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網路圖怎么用虛線才算正確的,建築網路圖怎麼用虛線才算正確的

時間 2022-09-09 22:00:23

1樓:大步向前

首先你要了解雙代號網路圖中虛箭線的用途。

虛箭線連線的叫虛工作,虛工作不是一項正式的工作,而是在繪製網路圖時根據邏輯關係的需要而增設的,其作用是幫助正確表達工作間的關係,避免產生邏輯錯誤。

那麼虛箭線是在雙代號網路圖中只表示相鄰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既不占用時間,也不耗用資源的虛擬工作。

知道了作用,再給你舉乙個簡單的例子你就明白虛箭線如何使用了。

看圖,看4號節點,挖土2結束後理論上是可以進行4號節點以後的工作,但4號節點上又虛箭線,表示墊層1結束後4號節點才能順利進行下一步工作。也就是說啊,挖土2和墊層1的工作都結束了以後4號節點才能進行下一項墊層2的工作。

說了很多是不是感覺雲裡霧裡,這個需要多加練習,理解透了就會感覺這個很有意思

2樓:郵菐硱艔

細虛線是被遮擋的構件的輪廓線;粗虛線是指定範圍邊線,或見圖例註明。建築平面圖,又可簡稱平面圖,是將新建建築物或構築物的牆、門窗、樓梯、地面及內部功能布局等建築情況,以水平投影方法和相應的圖例所組成的圖紙。建築平面圖是建築施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區域性這麼畫可以嗎

網路計畫圖中虛線和實線分別表示什麼

4樓:離溫景

實線:不管是哪一項計畫,都會包含著許多待完成的工作。而在我們的網路計畫圖中,工作是用箭線來表示。箭尾表示工作的開始,箭頭表示工作的完成。

箭頭的方向表示工作的前進方向(從左向右)。任意一條箭線都需要占用時間,消耗資源,工作的名稱或內容寫在箭線的上面,持續時間寫在箭線的下面。

虛線:是實際工作中不存在的一項虛設工作,因此通常不占用資源,不消耗時間。它表示出來的工時為零,是沒有消耗任何資源的虛構工作。它的作用只是為了正確表示出工作間的邏輯關係。

網路圖中從起始節點開始,沿箭頭方向通過一系列箭線與節點,最後達到終點節點的通路,稱為線路。在各條線路中,有一條或幾條線路的總時間最長,稱為關鍵線路,一般用雙線或者粗線表示,其他線路長度均少於關鍵線路,稱為非關鍵線路。

擴充套件資料:

一、網路計畫方法起源於美國,是專案計畫管理的重要方法。網路計畫的型別:

1、單代號網路計畫 ;

2、雙代號網路計畫;

3、雙代號時標網路計畫;

4、單代號搭接網路計畫。

二、單代號網路圖

1、節點:單代號網路圖中每個節點表示一項工作,節點宜用圓圈或矩形表示。節點所表示的工作名稱、持續時間按和工作代號等應註明在節點內。單代號網路圖中的節點必須編號。

編號註明在節點內,號碼可間斷,但嚴禁重複,箭線的箭尾節點編號應小於箭頭節點的編號。一項工作必須有唯一的乙個節點以及相應的乙個編號。

2、箭線:單代號網路圖中的箭線表示緊鄰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既不占用時間也不消耗資源。箭線應畫成水平直線、折線或者斜線,箭線水平投影的方向應自左向右,表示工作的行進方向。

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包括工藝關係的組織關係,在網路圖中均表現為工作之間的先後順序。

3、線路:單代號網路圖中,各條線路應用該線路上的節點的編號從小到大以此表述。

5樓:匿名使用者

實線:任何一項計畫,都包含許多項待完成的工作。在網路圖中,工作用箭線(弧)表示。

箭尾表示工作的開始,箭頭表示工作的完成。箭頭的方向表示工作的前進方向(從左向右)。工作的名稱或內容寫在箭線的上面,持續時間寫在箭線的下面。

虛線:表示虛工作,也就是表示工時為零,即不消耗任何資源的虛構工作。其作用只是為了正確表示工作間的先後次序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1、網路計畫即網路計畫技術(network planning technology),是指用於工程專案的計畫與控制的一項管理技術。它是五十年代末發展起來的,依其起源有關鍵路徑法(cpm)與計畫評審法(pert)之分。cpm主要應用於以往在類似工程中已取得一定經驗的承包工程,pert更多地應用於研究與開發專案。

2、國際上,工程網路計畫有許多名稱,如cpm、pert等。網路計畫圖分雙代號網路計畫和單代號網路計畫。雙代號網路計畫是以箭線及其兩端節點的編號表示工作的網路圖,單代號網路計畫圖 以節點及其編號表示工作。

在建築工程中,主要以雙代號網路計畫圖為主。

3、網路計畫技術包括以下基本內容:

(1)網路圖

網路圖是指網路計畫技術的**模型,反映整個工程任務的分解和合成。分解,是指對工程任務的劃分;合成,是指解決各項工作的協作與配合。分解和合成是解決各項工作之間,按邏輯關係的有機組成。

繪製網路圖是網路計畫技術的基礎工作。

(2)時間引數

在實現整個工程任務過程中,包括人、事、物的運動狀態。這種運動狀態都是通過轉化為時間函式來反映的。反映人、事、物運動狀態的時間引數包括:

各項工作的作業時間、開工與完工的時間、工作之間的銜接時間、完成任務的機動時間及工程範圍和總工期等。

(3)關鍵路線

通過計算網路圖中的時間引數,求出工程工期並找出關鍵路徑。在關鍵路線上的作業稱為關鍵作業,這些作業完成的快慢直接影響著整個計畫的工期。在計畫執行過程中關鍵作業是管理的重點,在時間和費用方面則要嚴格控制。

(4)網路優化

網路優化,是指根據關鍵路線法,通過利用時差,不斷改善網路計畫的初始方案,在滿足一定的約束條件下,尋求管理目標達到最優化的計畫方案。網路優化是網路計畫技術的主要內容之一,也是較之其它計畫方法優越的主要方面。

網路計畫技術既是一種科學的計畫方法,又是一種有效的生產管理方法。

6樓:圓隨緣滅

實線:任何一項計畫,都包含許多項待完成的工作。在網路圖中,工作用箭線(弧)表示。

箭尾表示工作的開始,箭頭表示工作的完成。箭頭的方向表示工作的前進方向(從左向右)。工作的名稱或內容寫在箭線的上面,持續時間寫在箭線的下面。

虛線:虛線表示虛工作,它表示工時為零,不消耗任何資源的虛構工作。其作用只是為了正確表示工作間的先後次序關係。

網路計畫圖具有清晰地表示工作的內在邏輯關係的優點,在編制計畫時得到廣泛的應用。網路計畫圖主要分為雙代號網路計畫圖和單代號網路計畫圖。其中雙代號網路圖以其包含因素多,能夠準確反映關鍵線路,是一種應用最廣泛的網路計畫圖。

7樓:趙文秀

我來回答一下吧。

先說說實線:任何一項計畫,都包含許多項待完成的工作。在網路圖中,工作用箭線(弧)表示。

箭尾表示工作的開始,箭頭表示工作的完成。箭頭的方向表示工作的前進方向(從左向右)。工作的名稱或內容寫在箭線的上面,持續時間寫在箭線的下面。

再說說虛線:虛線表示虛工作,它表示工時為零,不消耗任何資源的虛構工作。其作用只是為了正確表示工作間的先後次序關係。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虛線是沿地走,實線是沿頂棚走。 照明圖中的虛線多數是表示應急照明迴路。實線是正常照明迴路。你可以看看虛線連線的裝置是否接入發電機、

施工進度計畫圖中的虛線代表什麼?五分懸賞了。

9樓:趙萬春

1、 虛工作是在雙代號網路計畫中只表示前後相鄰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既不占用時間,也不耗用資源的虛擬工作,用虛箭線來表示。虛工作不是一項正式的工作,而是在繪製網路圖時根據邏輯關係的需要而增設的,其作用是幫助正確表達工作間的關係,避免邏輯錯誤。

2、3+4+6+4+4=21天,就是1、2、3、7、9、10線路

3+3+5+7+4=22天,就是1、2、4、5、6、8、9、10線路,工期最長的就是計畫工期22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期最長的就是計畫工期 本題計畫工期為23天 3+4+5+7+4=23天 即1、2、3、5、6、8、9、10.

11樓:匿名使用者

1235689 10 應該是23天

雙代號網路圖虛線表示什麼

12樓:雨和吳孝麗

在雙代號網路圖中,為了正確地表達圖中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往往需要應用虛箭線。虛箭線是實際工作中並不存在的一項虛設工作,故它們既不占用時間,也不消耗資源,一般起著工作之間的聯絡、區分、和斷路三個作用。

聯絡作用是指應用虛箭線正確表達工作之間相互依存的關係。

區分作用是指雙代號網路圖中每一項工作都必須用一條箭線和兩個代號表示,若兩項工作的代號相同時,應使用虛工作加以區分。

斷路作用是用虛箭線斷掉多餘聯絡,即在網路中把無聯絡的工作連線上了時,應加上虛工作將其斷開。

雙代號網路圖這麼畫虛線對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提醒: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這圖畫的很明顯的錯誤,根據本人對網路圖的了解,應該是:(如下圖)

特別提醒,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納。有需要提問的不妨給我私信。

二級建造師雙代號網路圖怎麼畫不會錯?虛線在什麼時候畫,什麼時候不畫?

14樓:匿名使用者

虛線是虛擬的工作 不消耗時間 資源 只表示邏輯關係

網路圖裡面虛箭線如何設定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虛箭線的設定跟工程進度相關。平行施工的時候,虛箭線不影響總工期,虛箭線指向的工程可以跟實線工程同時進行並且少於實線工程完成工期。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路圖的2個節點之間只能有2個箭頭,如果有兩項活動平行作業,則用虛箭頭保證此規則不被破壞

17樓:

你說的應該是單代號網路圖,在單代號網路圖中乙個節點表示乙個工作,箭線表示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在單代號網路圖中沒有虛箭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雙代號網路圖中,虛線並不代表實際工作,稱之為虛工作。虛工作既不小號時間,也不消耗資源。虛工作只要用來表示相鄰兩項工作之間的邏輯關係。

有時為了避免兩項同時開始,同時進行的工作具有相同的開始節點和完成節點,也需要用虛工作加以劃分。

單代號中 虛工作只能出現在網路圖的起點結點或終點節點處!

有多個起點節點或多個終點節點或乙個工作有多個緊前工作

雙代號網路圖,關鍵線路可以有虛線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線路:由關鍵工作所組成的線路就是關鍵線路。關鍵線路沒有虛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p123頁,例2z103032-1,所畫的關鍵線路所畫的雙線不是虛線嗎

21樓:手機使用者

關鍵線路不可以有虛線,出現虛線說明存在窩工情況。

22樓:金州老怪

關鍵線路沒有虛線。二級建造模擬試題上答案解析就是這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有虛線來的。

在雙代號源網路圖中,有時存在虛箭線,虛箭線不代表實際工作,我們稱之為虛工作。虛工作既不消耗時間,也不消耗資源。虛工作主要用來表示相鄰兩項上作之間的邏輯關係。

有時為了避免兩項同時開始、同時進行的工作具有相同的開始節點和完成節點,也用虛工作加以區分。

24樓:柔軟的愛她爹

不是虛線是虛工作,可以的

雙代號網路計劃圖的畫法,雙代號網路圖的繪製方法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sfdasfdasf 雙代號網路計劃圖講解 代號講解計劃網路雙代號網路計劃圖es雙代號網路計劃圖計算雙代號網路計劃計算篇一 雙代號網路 析例項 一 雙代號網路圖6個時間引數的計算方法 圖上計演算法 從左向右累加,多個緊前取大,計算最早開始結束 從右到左累減,多個緊後取小,計...

如何用ecel做施工進度網路圖橫道圖和施工進度表

可以試試微軟的microsoft office visio 2007 皮辰辰 用cad吧,我覺得還是這個方便,而且畫起來也好看。 牧歌電腦社 這個有點麻煩一時半會也講不清楚咯,用excel怎麼畫施工進度橫道圖 一點設計演示 1.首先,開啟excel軟體,按照自己的需要把 先填充好 2.然後,根據資料...

高中必修一(高一)化學知識網路圖

申加祥 複習有方 梳理知識 例項應用 這一段時間的複習準備,主要是把半個學期以來的知識點梳理一遍,不僅要從理論上理解,還要看自己在例項中會不會應用。比如說三種元素鈉 氯 鐵,鈉溶解在水裡是什麼反應,是不是氧化還原反應,是不是離子反應等等。學會應用好,還要檢驗自己方程式會不會寫,會不會懂得用高中的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