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的塑料盆桶碗,是什么原料製作而成的

時間 2022-10-15 14:15:22

1樓:墨盼晴

塑料製品上都有乙個三角形標誌(仔細找找),不同標誌對應不同有機塑料!(1)第1號:pet(聚乙烯對苯二甲酸脂),這種材料製作的容器,就是常見的裝汽水的塑料瓶,也俗稱「寶特瓶」。

常見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等 。耐熱至70℃易變形, 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融出。1號塑料品用了10個月後,可能釋放出致癌物dehp。

不能放在汽車內曬太陽;不要裝酒、油等物質(2)第2號:hdpe(高密度聚乙烯),清潔劑、洗髮精、沐浴乳、食用油、農藥等等的容器多以hdpe製造。容器多半不透明,手感似臘。

常見白色藥瓶、清潔用品、沐浴產品。不要再用來做為水杯,或者用來做儲物容器裝其他物品。清潔不徹底,不要迴圈使用。

(3)第3號:pvc(聚氯乙烯),多用以製造水管、雨衣、書包、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等器物。 常見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

可塑性優良,價錢便宜,故使用很普遍,只能耐熱81℃.高溫時容易有不好的物質產生,很少被用於食品包裝。難清洗易殘留,不要迴圈使用。

若裝飲品不要購買。(4)第4號:ldpe(低密度聚乙烯),隨處可見的塑膠袋多以ldpe製造。

常見保鮮膜、塑料膜等 。 高溫時有有害物質產生,有毒物隨食物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乳腺癌、新生兒先天缺陷等疾病。 保鮮膜別進微波爐。

(5)第5號:pp(聚丙烯),多用以製造水桶、垃圾桶、籮筐、籃子和微波爐用食物容器等等。 (常見豆漿瓶、優酪乳瓶、果汁飲料瓶、微波爐餐盒 。

熔點高達167℃,是唯一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塑料盒,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複使用。需要注意,有些微波爐餐盒,盒體以5號pp製造,但盒蓋卻以1號pe製造,由於pe不能抵受高溫,故不能與盒體一併放進微波爐。)(6)第6號:

ps(聚苯乙烯),由於吸水性低,多用以製造建材、玩具、文具、滾輪,還有速食店盛飲料的杯盒或一次性餐具。 (常見碗裝泡麵盒、快餐盒 。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以免因溫度過高而發布化學物。

裝酸(如柳橙汁)、鹼性物質後,會分解出致癌物質。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滾燙的食物。別用微波爐煮碗裝速食麵。

)(7)第7號:其他。(常見水壺、太空杯、 奶瓶。

百貨公司常用這樣材質的水杯當贈品。很容易釋放出有毒的物質雙酚a,對人體有害。使用時不要加熱,不要在陽光下直曬。)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同種類,還是靠自己觀察,塑料製品上都有乙個三角形標誌(仔細找找),不同標誌對應不同有機塑料!

(1)第1號:pet(聚乙烯對苯二甲酸脂),這種材料製作的容器,就是常見的裝汽水的塑料瓶,也俗稱「寶特瓶」。

常見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等 。耐熱至70℃易變形, 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融出。1號塑料品用了10個月後,可能釋放出致癌物dehp。不能放在汽車內曬太陽;不要裝酒、油等物質

(2)第2號:hdpe(高密度聚乙烯),清潔劑、洗髮精、沐浴乳、食用油、農藥等等的容器多以hdpe製造。容器多半不透明,手感似臘。

常見白色藥瓶、清潔用品、沐浴產品。不要再用來做為水杯,或者用來做儲物容器裝其他物品。清潔不徹底,不要迴圈使用。

(3)第3號:pvc(聚氯乙烯),多用以製造水管、雨衣、書包、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等器物。

常見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可塑性優良,價錢便宜,故使用很普遍,只能耐熱81℃.高溫時容易有不好的物質產生,很少被用於食品包裝。

難清洗易殘留,不要迴圈使用。若裝飲品不要購買。

(4)第4號:ldpe(低密度聚乙烯),隨處可見的塑膠袋多以ldpe製造。

常見保鮮膜、塑料膜等 。 高溫時有有害物質產生,有毒物隨食物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乳腺癌、新生兒先天缺陷等疾病。 保鮮膜別進微波爐。

(5)第5號:pp(聚丙烯),多用以製造水桶、垃圾桶、籮筐、籃子和微波爐用食物容器等等。

(常見豆漿瓶、優酪乳瓶、果汁飲料瓶、微波爐餐盒 。熔點高達167℃,是唯一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塑料盒,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複使用。需要注意,有些微波爐餐盒,盒體以5號pp製造,但盒蓋卻以1號pe製造,由於pe不能抵受高溫,故不能與盒體一併放進微波爐。

)(6)第6號:ps(聚苯乙烯),由於吸水性低,多用以製造建材、玩具、文具、滾輪,還有速食店盛飲料的杯盒或一次性餐具。

(常見碗裝泡麵盒、快餐盒 。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以免因溫度過高而發布化學物。裝酸(如柳橙汁)、鹼性物質後,會分解出致癌物質。

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滾燙的食物。別用微波爐煮碗裝速食麵。)

(7)第7號:其他。(常見水壺、太空杯、 奶瓶。百貨公司常用這樣材質的水杯當贈品。很容易釋放出有毒的物質雙酚a,對人體有害。使用時不要加熱,不要在陽光下直曬。)

3樓:質信機械

聚丙烯,聚乙烯等等。

一般參了許多雜質的。

4樓:瀟湘之浪子

廢塑料垃圾**,經過處理後製成

塑料桶的生產原料是什麼?

5樓:宋朝文化

看什麼樣的塑料桶,大部分的化工桶,家用水桶都是hdpe做的。純淨水桶(25l)的那種是pc做的

6樓:enjoy喜洋洋

除了樹脂和鈦白粉之外,還要加增白劑,增塑劑,rqt-b-1就可以,可以提高白度和亮度,使舊料達到全新料的效果。

7樓:

1、可以用pe塑料做,也可以用改性pp塑料做。還可以用pc塑料做。

2、要具體看桶的用途是什麼,有什麼要求,比如:是否需要阻燃,耐溫多少,拉伸強度多少等等。

8樓:承德萬吉

hdpe pe 比較多

塑料盆的原材料是什麼?

家庭用塑膠水桶是什麼材料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塑膠原料  塑膠原料的概念

1. 塑膠原料的主要成份是樹脂

2塑膠原料:是由高分子合成樹脂(聚合物)為主要成份滲入各種輔助料或新增劑,在特定溫度,壓力下具有可塑性和流動性,可被模塑成一定形狀,且在一定條件下保持形狀不變的材料.

3. 聚合物:指聚合過程所產生的純材料或稱聚合材料.無論天然樹脂還是合成樹脂均屬高分子合聚物,簡稱高聚物.

4.塑膠對電,熱,聲具有良好絕緣性:電絕緣性,耐電弧性,保溫,隔聲,吸音,吸振,消聲效能卓越.

塑膠原材料大部是從一些油類中提煉出來的,最熟悉的部分pc料是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 pc料在燒的時候有一股汽油味;abs是從煤炭中提煉出來的, abs在燒完滅掉的時候會呈菸灰狀;pom是從天然氣提煉出來的, pom在燒完的時候會有一股非常臭的瓦斯味.

一般塑膠原料的特點

a. 塑膠原料受熱膨脹,線脹係數比金屬大很多;

b.一般塑膠原料的剛度比金屬低一數量級;

c. 塑膠原料的力學效能在長時間受熱下會明顯下降;

d.一般塑膠原料在常溫下和低於其屈服強度的應力下長期受力,會出現永久形變;

e. 塑膠原料對缺口損壞很敏感;

f. 塑膠原料的力學效能通常比金屬低的多,但有的複合材料的比強度和比模量高於金屬,如果製品設計合理,會更能發揮起優越性;

g.一般增強塑膠原材料力學效能是各項異性的;

h.有些塑膠原料會吸濕,並引起尺寸和效能變化;

i.有些塑料是可燃的;

j. 塑膠原料的疲勞資料目前還很少,需根據使用要求加以考慮.

塑膠原料分類

塑膠原料按照合成樹脂的分子結構分主要有熱塑性及熱固性塑膠之分:對於熱塑性塑膠指反覆加熱仍有可塑性的塑膠:主要有pe/pp/pvc/ps/abs/pmma/pom/pc/pa等常用原料.

熱固性塑膠主要指加熱硬化的合成樹脂制得的得塑膠,像一些酚醛塑膠及氨基塑膠,不常用.

按照應用範圍分主要有通用塑膠如pe/pp/pvc/ps等,工程塑膠如abs/pom/pc/pa等常用的幾種.另外還有一些特殊塑膠如耐高溫高濕及耐腐蝕及其他一些為專門用途而改性制得的塑膠.

材料利用及顏色處理

1. 塑膠原料大部分可迴圈使用,但由於翻用塑料(水口料)比一般原料要脆,所以只可混合新料(原料)一起使用,比例最大不可超過25%為合適,應以顧客要求標準為原則.各種型別的塑料料因所需的熔點不同,所受的注塑壓力不同,生產中一定不可相混淆.

2. 由於塑料產品要與顏色配合,因此塑膠原材料可分為:抽粒料,色粉料,色種料,還有近期出現的加液體在塑膠原材料中著色.

抽粒原料是已經把顏料混合進原料中,每一粒塑料料均已著色,所以形成產品顏色穩定均勻.色粉料及色種料是把色種或色粉混合原料使用,成本低,而且不用儲存大量的有色原料.但是顏色不穩定,較難在生產中控制統一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塑膠--是由分子量非常大的有機化合物所組成,或由以其為基本成分的各種材料,以熱、壓力等使之具有流動性而成形為最終的固體狀態者,稱為塑料。也可稱為,以合成樹脂製成者。

對塑料的定義(美國塑料工業協會)--全部或部份由碳與氧、氫、氮及其它有機及無機元素化合而成,在製造的最後階段成為固體,在製造中某些階段是液體,因而可以加熱或加壓力,或二者並用的方式,使其形成各種形狀,此龐大而變化多端的材料族類中的任何一種,均可稱為塑料。」

效能:塑料是用各種化學原料經過各式化學反應而製成,故其種類繁多,性質不一,但其大部份具有下列共同性質:

重量輕——鐵的比重是7.8,鋁為2.6,而塑料的比重只有0.9~2之間。

堅固耐用——一般塑料皆有長久的耐用性,尤其是玻纖維強化塑料(frp)更是強韌無比。

電絕緣性優越——塑料為電之不良導體。

耐蝕性強——耐水、耐油、耐酸、耐化學藥品,而且不生鏽。

成形容易,生產率高——具有加熱軟化的性質,極易成形,且成形法簡單並可做大量生產。

原料豐富,**低廉——原料取得容易,可增加廣泛用途。

色彩鮮明,著色容易——光澤、透明、半透性良好,色彩清明,適當加入著色劑,可改變其色澤。

主要原料為煤炭、石油等石油化學工業之產品。

環保性:

目前塑膠產品很多,環保效能不一,有些塑膠環保有些也有很大的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主要成分是樹脂··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採用pp塑膠料(聚丙烯)注塑工藝生產出來的,聚丙烯無毒、無味,密度小,強度、剛度、硬度耐熱性均優於低壓聚乙烯,可在100℃左右使用。具有良好的介電效能和高頻絕緣性且不受濕度影響,但低溫時變脆,不耐磨、易老化。適於製作一般機械零件、耐腐蝕零件和絕緣零件。

常見的酸、鹼等有機溶劑對它幾乎不起作用,可用於食具。

聚丙烯具有許多優良特性:

1、相對密度小,僅為0.89-0.91,是塑料中最輕的品種之一。

2、良好的力學效能,除耐衝擊性外,其他力學效能均比聚乙烯好,成型加工效能好。

3、具有較高的耐熱性,連續使用溫度可達110-120℃。

4、化學效能好,幾乎不吸水,與絕大多數化學藥品不反應。

5、質地純淨,無毒性。

6、電絕緣性好。

7、聚丙烯製品的透明性比高密度聚乙烯製品的透明性好。

它有很多優點但也有缺點:

1、製品耐寒性差,低溫衝擊強度低。

2、製品在使用中易受光、熱和氧的作用而老化。

3、著色性不好。

4、易燃燒。

5、韌性不好,靜電度高,染色性、印刷性和黏合性差。:

種花用塑料盆好還是陶瓷盆好,種花的盆最好用是什麼?

搜狐焦點 對植物生長來說,基本沒什麼影響,只是外觀美觀不美觀的問題,陶瓷花盆比較上檔次,顯得高大上,與塑料花盆想比,更適合放在辦公場所。 香裡農家 小夥兒6年的養花經驗告訴我們養花用塑料盆和陶瓷盆效果都一樣,關鍵在於養花的土質和營養供給。種花的盆最好用是什麼? 養花常用的花盆 根據其質地的不同,大致...

塑料桌布有毒嗎,家用的塑料桌布是用PVC材料做的,對人體有害嗎

塑料是無毒的,因為塑料都是大分子物質,人體不能吸收。只是由於加工時需要加入的助劑有毒,或者合成時反應不充分,使用時釋放出小分子的單體,塑料才體現出毒性。pvc加工加入含鉛的熱穩定劑 pc長時間在熱環境下使用釋放出雙酚a,歐盟懷疑會引起性早熟。pe,pp,pet助劑使用的助劑較少,但是也不建議在熱環境...

硫酸罐是由什麼材質做的,裝硫酸的塑料桶是用什麼材料?

鐵。常溫下濃h2so4遇到鐵會鈍化,不會進一步反應,所以用鐵。用的就是一般的鐵罐,因為鐵會與它反應形成一層緻密的氧化物,阻止反應的進一步進行,而產生氫氣可能是密封性不好,吸收了空氣中的水分,使濃度降低,這樣就會反應產生氫氣了 鐵和鋁,但都必須是在常溫下!都發生鈍化現象 裝硫酸的罐子用鐵做的,常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