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吃魚,怎麼做比較好吃,過年吃魚,不知道怎麼做最好吃

時間 2022-09-03 20:50:06

1樓:越南子柒

魚是中國傳統吉祥祈福最具代表的祝福,民間有句俗語:「無魚不成宴」,至今盛行。古往今來,「魚」和大小宴席都結下了不解之緣,無論是南方還是北方有很大差異,但是宴席的菜品上都少不了魚,魚成為餐桌上出鏡率最高的一道菜,也是中國餐桌宴席文化的一部分。

過年的時候一起享受新春家宴,魚是必不可少的菜式,這是很有講究的,在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古老的魚風魚趣,給千家萬戶帶來吉祥美好的祝願。這些民俗看似是一種形式,實則是人們在表達心中的美好祝願。魚的做法更是數不勝數,可以紅燒,清蒸,水煮,煎炸......

那麼過年吃魚怎麼做好吃呢,下面我給大家推薦幾種做法:

⒈紅燒鯽魚(鯽同「吉」諧音大吉大利)

材料:鯽魚1條、青辣椒1個、小公尺椒2個、醬油 適量、料酒1勺、糖1勺、姜適量、蔥適 量、蒜適量、香菜少許

做法①殺好的魚洗乾淨,姜切成薑片和薑絲備用。②把魚的2面劃上兩刀,2面都抹一點鹽。在劃痕裡塞入薑絲,魚腹裡塞進薑片。

③辣椒切小粒,蒜拍扁。鍋內放多一點油,油熱後把魚放下去煎,兩面煎炸均勻,之後放上蔥蒜④鍋內倒入適量水,倒入醬油,放入白糖和料酒,蓋上蓋子燜煮5分鐘再輕輕翻個面燜5分鐘。⑤燜魚的時候調好澱粉水:

一小匙澱粉+一小匙醬油+適量水⑥魚燜好後小心的鏟起裝盤,用調好的澱粉水倒入鍋內燜魚剩下的汁勾芡,然後淋上魚身,最後灑上辣椒和香菜即可。

2.清蒸鯉魚(魚躍龍門之意,大吉大利)

材料:鯉魚1條、調合油約60克、鹽6克、料酒 少許、蒸魚豉油少許、紅棗兩顆、大蔥1 棵、姜兩片

做法:①魚清洗乾淨,在魚身上劃3至5刀。這是為了防止魚收縮破皮壞了型狀,同時也使魚更加入味,小些的魚可少劃刀。

②用少許料酒和鹽塗抹魚身。③姜和紅棗切絲,大蔥白切絲,蒸鍋水燒開,在魚身上碼好薑絲、棗絲,淋上20克油,猛火蒸七八分鐘。蒸魚的時間視魚的大小調整。

④剩餘的油加少許蒸魚豉油一起燒開。蒸魚豉油是為了提鮮提香,也可以不放。⑤取出蒸好的魚,撿出薑絲(不用)、棗絲(留用),將蔥絲、棗絲碼在魚身上,澆上燒開的油及蒸魚豉油。

3.剁椒鰱魚頭(連年有餘)

材料:花鰱頭(兩斤左右)1個、茶籽油適量、 剁椒200克、豆豉20粒、小蔥1把、姜1 塊、蒜3瓣、料酒20克、蠔油40克、鹽

做法:①魚買來清洗乾淨,從魚背開刀。用手拍刀背,劈開魚頭。

在魚骨上斬上幾刀便於入味,吃起來也很方便。②用薑片、蔥段和料酒將魚頭醃製10分鐘左右。豆豉、蒜切碎。

③小火起鍋,倒入少量茶籽油。茶籽油做剁椒魚頭比較香。爆香蒜和豆豉。

加入剁椒和一半蠔油,炒勻出香,剁椒不夠鹹的話加些鹽調味,關火備用。④魚頭撿去蔥薑,倒掉醃製的汁水,用廚房紙擦乾,兩面抹上餘下的蠔油⑤蒸盤以薑片、蔥段墊底。放入魚頭,放上炒過的剁椒,插幾根筷子把魚頭略架起來,方便其入汽成熟⑥蒸鍋上汽後放入魚頭,大火猛蒸10分鐘。

取出魚頭撒些蔥花,澆上適量燒滾的茶籽油。

2樓:小麓學姐

可以做紅燒魚,首先把魚改刀,然後用料酒把魚醃製20分鐘,然後放到蒸鍋裡面蒸十分鐘,然後出鍋的時候放上蔥花就可以。

3樓:浩宇星辰

我認為最好吃的是乾炸帶魚。將帶魚清洗乾淨,切成段兒,用蔥,姜,料酒,胡椒粉醃製半個小時,找乙個空碗,打入雞蛋,倒入適量的麵粉和澱粉,攪拌均勻,將帶魚裹上麵糊,鍋中燒油油熱,將帶魚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撈出撒上胡椒鹽即可食用。

4樓:媛媛

可以做紅燒鯽魚

製作步驟:

1、洗淨膛好的鯽魚,雙面斜劃兩刀,用廚房紙吸乾水,加入1/2湯匙生粉抹遍魚

身;魚籽洗淨待用。

2、大蔥去頭尾,拍扁切成段;水發香菇去蒂,切成絲。

3、燒熱1杯油,放入鯽魚和魚籽煎至雙面呈金黃色,盛起待用。

4、燒熱1湯匙油,炒香薑片、香菇絲和大蔥段,注入1/2杯清水攪勻煮沸。

5、加入1湯匙料酒、1湯匙海鮮醬油、1/3湯匙鹽和1/2湯匙雞粉調味。

6、放入煎好的鯽魚和魚籽,加蓋以小火燜10分鐘,開大火收至湯汁近幹,便可盛碟。

5樓:家庭主廚黃小哥

過年做魚有訣竅,不用一滴水,鮮香肉嫩,有一手

過年吃魚,不知道怎麼做最好吃

6樓:命中註定的

酸菜魚材料

淡水魚1條,酸菜1袋,泡椒6粒,大蒜3瓣,生薑1小塊,八角1粒,花椒1小把,乾辣椒10條,香菜1根,醃魚材料:蛋清1粒,澱粉1湯匙,料酒1湯匙,白糖1/2湯匙,鹽1/2茶匙,白胡椒粉1/3茶匙

做法1、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取一把鋒利的快刀平著從魚尾處片入魚肉,貼著中間的魚骨將魚肉片下來,然後翻面將另一邊的魚肉片下來;將片下來的大片魚肉平放在案板上,刀與案板呈45度的角度下刀,將魚肉切成薄片備用。

2、在切好的魚肉內調入所以醃魚材料,用手輕輕抓勻,醃製15分鐘。

3、將酸菜洗淨後切成小條、大蒜和生薑切成片,乾辣椒切成段。

4、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7成熱,然後放入1半的花椒和乾辣椒段嗆鍋,待香味出來後再放入八角、大蒜、生薑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

5、待酸菜的香味炒出來以後,加入約1公升的清水然後放入之前剔下的魚頭魚骨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文火煮15分鐘至湯變濃。

6、輕輕地倒下魚片燙熟後即可熄火將煮好的酸菜魚倒入乙個大碗或砂鍋內(建議使用砂鍋,請注意附後的貼心建議)

7、將鍋清洗乾淨,然後倒入少許油燒至7成熱後放入另一半花椒和乾辣椒爆香後倒在煮好的酸菜魚上,最好放上2根香菜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紅燒都不錯,不同魚不同做好

山楂怎麼做比較好吃

8樓:竇菡

把山楂做成冰糖葫蘆最好吃,酸酸甜甜,開胃可口。

春節過年吃什麼魚最好 過年吃魚的各種推薦做法

9樓:鬱鬱蔥蔥的草藥

告訴你乙個最高端的「幸福魚」做法,用微笑作為油,用孝心作為鹽,用撫摸作為辣椒,用幽默作為味精,用容忍作為醬油,然後慢火熬製100年即可。

怎麼做魚更好吃? 5

10樓:村意

過年吃魚就得這樣吃,孔雀開屏魚,好看又美味。關鍵是做法還簡單。

11樓:左岸美食記

沒有豬肉吃,換著花樣吃魚

12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想吃魚

13樓:菲羽i淩曦

怎樣把魚做的更好吃呢?

14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薑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15樓:賈軍美食

魚這樣做,超好吃,而且有牌面,朋友家人一定會誇你是大廚

怎麼做魚,更好吃?

16樓:村意

過年吃魚就得這樣吃,孔雀開屏魚,好看又美味。關鍵是做法還簡單。

17樓:左岸美食記

沒有豬肉吃,換著花樣吃魚

18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水,我要吃魚…

19樓:端木水蓉幹智

說簡單點吧:

配料:辣椒、食用鹽、沙茶醬,主料就一條魚和食用油,先把魚切成塊,然後用油炸,加入配料,再高溫殺菌(我把他簡稱加熱,哈哈……),這樣油炸魚就做成了。

不過我建議最好用帶魚,而且帶魚是常用的油炸魚主料,用帶魚油炸的特點是:味香、可口

。它的營養價值是

含豐富脂肪酸

20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薑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21樓:菲羽i淩曦

怎樣把魚做的更好吃呢?

22樓:賈軍美食

魚這樣做,超好吃,而且有牌面,朋友家人一定會誇你是大廚

怎樣做魚好吃

23樓:村意

過年吃魚就得這樣吃,孔雀開屏魚,好看又美味。關鍵是做法還簡單。

24樓:左岸美食記

沒有豬肉吃,換著花樣吃魚

25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26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想吃魚

2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28樓:豁牙哥

家人們 喜歡的一定要給個雙擊哦

29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薑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30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 主料 :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製作方法: 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相通面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0.3厘公尺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

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癩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酸菜魚是關東有名的特色菜,它鮮嫩爽口,開胃健脾,醒酒提神,湯美適口。

希望你品嚐這獨特的菜餚。 麻辣香水魚 【材料】 [1]鯰魚或草魚肉(2傍)切薄片,加少許生粉,鹽,胡椒,料酒,揉勻待用。 [2]將姜(5片),蒜(3大瓣),蔥(2根),花椒(15-20顆),香菜(少許),乾辣椒(10個)一起切碎。

【製作方法】 油鍋燒熱,加入[2],和辣豆瓣醬(2湯匙)一起炒香,然後加入高湯3杯,少許糖,醬油,酒,胡椒,一根壓碎的蔥和5湯匙紅油一起中火煮15-20分鐘。如果水份減少太多,要加湯。 吃前,把湯燒開,然後放入[1]中魚片,用筷子散開,關火,就可以出鍋了。

【特點】魚肉鮮嫩,湯味香濃。

3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吃的人喜歡吃什麼魚和怎麼燒的魚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吃水煮魚呢

還是紅燒魚啊

還是清蒸啊?

33樓:賈軍美食

魚這樣做,超好吃,而且有牌面,朋友家人一定會誇你是大廚

火鍋怎麼做比較好吃,哪家火鍋比較好吃呢

很多朋友喜歡出去外面吃火鍋,其實想吃火鍋自己在家也能做,不用出去吃,我把在家製作火鍋的做法介紹給朋友們,喜歡吃火鍋的朋友們可以試一試呦,做出的火鍋味道不比火鍋店裡的差,關鍵是做法簡單,味道好。食材準備 骨頭湯,火鍋底料,豆瓣醬,蔥,姜,鹽,花椒,八角,香葉,桂皮,草果,乾辣椒。做法 1 吃火鍋首先準...

炒紅果怎麼做比較好吃

五戒之印 炒紅果是老北京的傳統小吃,主要成分是山楂,配料以蜂蜜 白糖為主 富含多種高營養成份。含有人體多種必需的營養元素,屬食療型休閒食品。並對高血壓 心腦血管病等具有一定療效 含有多種營養成份,具有開胃 軟化血管等功效。具體做法 1.將紅果洗淨,入開水焯一下,從中間切開去核 2.火上坐不鏽鋼鍋,加...

豬蹄怎麼做比較好吃,豬蹄怎麼做好吃

電飯鍋也能帶得動豬蹄,憑的就是對美食又想吃又懶得做的態度 可以紅燒,也可以煮湯,煮湯放上黃豆紅棗,熬至濃白燙,富含蛋白質,美容養顏。豬蹄可以燉湯吃,非常的鮮美,營養價值也挺高,也可以做紅燒豬蹄,真的非常好吃,紅燒的豬蹄非常有嚼勁韌性。滷豬蹄。滷豬蹄的味道那真是一絕,油而不膩 滑嫩爽口,想想都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