡汁!

3.鍋內放入色拉油、大約燒至四五成熱,下入里脊肉片,炸至定形後撈出;

4.待油溫公升至七八成熱,再下鍋復炸至色呈金黃且外表酥脆,撈出;

5.鍋內留少許底油,倒入剛才調好的芡汁,攪拌均勻;

6.加入薑絲、炒出香味,再下入炸好的肉片,翻炒幾下,起鍋裝盤。

5樓:天天潛水

可以。用豬腿肉製作鍋包肉也行。豬腿肉需要切成均勻的片狀,這樣有利於和調料生抽,料酒醃製入味,也有利於掛上澱粉,這樣鍋包肉的味道會更好。

豬腿肉片放到鍋裡面炸的時候需要用筷子多翻動,有利於豬腿肉片受熱均勻,同時也避免鍋包肉炸焦。因為里脊肉的口感比較特別,用其他的肉來代替的話,鍋包肉都不能達到那一種。味道了。

而且有很多人都是衝著里脊肉去吃的,所以我本人並不建議你用別的肉品來代替里脊肉。否則的話我想鍋包肉的口感會大大有折扣。

6樓:調皮的詩詩

里脊肉切薄片,洗淨擠乾,碗中加玉公尺澱粉、水拌成糊,放肉片抓勻,蔥、姜切絲放水中,胡蘿蔔切絲,空碗中加糖、醋、水拌勻備用,鍋中油燒熱,下里脊肉,小火慢炸至基本定型撈出,鍋中油溫燒至九成熱,放肉片復炸至兩面金黃撈出,鍋中油倒出,加料汁、水澱粉,定型後加番茄醬、肉、蔥、姜、胡蘿蔔絲炒勻,均裹上糖漿即可。里脊肉也叫做梅肉,本身屬於脊柱旁邊的優質瘦肉。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氨基酸,人體攝入之後可以有效的維持身體所需要的能量,促進新陳代謝。

而且這種里脊肉之中含有的鐵元素比較豐富,可以有效的改善缺鐵性貧血。從中醫角度來講,里脊肉還可以補腎養血、滋陰潤燥,對於一些氣血虧虛,五心煩熱等虛弱症狀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7樓:青龍一怒衝雲霄

鍋包肉是非常好吃的一種肉,鍋包肉也是我們東北的一種特產美食,大家都可以做一些鍋包肉來吃肉說一下鍋包肉用哪個部位的豬肉,鍋包肉是用豬身上的里脊肉製作成的,因為里脊肉是最嫩的,而且全是瘦肉,所以比較適合用來鍋包肉裹上一層蛋液,再裹上一層澱粉就可以放入鍋裡面去油炸了,長出來的肉就可以放著放著了。

8樓:逍遙

可以,里脊也是瘦肉一種,只不過素質稍高罷了。只要是瘦肉做都可以、也很好吃的。

9樓:網友

你好!可以用瘦肉代替里脊肉做鍋包肉嗎?我覺得是可以的,如果是瘦肉的話,是可以代替里脊做鍋包肉的。

10樓:網友

完全可以啊。做出來的東西不遜色於里脊肉完全可以做。

11樓:我叫小橙子

沒問題,別用肥肉就可以。再說只要是自己願意,別人管不著。

12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里脊肉和瘦肉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肉類食品,因為看起來很像,所以很多人都分不清楚,其實兩者的區別還是很大的:

1、定義不同。

里脊肉是指豬、牛、羊等脊椎動物的脊椎骨內側的條狀嫩肉;而瘦肉指的是豬、牛等家畜身上富含蛋白質的肉。

2、部位不同。

只有脊椎骨內側部位的肉才能叫里脊;而瘦肉則分布在動物身體的各個部位。

3、做法不同。

里脊肉的脂肪較少,而且沒有筋骨,肉質鮮嫩,非常適合用來炒製食用,最常見的做法就是糖醋里脊了;瘦肉的使用範圍更廣,可以煎、炒、煮、炸等等,**也比里脊肉便宜。

里脊肉通常分為大里脊和小里脊,大里脊就是大排骨相連的瘦肉,外側有筋覆蓋,通常吃的大排去骨後就是里脊肉,適合炒菜用,小里脊是脊椎骨內側一條肌肉,比較少,很嫩,適合做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鍋包肉酥脆鮮甜,油而不膩,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豬肉各個部位的肉不同,做出的菜口感也不一樣,那麼可以用瘦肉代替里脊肉做鍋包肉嗎?如果你不介意口感,當然可以用瘦肉代替里脊肉來做。

那麼鍋包肉到底用什麼部位的肉做的呢?一起來研究一下。

一、鍋包肉用什麼部位的肉。

地道的鍋包肉,一定要選用新鮮又大片的豬後臀尖肉,不帶一絲肥油,且肉質鬆軟彈牙。裹上用雞蛋和麵粉調成的麵糊,入油鍋炸製兩次,以達到外焦裡嫩、入口酥脆、肉香濃郁的效果。再淋上由鹽、醋、糖打底,混合了胡蘿蔔絲、薑絲、蔥絲、蒜片等配菜的酸甜濃汁,色澤金黃靚麗,芡汁透明清亮,一端上桌就已能聞到那種勾人胃口的香氣。

二、鍋包肉是哪個地方的菜。

鍋包肉是著名的東北菜,把里脊肉切片,加白胡椒粉、料酒、鹽醃製後,裹上澱粉,下熱油鍋炸製一遍後再復炸一次。鍋底留點油,加入番茄醬、白醋、鹽、糖調成的醬汁快速攪拌後,倒入炸好的里脊肉,外酥裡嫩,口味酸甜。

鍋包肉非得用豬里脊嗎?用普通豬肉可以不?

14樓:那個閃電

不一定用豬里脊肉,可以用其它部位的豬肉做鍋包肉,以下是豬腿肉做鍋包肉的具體做法。

主料:豬腿肉250g

輔料:植物油500g、精鹽適量、料酒適量、味精適量、香菜適量、胡蘿蔔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澱粉200g、白糖30g、醋25g

步驟:1、將豬腿肉沿橫截面切成片,倒入料酒、味精、精鹽醃製30分鐘。

2、把胡蘿蔔切成絲,把蔥和蒜切碎。

3、把香菜用刀切成幾段。

4、碗內放澱粉用適量清水稀釋開,再沉澱一會,把上面的清水倒出一些。

5、盤子裡放一些幹澱粉,將肉片兩面都粘上幹澱粉。

6、再把粘上幹澱粉的肉片放在水澱粉中,使肉片掛上麵糊。

7、鍋內倒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把掛上糊的肉片放入油中。

8、逐個放入掛糊的肉片。

9、當把肉片炸至變黃色撈出來。

10、再次把鍋內的油燒熱,將肉片再下鍋炸一次,炸不到一分鐘即撈出來。

11、將鍋內油倒到一盆中,將胡蘿蔔絲倒鍋裡炒軟即盛出來。

12、鍋內倒入少量油,放入白糖。

13、再倒入醋,一同翻炒到湯汁粘稠。

14、把炸好的肉片倒入鍋中。

15、再放入胡蘿蔔絲。

16、放入香菜。

17、大火翻炒,使肉片掛上糖醋汁即可。

18、成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鍋包肉?是東北的那個鍋包肉嗎?不是得用上好的五花肉嗎?這樣肉才不會柴啊!我的東北同學帶我去過的東北飯館吃過的鍋包肉都是五花肉的,有肥有瘦,當然肥的不能太多,都是薄片,很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做的好吃就要豬里脊 其他肉質做出來可能沒那麼好吃。

鍋包肉的肉可以用普通瘦肉代替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鍋包肉的肉一般都是用豬里脊肉,自己家吃也可以用普通的瘦肉代替。

18樓:北方學校

東北的?可以是可以但是味道不一樣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完全不是乙個概念 採納我。

鍋包肉用豬瘦肉做行嗎

20樓:天下縱橫

正宗鍋包肉就是用豬肉做的。

21樓:網友

可以。食材。

豬里脊肉300克,土豆澱粉150克,白糖100克,醋100克,醬油、鹽、香油、蔥、姜、蒜、香菜適量。

做法1.首先把豬里脊肉切成3公釐厚的大片,用適量鹽抓勻、入底味,澱粉加水泡透,待澱粉沉澱,把水倒出。

2.把澱粉放到裝肉的碗裡,抓勻,蔥薑切絲,蒜切片,香菜梗切段。

3.鍋上火,加入3斤油,待燒至七成熱時,逐片下入掛好澱粉的肉片,炸至3分鐘左右,外表挺實、敲時有清脆聲撈出。

4.待油溫上公升至八成熱,再下入肉片復炸,把糖、醋、醬油、香油調勻,肉炸脆用漏勺撈出。

5.鍋留底油,放蔥、姜、蒜炒香,放入炸好的肉片,烹入糖醋汁,顛翻均勻,加香菜梗,出鍋裝盤即可。

鍋包肉的做法和步驟阿u瘦肉能做出鍋包肉嗎

22樓:保水藍

做鍋包肉最好用豬里脊肉,別處的瘦肉做出來口感稍遜一點。

做鍋包肉所需食材:豬里脊肉半斤,蛋清1個,薑絲、味精、鹽、料酒、醬油、醋、白糖、水澱粉各適量。

鍋包肉的做法:

1.里脊肉切成厚片,用鹽、料酒、蛋清、水澱粉醃製一下;

2.把鹽、醬油、白糖、醋、味精、水澱粉調成芡汁;

3.熱鍋放油,油溫公升至七八成熱,肉片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4.鍋內留少許底油,倒入調好的芡汁,翻攪均勻;

5.加入薑絲略炒,再加入炸好的肉片,略翻炒即可出鍋裝盤。

可以用食用油代替汽油嗎,可以用食用油代替豬油嗎?

太陽和珊瑚 晚上好,前者是脂肪酸酯後者是烷烴不能互相代替。食用油無論是閃點 沸點還是蒸氣壓等物理引數都與汽油中的正庚烷和異辛烷大相徑庭,加入動力裝置會直接導致報廢,即便是單純拿來做溶劑溶解一些東西前者和汽油的溶解度引數也差距很大不可通用 醬油不是油,蝸牛不是牛,石油醚也不是醚。 知百態觀奇聞 食用油...

科學做實驗沒有碘酒可以用碘伏代替嗎

碘酒又稱碘酊。碘酒是一種急救包中常見的藥品,許多人認為碘酒只是打針或手術前消毒 用的,其實這只是碘酒的用途之一。碘酒由碘 碘化鉀溶解於酒精溶液而製成。碘是一種固體,碘化鉀有助於碘在酒精中的溶解。碘酒有強大的殺滅病原體作用,它可以使病原體的蛋白質發生變性。市面上銷售的碘酒的濃度通常為2 首先要知道,碘...

硼砂是用什麼做的,可以用什麼代替

皎皎月華 小蘇打,洗潔精,洗衣粉,水晶泥,肥皂,洗廁精,鹽,加水融化既可用。硼砂是帶結晶水的硼酸鈉,所以硼砂水就是用水把硼砂溶解了的溶液。硼砂是溶於水的,直接加水即可。按作物需要濃度來決定加水量。比如板栗樹施硼肥,濃度為1 500倍,油菜 黃豆等蔬菜1 800倍。但是硼砂水對人有害,不可以用於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