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cel做施工進度網路圖橫道圖和施工進度表

時間 2021-05-04 01:29:3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微軟的microsoft office visio 2007

2樓:皮辰辰

用cad吧,我覺得還是這個方便,而且畫起來也好看。

3樓:牧歌電腦社

這個有點麻煩一時半會也講不清楚咯,,

用excel怎麼畫施工進度橫道圖

4樓:一點設計演示

1.首先,開啟excel軟體,按照自己的需要把**先填充好;

2.然後,根據資料內容把**的數量勾勒出來,合併單元格,並用不同的色塊填充。

3.這樣就得到這樣乙個相對比較直觀的進度計畫表了,但是,這種表只能適用於剛開始規劃的時候做計畫表用,後面跟進進度的時候就不實用了。

4.下面就把進度條設計成實時跟進工程進度的進度條。

按住ctrl鍵,把所有進度框選擇起來,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將單元格屬性調成百分比格式;然後,保持所有進度框選擇情況下,在工具欄裡「條件格式」下選「資料條」下面的一種喜歡的樣式。

5.接下來,在所有進度框內根據工作量的進度,輸入進展程度的數值;數值輸入後,框內就出現對應的進度比例條,顏色和樣式可以隨便調整,這樣就得到比較實用的工程進度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條件格式實現進度條自動填充

6樓:拾起曾經擁有

excel做施工進度計畫表橫線怎麼畫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具欄上點右鍵,調出繪圖工具欄,然後根據需要選擇箭頭、直線,橢圓等,只能畫簡單的,複雜圖還是去學習下專門的繪圖軟體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選線型什麼的在**下方,我就是找了好久才發現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回答的很好,其實最好還是用cad來繪製,能夠更直觀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習cad去 excel不能很好的表現出來!

11樓:有趣

甘特圖(gantt chart)又稱為橫道圖、條狀圖(bar chart)。其通過條狀圖來顯示專案,進度,和其他時間相關的系統進展的內在關係隨著時間進展的情況。以提出者亨利·勞倫斯·甘特(henry laurence gantt)先生的名字命名。

要在excel中畫甘特圖,可以有好多種方法。比如手動填充單元格顏色,插入圖形等。但是顯得手工,不夠自動化。

在這個甘特圖規劃器中,我們只需要輸入資料,甘特圖是自動生成的,其背後的原理是通過條件格式控制單元格的顏色變化。

這個模板通常適用於一些簡單的應用場景,週期比較短而且涉及的人員較少。

2. 如果excel自帶的模板不能滿足你的要求,可以選擇微軟的另一款專門用於工程專案管理的軟體project。

project,聽這個名字,就知道這是一款專案進度管理工具。

甘特圖當然不在話下,除此以外還有更多功能。比如可以設定任務的關聯性,可以設定任務的指派和分配,可以直觀地反映每個人的工作量以及是否超標,每個人的進度完成情況。

這個軟體通常適合一些比較複雜,週期比較長,而且涉及的人員也比較多的專案管理。

如果你希望更加系統地學習excel或者office軟體,可以到微軟授權考試中心 www.onlinemos.com 進一步檢視。

如何利用excel自動生成施工進度計畫橫道圖

12樓:灩麗

1、首先將分部工程的內容和月進度報表的日期編輯好。

2、完成後整體加入格仔,並將全部文字居中排版。

3、側面長按滑鼠框選需要調整的區域,設定行高,上部框選區域設定列寬。

4、將日期和分部工程的文字分別排版在右側和左側,然後插入直線形狀,中間交叉分隔。

5、全部內容完成後,預覽頁面,將頁面設定成橫向,將排版布滿整張紙。

6、開始插入直線形狀,作為進度線條。

7、選中了插入的線條會跳出繪圖工具,將線條輪廓設定成6磅。

8、新增全部進度條,就完成橫道圖。

13樓:閆叡卷古韻

插入一條線,改變一下粗細就可以了。怎麼自動生成?你得有資料才行呀。

14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步驟:

橫道圖主要體現乙個專案的部分施工的進度體現,比如安裝乙個大門需要多少天,總工程計畫工期多少天完成。

橫道圖中,每個分項施工的部分是可以重複的,比如人員通道如果與門的安裝分兩撥人幹的話就可以增加總的施工進度。提高施工效率。

橫道圖的畫法:開啟excel,先把工程分項列出來,橫排把施工的工期長短及日期排列好,按照計畫把每天需要幹的工作用橫道填充到當前日期下。

具體的橫道可以選擇excel中的插入命令,橫道可以用顏色或者形狀、線條來表示

但橫道圖是施工計畫中必不可少的規範檔案。實用性比較高。

二、橫道圖的名詞解釋:

橫道圖又叫甘特圖 (gantt chart) ,它是以圖標的方式通過活動列表和時間刻度形象地表示出任何特定專案的活動順序與持續時間。

用什麼軟體可以畫施工進度計畫橫道圖

15樓:開不敗的野花

microsoft project 不僅可以快速、準確地建立專案計畫,而且可以幫助專案經理實現專案進度、成本的控制、分析和**,使專案工期大大縮短,資源得到有效利用,提高經濟效益。是專案管理軟體程式由微軟開發銷售。軟體設計目的在於協助專案經理發展計畫、為任務分配資源、跟蹤進度、管理預算和分析工作量。

第一版微軟project 為微軟project for windows 95,發布於2023年。其後版本各於1998, 2000, 2003和2023年發布。本應用程式可產生關鍵路徑日程表——雖然第三方prochain和spherical angle也有提供關鍵鏈關聯軟體。

日程表可以以資源標準的,而且關鍵鏈以甘特圖形象化。另外,project可以辨認不同類別的使用者。這些不同類的使用者對專案、概觀、和其它資料有不同的訪問級別。

自訂物件如行事曆、**方式、**、篩選器和字段在企業領域分享給所有使用者。

最新版本的project2010已正式面世!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花銀子的話,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方法:

1,如果你會cad,完全可以搞定;

2,如果你熟悉word或者wps,都支援**功能;

3,實在不行,excel想必不陌生吧。把進度進行塗色就可以了。

這些都是簡單的和一般個人常用的,並不是很專業,但都可以完成任務。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cad軟體可以畫畫施工進度圖。

18樓:匿名使用者

pkpm網路計畫軟體,自動生成雙代號網路圖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郵箱[email protected],麻煩你發下,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廣聯達斑馬進度計畫軟體,免費!比project好用百倍,橫道

圖雙代號網路圖都能畫!project只能畫橫道圖!還有夢龍網路計畫軟體,就是廣聯達斑馬進度計畫軟體的前身!國產最好用的進度計畫軟體了,沒有之一!

需要免費的留下郵箱發給你!

如何用ecel畫圖,如何用EXCEL畫圖?

如果你的x是空的,畫不出圖來。如果只是要一個圖來表示這個函式關係,你要把x設定幾個數,比如你用一組20個數做實驗 可以1到20,或者 10到10,根據你這個公式的用途來選實驗資料 列個表,第一列是x,第二列是根據這個公式計算出來的y。現在選中這個表,在選單上點 插入 選擇 圖表 第一步圖表型別先選擇...

如何用或ecel做圖表線狀圖和柱狀圖在表

小小小小顰 以excel為例,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excel表,選擇要顯示的資料,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在左上角 插入 選項卡下選擇 柱形圖 以插入一個柱形圖,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3 接著,在圖表中選擇需要更改為折線圖的資料列,單擊滑鼠右鍵,然後選...

ecel如何用vlookup實現第二列查詢

小丁創業 實現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 第一步,在單元格中輸入 然後輸入 vlookup 函式,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2 第二步,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函式的第一個資料,並用滑鼠左鍵直接選擇前一個單元格,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3 第三步,完成上述步驟後,開始選擇第二個值,然後用滑鼠直接選擇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