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拌蜇頭黃瓜,老醋海蟄頭怎麼拌黃瓜

時間 2022-11-27 08:50:05

1樓:your大頭兵

海蜇頭拌黃瓜。

用料:黃瓜2根、海蜇頭150克、香油適量、生抽2湯匙、公尺醋一湯匙 、白糖一小勺、味精少許、蒜4瓣。

做法:1、準備材料;

2、海蜇頭用清水淘洗乾淨,用純淨水浸泡去掉大部分的鹹味,品嚐感覺鹹淡合適的時候,撈出瀝乾水分。

3、黃瓜洗淨切絲;

4、蒜攢成蒜泥,放二湯匙生抽;

5、一湯匙公尺醋;適量的香油;放入一小勺白糖,少許的味精,調拌均勻成蒜泥汁;

6、黃瓜絲碼入盤中,海蜇頭碼在黃瓜上,臨吃之前將蒜泥汁倒入,拌勻開吃。

小貼士:蒜泥汁需要先做出來備用,吃之前再淋在菜上,提前澆上汁,黃瓜會殺出很多水分。海蜇頭一定不要泡過頭,否則會淡而無味。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涼拌黃瓜海蜇頭,是一道很不錯的爽口小冷盤。

涼拌黃瓜海蜇頭。

醋香、蜇脆、蔴香,蒜辣與一體的涼拌黃瓜海蜇頭,爽口開胃,很好的夏日涼拌下酒小菜。 海蜇頭是海蜇中的精品,口感及營養價值更上一層。 海蜇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成分,尤其含有人們飲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種重要的營養食品。

原料:即食海蜇頭、黃瓜、胡蘿蔔。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材料。

第2步、黃瓜洗乾淨去皮,切小滾刀塊。

第3步、將海蜇頭開啟包裝,去掉湯汁,用清水洗淨,浸泡一會。

第4步、大蒜用刀壓扁,切末。

第5步、盤中放黃瓜塊和海蜇頭、蒜末、倒入陳醋包。

第6步、倒入芝麻、鹽包,滴幾滴香油調勻即可。

第7步、用胡蘿蔔裝飾。

小貼士:海蜇頭買來後,裡面應該放防腐劑或者防腐液體了,一定要提前浸泡,也可以用開水簡單燙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步驟。

1、剛買回來的蜇頭非常鹹,需要用水浸泡一天,我這是浸泡好的蜇頭2、買的蜇頭比較大用刀片成需要的大小。

3、黃瓜洗淨拍成塊狀。

4、將片好的蜇頭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再冷水中沖涼瀝乾水分備用5、備好的原料放入容器中加入蒜泥和調料開始拌勻即可6、拌好的老醋黃瓜蜇頭裝入盤中。

7、酸酸甜甜的小菜即爽口又開胃哦。

4樓:原海秋

現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涼拌海蜇怎麼做才好吃,做到以下三步,你拌的海蜇清爽鮮美,顏值高,就是酒席桌上最靚的仔!大家都搶著吃。

第一步:泡。

市面上**的海蜇,一般有海蜇頭,海蜇皮,海蜇絲這三種,無論哪一種海蜇,都是經過醃製的,裡面含有很多鹽分和一點白礬的成分。要想海蜇吃起來美味,吃起來健康,就一定要把海蜇泡透。

把要涼拌的海蜇,沖洗幾次,然後取乙個大盆,裝足水,把海蜇放進去浸泡,約3小時換一次水,沖洗一下,浸泡9---12小時最佳,這樣的海蜇,裡面的鹽分和礬基本都泡出來了,換水沖洗一下就可以涼拌了。

第二步:燙。

泡好的海蜇皮,切成條狀;海蜇頭切成塊狀;海蜇絲不用切了。

鍋裡燒開水,有8成開就行,切好的海蜇放入鍋中,秒燙!旁邊準備一盆涼水,海蜇一下鍋,直接用笊籬撈起來,放到涼水中,過涼水,然後撈出來控水,放入盤中備用。

如果海蜇燙的時間過長,水溫過高,海蜇就會縮成小小的一點,嚴重影響了營養和口感。所以一定要用8到9成的熱水,秒燙!燙完一定要過涼水。

第三步:調。

涼拌海蜇,基本離不開如下這些調料:

醋,公尺醋,老醋,白醋都行,依照個人喜好新增。食鹽,白糖,味極鮮醬油,蒜泥,香菜,芝麻油,熟花生公尺,辣椒油(不吃辣就不用加)。

把這些調料加一點涼白開,兌成汁兒,澆在海蜇和配菜上,攪拌均勻就可以上桌了。

關於海蜇的配菜:

涼拌海蜇可以只和香菜搭配,比如老醋蜇頭。大多數涼拌海蜇都用了黃瓜搭配,因為黃瓜和海蜇很配,都是清脆的口感。也有用白菜心或者蘿蔔涼拌海蜇的,看個人口味決定吧。

黃瓜拌海蜇頭:

一,海蜇頭泡透,切開,秒燙,過涼水後,加上黃瓜香菜,就可以涼拌了;

二,老醋,食鹽,味極鮮醬油,白糖,蒜泥,芝麻油,少許涼白開水,兌成汁兒,淋在黃瓜海蜇上,拌勻就可以吃啦,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上炸花生公尺,辣椒油等。

椒香海蜇絲:

1,泡透,秒燙過涼水後的海蜇絲,備用;

2,白蘿蔔,紅心蘿蔔(也叫心裡美蘿蔔)切絲,加一點食鹽殺水15分鐘,擠掉水分,和海蜇絲放一起。

5樓:曹仙

怎麼做老醋黃瓜拌蜇頭好吃?學做老醋黃瓜拌蜇頭需要哪些食材?家常美食網禎禎寶貝老師為您提供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家常做法**,讓零廚藝菜鳥也能做出可口美味的老醋黃瓜拌蜇頭。

老醋黃瓜拌蜇頭的主料:

蜇頭(500克) 黃瓜(3個) 香菜(30克) 蒜泥(3勺)老醋黃瓜拌蜇頭的調料:

陳醋(3勺) 澇汁(2勺) 糖(1勺) 鹽(3匙) 味精(匙) 白芝麻(1勺)

做老醋黃瓜拌蜇頭所需廚具:

其它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

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1

1.剛買回來的蜇頭非常鹹,需要用水浸泡一天,我這是浸泡好的蜇頭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2

2.買的蜇頭比較大用刀片成需要的大小。

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3

3.黃瓜洗淨拍成塊狀。

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4

4.將片好的蜇頭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再冷水中沖涼瀝乾水分備用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5

5.備好的原料放入容器中加入蒜泥和調料開始拌勻即可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6

6.拌好的老醋黃瓜蜇頭裝入盤中。

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7

7.即爽口又開胃的小菜送給親們品嚐哦。

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

老醋海蟄頭怎麼拌黃瓜

海蜇頭拌黃瓜怎麼做好吃竅門?

6樓:旭日東昇

海蜇頭拌黃瓜,海蜇頭一定要提前用清水浸泡,最好能泡一天,這樣才能夠完全泡開並且把其中的鹽分都泡掉,海蜇皮才會變得柔軟並有彈性,黃瓜切成適合的大小,然後準備好蒜泥,醋,鹽,少許糖,雞精,將蒜泥用醋提前調和好,放入準備好的調料拌勻即可。

7樓:小馬弟弟想上學

材料:150g海蜇頭、100g黃瓜、適量香油、適量鹽、適量糖、少許醬油、適量醋、適量蒜、適量姜、適量辣椒。

做法:1、準備材料,海蜇頭泡水洗淨,黃瓜洗淨2、黃瓜切丁,海蜇頭切小塊,3、蒜切成一片片的。

4、薑切片。

5、辣椒切片。

6、倒入一勺醬油。

7、倒入兩勺公尺醋。

8、放一勺糖。

9、調好的汁。

10、倒入黃瓜和海蜇頭。

11、放少許香油一起攪拌均勻。

12、泡製時間越長,味道越好。

注意事項:我用的是a東abc盛def瀾a即食海蜇頭,無須浸泡。配料依個人喜好可以增減。

8樓:小清飯桌

海蜇頭拌黃瓜清脆爽口解油膩,不錯的小冷盤。

怎麼做爽口又開胃 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

9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11.剛買回來的蜇頭非常鹹,需要用水浸泡一天,我這是浸泡好的蜇頭。

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22.買的蜇頭比較大用刀片成需要的大小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33.黃瓜洗淨拍成塊狀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44.

將片好的蜇頭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再冷水中沖涼瀝乾水分備用。

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55.備好的原料放入容器中加入蒜泥和調料開始拌勻即可。

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66.拌好的老醋黃瓜蜇頭裝入盤中老醋黃瓜拌蜇頭的做法步驟77.酸酸甜甜的小菜即爽口又開胃哦。

黃瓜海蜇頭怎麼涼拌竅門

10樓:長渺

把黃瓜切成細絲兒,海蜇頭洗淨,切成絲兒,用開水打個水焯,然後放到涼水裡過涼撈出後,控淨水,加入辣椒油,香油,蠔油,味精,生抽,食鹽,十三香 ,醋,蔥絲兒,紅辣椒絲兒,蒜末。攪拌均勻撒上白芝麻。即可吃了。

11樓:勵君豪

黃瓜海蜇頭在涼拌的時候,一定要把海蜇頭先焯一下水,這樣可以去除它的腥味,而且拌出來是非常脆的。

怎麼吃蟄頭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蟄腰花。

[原料/調料]

豬腰1個,海蜇皮150克,油條1支,大蒜片2湯匙,蔥段(1寸長)10克,用糖3湯匙、白醋3湯匙、醬油2湯匙、清水2湯匙、香油1湯匙、番茄醬1湯匙、生粉l/2湯匙、鹽l/2茶匙製成調味料。

[製作流程]

①將豬腰剖開成為兩半後,剔除中間之白筋部分,在光滑之一面(正面)切入細粒交叉刀口再分切成8小塊,盛在碗裡用冷水浸泡(常換清水)。

②海蟄皮用冷水泡上1天後,切成l寸寬、兩寸長的大小,而在長的一面切上0.5厘公尺間隔約有l/2寸長之刀口如梳子狀(俗稱佛手狀)備用。

③在鍋內燒8杯滾水,用來用燙海蜇皮(但水開後加進約2杯冷水後才可將海蟄皮放下)燙約3秒鐘,撈出衝冷水。將水再燒滾一次,淋下酒1燙匙,便落腰花下鍋燙約5秒鐘,撈出濾乾。

④起油鍋(3湯匙油),先爆香大蒜片與蔥段,再將腰花與海蟄皮下鍋,大火拌炒約3秒鐘,將綜合調味料全倒下炒滾,淋下1湯匙熱油,迅速盛到炸過的油條段上面即可(油條切1寸長,先炸酥後放在碟中)。

教你做涼拌海蟄絲。

小的時候吃過海蟄絲可以和許多蔬菜絲調拌,經常吃的是用黃瓜絲,很清香甜脆。今天用的是蘿蔔絲,看,切好後的蘿蔔絲。

海蟄皮浸泡去掉泥沙,漂淨切成絲。其實海蟄頭是比較好吃的,但是重慶這裡難得能買到。

大蔥也切成細絲,和蘿蔔絲、海蟄絲等倒在乙個盆裡。

所不同的就是下面這道工序裡的材料了,記得小的時候媽媽給做是斷不會放辣椒油的,但是在重慶吃這個菜,沒有辣椒,可叫人怎麼吃呀?,當然,裡面還是要放點白糖、味精,食鹽,以及這個辣椒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醋蟄頭做法:

1.將蟄頭用清水浸泡,反覆洗去細沙,再片成抹刀片,放入熱水中稍燙,立即撈出,用涼水泡上。大蒜剁成末,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細絲,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備用。

2.將蟄頭控乾水放到盆中,放上切好的胡蘿蔔絲、香菜段、大蒜末、生抽、雞精、鹽、白糖、醋、香油拌均盛入盤中即可。

拌海蜇怎麼做

14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海蜇皮。

輔料:黃瓜。

調料:食鹽,醋,香油,白糖,辣椒油。

今天上傳一道非常爽口的涼拌小菜——涼拌海蜇。海蜇涼拌後,質脆而韌,與黃瓜搭配一起涼拌,很爽口開胃。

1.將海蜇放入開水中焯燙10秒鐘後撈出瀝乾,動作一定要快,否則,口感會變得很硬。

2.黃瓜一半切絲,另一半切片點綴擺盤用。

3.把黃瓜絲放入海蜇絲中,加醋,生抽,白糖,鹽,辣椒油,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海蜇切絲,蔥薑辣椒蠔油,精鹽雞粉十三香醋。

飯店的涼拌海蜇頭怎麼做才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海蜇頭洗乾淨,海蜇頭鹹的話用水泡一下,然後加熱水燙一下,燙幾秒就行,然後把海蜇頭片成片,你可以加黃瓜一塊拌,裡面放味極鮮醬油,醋,香油,味精,糖,鹽,再加點蒜末拌勻就行了。

17樓:二十三

夏日涼拌涼拌海蜇頭我喜歡用冰箱裡的撈汁,酸酸涼涼脆脆的,不用再放鹽醬油醋了,太方便了 !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海蜇頭120g

請點選輸入**描述。

檸檬半隻。請點選輸入**描述。

辣椒1只。請點選輸入**描述。

紅辣椒1只。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蒜1頭。請點選輸入**描述。

芝麻適量。輔料陳醋。

150g生抽100g

糖100g芝麻油少許。

芥末10g涼拌海蜇頭的做法。

1.海蜇用流水沖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檸檬切片,大蒜剝好皮稍微拍一下。青、紅辣椒切菱形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將陳醋、生抽、糖、鹽、芝麻油、芥末混合,將檸檬片、大蒜、辣椒放進汁水,浸泡一會。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將醬汁澆在海蜇皮上,撒少許芝麻,裝盤。

黃瓜絲怎麼拌冷盤好吃,黃瓜怎麼拌冷盤好吃

文 涼拌黃瓜絲是一道清爽脆口的菜品,主料是黃瓜 配料是香菜等,調料為味精 辣椒油 香油等,主要通過涼拌的做法製作而成。材料 黃瓜500克 香菜200克 辣椒油15克 蒜泥25克 味精0.5克 精鹽5克 香油15克 醬油10克。步驟 1 將新鮮質嫩的黃瓜,切成上厚下薄的滾刀小塊,再與精鹽拌勻,入味,瀝...

黃瓜拌豆腐皮怎麼拌好吃,黃瓜豆腐皮怎麼拌好吃

微言悚聽 由於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我們的飲食水平也不斷在提高,平時很多人都習慣在大魚大肉的餐桌上做一些涼拌菜,這樣不僅能有效的緩解油膩,還能增強食慾,豆腐皮拌黃瓜就是一道比較受歡迎的涼拌菜,而且做起來也比較簡單,下面一起分享下豆腐皮拌黃瓜的做法。黃瓜,也稱胡瓜 青瓜,屬葫蘆科植物。廣泛分佈於中國各地...

黃瓜拌花生公尺怎麼拌好吃,黃瓜拌花生公尺怎麼做?

爵爺的網路 黃瓜拌花生公尺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糖尿病食譜 高血壓食譜 高脂血症食譜 痛風食譜 工藝 拌 黃瓜拌花生公尺的製作材料 主料 花生仁 生 300克,黃瓜200克 調料 鹽3克,味精2克,胡麻油10克,香油10克 黃瓜拌花生公尺的特色 鮮清入味,味道可口。黃瓜拌花生公尺的做法 1.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