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菜才好吃

時間 2022-08-05 04:55:04

1樓:飛東水電安裝

旺油,七八成熱,油溫在 190°c - 240°c 之間,油的表面不在翻動,跟溫油一樣表面十分平靜,但是稍微攪動就會有滋滋的聲響。這時丟食材進去,除了會有大量氣泡,還會有爆破聲(這時的油開始控制不住寄幾到處噴人了)。旺油適合爆炒或者炸製一些肉類。

另外,要想煎豆腐不散,可以選擇在旺火時下鍋,等豆腐表面成型,就可以轉小火繼續煎啦~旺火還能用來做拔絲土豆這型別的菜,趁旺火下鍋定型,在轉小火將土豆炸熟,再用高溫炸一遍~這樣的土豆口感超棒哦。山東燒雞

製作原料: 小雞乙隻,醬油1湯匙,油250克,花椒二湯,匙蔥75克,姜3片,另備調味汁料:醬油2湯匙,醋1湯匙,麻油1湯匙,大蒜泥2湯匙。

山東燒雞的做法:

山東燒雞

(l)將雞擦乾水分後,用醬油腿泡半小時,時常翻動,以使醬油著色均勻。

(2)用熱油大火將雞炸至咖啡色,放在碟上,撒上拍碎的蔥、薑及花椒,上籠大火蒸40分鐘左右,取出放冷(約l小時以上)。

(3)剔除雞骨,連皮切成長方塊,排放在碟中。

(4)將蒸雞原汁2湯匙過濾後,加入所有調味汁料攪勻,淋在雞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炒分為生炒、熟炒、滑炒、清炒、幹炒、抓炒、軟炒等。炒字前面所冠之字,就是各種炒法的基本概念。生炒:

生炒的基本特點是主料不論植物性的還是動物性的必須是生的,而且不掛糊和上漿。黃燜甲魚

製作原料:甲魚1只(重1000克左右),肥母雞1只(重1250克左右),花椒油100克(花生油加蔥薑絲、花椒配製),紹酒50克,蔥、姜各15克,八角5克,醬油60克,味精、麻油各少許。

黃燜甲魚的做法:

黃燜甲魚

1、將甲魚、雞分別宰殺洗淨,一起放入鍋內,加水2500克及蔥、姜、八角,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煨熟撈出。拆肉剔骨,將肉切成2厘公尺寬、5厘公尺長的條。

2、炒鍋燒熱,下花椒油、姜蔥絲炒呈黃色,放入醬油、原湯(煮甲魚和雞的湯)、紹酒、味精。然後把甲魚肉和雞肉一起放人鍋內,燜燒六七分鐘,淋上麻油少許即成。

3樓:夕萊

我覺得炒菜還是要注重它的味道和品質,你可以選擇裡面放一些調料,然後再炒的過程中可以注意他的火候,這樣炒出來的菜才是最好吃最美味的。

4樓:炎淼離坎

認認真真做的菜就好吃,做菜雖有技術和食材的區別,但缺了認真兩字,怎麼做都只能算一道菜,建議看看周星馳的食神,應該能幫到你的,歡迎**,順祝開心。

怎麼做菜才好吃?

5樓:快樂小豆丁

1.炒青菜時,不宜加冷水,冷水會使青菜變老不好吃,而加開水炒出來的青菜又鮮又嫩。炒的時間不宜過長;

​2.炒藕絲或藕片時,一邊炒一邊加些清水,能防止藕變黑;

​3.茄子切開後要立即下鍋或者放入水中,不然茄子會被氧化成黑色。炒茄子時適量放些醋炒出來的茄子顏色不會發黑;

​4.炒雞蛋時,乙個蛋加一湯匙溫水攪勻,就不會炒老,而且炒出的蛋量多,鬆軟可口;

​5.豆腐下鍋前,可先放在開水裡浸潤十分鐘,這樣可清除豆味和鹼味;

​6.要燉出一鍋好魚湯,要用冷水。冷水開鍋後,撇淨浮沫,能去除魚腥味,同時魚肉蛋白慢慢凝固,營養物質可以充分地「釋放」到魚湯中。喝濃湯要大火燉,喝清湯則用小火。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經常做菜,熟能生巧,自然就做菜好吃了。

怎麼做菜才好吃?田七怎麼做菜才好吃

怎麼做菜好吃又簡單。說起做菜,大家都很熟悉,基本上都做過,只不過做出的菜的味道不太一樣,有的好吃,有的不怎麼樣。其實炒菜也是有很多講究的,那麼怎樣才能簡單的炒出好吃的菜呢?下面就來分享它的方法,需要的親們一起來看看吧。首先炒菜之前一定要選擇新鮮的蔬菜和佐料,這樣能保證菜品的色彩和清新的味道,像發黃的...

怎麼做菜炒菜才好吃,紅薯做菜怎麼炒才好吃

鍋要先燒熱,再倒油 然後油要到達一定的溫度才能放菜,這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熱鍋涼油 入鍋炒的東西,不管是任何東西只要是菜都要保持一定的大小,比如絲,塊。條類的,都要切得大小一樣,這樣攪拌的時候才能使材料在短時間內均勻炒熱,把不易熟的材料先入鍋中,炒至略熱後,再把容易炒熟的材料下鍋一起均勻炒熟後,起鍋 炒...

涼薯怎麼做菜,涼薯做菜怎麼做才好吃

小松部落格 涼薯罐頭 原料配方 涼薯 豆薯 沙葛 50 砂糖18 25 檸檬酸0。3 氯酸鈣0。1 工藝 涼薯 洗滌 去皮與切分 預煮與硬化 漂洗 裝罐 密封 殺菌冷卻 保溫檢驗 成品 製作方法 1 選料 選用新鮮 無腐爛,無病蟲害和機械傷的涼薯。2 洗滌 用清水沖洗原料表面的泥沙,雜質,然後用0。...