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陽一男子到餐廳消費時發現3隻蟹只有4個鉗,老闆退一賠二,這合理麼?

時間 2022-11-29 05:20:06

1樓:星期一中年

該事件發生在安徽阜陽,一男子與朋友一起到一家餐廳收費,點了乙份368元的蟹堡**,服務人員稱乙份**內蟹肉至少有二斤。可當服務員端上來之後,男子卻發現鍋內只有三個蟹殼,而且還很小。隨即他們對鍋內螃蟹蟹殼和蟹鉗、蟹腿進行了清點,發現**實際情況與宣傳差異太大,認定商家存在欺騙行為。

服務員剛開始拒不承認,但最終無話可說,並達成退1賠2的方式解決此事,繼餐廳需退回**費用368元還需賠償,男子736元。

該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男子這是大題小做,但也有網友認為消費者就應該用這種方式來維護自身權益。

國家對於經營者存在提供商品或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明確規定了應按照消費者要求增加賠償其受到的損失,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價款或接受服務費用的三倍。

在此次事件當中,商家肯定是知道**內存在問題的,也就是明知商品有問題卻依舊提供給了客戶。客戶在發現問題後,有權要求商家按照法律規定予以退款並賠償。在雙方協商後,商家同意以退一賠二的方式解決此事,消費者也同意此項賠償。

這其實是兩者按照相關規定達成了和解,當然是合理的。

消費者在日常生活當中都應該學會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在遇到類似事件時,可以拒絕付款或向工商局投訴。

生活中多數消費者的維權意識並不強,這其實並不是件好事,不利於消費領域健康有序化的發展。因此,學會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既是對自己的保護,也是對市場的維護。

2樓:小王小王呀

合理,一直螃蟹有兩隻鉗子,四隻螃蟹就得有八隻鉗子,如果鉗子少了,可以懷疑老闆缺斤少兩,要求賠償。

3樓:配鏡劉老師

這個還是比較的合理的,老闆就是明顯的在欺騙消費者。

4樓:南歌

我覺得老闆這樣的做法也是合理的。畢竟別人都已經賠你兩隻螃蟹了。本身現在食材就是比較貴的。

題目 一女子被一男子跟蹤,她走進電梯發現男子也跟了進來。她讓男子先按,男子按了2樓,於是她按了3樓

懶人 到達三樓時摁住關門,並打 報警 漫珈藍志 在電梯門關上的一瞬間看到男子拔出刀走向的一瞬間,摁開電梯門,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安靜的聲音跑向一樓,逃出去,找到別人,尋求幫助!也許我的假設是有問題的,但希望對你有幫助!還有!你問什麼會問這種問題! 把所有樓層按鍵都按了。題目 一女子被一男子跟蹤,她走進...

一女子被一男子跟蹤,她走進電梯發現男子也跟了進來。她讓男子先

abc小小的太陽 待在電梯裡不出來。男子沒有一進電梯就殺人,說明害怕電梯的監控,只要待在電梯裡不出來。然後報警就好。 簡單,在電梯到達2 中間層時從內扒開轎門,轎門門鎖迴路斷開,安全繼電器不吸合,電梯控制電路被斷開無法執行,由於層門無法在外扒開所以此時女子安全,只要一直保持轎門有10cm的開門寬度,...

一女子被一男子跟蹤,她走進電梯,發現男子也跟了進來,她讓男子先按,男子按了2樓,於是她按了3樓,到

孽緣之風 很簡單啊,男子沒有在電梯內動手說明電梯內有監控,女子可以不出電梯,或者在關上電梯瞬間開電梯,然後走樓梯下一樓。 扯淡你自己試試2層到3層走樓梯能追上電梯? 其實很簡單 門關好好後上升兩道三秒 用鑰匙在門封一別 正好卡在二樓於三樓之間 別說塞不進去 銀行卡 總有吧 真到那時候兩隻手也能扒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