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擔擔麵怎么做,請問 擔擔麵怎麼做

時間 2022-09-12 22:15:29

1樓:聞香識某人

擔擔麵(一) 原料:

1.主料: 麵條一斤。

2.配料:

3.調料:醬油二兩,麻醬一兩,香油五錢,豬油一兩,淨蔥一兩,芽萊一兩,味精一錢,辣椒油一兩.

(二) 製作方法和特點:

1.麻醬加入香油調稀, 蔥切成小蔥花, 坷誠淳歡縵 末。

2.將所有調料分成五碗。

3.把麵條分成五分放入碗內即可。

(三) 注:

1.麵條要細薄,不能粗, 厚。

2.芽萊為四川宜賓特產, 如無可用川冬萊代替。

3.也有加少許湯和菠菜心(或豆芽)的。

【擔擔麵】

擔擔麵本是指一種小販挑擔沿街叫賣的麵食,在四川不少城市都有。過去,這些小販挑著扁擔,走街串

巷。其擔子一頭是麵條、調料、碗筷等等,另一頭是爐子,上面一口銅鍋。這樣現煮麵現賣,十分方便。

也有挑擔賣小碗雞絲豆花面、雜醬麵、原湯麵、素面、甜水面、抄手等多種麵食,味道好,價錢便宜,很

受歡迎。

現在的擔擔麵多是堂座經營,但特色不變,除紅湯、清湯擔擔麵以外,還有素椒雜醬麵、白油燃麵等獨具

風味的品種。製作擔擔麵,備妥麵條及豬肉宰細炒成的酥餡,將醬油、熟油海椒、花椒麵、味精、醋、芽

菜、蔥花、川鹽、豬油等調料置碗中,加熱鮮湯調勻。麵條下鍋煮至軟硬適度,撈起入碗,加入肉餡即

成。香氣撲鼻,鹹鮮麻辣,吃起來十分過癮。

2樓:寧靜o致遠

原料:圓細麵條500克,辣椒油、醬油、蔥各50克,芝麻醬35克,味精2.5克,川東菜100克,豬油、香油各20克。

烹飪方法:

1.將川東菜稍洗,將其和蔥分別切細末,分裝5個碗內,再把其它調料分裝 在每個碗中待用;

2.鍋中放水燒開,將麵條下鍋煮熟,分撈碗中即可食用。

3樓:

擔擔麵的做法

著名成都小吃。用麵粉擀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製的豬肉末而成。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十分入味。此菜在四川廣為流傳,常作為筵席點心。

原料:圓細麵條500克,辣椒油、醬油、蔥各50克,芝麻醬35克,味精2.5克,川東菜100克,豬油、香油各20克。

烹飪方法:

1.將川東菜稍洗,將其和蔥分別切細末,分裝5個碗內,再把其它調料分裝 在每個碗中待用;

2.鍋中放水燒開,將麵條下鍋煮熟,分撈碗中即可食用。

4樓:暨慈曾攸

擔擔麵材料

做1.熱鍋入冷油6熱倒入薑蒜末炒香倒入豬肉末劃散再放入芽菜末翻炒至香、熟盛起待用

2.碗加入所調料制味汁

3.沸水放入麵條煮熟趁熱調部麵條放入調料碗與味汁拌勻再餘麵條盛入碗倒入芽茶肉末、花粉撒蔥花拌勻即

4.實沒花椒粉或者吃慣花椒味道我覺加沒問題前面七種調味料建議都要省略組合起味道美讓訝異

訣竅:1、麵條定要兩盛入碗第拌勻讓麵條溫度激調料香味再放入剩餘麵條性全部倒入

2、宗擔擔麵既乾口且吃完麵條碗底沒餘湯汁所調料量要合適

3、花粉製用熟椒鹽花放入保鮮袋隔袋用擀麵杖碾碎即

4、麵條要煮熟我喜歡斷

5樓:大師的菜

大師今天教你做一碗地道的麻辣鮮香擔擔麵

正宗擔擔麵的製作方法

6樓:陸天唯

擔擔麵做法1

原料配方

麵粉500克 紅辣椒油100克 芝麻醬75克 川冬菜100克 蔥花50克 花椒麵2.5克 紅醬油125克 蒜末50克 豌豆尖

不同製作方法擔擔麵**(19張)200克

製作方法

1.用富強粉500克加水125毫克和面,和勻後擀成片,再切成細麵條。

2.將以上佐料(按5碗計算)裝入5個小碗內,每碗加入高湯少量,待麵條煮好後挑在碗內即成。

產品特點 味麻辣,色鮮紅。

擔擔麵做法2

用料:麵粉500克,德陽豆油、味精、紅油辣椒、雞蛋、化豬油、豌豆尖、好湯、醋、蔥花、芽菜、豆粉、豬肉各適量。

制法:1.將麵粉與雞蛋加水和成麵糰,用手工擀製成細韭菜葉麵條。豆粉用作擀麵時的散粉。

2.將豆油、醋、味精、紅油辣椒、好湯、蔥花、芽菜末分別放入12個碗中。

3.將豬肉剁成綠豆大小的顆粒。鍋中放化豬油,待油燒熱,放入豬肉,放乾水分,加鹽、豆油,上色,至吐油肉酥呈金黃色即起鍋。

4.鍋中的水燒開,放入麵條煮熟,分別撈入12個裝有調料的碗中,並將豌豆尖撈入每碗,上面放一做好的肉臊即成。

擔擔麵做法3

主料:手打拉麵(細根的)乙份 豬後腿肉200 克

輔料:四川碎芽菜100克 蔥末 薑末 蒜末 紅辣椒 小青菜4顆 花生20克

調料:生抽 料酒 辣椒油花椒油 老抽 胡椒粉 陳醋 香油 鹽

制法:1、入油,小火慢慢將花生炒熟備用。

2、蔥,姜,蒜,辣椒碎全部準備好,肉剁碎。

3、熟的花生放入保鮮袋,用擀麵杖擀成細碎的小顆粒備用,

4、鍋熱油,放入薑末,蒜末炒香,倒入豬肉碎,加料酒,生抽炒入味。

5、入芽菜,乾紅辣椒碎一同翻炒入味,(如果一次量多要儲存可適量加些鹽)

6、老抽,花椒油,辣椒油,鹽,雞精,香油,陳醋,胡椒粉,蔥花兌成醬汁。

7、鍋燒開水,放入麵條煮成9分熟,加入青菜燙一下撈出,放入兌好醬汁的碗裡。

8、上一勺炒好的肉末芽菜,花生粒拌勻即可。[1]

編輯本段

擔擔麵做法4

原料:麵條200克,豬肉餡400克,芽菜100克,大蔥末25克,薑末10克,蒜茸10克,辣椒麵1.5克,芝麻醬10克,油菜心1棵,香菜少許。

調料:老抽,生抽,料酒,公尺醋,高湯,花椒麵,豬油,香油。

做法:1.鍋熱後,倒入豬肉餡炒散待用。

2.用豬油將蔥、姜、蒜爆香,再放入辣椒麵、芽菜、肉末煸炒,加料酒、老抽、生抽、公尺醋,點少許高湯,出鍋時放入芝麻醬、花椒麵炒勻。

3.開水下鍋將麵條煮熟,撈入碗中。油菜心焯熟待用。

4.往碗中麵條裡倒入適量高湯,加入炒好的醬料和焯熟的油菜心,撒上香菜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擔擔麵的做法及製作方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四川擔擔麵的製作材料:

主料:麵粉500克 紅辣椒油100克 芝麻醬75克 川冬菜100克 蔥花50克 花椒麵2.5克 紅醬油125克 蒜末50克 豌豆尖200克。

四川擔擔麵的特色:

味麻辣,色鮮紅。

四川擔擔麵的做法:

1.用富強粉500克加水125毫克和面,和勻後擀成片,再切成細麵條。

2.將以上佐料(按5碗計算)裝入5個小碗內,每碗加入高湯少量,待麵條煮好後挑在碗內即成。

擔擔麵應該怎樣做?

8樓:漫閱科技

擔擔麵用的調料很多,每500克麵條要用麻醬50克、芝麻油25克、醬油約60克、豬油50克、辣椒油75克、味精5克,芽菜50克、蔥25克、醋少許。先在麻醬內加入芝麻油調稀,然後加上各種調配料,分碗盛好;麵條煮熟後,分別裝入碗內。

擔擔麵的麵條,可將雞蛋面,手工擀成薄片,用刀切成細條。熟製後具有麵條軟滑、口味鮮香的特點。

擔擔麵怎麼煮

9樓:大師的菜

大師今天教你做一碗地道的麻辣鮮香擔擔麵

10樓:爵爺的網路

擔擔麵材料

主料:鹼水面300克

輔料:芽菜50克、小蔥2根、蒜4瓣、辣椒油1勺、芝麻醬1勺、油酥黃豆50克、味精1勺、豬肉餡100克、姜1/2塊、黃豆醬油2勺、花椒粉1勺、花生仁(炒)50克、香醋1勺、豬油1勺、老抽1勺、五香粉1勺、甜麵醬1勺、植物油60克

做法1、宜賓老罈陳年芽菜,芽菜清水洗淨泥沙以後擠乾水份並切細。

2、鍋內放植物油30克,達到五成油溫時下入切細的芽菜炒香。

3、蒜和姜做成薑蒜汁。

4、起油鍋,再次放入30克植物油,油溫4成熱時放入豬肉餡,用鏟子快速滑散炒製肉餡開始吐油,再放入料酒、老抽、五香粉、甜麵醬炒到醬香濃郁盛出備用。

5、準備好調料:香蔥花、薑蒜汁、辣椒油、肉醬、芽菜、黃豆醬油、花椒粉、芝麻醬、炒香的花生仁、油酥黃豆。

6、碗中加入黃豆醬油、香醋、花椒粉、芝麻醬、味精,醋的量比醬油稍多一點味道更好,味精和雞精隨自己可加可不加。

7、加入豬油、辣椒油,豬油是不可少的,不能用香油或其他油代替的。

8、2勺薑蒜汁、香蔥花、芽菜、兌好的調料加入高湯或麵湯後調勻。

9、麵條選用鹼麵,煮麵的水一定要寬,擔擔麵的麵條不宜煮太久。

10、煮好的麵條放入調料碗裡,撒上香蔥花,最後加入一大勺豬肉臊子,和炒香花生仁,酥黃豆。

11樓:褪去一身桀驁

【材料】麵粉500克,紅辣椒油100克,芝麻醬75克,川冬菜100克,蔥花50克,花椒麵2.5克,紅醬油125克,蒜末50克,豌豆尖200克

【方法】

1用富強粉500克加水125毫克和面,和勻後擀成片,再切成細麵條。

2將以上佐料(按5碗計算)裝入5個小碗內,每碗加入高湯少量,待麵條煮好後挑在碗內即成。

產品特點:味麻辣,色鮮紅。

做法二擔擔麵

擔擔麵【材料】麵粉500克,德陽豆油、味精、紅油辣椒、雞蛋、油、豌豆尖、好湯、醋、蔥花、芽菜、豆粉、豬肉各適量。

【方法】

1、將麵粉與雞蛋加水和成麵糰,用手工擀製成細韭菜葉麵條。豆粉用作擀麵時的散粉。

2、將豆油、醋、味精、紅油辣椒、好湯、蔥花、芽菜末分別放入12個碗中。

3、將豬肉剁成綠豆大小的顆粒。鍋中放油,待油燒熱,放肉,放乾水分,加鹽、豆油,上色,至吐油肉酥呈金黃色即起鍋。

擔擔麵擔擔麵(4張)

4、鍋中的水燒開,放入麵條煮熟,分別撈入12個裝有調料的碗中,並將豌豆尖撈入每碗,上面放一撮好的肉臊即成。

做法三【材料】麵粉500克,辣椒油50克,麻醬50克,泡菜100克,花椒麵2克,醬油100克,蒜末50克,芹菜200克,豆嘴50克。

【方法】

1麵粉加水150毫克和面,用勁麵王工藝和勻擀片,手工切成細麵條或者用勁麵王專用機器切成麵條。

2將上述調料裝入5個小碗內,每碗加入勁面王湯路適量,麵條煮好,(由於面特別勁道,多煮會兒沒關係),把麵條挑在碗內即成。

這是擔擔麵 [3] 一種最新做法,在全國各地都好賣,麵條特色:麵勁道、味香辣,色好看。

做法四【材料】圓細麵條500克,辣椒油、醬油、蔥各50克,芝麻醬35克,味精2.5克,川東菜100克,油、香油各20克。

【方法】

1、將川東菜稍洗,將其和蔥分別切細末,分裝5個碗內,再把其它調料分裝在每個碗中待用;

2、鍋中放水燒開,將麵條下鍋煮熟,分撈碗中即可食用。

做法五【口味】:香

【難度】:配菜(中級)

【時間】:30-45分鐘

【分類】:大眾菜家常菜老少皆宜

【材料】

幹麵條400克、味精5克、鹽3克、麵條200克、肉餡400克、芽菜100克、大蔥末25克、薑末10克、蒜蓉10克、辣椒麵2克、芝麻醬10克、香菜少許、生抽3克、料酒3克、公尺醋3克、高湯10克、花椒麵3克、豬油5克、香油3克

【方法】

1、鍋置中火上,用豬油將蔥、姜、蒜爆香,再放入鹽、辣椒麵、芽菜、肉末煸炒;加料酒、生抽、公尺醋,點少許高湯,出鍋時放入味精、芝麻醬、花椒麵炒勻。

2、開水下鍋將麵條煮熟,撈入碗中。往碗中麵條裡倒入適量高湯,加入炒好的醬料,撒上香菜即可。

四川擔擔麵怎麼做,四川擔擔麵怎麼做啊

用料1 肉臊 新鮮豬肉 250克 肥四瘦六 宜賓芽菜 40克 薑碎 薑片 花椒 料酒 15克 老抽 10克 糖 5克 鹽 3克 用料2 麵條及調料 新鮮切面 醬油 辣椒油 花椒油陳醋 糖 蔥碎 蒜碎 擔擔麵的做法1 肉臊的做法 豬肉洗淨,擦乾水份,剁成肉糜,加鹽 薑碎拌勻醃15鐘左右擔擔麵的做法 步...

請問怎么增加肌肉,請問怎麼增加肌肉

首先進行有氧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強化心肺功能 這很重要,它可以使你在下面的器械鍛鍊中有足夠的體能和減少受傷的機率 接下來就是要進行系統的器械訓練了,有條件的話最好到健身房,器械全而且專業,當然最重要的是有教練指導。增加肌肉的唯一方法就是進行器械訓練,只要你肯受苦能堅持就一定能成功。飲食營養也一定要跟上...

她怎么了,請問我要怎么辦,她怎麼了,請問我要怎麼辦

直接和她開誠布公的談談,第一問她是不是愛上別人了,或者是否不愛你了。還要不要和你做男女朋友。要繼續,就好好過,有事要說出來。第二,問她是不是有別的苦衷。如家裡知道了,反對,等等。如果三番兩次她還是不開口,就分手。因為那樣就說明你們永遠開心不了了。如果她開口說了什麼,最好。你就好好考慮問題在 也許她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