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的做法和愛情有什么關係,酸菜的做法和愛情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9-20 04:30:04

1樓:楚唯我有才

生活太平淡

乃至於平凡

生活就是那個粗瓷大缸子,更是無比平凡…只有極少數的人生活會是青花瓷紫砂壺…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更是普通,一如那一片片白菜葉子,但我們都等忍受…情如鹽,愛情也好親情也罷,生活因此有了滋味…當我們的生活被瑣事和情充的滿滿的時候千萬別忘了要善待一切珍視一切…否則就會如那沒料理好的酸菜一樣,會爛掉臭掉的…平平淡淡才是真,珍視吧!

2樓:人生諮詢大師

他對愛情的這種說法不一定正確。

愛情婚姻是人生之大事,誰不渴望擁有甜蜜的愛情、幸福的婚姻呢?但現實中大多數人的婚姻並不幸福,原因何在?一言以蔽之:緣分使然,彼此緣分深者,一般都會幸福,否則就是悲歡離合。

從盤古開天闢地以來至今,滾滾紅塵中的食色男女,如果撇開其他外在的條件和因素,單就男女之間的第一次見面,基本上就能決定婚姻的幸福程度:

第一種:美滿幸福型:

男女雙方第一次見面就彼此一見鐘情,這種情況可以稱之為上天賜給雙方的最佳緣分,他們的愛情婚姻必然是美滿幸福的,但這樣的情形在古今中外都是鳳毛麟角。

一見鐘情要多久?答案是30秒。根據英國專家所進行的大規模快速約會實驗,如果在30秒內無法讓異性印象深刻,那麼就注定成為「無緣人」。

由於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這裡所說的一見鐘情絕對不是愛美之心!一見鐘情一般都伴有一定的親近、愉悅、愛慕等情感的或生理的體驗與感受,這是異性相吸的「自然」基礎,特別對那些「自身條件」相當的男女更是如此。

一見鐘情式的婚戀在文藝作品、現實生活中都是存在的,如《西廂記》中的張君瑞在普救寺佛殿上突然發現崔鶯鶯,立刻就心猿意馬、不能自拔;普希金的愛情長詩《葉甫根尼•奧涅金》中的女主人公塔姬雅娜第一次見到奧涅金時就芳心蕩漾,男主人公奧涅金如痴如醉的眼神,也表露了對塔姬雅娜心儀已久的情感。在現實生活中,那些剪不斷、理還亂的相思與愁苦,不知讓多少人「食不甘味」,這也源自於一見鐘情。

第二種:平平淡淡型:

男女雙方第一次見面雖然不是一見鐘情,但彼此都有好感,雙方進行交往進而結婚,如果能日久生情,他們的愛情婚姻可能是平淡開心的,否則,也會陷入痛苦之中,乃至分道揚鑣,這在芸芸眾生中最常見。

第三種:幸福痛苦型:

男女之間只有其中一方第一次見面就對另一方一見鐘情,這種情況是一見鐘情一方的最佳緣分,但無一見鐘情的另一方,卻沒有多少感覺。如果雙方繼續交往,甚至進入婚姻殿堂,必然是一見鐘情一方的幸福和痛苦主導著雙方的婚姻。這也是古往今來眾多痴情女子負心漢或者痴情男子負心女的血淚史,其中的負心人本來就對對方沒有多少感覺,所以一般並沒有錯,錯在緣分的陰差陽錯,這種婚姻一般是痛苦地幸福著。

根據沒有一見鐘情方的情況,又可分為以下兩種婚姻情形:

比較幸福型:一見鐘情方 + 有好感方 = 痴情人 + 有情人

基本痛苦型:一見鐘情方 + 無好感方 = 痴情人 + 負心人

對此,如果沒有一見鐘情的另一方能認識到這一點,能夠善待另一方,雙方的婚姻也可以幸福。否則,就有可能勞燕分飛,各奔東西,一見鐘情的一方會陷入更大痛苦之中,這種情形在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

第四種:痛苦折磨型:

男女雙方第一次見面不但沒有一見鐘情,甚至連好感也沒有,這說明雙方無緣分,因而一般不適合結婚。如果因為其他外在的因素而步入圍城,婚姻必然是痛苦的,自然分手的機率就非常高。

一見鐘情適用於人生的各個年齡階段,但以青少年期最多,中老年期因為經歷過了複雜的人生,對另一半有較多的要求,發生的機率就比較小了。特別是在當前這個物欲橫流、人心浮躁的時代,很多人的婚姻已經烙上了很深的金錢印記,以上婚姻的型別又增加了很多變數,變得更加曲折、更加迷茫、更加痛苦,更加無奈。

3樓:

白菜去掉外面的老葉,洗乾淨。=女大18變又白又嫩準備一口大缸,把白菜放進去,=進了乙個房間,和男人結婚了鋪滿一層,然後撒一層鹽。就這樣,直到缸滿。 =生活了一年又一年知道老了

弄完後記得放在稍微暖和的地方,讓它發酵,要不就變鹹菜了。=放到養老院,有吃有穿,要不就餓死了

乙個人乙個想法,這個沒有具體答案只是反應回答人的內心罷了

4樓:塵夢如絲

外邊的老葉就像世俗的禁錮一樣,一口大缸是兩個相愛的人給彼此足夠的空間,那鹽就是現實生活中的一些細碎的瑣事,鹽多了變成鹹菜了 沒有別的滋味了,何談感情?鹽少了就很難保證這一缸酸菜不會爛掉了,感情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卻不完全是感情。溫度應該是所處的社會位置和物質水平還有朋友關係之類的外在因素,只有內因和外因的結合才會有完美的愛情。

只有條件具備才會醃出一缸好酸菜

酸菜的做法和材料?

5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青菜1500克鹽60克花椒1把 輔料涼開水適量

步驟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11.將青菜葉子一片片摘下洗淨,晾乾水分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22.在酸菜機容器中,鋪一層青菜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33.撒少許鹽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44.一層層碼放好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55.將鹽用適量涼開水化開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66.倒入容器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77.繼續加入涼開水至略沒過葉子表面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88.撒一把花椒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99.用塑料壓板壓上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1010.蓋上蓋子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1111.放入酸菜機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1212.蓋上蓋子,啟動酸菜功能,起始時間為75小時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1313.75小時結束,容器蓋子布滿水珠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1414.青菜顏色發黃,略有酸味溢位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1515.揭蓋,未被水淹沒的菜葉還透著青色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1616.撈出檢視,菜幫子還有些脆生生的感覺,放回酸菜機,再次啟動酸菜功能,繼續發酵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1717.120小時,酸味明顯,菜幫子略軟,但仍有脆感

自製酸菜的做法步驟1818.140小時,酸味濃郁,菜幫子略呈黃色半透明狀,基本變軟。大致達到通常食用的狀態。

6樓:ww士多啤梨

回答您好

第一步:將新鮮採摘回來的芥菜,放到地上晾曬一中午,新鮮的芥菜我們這邊做酸菜,一般都是不用清洗的,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清洗。當然了,如果你覺得這樣不乾淨的話,也可以清洗乾淨再製造,只不過需要曬久一點,水分曬乾了,芥菜才會變皺!

這裡說明一下:芥菜曬皺之後酸菜的時候沒那麼容易爛,曬皺之後做出來的酸菜,口感會更加的爽脆!

第二步:準備乙個較大的罈子,能夠把所有芥菜放下去的最好,先將罈子清洗乾淨,再用開水燙2次,然後等芥菜曬皺之後,一棵一棵地塞到罈子裡面,塞好之後,加入50克食鹽,然後將準備好的鵝卵石放到上面,放鵝卵石可以壓住芥菜,等芥菜發酵出水變輕的時候,才不會浮起來!

第三步:一切準備就緒之後,燒一鍋滾燙的開水,直接倒入到罈子裡面,開水的量一定要沒過芥菜,然後蓋上蓋子,讓它發酵就可以!

第四步:發酵3天後,我們的酸菜就可以開始拿出來吃了,這時候的酸菜色澤金黃,有點酸味但不是很酸,不

更多3條

7樓:拱靜曼

你說的是南方的還是北方的

南方酸菜

材料:油菜,芥藍,榨菜的嫩莖葉之類的青菜、鹽水、泡菜罈。

做法:將青菜放到有陽光的地方曬一周左右,然後切四塊,放到有鹽水的泡菜罈中,鹽水淹沒青菜,然後在泡菜罈蓋子的周圍澆些水,為了密封,最後醃製10天就行了。

北方酸菜

材料:大白菜或捲心菜,鹽,鹹菜缸,布,繩子。

做法:將大白菜或捲心菜放到鹹菜缸,放入一些鹽醃製,用布將缸口蒙住,不留縫隙,用繩子將布綁牢加固,等15~30天後將醃製完的酸菜撈出,再放少量的鹽即可。

8樓:

胡說八道~~~~~東北酸菜是這麼做地~~~~一般想早點吃酸菜,可以選用圓白菜,東北這疙瘩叫大頭菜!如果想吃大白菜的,要選用菜心敦實的,決不能用散幫的白菜!扒掉髒皮後,放進大瓦缸(大瓦缸之前要洗淨,決不能有油),一層一層碼,碼一層就撒上鹽,鹽要大粒鹽!!

直至裝缸完畢,然後上人去踩實!!最後,要壓塊非常沉的石頭!!先醃兩天,等皮條後放水,要是想快點吃,放水的時候再倒上幾袋醋,過20多天就可以了~~~~~

這中間,要堅持換水,看見酸菜有白醭了就換水,等到醃好後,還要及時倒缸~~~就是把底下的酸菜倒到上面來,這樣酸菜好吃!!!

酸菜吃的時候,可以生吃,切點酸菜心蘸大醬,那是東北醒酒的好東西,也可以炒,燉~~~我在吃酸菜的時候,不願意吃太酸的,基本都是切完後拿清水泡,然後攥一攥,去除酸味!!這樣的酸菜就有了殺豬菜的風味!!好極了~~~~~~

9樓:

東北酸菜

原料:大白菜, 一定要挑好的大白菜。個大、心很實的白菜是最佳選擇。

調料:鹽(好像不放也行)

醃製:將白菜洗淨後(或是只把外層去掉就可以了),然後從中間將白菜劈開成2瓣,好讓水分滲透,也好擺放。

然後一棵棵一層層轉圈擺好擺實,每層可以適當放些鹽,要壓得很實很實,菜與菜之間不留空隙,擺好之後在最頂層白菜上壓一塊大石頭。

然後倒進生水。乙個月後(有的地區20天左右),酸菜就醃好了,如果放酸菜缸的地方稍涼的話,能放很久也不壞,吃時隨吃隨取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了!材料:罐子、水、鹽、花椒、辣椒、姜,其它的想泡什麼自己加!

做法:把蘿蔔、青菜菜、姜、花椒辣椒…這些東西全放罐裡,加入生水,再加入一定的鹽!蓋上蓋子再在罐的罈子裡加入水就ok啦!

(不能沾油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東北酸菜 原料就是大白菜1、準備容器:塑料桶、罈子、缸、甕皆可,不能使用鐵製鋁製容器2、把白菜去老幫碼放在容器內,盡量把所有空間擠滿,如果不好放可以把部分白菜切開。3、加滿開水,加一點鹽,不加也行,用石頭壓上防止白菜漂起,不要讓白菜露出水面,桶口用塑料膜封好,與空氣隔絕。

放置在10~20度20天以上,溫度越高發酵時間越短。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白菜洗乾淨,把桶洗乾淨,然後把白菜擺放到桶裡,白菜擺一層就把上邊灑一層鹽,擺到最上邊一層在用鹽灑上一層,然後用薄膜封緊桶口,不要讓太陽曬了。勤觀察,大約半個月之後就差不多了 !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酸菜的原料.就是當地人習以為常的大白菜。醃酸菜時,首先要挑好白菜,尤其是菜心要實;然後摘去殘根爛葉、大葉黃葉,在太陽底下曬幾天,用清水洗淨後,再一裸裸、一層層地在大缸裡擺放整齊醃起來,菜頂還要壓一塊大石頭。

在寒冷的環境中讓菜慢慢緊縮,發醉,二三十天以後便大功告成。趕上降溫,便要透過冰碴從缸中取出酸菜。這種方法叫生醃,還有一種熟醃,所需要的時間要短一些。

先燒一鍋開水,把洗淨的白菜放在鍋裡燙一下.放涼後再壓進缸裡.這樣只要過幾天時間就能吃。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和步驟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1.花鰱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鹽 胡椒粉 生薑末 料酒抓勻碼味 2.大蔥切段,老薑切絲,大蒜切片,乾辣椒剪成段,幹...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和步驟

酸菜魚用料 主料 草魚1條 1000 1250克 泡酸菜250克 配料 泡辣椒末25克 色拉油40克 豬油20克 姜7克 蒜10克 蔥花10克 大蔥節50克 精鹽4克 料酒20克 味精2克 胡椒粉2克 花椒10餘粒 幹細豆粉20克 雞蛋1個。做法 一 將魚洗淨,頭剖開,用刀取下兩扇魚肉,魚骨切成塊,...

友情和愛情有什麼不同,友情和愛情的差別是什麼?

加百列 1 愛情是具有單一的性的,而朋友則有廣泛性。第一點其實是很好理解的,就是你交了一個朋友,但是你不可能不讓你的朋友去繼續認識其他朋友,就算是你們的關係再好也是這樣,你沒有這麼去做的立場,也沒有這麼去做的必要寧決斷對不會以為自己的朋友交了一個異性朋友而感到傷心欲絕,但是你是絕對不會允許自己的女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