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學做菜

時間 2022-08-09 02:45:05

1樓:豆豆乾爸

魚香肉絲的做法簡單是美食傑熱菜菜譜菜譜裡的常見菜,魚香肉絲口味屬於魚香味,做法屬幹炒類,但怎麼做魚香肉絲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讓自己跟著感覺來做這道魚香肉絲吧~~

原料:豬里脊300克 黑木耳10朵 筍200克 蔥末1湯匙(15克)薑末1湯匙(15克)蒜末1湯匙(15克)剁椒4湯匙(60克)

調料:醬油1湯匙(15ml)醋2湯匙(30ml)料酒1茶匙(5ml)糖1湯匙(15ml)鹽1/2茶匙(3克)香油1/2茶匙(3ml) 清水3湯匙(45ml)水澱粉4湯匙(60ml,分2次使用)

做法:1)將豬里脊切絲。黑木耳用40度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絲。筍切絲。蔥薑蒜切末。

2)將肉絲放入碗中,調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醬油,醋,料酒,糖,鹽,香油,清水和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3)燒熱鍋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候,倒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色脫生後,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倒入蒜末薑末和剁椒,炒出香味後,和肉絲混合。

4)倒入筍絲和木耳絲,翻炒2分鐘後,倒入調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鐘,待湯汁略黏稠即可出鍋。

囉嗦:**在切肉的時候,要記住「橫切牛羊豎切豬」的「名言」哈。就是說,豬肉要順著肉的紋理來切。

**浸泡木耳的時候,可以撒些澱粉在水裡,更容易清潔木耳上的雜質。

**一定提前將料汁調好備用。在炒這個菜時,如果一點點去依次放調料,拖延了時間,肉絲出來後的口感,和整個菜的味道,都不一樣了哈。

{分解ing......}

將豬里脊切絲。黑木耳用40度溫水泡發後洗淨切絲。筍切絲。

蔥薑蒜切末。將肉絲放入碗中,調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醬油,醋,料酒,糖,鹽,香油,清水和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魚香肉絲的做法簡單是美食傑熱菜菜譜菜譜裡的常見菜,魚香肉絲口味屬於魚香味,做法屬幹炒類,但怎麼做魚香肉絲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讓自己跟著感覺來做這道魚香肉絲吧~~

燒熱鍋後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候,倒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色脫生後,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倒入蒜末薑末和剁椒,炒出香味後,和肉絲混合。

倒入筍絲和木耳絲,翻炒2分鐘後,倒入調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鐘,待湯汁略黏稠即可出鍋。<

2樓:肥肥仔

魚香肉絲

上好的腿肉250克 切成絲用干定粉 料酒上漿鍋上火 蔥薑蒜泥放入油內煸炒放入郫縣豆瓣醬50克儀器煸炒出香味放入肉絲 加糖二瓷勺 翻炒幾下加醋 味精 即成注意不要放鹽 因為郫縣豆瓣將很鹹

3樓:府金

魚香肉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2.5克,醬油10克,精鹽5克,四川郫縣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薑末各少許。

教您魚香肉絲怎麼做,如何做魚香肉絲才好吃

版本一:

【原料】

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2.5克,醬油10克,精鹽5克,四川郫縣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薑末各少許。

【制法】

(一)把豬腿肉切成6厘公尺長、寬厚各0.2厘公尺的絲,用酒、鹽拌和均勻,放入打散的雞蛋、生粉調上漿。另將白糖、醬油、醋、味精、水生粉調在小碗裡待用。

(二)鍋燒到六成熱時,放入生油,隨即倒入肉絲炒散,視斷血端鍋倒入漏勺,瀝去油。鍋底留餘油,下蔥花、薑末、豆瓣醬一起煸出香味後,放筍絲,同時將肉絲入鍋炒和,隨即將小碗調料倒入鍋內,迅速翻炒幾下,加味精後勾上薄芡,撒上胡椒粉,澆上麻油起鍋裝盆。

版本二:

◆ 菜譜配料:

豬肉350克。 水發蘭片100克、水發木耳25克、泡辣椒15克。鹽3克、姜5克、蒜10克、蔥10克、素油50克、醬油10克、醋5克、糖15克、味精1克、豆粉25克。

◆ 製作過程:

豬肉切成長約7厘公尺、0.3厘公尺粗的絲,加鹽、水豆粉拌勻。蘭片、木耳洗淨,切成絲,泡紅辣椒剁細;姜、蒜切細末,蔥切成花。

用醬油。醋、白糖、味精、水豆粉、鮮湯,鹽兌成芡汁。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熱(約180℃),下肉絲炒散,力口泡辣椒、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

木耳、蘭片絲、蔥花炒勻,烹入芡汁,迅速翻簸起鍋裝盤即成。

版本三:

用料:瘦豬肉200克 ,四川泡辣椒20克( 豆瓣醬、辣椒糊均可 ),白糖20克,醋15克,醬油15克, 精鹽1.5克(分兩次用),味精1克 ,料酒15克, 水澱粉25克(分兩次用),黃瓜100克(玉蘭片 、柿子椒等均可),水發木耳50克,蔥薑蒜共50克,花生油50克。

製作:1. 將肉切成3厘公尺長的細絲,用少許鹽和澱粉漿過 。

黃瓜切絲,蔥薑蒜切末 。 用白糖、醋、醬油、料酒、鹽、味精、水澱粉對汁待用。2.

鍋燒熱 ,把油下鍋,肉絲下鍋炒散,再把泡辣椒(剁細),薑蒜下鍋煸炒 ,待其出香味後再把黃瓜和木茸放入,稍炒,烹入對好的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我想學做菜,哪裡可以呢,我想學做菜,去哪學呢

學廚師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學習廚師我建議去專業正規的學校學習,更系統全面,各方面也都有保障,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學校資質 教學質量2 師資力量,老師是否專業負責3 軟硬體設施是否齊全4 校園環境5 在校學生的評價,看看口碑如何。學做菜就去廚師學校噻,學校開的班多,什麼美食都可以學到,...

學做菜有什麼好處嗎,怎樣學做菜好吃?

自己會做的話,有朋友來就不會只是下館子了,既經濟又不擔心衛生問題,而且意義不一樣了,而且會令你的另一半刮目相看,看到好吃的可以自己嘗試了做。缺點是婚後很容易名正言順的讓你掌廚。其實,做菜既是一種學問,又是一種藝術,看到自己做出的菜漂亮美味,讓吃客大家讚賞,心裡那個美啊就甭提了。美食就想情緣,讓人欲罷...

我想要學日語

選擇出國是最快的方式,日本讀書有專門的日語學校,加上外語環境,大概3個月就可以說一些簡單的日語了,我就是這麼學的,起初也是一樣一點而基礎都沒有,呵呵。如果國內的話,你們當地應該有一些為出國做準備的日語學校吧。北京二外有乙個日語培訓學校,而且出國時的費用也比較低 江蘇連雲港有個淮海工學院,日語教育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