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啊?

時間 2022-08-11 02: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馬口魚屬 opsariichthys 魚類(俗稱:花杈魚,桃花魚,山鱤,扯口婆,紅車公)

下圖為 長鰭馬口魚 opsariichthys evolans ,也稱長鰭馬口鱲。

體長而側扁,腹部圓。吻長,口大;口裂向上傾斜,下頜後端延長達眼前緣,其前端凸起,兩側各有一凹陷,恰與上頜前端和兩側的凹凸處相嵌合。眼中等大。

側線完全,前段彎向體側腹方,後段向上延至尾柄正中。體背部灰黑色,腹部銀白色,體側有淺藍色垂直條紋,胸鰭、腹鰭和臀鰭為橙黃色。雄魚在生殖期出現「婚裝」,頭部、吻部和臀鰭有顯眼的珠星,臀鰭的第1-4根分枝鰭條特別延長,全身具有鮮豔的婚姻色。

馬口魚體重一般約50克,100-150克重的不常見,為小型魚類,成魚體長僅100~200公釐。體延長,側扁,口大,下頜前端有一突起,兩側凹陷,恰與上頜相吻合;性成熟的雄性個體臀鰭條顯著延長,吻部、胸鰭和臀鰭上具有發達的追星,分布於從黑龍江到珠江的亞洲東部諸流域。多生活在山溪流水之中。

性兇猛、以昆蟲、小魚等為食,幼魚嗜食浮游生物。在華東,性成熟早,1冬齡即可成熟。3~6月間繁殖。

此時雄魚的頭部、胸鰭及臀鰭上出現白色珠星,體色也更加鮮豔。在某些山區種群數量較大,有一定經濟價值。

2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3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這是什麼魚啊? 10

4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5樓:有效期子湧

大概是有多大呢 這個估計只能根據體型去推算了

6樓:多多朵朵丫

不認識 看這個長相的 應該是可以吃的

7樓:布元昳

可以吃的魚,切成薄薄的片,沾點醋,好吃極了

8樓:

大馬哈美人魚。哈哈哈哈哈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啊?

ceo雄風 這是綠鰭魚,翅膀其實是魚的胸鰭,可食用,味道鮮美,在我國東南沿海區域也陸續發現過此魚。名稱綠鰭魚,俗稱綠翅魚 綠姑 魴鮄 國公魚 綠鶯鶯 角魚 紅祥 大頭魚 蜻蜓角。生活習性這種魚類在水中游動時,它們的胸鰭一開一合就像鳥的翅膀。它們是底棲魚類,最深可生活在水下200公尺左右,有擊鼓肌肉,...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啊?

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這是什麼魚啊?10 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有效期子湧 大概是有多大呢 這個估計只能根據體型去推算了 多多朵朵丫 不認識 看這個長相的 應該是可以吃的 布元昳 可以吃的魚,切成薄薄的片,沾點醋,好...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啊?

魟科 dasyatidae 魟屬 dasyatis 軟骨魚類下圖為 美洲魟 dasyatis americana 鰭扁平有鋒利轉角,呈菱形盤狀,表面短刺不規則分布。腹鰭褶接細長尾部,背鰭褶缺失。體盤上表面灰色 褐色或橄欖綠色,下腹主體白色,間雜泛白棕灰邊,幼魟體盤灰白色。發達脊柱延伸至尾部,尾基有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