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怎么紅燒魚不腥嗎,知道怎麼紅燒魚不腥嗎

時間 2022-09-23 05:10:05

1樓:小魚漌狆

紅燒魚 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 1.將魚洗淨、切塊; 2.

放入熱油鍋內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把魚撈出。 3.鍋內加熟豬油、酒蔥、蒜、辣椒、調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

然後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後,加味精並晃動,使滷汁裹包魚塊,即成。 第一:魚買的時候是活的,宰殺以後 拿回來做不超過兩個小時。

第二:魚要清洗的話,只可洗表面,不能讓自來水流入內臟,呵呵,記得哦, 第三:處理魚的時候,在魚的身上劃道道,然後魚的裡裡外外抹上鹽,醃15分鐘。

第四:準備蔥段 蔥圈圈 薑絲,辣椒圈圈, 第五:a:

放油,三大勺,燒熱 b:放魚入鍋,同時放蔥段,薑絲,炸魚至兩面焦黃,有香味溢位 c:放水入鍋,水面剛好蓋過魚即可。

d:燒開後轉小火,熬製,放味精或雞精,放蔥圈圈辣椒圈圈,好看,讓湯熬幹了, ending;一道美味的湘式家常紅燒魚就出鍋咯!!! 重點:

炸魚的時間過長魚肉就不嫩了,過短魚肉沒熟,所以後面水多些,熬的時間長些,包準裡外熟透,還不老, 你試試看吧,我經常這樣做,很好吃呢,魚皮香香的

2樓:杜山詩惠美

鍋燒熱燒乾再用濕布狠擦兩下,放油,把魚兒煎成兩面金黃; 在魚身上澆1勺料酒、1勺醋、2勺醬油,然後添冷水沒過魚身; 再等水開的時候,放進去3瓣拍好的大蒜、3厚片生薑、1棵蔥切段; 水開後轉成小火加蓋燉10分鐘後加鹽、味精,這時可以給魚翻個身; 再燉5分鐘後收汁起鍋即可 注意: 1. 魚兒一定要揩幹水分,不然會沾鍋 2.

熱鍋一定要用溼抹布擦擦,可以防止粘鍋 3. 一定要放醋,可以去腥提鮮

燒魚怎麼才不腥?

3樓:汗秋梵藹

魚的腥味來自魚身上本身的「魚線」(我自己定義的) 我是這麼去除魚身上腥味的: 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在魚的前身靠魚頭處,劃開一刀,在魚的尾部,靠魚尾處,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幾下,你會發現,在刀縫魚肉處,你會發現像針尖一樣大的乙個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動,你會抽出,像頭髮絲一樣的一根白線,這就是魚線,另一面也採取一樣的方法去除,就可以了,然後用蔥、薑等調料配上料酒,進行醃製2個小時,不但味道很好,也沒有腥味,很好吃的,還要提醒你,一定要把血水洗乾淨,血水也很容易發腥的。 很多淡水魚如鯉魚、草魚、鰱魚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營養價值高,味道也很鮮美,但是這些魚類往往帶有土腥味。

下面介紹幾種去掉土腥味的方法:1、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

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3、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4、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盡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5、去魚腥如果愛吃魚又怕魚腥,可把魚放進溫茶水中泡洗。

一般一條500~1000克的魚,用濃茶一杯兌成淡茶水,把魚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鐘,腥味便會消失

4樓:妙招妹

不管做什麼魚有腥味不好吃,教您正確處理魚方法,怎麼燒都不會腥

5樓:

煎至兩面金黃,涼著吃都不腥

紅燒魚怎麼燒,紅燒魚怎麼燒呢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1.魚治淨,對半切成兩部分,抹上鹽醃製30分鐘。2.青蒜頭 姜 蒜切好備用,這些是用來跟魚一起燒的,因為大部分蒜要切碎最後鋪在魚上面,所以這裡的蒜的用量比較少,我只用了乙個獨頭蒜,切成四份。3.青蒜葉 紅椒和剩下...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怎樣做?

紅燒魚的具體烹飪方法如下 一 所需食材 主材 鯽魚 輔材 香蔥 生薑 大蒜 辣椒 香菜 調料 油 鹽 醬油 白糖 料酒 水澱粉 二 烹飪步驟 1 將生薑去皮切絲切絲 將大蒜去皮切片 將香蔥 辣椒和香菜洗淨切小段備用。2 將新鮮的鯽魚剖腹去腸洗淨後瀝乾備用。備註 除了鯽魚外,還可根據個人喜好選購不同品...

怎麼做紅燒魚,怎樣做紅燒魚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主料 鮮鯉魚1條 約750克 配料肥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